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09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基本上所有之前提到的CP都出镜了。

今天古备前秀恩爱了吗(1/1)




【七十三】

大包平一下子成为了学校里的头号明星,走在校园里你会发现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大包平。

现在我们都是莺丸了.jpg

“啊好想看包包学长穿女仆装打篮球!”

“喂喂喂,你有没有看五条先生的校园八卦报?有包包学长穿女仆装给莺丸学长膝枕的图诶!!”

“唉可惜太糊了,不过就算是马赛克也好啊!!他们俩真的甜!”

“包包学长真男人,穿女装都这么气派!又帅又可爱!”

“怕是莺丸学长又要说他傻了。”

“哎呀学长们在谈恋爱嘛!包包学长可厉害了,人长得帅学习还好,对莺丸学长那么体贴,一点都不傻!”

鹤丸国永站在窗边,双手抱臂倚着墙面:“哎呀呀,没想到大包平这就变成大家饭后的谈资了,女装的魅力真不是盖的。”

“同样是女装,为什么火的不是鹤丸而是大包平呢?”三日月遗憾地耸耸肩,“没想到五条先生也有失策的时候啊,哈哈。”

“我能有什么办法。”鹤丸咂咂嘴,“可能这年头大家都比较喜欢看猛男的女装吧。”

三日月一口茶把自己呛着了。

 

【七十四】

由于联合出品的话剧《大红帽》在校园祭大获成功,演员们决定开个庆功宴。

于是他们一起去了KTV。

鹤丸国永起哄让大包平和莺丸来首情歌对唱,他表示如果你们唱的话我就表演一个现场作词送给二位。

然后莺丸和他单方面地达成了共识。

大包平完全被剥夺了话语权,只能硬着头皮上。

鹤丸国永是个讲诚信的人,他当即大笔一挥写了首歌词出来,歌名叫《因为爱情》。

以下是高潮部分的歌词节选:

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智商~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

在篮球场上~

所以我曾经也为你疯狂~

莺来莺往~

 

【七十五】

那次之后,大包平将鹤丸国永列入了KTV黑名单。

“我大包平就算死,也不会跟那个鹤丸国永一起去KTV!”

“大包平,新闻社约茶社联谊晚上去唱歌,鹤丸说一个人忙不过来,你能一起搭把手吗?”

“噢,好的。”

 

【七十六】

校园祭之后不久,就到了大四毕业生们该着手准备自己毕业论文的时候。

莺丸依旧像个没事的人一样整天优哉游哉地散步喝茶。

直到有一天,大包平问他:“莺,你毕业论文写得怎么样了?”

“嗯?”莺丸歪了歪头,像是对这个问题感到很惊讶,“没考虑过。”

大包平闻言大吃一惊,连忙找莺丸的同班同学问了个明白。

然后他把莺丸拎到图书馆门口,一本正经地说:“你再不写毕业论文就毕不了业了,所以从今天开始,我来监督你看书写论文!”

哦豁,不能秀恩爱了,要开始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了!围观的同学们暗暗想。原来再怎么甜的情侣也逃不过补课的厄运啊!

 

【七十七】

“大包平,我要那个。”莺丸指指摆在最高层的一本厚厚的书。

“我给你拿。”大包平站在莺丸身后,只一伸手就将那本书利索地抽了出来,放在另一只手抱着的一摞书上,“还有吗?”

“嗯……”莺丸眯起眼睛打量着大包平手里那一沓厚薄不一的书籍,“差不多了。”

他们于是找了个双人的位置面对面坐下。

周围的同学们立刻察觉到了狗粮的气息。

 

【七十八】

“喏,你要的书都在这里,帮你查好了借好了,你一本一本看就行。”

“我的茶呢?”

“刚泡好的,这儿。趁热喝吧。”

“篮球队的训练不要紧吗?”

“我会找时间补上的。”

“那我看书的时候,你自己记录一下这个。”莺丸说着递过去一个绿皮封面的小本子。

上面写着《大包平观察日记》。

大包平一脸懵圈。

“嘛,毕竟要看书的话,就没法观察大包平了。”莺丸笑着喝了一口茶,“所以就由大包平自己来写吧。”

“……”大包平欲言又止。

 

【七十九】

“莺,我在这里是不是影响你看书了?”

“没有啊,这不是很好吗。有大包平在对面,我就不会像别人那样玩手机开小差什么的。”

“那你也别一直盯着我看啊!我脸上又没有文献资料!!也没有数据啊!!”

“嘛,毕竟大包平比书好看啊。”

“那,那也不行!莺你现在不看书的话,毕业论文写不好的!”

“唔……这可怎么办呢?”

然后图书馆的同学们就看到大包平把书打开举到面前,书页朝着莺丸,封面封底贴着脸,莺丸看完一页他翻一页。

“真不愧是大包平。”莺丸笑眯眯地说,“这样就既可以看书又能观察大包平了呢。好,下一页。”

啊,好撑。

 

【八十】

自从大包平和莺丸进驻图书馆闪瞎众人之后,校园里突然流行起了一种保险。

该保险名为“狗粮险”,每人只需交1元即可参保,最高赔偿金额可达10元。

“我们承诺,每位学生每天至少能吃到一份狗粮!没有吃到狗粮的学生,我们将提供10元的赔偿金,补助您在食堂吃一顿晚饭!”狗粮险的标语这么写道。

有不少小机灵鬼指望靠狗粮险发家致富。

于是大包平和莺丸所在的图书馆成了部分学生的禁区,给人一种大家似乎都不那么沉迷学习的假象。

围观田径社训练的学生比起之前少了一半,给长谷部和膝丸造成了他们训练过于严格把大家都吓跑了的错觉。

原本挤满人的厨艺社最近变得冷清了不少,长船光忠懊恼地问大俱利伽罗广光自己的料理是不是在退步,对方黑着一张脸也看不出回答的究竟是“是”还是“不是”。

甚至在去教学楼期间,大家也没有忘记绕开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所在的宿舍楼。

然而,当同学们在大般若老师的课上看到和他眉目传情的小龙景光时,他们瞬间都明白了——

 

【八十一】

“天真!幼稚!想靠狗粮险发家致富是不存在的!”鹤丸国永在一堆亮闪闪白花花的硬币中抬起头,自豪地对莺丸和三日月说,“我鹤丸国永怎么可能做亏本生意!”

“来来来分钱了分钱了啊!你一块,我一块,他一块……你一块,我一块,他一块……”

“嘛,下次让大包平带着硬币去买茶吧。”

“哈哈哈,甚好甚好,有了这些硬币,可以考虑给山姥切买一条新的被单了。”

“……我说,你们自己也有买狗粮险的吧?!就我们几个人的时候私下里稍微收敛一下的话,赚的更多哦?”

“嘛,无所谓吧,反正大包平也偶尔会突然闯进来。”

“哈哈,我已经在劝说山姥切加入茶社了。”

“行,这话当我没说,你们的一块钱呢?拿来!不然被一期他弟弟查出来我赖账就麻烦了!”

 

【八十二】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之前我们说过很多次,大包平和莺丸虽然恩爱,但其实大包平甚至还没有表白。

这确实是真的。

每一对情侣经历表白时总要由什么人或物见证的吧。

比如长船光忠是抱着一盒牡丹饼表白成功的,见证者是面无表情的大俱利伽罗广光。

鹤丸国永向一期一振表明心意的时候,乱正在旁边加油打气。

三日月和山姥切虽然低调,但山姥切的白被单已经经历过很多次粉红泡泡的洗礼了。

大般若老师和小龙景光就更不用说了,小龙景光送给大般若老师的那条粉色发绳他天天挽着呢。

髭切和膝丸……哦对不起忘了,这一对,也还没表白。

所以才说大包平和膝丸真的是一对难兄难弟——同一个寝室,是兄弟就一起怂表白啊!

 

【八十三】

其实大包平很早的时候就非常非常认真地考虑过向莺丸表白的事。

上面我们说过表白的时候需要见证,而大包平好死不死,选的见证物是篮球。

因为他下定决心,要在校篮球队夺得市区大赛冠军的时候抱着奖杯向莺丸表白。

结果从此以后校篮球队就跟中了魔咒一样,每次都是亚军。

 

【八十四】

大包平大二的时候,他们又拿了亚军,他有点着急了。

因为追莺丸的人一向很多,他担心莺丸被人撬走,于是匆匆忙忙地把莺丸约出来,说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怎么啦?大包平这么急?”莺丸看着他满脸通红的样子,不知道是因为刚刚气喘吁吁地跑了一趟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我,我……”大包平攥着那枚银牌,小声说,“这次又是亚军……”

“恭喜呀,亚军也很厉害了。”莺丸淡淡地鼓励道,“大包平马上接任队长了吧,我相信你没问题的。”

“——!”大包平像是看到了希望一样猛地抬起头,大声问:“那,那……莺你可以不可以再等等我?”

“嗯?”莺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大包平想说什么。

“我,我下次市区大赛一定会拿到冠军的!那个时候,我一定努力向你表白!!我向你保证!所以,所以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下,先、先不要答应别人……”大包平面红耳赤,声音越说越小。

“好,那我等着你。”莺丸笑起来,微风拂过,将纷纷扬扬的樱花花瓣卷到他们身边,“无论多久,我都等着大包平。”

 

【八十五】

“然后好不容易到他当了队长,结果这学期的市区大赛停赛一次,别说夺冠,他连参赛的机会都没了。”鹤丸国永悲怆地捂住脸,“也太惨了吧。”

“嘛,没事的。”莺丸淡定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我们讲道理,毕业之前能看到大包平对你表白吗?”鹤丸国永哗啦啦地捞过一堆硬币,“要不要来赌一把?我赌不能。”

“哈哈哈,五条先生这么赌,小心亏本啊。”三日月笑哈哈地凑过来。

“反正大包平的恋爱观和一般人不一样。”鹤丸摆摆手,“你看他根本还没表白,结果这跟莺丸在一起莫名像结婚了十几年一样。”

“哈哈哈,很恩爱嘛。”三日月慢慢地鼓掌,“不过,不知道大包平是不是因为过于幸福而把表白的事情忘记了呢?”

莺丸抿了口茶,笑而不语。

“大包平总能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他放下茶杯,笑意盈盈地摸出观察日记,“毕竟那可是大包平啊。”

 

【八十六】

“其实除了毕业前听不听得到大包平向莺丸表白这一项,我还想赌另一个局。”鹤丸国永抛着硬币,硬币落在桌上发出“叮”的声响。

“你们猜大包平和膝丸哪个会先表白?”

尴尬的沉默。

只有喝茶的声音。

甚至连哈哈哈都没有。

“行吧,没人下注,不赌了。”鹤丸国永自讨没趣地摊摊手,“这届情侣真的……唉。”

“搞事情啊!你们这一点劲爆感没有,难道要我和一期弄出个大新闻吗??”

“我觉得可以。”

“嗯,我们就等着鹤丸的大新闻了。”

“啊咧,我听到了什么?鹤丸和一期要有大新闻了?”

“我靠髭切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啊,刚才弟弟丸给我做了看上去很好吃的便当,就想着带过来分享一下。”

“……你狗粮险的一块钱交了吗?”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