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07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本章CP为三山,鹤一期。源氏兄弟和古备前当然是必须的【。

爆字数疯狂搞事注意。



【五十一】

学校每年都有校园祭。

校园祭是众多优秀社团展示魅力的盛宴狂欢,也是某些咸鱼社团的噩梦。前者比如长谷部国重所属的学习部以及长船光忠所在的厨艺社,而以莺丸和三日月为首的茶社则是后者的最佳典范。

所幸的是,每年的校园祭都允许社团之间相互合作进行表演,于是鹤丸国永自告奋勇地暂时从新闻部跳槽到了茶社这边帮倒忙。

“我有一个好主意。”伟大的鹤丸国永同学将他的独家八卦报卷成一筒,拿在手里拍了拍,“这次的校园祭,我能让你们每个人都得到展示的机会!”

“哈哈哈,围坐一圈向大家展示茶艺的美好吗?”

“还能叫底下围观的同学来泡茶吧,甚好甚好。”

莺丸和三日月一左一右双声道的绵软声线差点把鹤丸国永当场催眠。

“你们也太没有追求了!”大名鼎鼎的五条先生故作惋惜地摇摇头,扬起手中的报纸筒在两人面前大肆挥舞,“我们这次既然是社团联合出品,就应该搞一个大新闻!!”

他凑到还剩下的唯一一个坐垫上,盘起腿,神神秘秘地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

“这次我们……演话剧!”

 

【五十二】

“首先,我们要解决人手不够的问题!”鹤丸国永严肃地看着面前的两位喝茶青年。

“本次话剧允许,并大力鼓励拖家带口!”他意有所指地看向莺丸。

“嘛,我会把髭切叫上的。”莺丸眨眨眼,“其实髭切也算是茶社的一员了,只是他经常和膝丸一起,所以不怎么露面。”

“你对象呢?”鹤丸国永挤挤眼。

“就算是我,也想要给大包平一个惊喜呢。”莺丸微微一笑,眼角弯弯。

“啧,恋爱中的情侣真是麻烦啊!”鹤丸国永摊手。

“五条先生不打算把一期带来参与一下社团活动吗?”三日月宗近非常适时地问道。

“据说一期有很多弟弟,那么如果一期参加的话,他的弟弟们是不是也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呢?”莺丸笑眯眯地接着三日月的话进行严谨的理论分析。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干巴巴地拍拍掌,“你们这个思路过于严谨,我居然无法反驳。”

“唔……想起来了,我还认识一位比较怕生的学弟,他没有加入社团。”三日月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这次对他来说,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那么,事不宜迟,我们赶紧行动吧。”

 

【五十三】

“啊呀,话剧?”髭切兴奋地眨眨眼睛,“好像很有意思!我加入!”

“你弟弟不来吗?”莺丸试探性地问。

“我想给肘丸一个惊喜。”髭切说。

莺丸点点头,对髭切的想法表示赞同。

嘛,但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我能想到最惊喜的事,就是叫对你的名字。

 

【五十四】

“来来来!大家集合,集合了啊!”鹤丸国永蹲在礼堂大厅正中央的一个小板凳上,招呼着面前一大溜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孩子。

“一期哥,这大礼堂租下来得要多少钱啊?”

“一期哥,那个……对不起……小老虎,小老虎……有一只在乱跑……”

“一期哥,这次能到外面来玩真的好开心!”

“一期哥,有什么问题及时跟我说,我带了医疗箱。”

“一期哥,我以后可以在这里开演唱会吗?”

“一期哥,这里有没有可以给我糖果的人妻!”

“一期哥,我们来玩捉迷藏吧,我可是密藏之子,没那么容易被找到喔!”

“一期哥,演话剧能长高吗?”

“一期哥,你把你弟弟们都招呼一下,马上准备分配角色了!”

…………最后好像有什么东西混进去了?

一期一振面前叽叽喳喳的小学生们立刻闭了嘴,十几对目光齐刷刷地落到鹤丸国永身上。

鹤丸国永默默地捂住了脸。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更可怕的是,几秒种后,礼堂大厅立刻又炸开了锅。

“一期哥,这位就是你的男朋友吗!”

“一期哥,你眼光真好!可我们应该怎么称呼他呢?”

“一期哥,上次你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那条仙鹤项链是他送的吗?”

“一期哥,我们什么时候能吃到喜糖?”

“一期哥,以后你们会一起带我们出去玩吗?”

“一期哥,我给你们算算婚礼的费用。”

“一期哥,你们结婚以后他会给我买好看的小裙子吗?”

“一期哥,你们结婚了会不会不要我们了……”

鹤丸国永再次默默地捂住了脸。

“没想到鹤丸也有今天啊。”三日月、莺丸和髭切三脸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表情,笑呵呵地端起了茶杯。

 

【五十五】

鉴于参演人数随着一期一振弟弟们的加入而突然飙升,鹤丸国永当机立断,将话剧定为“白雪公主”。

由于话剧是茶社主办,所以茶社的社长莺丸和副社长三日月宗近理所应当地担当起了主角的重任。

“好,那么莺丸演公主,三日月演王子,一期的弟弟们自由组合演七个小矮人。乱藤四郎单独负责服装设计!预算就交给博多藤四郎!紧急事务的处理由药研藤四郎负责!”鹤丸国永指指这个指指那个,最后想了想,“诶好像还少了什么……国王和王后?魔镜?猎人?”

“一期哥当国王!鹤先生当王后!”乱立刻举手。

“我就这么变成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了啊!”鹤丸做了个鬼脸,似乎非常乐在其中。

“那么我来当猎人?”髭切拿起桌上放着的假猎枪比了两下。

“好,这就搞定了!”鹤丸大功告成地一打响指,却发现三日月正在角落里费力地拖什么东西。

“哈哈哈,既然来了,出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嘛。”三日月抓着一床白布的一角,挥挥手示意大家围过来。“这位是山姥切国广,比我小一级,是我们的学弟,他有点害羞,我带他过来演话剧锻炼锻炼,哈哈哈。”

“别,别说了……”角落里的人将自己裹成一个白团子,声音越来越小。

“山姥切想要演什么角色?”三日月问,“演王子如何?”

白团子摇摇头。

“那要不演魔镜吧!”

“对呀,魔镜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呢!”

白团子瑟瑟发抖。

“山姥切哟,这么多同学都在这里了,真的不和大家认识一下吗?”三日月摸摸那颗缩在白被单里的脑袋。

“……像我这种人,就算不认识,也没什么关系……”白团子稍微抬起头,刚露出一点点脸就瞬间又把布蒙了回去。

“天哪好漂亮!”

“是王子殿下吗!”

“请自信一点啊!您真的很美!!”

围观群众爆发出“卧槽这是什么盛世美颜天仙下凡”的尖叫,惊呼声此起彼伏。

“不、不要说我漂亮……”白团子缩得更小了,“还是没有角色比较适合我……”

“鹤丸,先把魔镜的角色暂时交给山姥切吧。我相信他能胜任的。”三日月又拍了拍白团子,再看向鹤丸的时候,见他单腿蹦跶着,比了个OK的手势。

 

【五十六】

校园祭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为了让演员们能够更好地适应自己的角色,鹤丸国永经过三秒钟的深思熟虑后一拍大腿,决定让他们穿演出服直接练习。

饰演公主的莺丸穿了一件露肩抹胸款的纯白色拖地纱裙,胸前绑着好看的蕾丝蝴蝶结。这款由乱藤四郎精心挑选,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这是哪里来的仙男公主,演王子的三日月过于幸福了叭”。

三日月则身着一套深蓝色的骑士装,胸前佩戴着十几枚大小不一的亮闪闪的勋章。这些勋章是在鹤丸国永的强烈要求下加上去的。“看到没有!勋章是荣誉的象征!这样才能体现出王子的优秀和气魄!”他一边给三日月别勋章一边振振有词。

髭切的猎人套装选择了贴身款,穿上小马甲之后整个人精瘦又干练,鹿皮帽盖住柔软的奶油色头发,显得稍有些稚气,但背后的猎枪加上微微眯起眼睛的表情又让人觉得危险性十足。

饰演国王的一期一振和饰演王后的鹤丸国永就更不用说了,不过鹤丸会比较辛苦,因为他还得中途换装,不过按他的说法,“这都不是事儿!作为一个辛勤赶稿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新闻工作者,这点累不算什么!”

再就是魔镜的声音担当山姥切国广学弟。他选择将一面椭圆的镜子举到跟前,刚好挡住自己的脸,顺便又把被单往下扯了一些。

“哟西!”坐在第一排的厚藤四郎举起小喇叭,“话剧《白雪公主》,排练开始!”

 

【五十七】

莺丸提前跟大包平打好了招呼,说最近在忙社团演出的事情,所以可能没有什么时间出去玩。而大包平作为篮球队队长,也在为今年的校园祭焦头烂额,莺丸的告知正好给了他一个求之不得的缓冲期。

他坐在篮球场边,搓着头发思考今年的节目要不就定一个花式篮球秀。

“嘿,你听说了吗,好像有人看到莺丸学长穿婚纱了!”

“什么什么!穿婚纱的莺丸学长——啊啊啊可恶我也好想看!”

听到关键词的大包平猛地抬起头,一个箭步冲到那两位学生面前。

“你说什么?!莺穿了婚纱?!!”大包平瞪着先开口的那位女生,抓住她的肩膀高声问:“什么时候!你们在哪里看到的!不许胡说八道!”

“包……大包平学长……”两个女生瑟瑟发抖,面面相觑。

“喂!快说!”大包平急了,差点晃了下那女生娇弱的肩膀。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好像……是说在大礼堂……”那女生的声音越来越弱。

“——!!”大包平动作一滞,松了手瞬间转身,拔腿奔向礼堂的方向,留下一阵残风卷落叶。

两秒钟后,大包平又折了回来。

“谢谢!不好意思刚才吓到你们了……我,我先走了,再见!”

然后大包平再一次飞一般地消失在两位女生的视线里。

“……我大概知道莺丸学长为什么会喜欢大包平学长了。”

“……太可爱了!!我也想要一个包包学长这样的男朋友!!!”

 

【五十八】

“这是多么美的公主啊!据说只有真正爱她的人,才能将她唤醒。”

乱深情地念着旁白,几张桌子被拼起来当作临时的棺材板,穿着白色纱裙的莺丸躺在上边,双眼紧闭,一旁的三日月宗近垂下眼睛看着他,目光里满是深情。

“王子啊!来吻醒公主吧!”乱捂着心口,合上剧本。

三日月闭上眼睛,单手按胸,慢慢俯下身。一绺稍长的头发垂下来,将要触到莺丸的脸颊。

“住手!!我不同意!!!”

激昂的话语突然在礼堂炸开,随着“砰”的一声巨响,礼堂的门重重地倒在地上,升起一缕烟尘,巨大的红色旋风带着强劲的气流径直卷到了舞台上。

大包平一把推开三日月,展开双臂挡在躺着的莺丸面前。

“不许你碰他!!”大包平喘着气,死死地瞪着三日月,仿佛看到什么十恶不赦的罪犯一般,眼神像是要把他千刀万剐。

一众围观的藤四郎目瞪口呆。

一期小声安慰着被这场景吓哭的五虎退和秋田。

山姥切国广举着镜子默默地退到了舞台最里边。

髭切在原地摆弄着猎枪,露出惯有的看戏脸。

“哦呀,是大包平啊。”三日月也不恼,笑呵呵地看着他,“好久不见。”

“哎呀,大包平怎么来了。”莺丸睁开眼睛,从那一排课桌上支起身子,目光刚和大包平相撞,却见对方心虚地移开了目光,脸瞬间红了个通透。

“莺!你……你……”大包平看看莺丸,扭过头,没过一秒眼神又飘到莺丸身上,紧接着又赶紧移开。他语无伦次,舌头打结,最后终于一把扯下自己的运动服外套火速披在莺丸身上,这才敢直视他:“你把衣服穿好!这里面空调温度低,不穿外套会着凉感冒的!”

喔,真贴心啊。围观的藤四郎们看着套了件红色长袖运动服的抹胸婚纱裙莺丸,在心里默默棒读。

“哈哈哈,没事的,我们在排练话剧。”莺丸笑着拉拉大包平的手,大包平红着脸又不自觉地打量了一下莺丸:细腻的皮肤,白皙的脖颈和锁骨,如隐若现的胸脯,纤细的腰身……大包平只觉得有一团火焰直冲脑门,他重重地咽了口唾沫。

“怎么了?大包平不喜欢我这样吗?”莺丸故意歪了歪头,稍稍用力将红发男人拉向自己。

“没有!我——我很喜欢!!”大包平下意识地大声辩解,话音刚落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于是连忙改口,“不不不不不是!我……我是说,我……我不……我……那个,莺……莺这样也很好看!”一片混乱中他的声音都变了调,惹得莺丸没忍住轻声笑了出来。

“哦,我知道了!”鹤丸国永恍然大悟,“大包平刚才肯定是吃醋了!”

“我,我没有吃醋!”大包平立刻涨红了脸大声反驳,也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害羞,“莺有危险,我要保护他!谁、谁知道三日月会对他做什么!这人一看就是图谋不轨居心不良!”

喔,那不就是吃醋吗。围观的藤四郎们齐刷刷地腹诽。

“大包平,没关系的。话剧演完了就好了。”莺丸温柔地摩挲着大包平的掌心,惹得面前的男人又是一阵面红耳赤。

“那,那不行!”大包平突然俯下身,抓住莺丸的肩膀,眼神坚定,“让我来代替你演!这个话剧太危险了!”

鹤丸国永张大了嘴,露出一个“哦~~~~”的表情。

“那……大包平要穿这个吗?”莺丸指了指自己身上的露肩抹胸长裙。

“——!”大包平的动作明显一僵。他低下头,刘海遮住眼睛落下阴影,看不清表情。

半晌,他抬起头,眉头拧在一起,一副将生死抛在脑后即将英勇就义的模样。

“为了莺我什么都可以做!!”他大声说,“我来和三日月演对手戏!总、总之绝不能让那家伙占你便宜!”

一旁的三日月摊开手,挑了挑眉。

怪我咯.jpg

莺丸宠溺地笑着,拢了拢大包平过长的外套,伸出手在他的鼻子上刮了一下。

噫!肉麻。鹤丸国永撇撇嘴,感觉身上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那么,女主角换人!”厚对着喇叭大声宣布。

 

【五十九】

其实没过多久,髭切要演话剧的事情就被膝丸知道了。

毕竟“阿尼甲小雷达”这个称号不是白来的。

膝丸担心自家哥哥忙于排练没时间吃饭,于是提着饭盒就往大礼堂赶。

嗯?这个礼堂的门什么时候塌的?

膝丸眉头一皱,直觉事情并不简单。

门塌了说明什么?说明他亲爱的阿尼甲有危险啊!

膝丸心里一紧,抿着口气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

“阿尼甲!!”他在舞台上迅速扫视了一圈,没见着髭切的人影。

膝丸急了,慌乱之中不顾藤四郎们的劝阻,一个箭步冲到了舞台候场区。

大包平正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自己往白纱裙里塞,那条白纱裙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小了,穿上去紧得要命。可怜的蕾丝蝴蝶结被扯变了形,更别提他的胸肌都快把裙子给撑破了。

大包平终于将自己完全塞进了裙子,他抹了把汗,长舒一口气抬起头,目光和一脸呆滞的膝丸撞了个正着。

啪嗒。

膝丸手里的饭盒掉在了地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反应过来的两人同时捂住眼睛爆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惨叫。

 

【六十】

髭切轻轻拍着膝丸的背,小声安慰着,试图将他从“阿尼甲的盒饭被我弄洒了他会不会饿死”的愧疚情绪和“我室友浓眉大眼的居然是个女装大佬”的心理阴影中拽出来。

“没有关系,弟弟丸能给我送饭已经很好了。”

“阿尼甲——!!”

刚才经历了一番人生洗礼还刷新了世界观的膝丸痛哭流涕地抱住了自家兄长。

大包平闷闷地叉着腿坐在地上,手里卷着裙角,莺丸拿着摄像机跪坐在他面前。

大包平的脑袋顶飘着朵乌云,哗啦啦地下着雨,还电闪雷鸣,这天气和他的心情一样,可糟糕了。

“嘛,就算大包平捂住眼睛,我们也都能看到的。”

大包平的脸色更难看了。

“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莺丸举着摄像机凑到他跟前,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啄了一下他的脸颊。

“莺!!”大包平一惊,刚准备起身结果一脚踩到过长的裙摆绊倒在地。

“好好排练。”莺丸顺手摸了把恋人厚实的胸肌,在绿皮本上又添了一笔,对他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我期待着大包平最好的表演。”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2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