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池田先生 04

前文链接:01  02  03

本篇又名《千万不要和大包平出去买东西……无论是哪个大包平》


“我觉得大包平是真的不懂怎么跟女孩子交流。”我学着红发太刀一贯的样子盘起腿坐在莺丸对面,瞬间觉得自己的气场高了几个档次,好不大佬。

“您记不记得我上次带他出去买东西——喏,就这些。”我单手扒拉过来一个布袋,那里边装着前不久在万屋买的几条小裙子,“可把我给气得哟,现在才肯拿出来。”

“我当时试衣服的时候,每次出来问他这件怎么样,他只会傻乎乎地点头说,‘嗯’,‘哦’,‘还行吧’之类的,我靠超敷衍啊!”我把地板拍得啪啪响,一脸义愤填膺,“然后我说这三件我都很喜欢,我都想要,您知道他回我什么吗?”

莺丸笑而不语地抿了口茶。

“偶尔买一件还行,你这都买肯定要破产的。”我拧着眉头压低声音学着红发太刀粗声粗气的模样,一拍脑袋,“傻包包真是的!又不是你付钱,我破产怎么了我!!”

“结果他接着说,没有小判的话,就不能给莺丸买茶了。”我耸耸肩,向对面的鸟太刀摊开手,“他这句话一出来,您觉得我还能说什么?”

“哈哈哈,不愧是大包平呢。”莺丸端着茶杯轻轻地笑。

我刚准备开口调侃老人家,不料门外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砰的一声,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带着一阵浓浓的烟尘。我看到门外燃起的熊熊火焰。

“莺丸!!”大包平喘着气跑到莺丸身边,一把将他拉起来,又匆匆瞟了我一眼,“本丸遭到突袭——”

“主!!您没事吧?!”长谷部紧随其后,利落地抽刀横在身前,“请退后!之前您定好的临时出阵部队已经全部就位,我来确认您的安全。”

“等等,公文里预定的总决战发动日期不是下周吗?!”我冲到桌前胡乱地翻着文件,“怎么……”

“看来是被敌方抢先了啊。”大包平掰了掰手腕,拍拍腰间的刀,顺便将出阵服抛给一旁的莺丸。“来得正好,这就是证明我实力的时候了!”

“还好之前就定下了临时出阵部队的名单,不然突发事件谁守哪里都不知道。”我将自己的头发抓得一团糟,“但是……”

“虽然现在莺丸是近侍,理论上应该让他担任你的护卫……但依照目前的形势,保护你的任务还是交给长谷部吧。”大包平眯起眼睛,将本体太刀递到已经换好出阵服的莺丸手上,“我们先去外面会会那些家伙。”

“等一下!”我下意识地伸出手去像是要挽留什么,却又在下一个瞬间收了回来,“……不,没事。拜托你们了!”

“我会保护好莺的。你就待在这里,哪儿都别去。”大包平转过身,弯下腰匆匆揉了揉我的头,“……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他低声说。

我愣了一下。之前有一次任务莺丸为了保护他结果受了重伤,在手入室里躺了三天,莫非他还在惦记着那件事吗?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守护在主的身边!”长谷部坚毅的目光扫过两人,“门外就交给你们了!”

“莺丸,大包平——”我握紧了拳头,抬头望向门外那一片烟尘飞舞的火海。“祝二位武运昌隆!”

我望着他们抽刀出鞘的背影,隐隐约约觉得,似乎有什么大事正在发生着改变。

 

※※※※※※※※※※※※※※※※※※※

 

池田先生带着我向超市走去。超市离家不算太远,过一条马路,转过街角,再经过一个棉花糖摊,就能看到商店的入口。池田先生从兜里摸出一盒烟,抖出一根来叼在嘴里,又伸手去掏打火机。他的动作顿了一下,目光在我身上游移数秒。然后他大概是垂下了眼睛,将打火机揣回兜里,用食指和中指夹了那根并未点燃的烟,在拐角处不声不响地将它扔进了垃圾桶。

池田先生不经常抽烟。他的身上从来没有烟味,但偶尔——或者说,极少的时候,他会拿一根烟抽上几口。我没有见过池田先生抽烟的模样,或许是知道我不喜欢烟的缘故,他从来不当着我的面抽烟,也向来不让家里染一点点烟味。我猜想池田先生其实并不喜欢烟的,他也许只是想试试,烟是否真的如人们所说,能消解忧愁。

 

池田先生很受女生的欢迎。每次走在街道上,我总能看到有不少女孩子悄悄地偷瞄他,有大胆一点的会窃窃私语,说些赞美池田先生的话。但池田先生也不知道是神经大条还是对这些事情真的不怎么关注,总之他对于那些鼓起勇气上来搭讪的女孩子都一一礼貌地回绝了。

不过,我觉得女孩子们也不需要为这件事情过于伤心。因为池田先生虽然确实非常优秀,但是,怎么说呢……他偶尔也会表现出非常直男的一面。大概这一点才会真的令不少女孩子心碎吧。

比如现在,我抱着一堆膨化食品和巧克力出现在池田先生面前,将它们统统放进他提着的小篮子里,原本空空如也的篮子瞬间爆满。

池田先生看看我,又看看那些零食,淡淡地说:“偶尔买一点没什么,但你天天吃这些还不锻炼,会长胖的。”

“明明是池田先生先答应要带我出来买零食的吧!”我鼓着脸气呼呼地争辩道,“再说了,我才不会长胖!”

池田先生也不跟我争,只是默默地提了提那个小篮子,像是在估计重量,然后他问:“还有什么东西要拿吗?没有的话,我们就去那边买水果了。”

“好啊。”我开心地跟上他的步子,目光掠过一旁的货架,突然被某样东西吸引了目光。

池田先生见我停下,便折返回来。不等他开口发问,我突然张了张嘴,脑海中某根弦像是被人拨了一下似的,下意识的话语未经脑内运转便脱口而出:“你说这茶叶,太爷爷会喜欢吗?——……?!”

我愣了一下,慢慢地转头望向池田先生,有些颤抖地用手捂住嘴。池田先生瞪大了眼睛看着我,那双银瞳里流转了更多我读不懂的情绪,令我的大脑更加混乱。

那一刻,许许多多的记忆像碎片一样朝我涌来,我匆匆忙忙地去看每一个碎片的内容——打闹的孩子们与一旁守着他们微笑的兄长,将热乎乎的饭菜端上桌的独眼金瞳的男性,站在桌后向我微微鞠躬的紫藤色眼睛的青年,手握太刀挡在我面前几乎浑身染血的莺发男人,以及……

我看到池田先生钢色的眼睛。纯净,明亮,仿佛映出了世间最亮的光,却又蕴蓄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沉默与黑暗。

我拼命摇着头,大口呼吸,脑内一时间无法处理如此繁多混杂的信息,我好像什么都想起来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太……太爷爷……?”我生涩地从喉咙里挤出来几个音节,像是在呼唤某个很熟悉很熟悉的人。

是谁、在哪里——为什么——

突然,我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池田先生不知何时走到了我跟前,将我一把按进怀里,宽厚的掌心轻轻地抚着我的背。我眨眨眼睛,大脑在混乱中被抹成一片空白。

“我以为你会哭的。”池田先生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低沉而有力。

几乎是同时,一片莺色的羽毛飘飘悠悠地落下,点缀在空白的思绪上。

我突然放声大哭。

 

——TBC——

 

一个注解:

池田先生所在的本丸,原本是担任近侍的莺丸和婶婶待一起,大包平和长谷部外出迎敌。

现在的本丸,战斗变成了长谷部护主,古备前外出迎敌。

评论 ( 2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