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花街逸话

注意:莺丸性转。没什么营养的恋爱剧情。本来想写莺大的车结果谜之熄火了所以看成莺大or大莺应该都没问题。

       造雷警告。莺妹和童贞包。无聊的1w字谈恋爱流水账罢辽。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喂,你知道不,咱们学校后面不是有个网咖嘛。”放学铃声刚打响,鹤丸国永就胳膊一撑绕到前面的大包平边上,故意神神秘秘地压低了语气,“据说那个网咖后面,有一条花街哦。”

“没兴趣。”大包平眼皮抬都不抬,把放在课桌上的笔记本和课本一一收进书包。鬼知道这家伙又在想什么恶作剧,反正就算他再怎么老实,也早就对鹤丸这种神秘兮兮的作态有了免疫力。大包平正把手伸向桌上唯一的笔袋,眼见他拎了书包就要走人,鹤丸眼疾手快,连忙抄起那只笔袋——然后他就收获了大包平一记凶狠的眼刀——帮他安安稳稳地放进了书包里。

“哎哎哎——别这么无趣嘛!”鹤丸国永拍着手,赶忙跟上迈着大步的红发男生,“我说你,知道花街是什么意思吗?”

“我怎么会不知道!”大包平懒得理他,大声说,“不就是两边都是花店的步行街吗,我对那种东西没兴趣。”

紧接着鹤丸国永“噗嗤”一声捂着肚子笑了出来,大包平疑惑地回过头,看着鹤丸肩膀一耸一耸的,整个人都在抖。

“搞什么啊,你简直有病吧。”大包平摇了摇头,表示鹤丸国永今天也非常的不可理喻,却见到前面一群人吵吵嚷嚷地通过了学校的走廊。

“喂喂喂,那个不是B组的莺丸吗,真的好漂亮啊。”

“怎么,想追她啊?那种女生可浑身都是谜啊。”

“啧,要是能睡到她简直人生赢家好吧!”

“哎,你们听说过没啊,她好像最近总是在花街附近出现呢。”

“嗯?!难,难道……”

“咳咳,要不今晚去那边逛逛?反正肯定不亏,要是能钓到莺丸的话岂不是……”

“你就做白日梦吧!虽然想想还真不错……”

他们的对话像耳旁风似的从大包平身边掠过,大包平完全没懂他们的话题,他思考着今晚应该吃什么,果断往相反的方向走去了。倒是鹤丸微微眯起了眼睛,一副大事不妙的模样,于是他咂咂嘴,一路小跑着追上大包平:“诶,你听我说啊,花街可不是什么花店,那是能测试一个人能力的地方!”

“哈?你又在耍什么鬼把戏?”大包平不耐烦地停下脚步,一双银瞳死死地盯着鹤丸,“你要敢捉弄我信不信我打你啊。”

“我这次真不跟你开玩笑!”鹤丸信誓旦旦地举起双手,眼睛睁得大大的,“我要是骗你,我就下次上课被老师突击抽查点名背课文好吧!”

“……那行吧,你磨磨唧唧的到底想说什么?”大包平双手抱臂,洗耳恭听。

“我是想说,我陪你去趟花街怎么样?”鹤丸冲他挤挤眼,他兴奋地搓着手,大包平觉得自己刚才的警告都被他这么搓来搓去的给碾成灰了。

“你确定主宾没搞反?!”他翻了个白眼。

“哎呀,千真万确!我跟你说,花街这个地方,可锻炼人了。”鹤丸国永竖起一根手指,说得有理有据,“首先,那边晚上才开,灯光诡谲,对人的胆量和视力都有不小的考验。”

“那不就是鬼屋吗。”大包平撇撇嘴。

“这可就大不相同了!!”鹤丸国永一个箭步冲到大包平跟前对着他的肩膀就是啪的一拍,“鬼屋是你知道有鬼,花街那可是,你根本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你呢!!”

“等等我要说的不是这个。”鹤丸清了清嗓子,继续道,“而且花街可是时时刻刻都充满诱惑的!对你的定力是一次大挑战!”然后他迅速背过身去小声补充了一句:“……唔虽然对你这种童贞来说可能不是诱惑而是惊吓就是了。”

“既然这样,那我自己也可以去!干嘛要你陪着啊!”大包平觉得很不服气,“说到底不就是条街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哎,这就说到点子上啦!”鹤丸向大包平招招手,示意大包平和他一起走,“你不是老被人吐槽童贞吗,我这次陪你去,就是要找到合适的人帮助你迈出伟大的一步,让你的人生从此蜕变!”

“什么玩意儿?”大包平拧着眉头,生气地大声反驳,“你胡说什么!我,我才不是童贞!!”

“哎呀,总之过去看一看也是好的嘛,图个新奇是不是!”鹤丸匆匆忙忙地看了眼手表,似乎也懒得继续往下编,索性绕到大包平身后推着他往花街的方向一路前进。

“你不吃晚饭的啊!急什么!”大包平见鹤丸一反常态地显得有些急躁,对他的怀疑程度又加深了一格。

“哎哟花街那边有吃的,有吃的!不担心!”鹤丸摆摆手,一路风风火火地推着大包平来到了花街的入口。

 

当然,鹤丸并不会告诉大包平这是花街的入口,心机如他,直接跟没事儿似的把大包平带了进去,就好像走进的是平常的街道一样。不过就算是大包平这样迟钝的人,走了一段后也本能地感觉到了有些不适应。

“喂,鹤丸,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大包平看看两边迷离的灯光和不断变换着角度展现着婀娜身姿的橱窗模特们,一时间不知道该把目光投向何处。

“这里就是目的地啦!”鹤丸嘻嘻一笑,立刻蹦跳了一下和大包平拉开了距离。

“哈?!这……这种地方……呃,就是你说的花……花街?!”大包平左看看右瞧瞧,不知所措地低下头,尴尬地挪开目光。

“Bingo!”鹤丸打了个响指,欢快的声音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消散在大包平耳边,“我的任务完成了,你就好好逛逛吧!加油哦——”

“喂,你这个骗子!快带我出去啊!”大包平逆着人群想要去抓鹤丸,却被汹涌的人潮挤了回去,“我还没吃饭!怎么能在这种地方……鹤丸国永!!喂!!”

大包平懊恼地捂住额头,把一头翘起的红发揉得更加四楞八叉,旁边有不少路人挽着各种打扮的女子经过,一阵又一阵不同的香水味直往他的鼻腔里涌,大包平摇摇头,根本不敢往四周多看,他像个无头苍蝇似的踉踉跄跄地到处走,见到路口就拐进去,这地方却像个大迷宫一样,怎么也找不到出口。他憋红了脸冲进一家小超市,长长地舒了口气,刚准备在这里冷静下来研究研究要如何走出去,结果一抬头看到正对门的货架上摆着整柜的成人用品,中央还摆着一个大大的充气娃娃,大包平吓得差点没直接来个平地摔,脑袋上砰的一声炸出了一团蒸汽。店主见状好心地走来问他需不需要买点什么,大包平看见他手里还拿着一个不小的形状奇特的情趣玩具,立刻头摇得像拨浪鼓,并在尴尬又礼貌地拒绝了对方的推销之后迅速逃跑了。

“都……都怪鹤丸国永!”在一番横冲直撞的寻路之旅后,大包平终于七拐八拐地跑进了一条相对寂静的小巷,这里来往的人不多,但橱窗里依旧散发出暧昧的光芒。大包平往不远处看了看,发现那边聚集着几个和他年纪相仿的人,他们围成一个小圈,似乎在讨论着什么。大包平大喜过望,赶紧快步走过去,想向他们打听一下就近的出口,可是快走到跟前了他突然发觉有些不对劲。

“喂,你就跟我们走吧,反正这里也没有别人!”一个长发的高个儿男生低下头,似乎在对什么人说话。

“就是啊!再说了,这里是花街,做这种事情很正常吧。”另一个留着爆炸头的男生嘻嘻地笑了,一只手随意地搭在旁边人的肩上。

“我说,你都来这种地方了,肯定不是只来逛街而已吧,嗯?”组成包围圈的第三个男生扬起了音调,油腻地伸出手去想要触碰什么,这时候一只手突然拍在了他的肩膀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男生惊得差点跳起来,一回头发现来人后松了口气:“什么啊。是你啊。”

“啊,那个——请问一下。”大包平挠了挠头,“你们知道从哪里可以出去吗?我迷路了。”

“哟,这不是A组的大包平吗?”长发的男生转过身来,言语里满是戏谑,“真没想到童贞也会来这种地方。”

“哈?!你——”大包平大声争辩道,“我才不是童贞!诶?你是……”他的目光落在三个男生中间。一个身形娇小的女孩子被他们围起来,那女孩有一头莺色的短发,别着一个可爱的小鸟发卡。与男生们已经换上便服不同,她还穿着学校的制服,衣着整齐又干净,看起来与香艳的花街有些格格不入,却有着一种别致而独特的风采。倒不如说,她本人清丽的气质在这里倒显得更加引人注目了。大包平眨眨眼,脱口而出:“莺丸?!你在这里做什么啊?”

女孩子闻言睁大了眼睛,看向大包平的目光里更是漾开了几分笑意。此前她抿着嘴,近乎面无表情,这会儿才绽开一个浅浅的笑容来。

爆炸头男生有意无意地挡在了莺丸面前,讥讽道:“怎么,你一个童贞还到这种地方来,难道是想摆脱处男身?”

“你——我,我没有!!”大包平慌忙辩解道,“我是被鹤丸那家伙骗过来的!鬼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倒是你们一直围在这里干什么啊!”

“我们在这里干什么和你无关吧。”长发男生也走过来,刻意地拦在莺丸面前,“童贞就别掺和这种事了。”

“我不会和你们走的。”莺丸突然平静地说。

“开什么玩笑!”长发男生立刻转过头凶巴巴地瞪着莺丸,“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不赶紧享受下我们会白白放你走?”

“嗨,反正这儿到处都是你这种人,你想跑也跑不掉了!”第三个男生舔了舔嘴唇,目光里满是露骨的欲望。

“喂,你们说什么呢!她不想和你们走就不要强迫她啊。”大包平虽然没懂他们在说什么,但直觉事情不妙,于是暂时搁置了找出口的念头,先驻足看看他们到底在闹什么名堂。

“轮不到你管!”爆炸头男生粗暴地一把抓住莺丸的手腕,被大包平钳制住了。

“你没听到吗?她刚才说不想和你们一起。”大包平认真地说。

“你还不知道这里是做什么的吧。”长发男生拍拍大包平的后背,仿佛示好一般放缓了语气,毕竟大包平人高马大的,还是校篮球队的队长,要是打起架来他指不定会吃瘪,所以还是计谋为上,“这里的人啊,做那——种事情可都是你情我愿的,说不要也只是情趣而已,推脱两下都会从了的。”

“我不会和你们走的。”莺丸淡淡地重复了一遍。

“……啧!”长发男生故意凑近莺丸,咬牙切齿地小声威胁道,“别指望这个傻乎乎的家伙能帮你,你就别故作矜持了,花街里都是些什么货色你自己心里不清楚么!”

“我觉得莺丸并不是像你说的那样。”大包平上前一步挡在莺丸和男生们中间,下意识地将她护在身后,“你没听出来她真的很不情愿吗!”

“嘁,少废话!把她交出来!是我们先来的!”爆炸头男生不甘示弱地推了大包平一把,伸长了手去抓他身后的莺丸,“想女票(piao)也给我排队!”

“你、你别胡说!!”大包平涨红了脸,虽然又羞又气,但终归是想要保护莺丸的愿望占了上风,他用力挡开对方,随即一个旋身拉过莺丸就往侧边飞奔而去。他并不知道那条狭窄的道路通往哪里,他只是握紧了对方的手腕,头也不回地向前跑着。三个围攻莺丸的男生追了几步就喘着气骂骂咧咧地停了下来,论体能和力量方面没人是大包平的对手,他们只能干巴巴地看着莺丸被大包平拉着一路飞奔,发丝飞舞,裙角翩跹,仿佛一只脱离牢笼的莺鸟一般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中。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大包平终于看到前方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于是攥着莺丸的手一头扎进人堆里,这才在人群的无形庇护中停下了脚步。

“喂,你没事吧?”他深吸一口气,转过头去看身后的人。或许是因为刚才跑得太过剧烈的缘故,莺丸面色潮红,原本整齐的短发变得有些凌乱,发卡歪向一旁,仿佛小憩在她发顶的小鸟即将飞走。她喘着气,唇瓣微微撅起,有细密的汗珠顺着脖颈落在锁骨处,小巧的胸脯随着喘息的动作微微起伏,使原本藏在校服里的身体曲线展现得更为姣美。大包平瞪大了眼睛,恍然间觉得看哪里都不太合适,于是尴尬地瞟向旁边被路灯照亮的地面。

“不要紧的。”莺丸单手理了理头发,正想把小鸟发卡重新别一下,却低头看到大包平依然紧紧攥着自己的手腕。她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并不急于指出这个暧昧的事实,继续说道,“不愧是大包平呢,把他们远远地甩开了哦。”

“那是当然!他们又不在篮球队,肯定没我厉害!”大包平自豪地拍拍胸脯,这会儿才发现自己还抓着莺丸的手腕,他一下子脸红到耳根,匆匆忙忙松开了对方,一时间不知道该把手往哪儿放,只好生硬地挠了挠头。莺丸微笑着收回手,大包平瞥到她手腕上被自己捏得发红的印记,顿时慌了:“你,你的手不要紧吧!对……对不起!是我太用力了!我不是故意弄疼你的!”

“嗯,没事哦,揉一揉就好了。”莺丸眯起眼睛,抬头望向大包平的眼里满是笑意,“大包平可以帮我揉一揉吗?”

“我,我力气很大的,不会伤到你吗?”大包平看着自己面前小小的女孩,有些紧张地问道。

“是大包平的话一定没问题的。”莺丸扬起嘴角,光影在她的脸上流连,大包平恍然间失神了一秒,他赶紧摇摇头,小心翼翼地把莺丸的小手收进自己的掌心,他半弓着手指,轻轻地触碰莺丸纤细白皙的手腕。

“大包平好可爱呀。”莺丸抿着嘴轻轻地笑起来。

“我,我不可爱!我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大包平立刻纠正道。

“嗯嗯,是呢,大包平是最厉害的男孩子。”莺丸宠溺地附和着,轻声说,“没想到大包平知道我呀,这倒是让我有点意外。明明我们不在同一个班呢。”

“我当……当然知道了。”大包平小声嘟哝,随即立刻拔高了音调,“但是我可不是那种,变态偷窥狂什么的!是因为你总是坐在篮球场旁边的那棵樱花树底下!而且,而且平时也听到很多人都提到你……我才知道的!”

“那……”莺丸眨眨眼睛,感受着从手腕传来的温暖又带着些许粗糙的触感,问道:“大包平第一次注意到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哈?!”大包平猛地一愣,一层绯红爬上面颊,他张了张嘴,半天才憋出来回答:“我也不知道!但是你每天都在那里,不管怎么都会注意到的吧!再说了,你也很漂亮……呃,我没有别的意思!”

他没好意思把自己第一次注意到莺丸的事情说出来。那时候大包平一个人单独训练到傍晚,夕阳的余晖将天边的云连成一片燃烧的景象。他抱着篮球走出露天球场,一抬头便看到不远处那棵巨大的樱花树底下,莺色短发的女孩独自坐在那里,优雅地捧着一杯茶。微风撩起她的领口,头发上的小鸟发卡仿佛要随风飞走一样跃动,她本人却只是沉静地抿了口茶,淡淡地将目光投向这边。大包平唰地脸红了。他的心脏急剧跳动起来,心底仿佛有什么东西开始融化。他在那女孩平静的目光里手足无措地四下张望了几秒,在感受到心脏即将跃出胸腔的前一刻,他抱紧篮球飞速跑走了。

自那之后,他在打篮球的时候总是会有意无意地往樱花树下看,慢慢地,他从队友和鹤丸的念叨中知道了那个女孩是B组的莺丸,茶道社的社长,据说她有很多追求者,在学生中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

不过,大包平至今没有弄明白那天傍晚的自己究竟怀抱的是何种心情,如今当莺丸如此近距离地站在他面前,他又一次体会到了那时候的感觉——紧张,不安,又夹杂着喜悦,激动与不知名的期待,仿佛世间所有的感情都一下子灌进了他的身体,它们杂糅在一起,不断地碰撞,推搡着心脏剧烈地跳动,让大包平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这样啊……”莺丸温柔的声音穿过嘈杂的人群径直传到大包平的心底,“大包平能知道我,我真的很开心哦。”

“那莺丸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啊?”大包平讷讷地问。

“堂堂校篮球队队长,还有谁会不认识呀?”莺丸捂着嘴笑起来。

“唔!也是哦。”大包平不好意思地扭过头,觉得自己似乎问了一个傻乎乎的问题,便赶紧转移了话茬,“你的手好些了没有?”

“嗯,多亏了大包平,现在不疼了。”莺丸笑眯眯地拍拍大包平的手背,大包平本能地想把手缩回去,一瞬间又觉得这种做法太过失礼,只好假装抬手摸了摸鼻子避免尴尬。

“不过,莺丸你是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的?”大包平终于想起来了正事,疑惑地问道,“刚才那些家伙还一直找你麻烦,到底怎么了?”

“嗯……大包平觉得呢?”莺丸眯起眼睛,将一只手背到身后。

“我,我怎么会知道!”大包平打量了一下四周,这时正好有一对半醉的男女从他们身边经过,男人大胆地将手伸进女人半敞的宽大领口中,惹得女人娇笑连连。大包平涨红了脸,赶紧将目光移开。

莺丸倒像是对这些事情见怪不怪一般,专注地盯着大包平害羞的样子看:“大包平是觉得,我会被他们拉去做这样的事情吗?”

“没没没没有!我我我没有这么想!”大包平连忙否认,话一出口才发现自己结巴的厉害,他费力地辩解道,“我,我是觉得他们对你太粗暴了,不管是做什……什么事,强迫别人都不对吧!”

“大包平说得很对呢。我也是这么想的。”莺丸点点头,走到红发男生的侧方,“说起来,大包平来这边的时候有看到冰淇淋车吗?”

“诶?”大包平对这突如其来的转变有点发懵,他随即摇摇头,“没有,怎么了吗?”

“咦,这就奇怪了……我明明记得在这附近的……”莺丸用食指抵住嘴唇,刘海跟着微微歪向右边的脑袋轻轻一扫,语气迷迷糊糊的,听起来像刚刚睡醒的小奶猫。

“难道莺丸你是为了找冰淇淋车才……”大包平恍然大悟。

“对呀。”莺丸绞着手指,在人群中四处张望,“我第一次看到那家冰淇淋车就是在花街附近的,但是后来我再想吃的时候就找不到了,所以这几天一直在这边逛呢。”

“原,原来是这样……”大包平想起了放学的时候在学校走廊里听到的对话。

“今天也是,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不知道怎么着就到了这里,结果碰到了C组的那几个男生。”莺丸耸了耸肩,“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偏要拉着我走,还好大包平及时出现。”

“其实我当时也是在找出口,歪打正着碰上的。”大包平老老实实地说,“我是被我们班上一个同学骗来的,他强行带我过来之后就把我丢在这里了,我还没吃饭呢,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唔,印象里冰淇淋车应该在花街附近,我们先出去再找找看吧。”莺丸摸摸大包平的后背,大包平像一只触电的猫一样瑟缩了一下。他赶紧干咳两声,大声说:“那我也帮你找!这里人太多了,你这么小,会被挤不见的!”

“哈哈,那大包平要拉着我一起走吗?”莺丸笑意盈盈地捏住大包平校服的衣摆,轻声问。

“诶!那,那种事……那种事不是要交,交往之后才能做的吗!”大包平感觉自己脸上发烫,心脏又一次鼓噪起来。

“唔,这么说来,刚才大包平一直牵着我的手……”莺丸若有所思地开始念叨。

“哈?!啊、那个,我——那个,那个时候我也没多想!我,我没有那个意思!”大包平慌忙解释道,“我只是想带你快点摆脱他们……呃,我……”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莺丸安抚地扯了扯大包平的衣摆,“我们往前走吧,说不定过一会儿就能出去了。”

“那莺丸你……要抓紧我,别跟丢了!”大包平红着脸低头看了眼莺丸,把手放到她的背后大约一掌宽的位置,避免她被错身而过的人撞到。

“嗯,大包平真是可靠呢。”莺丸捻着大包平校服的衣角,又往他的身边靠了靠。

 

也不知道转了多久,当莺丸终于开心地指向一辆画着可爱卡通图案的冰淇淋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这家的抹茶冰淇淋特别好吃,茶味很浓。”莺丸开心地跑到冰淇淋车前,伸出两根手指,“请来一个抹茶味的和一个巧克力味的。”

大包平单手插在裤兜里等着莺丸回来,另一只手拎着衣领抖了抖,权当是散掉身上的热气。他现在感觉身上燥热难耐,夏天的夜空里星星闪烁,街道旁的草丛里传来虫鸣,大包平于是将燥热归咎于夏日夜晚稍稍闷热的天气。

“喏,大包平也来尝尝吧。”莺丸舔着冰淇淋慢悠悠地来到大包平身边,将巧克力味的冰淇淋递到大包平的鼻子底下。

“哦!谢谢!帮大忙了,我正觉得热呢!”大包平接过莺丸的冰淇淋,大口咬了下去,冰凉的口感让他感觉清爽了不少,他于是看向莺丸,正打算夸赞她买的冰淇淋真好吃,话到嘴边却突然梗在了喉咙口。

和大包平一口咬下去一大块冰淇淋不同,莺丸吃冰淇淋非常的慢条斯理。她缓慢地舔舐着抹茶色的冰淇淋球,粉红的舌尖在球面上留下一道浅浅的水痕。不知为何这幅光景在大包平眼里竟平添了几分情色的意味,他不自觉地盯着莺丸灵巧地舔舐冰淇淋,眼睛发直,脑海里浮现出的却是莺丸伏在自己胯间,目光水汽氤氲,嘴唇微微撅起,面色红润又色气的样子,他不禁重重地咽了口唾沫。

“大包平?”莺丸抬起头,见大包平举着冰淇淋傻乎乎地一直盯着自己,于是踮起脚在他眼前挥了挥手,“大包平,再不吃的话冰淇淋要化了哦?”

“呜、呜哇啊啊啊啊!!”大包平一个激灵从幻觉中惊醒了,他吓得往后一栽,险些被自己绊倒在地,还好他七扭八歪地稳住了身子,虽然样子有些滑稽,但好歹是没有更丢脸地直接坐到地上。

“大包平怎么啦?刚才一直在盯着我发呆呢,是在想什么事情吗?”莺丸说着抿了抿嘴唇上的冰淇淋。

“没!没什么!”大包平疯狂摇头,脸红得像要烧起来,“我我我我什么都没有想!!”

“那要赶紧吃掉哦,冰淇淋化了就不好办了呀。”莺丸指了指大包平手上的冰淇淋,大包平眼见边缘那团如巧克力酱一般融化的冰淇淋正在岌岌可危的坠崖边缘,连忙开始埋头大吃特吃。

莺丸见他狼吞虎咽刨着冰淇淋球的样子,忍着笑上前去摸了摸他的背:“别急呀,慢慢吃。”大包平闻言脸红到脖子根,看都不敢看莺丸,反而吃得更猛了。

 

手忙脚乱地吃完冰淇淋之后,大包平看天色已暗,便主动提出送莺丸回家。他们俩的家离学校都不太远,走了这一遭大包平才发现两人甚至是顺路的。

“前面那栋就是我家啦。”莺丸指了指前方的一座房子,“有大包平陪在身边果然安心了不少。”

“那是当然!”大包平吸了吸鼻子,腰板挺得更直了,“你家离我家还挺近的嘛,再往前走到路口拐个弯就差不多是我家了。”

“那以后我们可以一起上下学了呀。”莺丸笑眯眯地向大包平伸出小指,大包平愣了一下,随即会意地伸出小指和她的勾在一起,红着脸说:“以后你要还是怕那些家伙找你麻烦,我就每天都送你回来!”

“嗯,约好了哦。”莺丸打开小院的前门,大包平守着她进屋,她却突然停住了脚步。

“大包平,你知道我为什么每次都坐在那棵樱花树下品茶吗?”莺丸回过头,眼睛亮闪闪的。

“唔……因,因为比较阴凉?”大包平费劲地想了想。

莺丸摇摇头。

“是因为那里坐着很舒服?”大包平拧着眉头又挤出来一个理由。

莺丸继续摇头。

“那还有什么原因……”大包平龇牙咧嘴地挠挠头,“难道只是习惯吗?”

“是的呀。”令他没想到的是,莺丸居然肯定了这个回答。她打开房屋的门,回过头,嘴唇开合。

她的声音很轻,风将那句近乎微不可闻的话送到大包平的耳边。

“我啊,总是习惯性地看着大包平呢。”不知道是不是大包平的错觉,她的脸颊上似乎染了一层浅浅的绯色。

说完,她便将自己隐藏进了房门之内。

“这,这样啊……”大包平听到门锁搭扣的声音,他见莺丸安全地进了屋,于是自顾自地朝家里走去。

走到拐角处,大包平突然发觉莺丸的话好像有哪里不对。

“等、等一下!”他捂住额头,仍然阻挡不住脸上的红色一直蔓延至耳根,“莺……莺丸!!”

 

 

“然后呢然后呢!”鹤丸国永搓着手,津津有味地向莺丸讨下文。

“然后大包平就跑到我家楼底下喊我,紧张兮兮地问我可不可以和他交往。”莺丸抿了口茶,茶室里仿佛飘满了蜜桃味的粉色泡泡,“他还担心自己这么做会不会太轻浮太草率,这样的大包平真是可爱啊。”

“啧啧啧,瞧这恋爱的酸臭味。”鹤丸撇撇嘴,“也不枉你痴心他那么久,我还担心当时带他去花街他傻乎乎的根本找不到你人呢。”

“莺丸!!”大包平的大嗓门从室外传来,鹤丸瘪着嘴捂住了耳朵,莺丸见状不紧不慢地走到门边,刚好碰上迎面跑来的大男孩。

“今天训练提早结束,我们可以回去了。”大包平转着篮球,将篮球抛起又稳稳地接住夹在腋下,“我去换好衣服就来接你。”

“嗯,我等着大包平。”莺丸冲他挥挥手,转身开始收拾茶具。

“诶,这么早就溜了?不详细说说后面的啊?”鹤丸垮下脸,“虽然说我新闻的素材倒是差不多够了……”

“那我先去找大包平啦,鹤丸。你走的时候记得关好门。”莺丸似乎一秒也不想耽误,她迅速站起身朝外面跑去,鹤丸眼尖地发现她手里多了一本新的绿皮封面笔记本。

“我说你,用不着这么急吧!他换衣服不是还要时间的吗!”鹤丸双手做喇叭状冲莺丸大喊。

“和大包平在一起的时间当然一刻也不能浪费呀。”莺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路小跑着奔向更衣室的方向。

鹤丸望着她的背影耸耸肩,有些无奈地拍了拍手:“哎,算了,大概这就是爱情吧。”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