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池田先生 03

前文链接:01  02

最近太忙了……压力过大SAN值一路狂跌情绪不稳定,而且昨晚又做梦了。忍不住摸点池田先生相关,涉及一点点昨晚的梦……然后继续去肝发言稿呜呜呜o(╥﹏╥)o




我经常做梦。

多数时候我不记得梦的具体内容,只隐隐约约记得我做过一个梦,那个梦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我却怎么都无法在清醒的时候将它回忆得真切。火光漫天,一个高大的身影背对着我,挡在我面前。我起身去攥住他的衣角,像是在祈求他不要离开。

池田先生站在门口,轻轻地叩了三下门。我揉揉眼睛,有点迷糊地看着他。

“早饭做好了,记得趁热吃。”池田先生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却又温柔得像是在哄孩子,“我一会儿出去买东西。”

我点点头,掀了被子下床去洗漱。

 

我叉起盘子里的煎蛋,咬下去的时候浓浓的香味在口中散开,我满意地咀嚼着,一转头看到池田先生站在门口换鞋。

他直起身子,捞过鞋柜上的钥匙,另一只手搭在门把上。高大的背影一瞬间与梦中某个场景重合。

我睁大了眼睛,丢下手里的刀叉,推开椅子赤着脚径直冲过去,猛地抱住池田先生的腰。

池田先生似乎是被我用力过猛地撞了一下,稍微往前趔趄了一小步,稳住了。

“怎么了?”池田先生的手垂下来,他再没有做多余的动作,只是任由我抱着,像抱着一个巨大的毛绒玩偶。

我紧紧贴着池田先生的后背不说话。

“……又做噩梦了?”池田先生叹了口气,轻声问。

我默不作声地点点头,闭上眼睛。

一瞬间,更多的画面向我涌来。

 

我的手上全是血,温热的,鲜红的,流淌着的血。

一堆碎片躺在手心,被血与烟尘覆盖。

我跪在地上,捧着那些被折断的钢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泪眼模糊,几乎要昏死过去。

下一秒,猎猎的疾风伴随着刀刃呼啸而来,我回过头,尖锐的利刃直指咽喉。

来不及了。

我将碎片紧紧扣在怀中,闭上眼睛。

锵——

“还没结束!”凌厉的攻势应声而上,红发的男人挡在我面前,高大的身影于烟尘和火海中显现。

凶悍的,愤怒的,如同充满野性的猛兽一般,每一刀精准而不失力道。我看到他的额角淌着血,银瞳里倒映着火光,脖子上青筋分明,凌乱的出阵服被划开了一大片,斑斑血迹从锁骨蔓延进胸口。他手腕一振,再次用太刀贯穿对方的胸膛。

有血液喷溅在我脸上。

红发男人旋身,刀依然被紧握在手中,他在我面前单膝跪下,抬手用食指轻轻地扫过我脸上的血。

他垂下眼睛,盯着那些染着血的碎片。原本张扬的红发耷拉下来,无力地在他的面颊上投下一些阴影。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一滴泪水描摹了他坚毅的下巴线条,无声地落在地上,混进污浊的血水中。

“……对不起。”他的手颤抖着,触碰到那些冰冷的碎片。

他咬紧牙根,站起身,再次面对硝烟弥漫的战场。

外面已经没有生的气息了。

他迈开步子。

那一刻,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伸出手攥住了他的衣角。

他回过头,看向我的目光里,悔恨与自责交织。

“——我已经失去……了。”我张了张嘴,苦涩从喉咙里溢出来,带着哭腔,“……不要走。”

我仰起头,终于记起了那个男人的脸。

是池田先生。

 

“不要走。”我咬着嘴唇,死死地抱住池田先生,好像他一出门就会去到那个充斥着血与灰的地方,再也不回来。

“害怕的话,就一起走吧。”池田先生费力地在我的熊抱之中转了个身,拍拍我的脑袋。

“……诶?”我眨眨眼睛,望向近在咫尺的男人。

“你不是昨天还吵着说零食吃完了吗。”池田先生平静地低头看着我,银瞳似一潭深水。

“——嗯!”我欣喜地点点头,深深地呼吸。池田先生的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令人安心的气息,只要有他在,就好像所有的恐惧都被挡在了心房之外。

但是,就在我记起来那场梦的同时,我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有一个名字从我的记忆中被抹去了。

那些染着血的碎片,无人生还的战场,那个在话语中被生生剜去的名字——

一把从未被带回的刀。

空空如也的刀架。

原本,那里放置的——

到底是谁……?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