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死灵商人

多CP注意:古备前,石青,冲田组,鹤一期,典前,髭膝。

虽然感觉这篇更适合写原创……第一人称注意。其实写到最后想变为第三人称但是觉得改了怕反应不过来于是算了……

复健。OOC警告。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结果如何?找到了吗?”我死死地盯着面前的男人,双手紧握成拳。

“……呼。”对面的男人长长地叹了口气,垂下手,刘海披散下来,遮住他妖艳的红瞳。他眯起露在外面的异色左眼,摇摇头:“抱歉,这个我帮不了你。”

“你不是说你能看见人的灵魂吗?!”我猛地站起来,越过桌面揪住他的衣领,“可别骗我,我付过钱了,你得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男人不紧不慢地拍拍我的手示意我松开,我瞟了他身后身着绿色和服的神官一眼,有些不甘地放开了他。

“我是能够看见人的灵魂,但毕竟这么多年了,免不了会有差错。”他理了理衣服,手指捻着左肩上的白布,“但我劝你不要再追究这件事了。”

“不行,我一定要把他找回来。”我咬着牙,又看了他一眼,“你肯定还有什么办法吧。”

“……你很敏锐。”男人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回过头去看那个戴帽子的神官,神官以近乎微不可视的动作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男人转向我。“有是有,但是你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你要多少?”我果断地问他。

“我说的代价不是指钱。”他笑了笑,而后迅速恢复了严肃的表情,“准确来讲,我并不知道这个所谓的代价是什么,而且你支付此代价的对象也并不是我。”

“这话什么意思?”我被他神叨叨的言论弄的一头雾水,“你直接说吧,我什么代价都担得起。”

男人似乎还在试图挽留:“……如果我说代价很重很重呢?重到需要你……”

“我说过了,什么都可以。”我打断他,坚定地说,“就算要我用灵魂换回他我也愿意。”

“……”男人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没有回头,只是举起手向身后的人做了一个手势,那个神官无奈地摇摇头,慢吞吞地进到一个小房间里去了。

“你是我遇到的第二个这么说的人。”他张了张嘴,用很低很低的声音说,“而第一个人至今没有回来。”

不消一会儿,那个神官从房间里出来了,手里拿着一本薄薄的册子。

他把那册子递给我,我看到上面写着四个字:“死灵商人。”

“这是什么?”我看看他们,感到有些疑惑。

“死灵商人那里握有很多的灵魂。”神官慢慢地说,“在这个世界上,每一具肉体都只有一个灵魂与之相配,那就是你自己的灵魂。当灵魂与肉体不相配的时候,灵魂就会变为燃料供肉体继续以常人的方式存续下去,但是当灵魂燃尽的时候,肉体会再次死亡,灵魂也变为死灵。”

“死灵商人就是贩卖灵魂的存在。”异色瞳的男人走上前来,补充道:“他们收集那些由于某些原因尚未消散的灵魂,并贩卖给想要延续肉体生命的人。也就是说,有些人本该死去,但却从死灵商人那里买来别人的灵魂,用以继续自己的生命。”

“你的意思是,他的灵魂可能握在死灵商人的手里?”我瞪大了眼睛,翻开那本册子。

“我看到了你的执念,因此告诉你这些。死灵商人只是传说罢了,不过也有声称自己见过甚至真正从那里购买过灵魂的人。”男人指了指我手里的册子,“这本册子里记录了我们查到的可能接触过死灵商人的普通人的资料,或许你可以去问问他们。但他们是否愿意告诉你,就不是我们能掌握的范围了。”

“谢谢了!我会努力试试的。”我迅速翻阅了小册子,将里边的名字和信息一一记下,将它递回去。

“……保重。”男人盯着我,意味深长地从嘴里吐出两个字。

事不宜迟,我向他们鞠了一躬,快步走出神社。

 

册子里记录的第一个人名为大和守安定。

“你是说,死灵商人?”扎着马尾的蓝色头发男人放下手中的扫帚,吃惊地看着我。

“是。”我点点头,解释道,“我爱人的灵魂不见了,我去了神社,他们说他的灵魂可能被死灵商人收走了。”

“这样啊……”他拧住眉头,咬紧嘴唇思忖片刻,“但我可能帮不了你啊,抱歉。”

“怎么说,你不是见到过死灵商人吗?”我急切地问,“他长什么样?”

“话是这么说,但我的记忆其实很模糊。”大和守似乎下意识地摸了摸刘海,“我是在睡梦中遇到他的。”

“我看到一个人像幽灵一样缓缓地从我面前走过,看不清脸。我以为那是清光,于是上前去拦住他。他说,他是死灵商人,只是碰巧路过这里。我问他,如果他遇到了清光的灵魂,能不能帮我把他带回来。然后他指了指我头上的樱花发卡,说:‘把这个给我,我可以帮你。’我点点头同意了,他就拿走了我的发卡。”大和守看看我,脸上浮现出一丝苦笑,“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一直别在刘海上的樱花发卡不见了,直到今天我也没有找到,而清光……”他吸了吸鼻子,“我只是想再见清光一面……”

“……”我拍拍他的肩,“你还能说详细一点吗,关于他的外貌声音之类的,什么都行。如果我能找到到他的话,或许我能帮你再问问加州清光的事。”

“外貌我当时并没有看清。”大和守揉了揉眼睛,强忍下哭腔说道,“但他的声音意外的很温和,不像是死灵商人这个词听上去那么可怖。我记得的就这么多。”

“谢谢了,这对我很有帮助。”我大力拍拍他的背,权当是鼓励。

 

“你看上去像个典型的唯物主义者。”白发男人睁大了金瞳凑到我跟前,“结果你居然信这套?!我以为我才会是先说出‘死灵商人’这个词的人?!”

“我没跟你开玩笑。”我捂住额头,耐着性子看着这个不安分的男人从左边窜到右边。“关于死灵商人,你都知道些什么?”

“嘛,怎么说呢。”册子上写的第二个人——鹤丸国永抿了抿嘴唇,一个平躺陷进我对面的懒人沙发里,“你想知道些什么?”

“我没空和你废话,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什么都行。”我本想瞪他一眼威慑一下,但想到毕竟是我有求于人,只好稍微收敛了些戾气,尽管我很想现在就揍他一顿,但我知道我不能。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我男朋友是个人鱼。”他突然说,“他的头发颜色和大海一样,眼睛的颜色和我很像,也是金色的。”

“……哈?”我愣了一下,一时间没明白他说这些有什么含义。

“总之我这边的死灵商人和你听到的版本可能不太一样。”他耸耸肩,费力地在懒人沙发里扑腾了几下,终于站起身子,“与其说是死灵商人在收集灵魂,不如说是那些迷茫的灵魂在寻找死灵商人也说不定。”

“这话什么意思?”我一下子挺直了脊背,死死地盯着他。

“我们听到的都说是死灵商人收集灵魂并将灵魂贩卖出去,但反过来想,如果是灵魂们都聚集到死灵商人那里,祈求他帮助自己找到归途呢?”鹤丸国永的脸上浮现出一个狡黠的微笑,“我没有在诡辩哦,只是个猜想。是不是吓了一跳?”

“你有依据吗?”我抬头问他,“你既然见过他,不如直接给我说说他是什么样的吧。”

“嗯,死灵商人嘛……大概就是死灵商人的样子吧。哦,我男朋友的灵魂虽然理论上来讲下落不明。”他咂咂嘴,挠了挠头,“但我有一种感觉,他已经找到归途了。”

“你男朋友就是死灵商人吗?!”我不可置信地撇撇嘴。

“这想法真是吓到我了!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行,我承认我男朋友不是人鱼,但他挺帅的。”鹤丸国永故作惊恐地看了我一眼,弯下腰从茶几上拿了颗草莓味的水果糖丢进嘴里,“我可不想让他当什么死灵商人,怪麻烦的。反正,那种神神秘秘的角色,你甚至都不知道是死是活,对吧?”

“死灵商人,难道不应该是已经死去的人吗?”我皱起眉头,总感觉自己跟不上他的脑回路。

“谁知道呢,我又没死。”鹤丸国永嚼着水果糖,声音含混不清,“反正等我死了,我就叫上我男朋友一起去拜访一下那个死灵商人,到时候再给你捎个信呗。”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鹤丸国永这种人向来是我觉得最难对付的那一类,我只好干巴巴地说了一句谢谢,起身准备离开。

“嘿,你还好吗?”他突然弯到我面前,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虽然你是个大个子,但总觉得……哈,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您也知道死灵商人吗?”对面的少年长了一张看上去就是认真班干部的脸,他拢了拢身上的小披风,叹了口气。

“我是在遇到死灵商人之后,才知道可能有这么一回事的。但其实我并不是很确定那时候遇到的是不是真正的死灵商人。”名为前田藤四郎的孩子垂下眼睛,仔细地回忆着,“那天我去街道旁的商铺买东西,结账的时候看到门外有一个影子一样的人在徘徊。我觉得有些奇怪,便朝那个像幽灵一样的人走过去了。”

“我小心地来到他身边,还没等我开口说话,他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樱花发卡递到我面前。”前田捏紧了手中的帽子,闭上眼睛,“我意识到他可能是在向我确认什么,于是我说,这不是我的东西。他就把发卡收了回去。不一会儿他又拿出一颗草莓味的水果糖,我摇摇头,说我喜欢的人已经找到归途了,无须费心。他也没有说话,站在原地慢慢地消失了。”

“我其实并不确定死灵商人是不是我遇到的那位幽灵先生。”前田藤四郎歪了歪头,“因为感觉和传闻中的并不一样。而且,大典太先生——啊,他就是我喜欢的人。大典太先生他和平常的人不太一样,虽然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他的灵魂是不会被引走的。”

“谢谢你,帮大忙了!”我听到了他故事中的关键词,那是我唯一能找到的和前两个人的说辞有交叉的地方。前田藤四郎遇到的死灵商人,无疑就是大和守安定和鹤丸国永碰到的那一个。或许再问一个人,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我站起身,揉揉小个子的头。

 

“哦呀,死灵商人啊。”奶油色头发的男人眯起眼睛,一脸玩味的看着我,我有些嫌恶地避开他的目光,望向别处。

“你说你爱人的灵魂不见了,对吧。”他用软绵绵的近乎催眠的话语向我确认道,“你去问了神官,也没有找到那灵魂的下落,于是你想要去死灵商人那里,看看是否是他拿走了你爱人的灵魂。”

“没错。”我点点头。

“你知不知道,如果活人继承了他人的灵魂,会有什么后果?”他问道。

“灵魂会变为肉体的燃料,使生命延续,但一旦灵魂耗尽,还是免不了死亡。”我回答。

“延续的是谁的生命?”他继续问。

“当然是那具肉体的了。”我不假思索地说,并开始质疑我来询问他是否是个正确的选择。

“或许正因为延续的是肉体的生命,所以人们都理所当然地认为,死灵商人是向那些尚且还想要享受人生的人出售灵魂的家伙。”册子上所写的最后一个目睹过死灵商人的人——髭切,不紧不慢地说道,“但是,从来没有人想过,所谓的‘死灵商人’自身究竟是人,还是鬼?”

“我哪知道。”我大声说,“我又没见过!不过我倒是听人说,也有一种说法是无助的灵魂找到死灵商人,让他帮助自己的。”

“究竟是贩卖灵魂使其成为死灵的‘商人’,还是本身是死灵却能引导其他灵魂的‘商人’呢?”他咧开嘴,露出尖尖的虎牙,“嘛,后一种应该叫‘引路人’更为合适吧,只不过是被人误会成前一种所以才被称作‘商人’罢了。”

“既然你见过,那你觉得是哪一种?”我迅速消化了一下他所讲的东西,问道。

“这个嘛……”他用食指敲了敲沙发的边缘,突然盯着我,眼神锐利得仿佛要将我刺穿:“你对自己的记忆有多少?”

“啊?什么意思?”我眨了眨眼睛,看看自己的双手,又抬头看看他,“我没失忆。所有的事情我都记得。”

“你确定是所有的事情?”髭切单手托着下巴,又问了一遍。

“我……”话音未落,右侧的门突然开了,薄绿色头发的男人在看到我的瞬间瞪大了眼睛。

“兄长——!”他大喊一声就要朝我冲过来,但是被髭切制止了。

“冷静点,腿丸。”髭切笑眯眯地说。

“兄长,我是膝丸啊!”薄绿色头发的男人立刻带着哭腔吼了出来,随即他又转向我,眼神里满是敌意和紧张,“等等,为什么这……”

“肘丸,没事的。他只是个来咨询的客人。”髭切安抚地捏了捏那人的手掌,后者依然维持着戒备的状态,却乖乖的噤了声。

“我有什么问题吗?”我狐疑地看向他俩,越发觉得事有蹊跷。

“不,没有。”髭切温软地笑了笑,“不过我能告诉你的也只有这些。”

“行,谢谢了。”我又看了一眼他旁边的家伙,薄绿色头发的男人一脸欲言又止地看着我。

“但是啊。”当我走到门边准备离开的时候,髭切的声音从身后幽幽地传来,“追究过多的话,自己可是会变成鬼的。”

 

“你真的没有看到他爱人的灵魂吗?”石切丸低下头问。

“没有。”笑面青江从他手中拿过册子,摇摇头,“之前第一个要寻找死灵商人的那位也是。”

“总觉得他们有点像。”石切丸低声说,他想起那位客人来的时候常年清冷的院子里传来了莺鸟的啼鸣。

“我想了很久,除了死灵商人之外,或许还有一种可能。”笑面青江翻着书页,低声说,“作为消耗品的灵魂,我也是看不见的——因为那已经不是灵魂了,而是燃料。”

 

我来到墓园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

这里安放着无数已经死去的肉体,有的灵魂已经找到了归宿,有的则不知所踪。

我找到那座铭刻着“莺丸友成”的墓碑,俯下身去抚摸碑文。在下一个瞬间,我停住了动作。

我缓缓地回过头,一个白色的幽灵般的影子正飘荡在不远处的树后。

“……!站住!!”我立刻旋身飞奔过去,在它反应过来之前截住了去路。

“你就是死灵商人对吧!”我看着那团雾蒙蒙的影子,它似乎在逐渐化为一个清晰的人形,“你所找到的灵魂里,有没有一个叫莺丸友成的?”我急切地问道,“他是我很重要的人,请把他还给我,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就算你拿走我的灵魂去换也……”

“又在说什么傻话呢。”悠悠的话语浸着茶香传来,我猛地瞪大了眼睛,与此同时,面前的幽灵显现出了无比熟悉的身形。

莺色头发的男人站在我面前,仰起头看着我,脸上挂着与平时别无二致的温柔笑意:“过得还好吗,大包平?”

 

“兄长,为什么要让他进来?”膝丸望着紧闭的大门,长长地舒了口气。“那家伙居然和死灵的气息一模一样!他到底是怎么还能有人形的啊?!”

“没关系的,毕竟他——”髭切顿了顿,摸了摸膝丸的后背,“他们都没有恶意。他们也许只是……想让对方活得更久一点而已。”

 

“为什么?!”我颤抖着想去扶住莺丸的肩膀,却发现自己的手穿透了他的身体,“莺丸,你的灵魂呢?!”

“大包平过得幸福吗?”莺丸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笑盈盈地发问。

“我……我希望你幸福……”我攥紧了拳头,咬着牙从齿缝中艰难地挤出几个词,“可是……”

“我已经很幸福了。”莺丸轻轻的笑了,虚无的手掌贴上我的脸颊,“因为我一直、一直都和大包平在一起呀。”

 

“你的意思是……”石切丸的话语渐渐地弱了下去。

“他将灵魂‘卖’给了自己的爱人,‘死灵商人’就是在那一刻诞生的。”笑面青江合上小册子,闭上了眼睛,“爱人复生之后,发现他的灵魂不见了,于是向我们求助,之后便去寻找‘死灵商人’的踪迹。”

“但那时候他不知道的是,他的爱人原本就是‘死灵商人’。”石切丸喃喃地念叨,“从一开始就是……”

“这就是为什么他是第一个来找我们的人,却再也没有回来。”

 

下一刻我看到了从心脏迸发出来的火苗,火苗已经很微弱了,那是灵魂燃烧殆尽的预兆。

我睁大眼睛,在莺丸清澈的瞳孔里看到了自己的不可置信的表情。

一瞬间,我记起了所有的事情。

“加州清光和一期一振的灵魂都已经找到归处了,不必担心。”莺丸淡淡地说,他的手环住我的后背,“我也是。”

我紧紧地拥住他,低下头亲吻他的嘴唇。

我看到他身上的光辉逐渐散去,褪为惨白的毫无生气的颜色。

我意识到,他已经变成了和我一样的,真正的“死灵”。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