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池田先生 01

※前几天晚上做的一个梦。随手记一记。

※总觉得有点像上两篇那个傻白甜婶婶的if线。关于保护历史的战争之后,如果她能活下来。如果能活下来。


“要一个土豆,两根白菜。”我将手里的东西递出去,付了钱,刚准备接过袋子,一只大手从身后伸出来,稳稳地把袋子提了过去。

“谢谢。”高我一个头还多的红发男人冲老板点点头,礼貌地道谢后朝菜场的门口走去,我眨眨眼睛,匆忙地向老板也道了声“谢谢”,便小跑着跟到男人身边。

过马路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姑娘,与我年纪相仿,她指着我身侧的男人,小声惊呼:“啊,这不是大包平吗?”我愣了一下,思忖着我们是否在哪里见过,又或者是她将我身边的男人认错成了某一把刀——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错误呢?我一时间没有弄明白。然而她也仅仅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就离开了,没有给我更多的时间思考。红发男人约莫是瞟了我一眼,他揉揉我的头。我回过神,看到绿灯闪烁起来,于是赶紧跑了两步踏到人行道上。

 

我在模糊的记忆里摸索着有关红发男人的信息。我不太清楚池田先生是何时与我相识的,但他一直像是我兄长一样的存在,高大,英俊,沉默,可靠,在我犯迷糊的时候偶尔抬高声调说我两句,声音很洪亮,却并不是训斥。然而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以前应该不是这样子寡言的人。或许他应该更活泼一些?

我摇摇头,将钥匙插进锁孔,朝左转了两圈,推开门。

“——我回来了。”我说,像是在对着某个等待我回家的人。但我很快意识到屋里并没有谁在。那就当是说给池田先生的吧。

池田先生将买好的菜放在桌子上,窸窸窣窣地开始整理,而我则径直走向左边的一个小房间。房间很暗,仅仅有一点光亮从窗户里溜进来,落在底下正摆着的刀架上,像圣光降临在神明的身上。

两个刀架,但仅有底下的刀架安静地放着一把太刀。

那把刀就是大包平。

池田先生,怎么说呢,和这把刀确实很像啊……莫名,我的思绪飘飘悠悠的,目光落在另一个空空的刀架上。

那里……原本摆着的,应该是哪一把刀呢?

我听到冰箱门关闭的声音和一阵脚步声。池田先生大概是将东西都整理好了,过来这里找我。我感受到他站在我身后。我在房间里,脚步声止于房间外。

池田先生没有进来。

空气被沉默封锁。

“他已经不在了。”池田先生声音喑哑。

刹那间有一个名字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我意识到那名字或许属于某个非常非常亲近的人,可我记不起来了。

窗外很安静。

不过我记得以前在夏天的时候,我偶尔能听到清脆的莺啼。

也许因为现在是冬天吧。

 

再后来,我套上那件经常披着的墨绿色风衣,捧了一束花,离开了家。

我走向墓园的方向。

池田先生跟在我身后,围着厚厚的围巾,一言不发。

 

最后的最后,我想起来了一点点事情。也许和我有关,也许和池田先生有关的事情。

另外一个刀架上,根本没有放过任何一把刀。

它一直是空着的。

可我又隐约感觉,这个家里,除了池田先生——池田包平先生之外,原本应该还有一个人的。

——TBC——

※醒来之后想了想,可能是太爷爷在最后一场战役里碎掉了。婶婶几乎崩溃所以被清除掉了记忆。反正梦里边包包从头到尾只说了那一句话……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扎心……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