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复联全员欢乐向# 致我们终将搞基的室友 21

   前文指路:1—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假期的最后一更www 开学后估计再公开一章就会正式开预售了XDDD

    新学期开始了大家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呀\(^o^)/~

  【目测这学期一开始就会过得很辛苦啊.....3月份学校里的两个大活动估计会忙成狗......_(:з」∠)_ 肯定暂时不会有新坑了.....诶我好像机器人AU还没写完

    以及....又到了要熄灯的季节了(叹....可是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叫做我已经忘记了寝室到底是10点断网还是11点断网........................#论考试月不熄灯以及考试过后就是假期的后果#

       ※※※

 

     三年一度的神盾话剧比赛已经拉开帷幕,作为神盾大学历史最悠久的传统比赛之一,该比赛的看点不光是各个院系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表演,更是比赛落下帷幕时万众期待的彩蛋——校会主席团的即兴话剧演出。

 

    按照规定,话剧比赛获胜的前三名可以分别提出一个题目,再由全校进行公选投票,三选一,票数最多的题目将会由主席团即兴出演。为什么说是即兴呢?因为最终敲定话剧题目后,仅有一天时间给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们进行准备,而此时他们选角与服装的进度都为零,更别提编写剧本和排练了。考虑到即兴话剧的演出是面向全校同学,这对他们来说的确是个莫大的考验。

 

“今天比赛结果出来了。”Tony拿着一张单薄的纸片走进复仇者大厦——这是他特地斥巨资打造的校会主席团专用办公地点,非相关人员不得入内。

 

“老实说,我并不关心谁是冠军。”Clint耸耸肩,“我比较关心的是——”

 

“今年冠亚季军出的题目分别是——”Tony故意拉长声音,冲Clint扬了扬手中那张小纸片,Clint立刻乖乖封嘴。

 

“咳咳,第一个是......丧尸围城.......?!”Tony大概也是才看到纸上的内容,他在现场刚一拿到比赛结果和题目就飞奔过来了,中途也没来得及见缝插针地偷偷瞅一眼。

 

“卧槽这么丧病?!”Clint差点把刚吞下去的饼干吐出来,“这要怎么演?要不咱们让Steve给每个人画点恐怖的妆,然后群魔乱舞,顺带着晚上跑出去吓吓人?”

 

“这主意不错。”Banner面不改色地表示赞同。

 

“你们先别急,我们来看看第二个......等等,国民大舅是什么鬼.......”Tony觉得自己的嘴角在非常不自然的抽动,“逗我?!”

 

“国民大舅.......?”Clint想,这话剧题目诡异得就好像要他用饼干吹出泡泡一样。

 

“这个还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Thor无比忧伤地啃了一口鸡腿。

 

    Sam默默地摇了摇头。

 

“等等,不是有三个题目吗?”不愧是主席,Steve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了超高的定力,别看他表面上从容不迫,其实内心一片“卧槽只剩下最后一道题目了求你们给个正常点的行不行就算是童话也可以吧不要搞这些乱七八糟又不明所以的东西好吗!”的吐槽。

 

“呃.......Steve,你确定你还对第三个题目抱有希望?”Tony脸上的表情让Steve有点后悔自己刚才说的话,看来这第三个题目并不如他想象中的那么.....“第三个题目.....是白雪公主......”

 

“还真是童话啊?!”Steve失声喊了出来,他真的只是随心吐了个槽而已,谁知道就真的命中了....早知道他就吐个好点的槽了,心塞。

 

“怎么啦?你事先预料到了?”Tony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不不不,没有,我是说——”Steve极力想掩饰过去,“如果他们真选了这个的话,那我们连人都凑不齐啊,你看,光是小矮人就得要七个人.......”

 

“很抱歉打扰您,Rogers主席,投票结果出来了。”Jarvis的声音突然在大厅里响起来。

 

“今年这么快?”Natasha少有地发出一声惊叹。

 

“是的。今年大家的口味出奇的一致。”Jarvis如宣读审判书一般将投票结果公布给复仇者联盟的各位,“今年复仇者联盟需要准备的话剧是........”

 

所有人都紧张地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判决。

 

“白雪公主。”

 

“什么?!”Clint一秒钟拉下了脸,“我们可不可以只演七个小矮人..........”

 

“光是演小矮人就已经耗完了整个主席团!那公主呢?王子呢?国王和王后呢?还有魔镜——”Sam有点慌了。

 

“等等,等等,你们冷静点!”Steve高举双手示意躁动的众人平静下来,向Jarvis发问:“这次话剧人手不够,我们能不能拉几个外援?”

 

“请稍等。”几分钟后,Jarvis给出回应:“根据历届规定来看,可以拉外援,但最多只能拉两位。”

 

“能拉外援总比没有好。而且这次题目敲定得快,我们今天下午加上明天,相当于有一天半的准备时间。”Steve叹了口气,“至少我可以把Bucky叫过来,前提是他得愿意。”

 

“我把Loki拉过来!”Thor真应该被授予封号“卖弟弟专业户”。

 

   十分钟后,复仇者大厦内迎来了两位新成员。

 

“嘿Bucky,我真高兴你能来!”门一打开,Steve就迅速起身迎了上去,“其实我...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答应.......”

 

“角色选好了吗?”Bucky没工夫寒暄,他知道时间紧迫,所以一进来就直奔主题。

 

“本王都没来,怎么可能选了角色!”Loki倨傲地瞥了一眼会议厅内的众人,“仅是一个小小的话剧就慌了神,蝼蚁还真是蝼蚁。”

 

“好了好了,既然人都到齐了,我们赶紧来定角色吧。”Tony拍拍手,“谁来演白雪公主?”

 

    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了在场唯一一名女性。

 

“我拒绝。”Natasha双手抱臂,歪了歪头,“我认为这个角色应该反串。”

 

    没人敢反驳她。

 

“我们还是先来定下谁来演王子吧!”Clint连忙打圆场。

 

“这还用想?”Tony两手一摊,“多少女生的梦中情人,这种顶级苏的角色当然要由校会主席来演!”

 

“所以你们还认为白雪公主应该由我来演吗?”Natasha一脸“你们这些人到底情商是负值还是智商是负值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问题都推不出来”的表情。

 

    所有人一致秒懂地望向Bucky。

 

“我拒绝。”Bucky同样简单粗暴地回答。

 

“可Steve是王子!”Sam说,“除了你没人能演白雪公主了。”

 

“再说了,你们俩不早就是校园公认模范情侣NO.1了,有什么好担心的。反倒是换了别人演还容易招黑。”Clint边说边想看来Stucky早报又可以登出爆炸性新闻了。

 

“公认情侣和演白雪公主是两码事。”Bucky板着脸说。

 

“时间紧迫,必须赶快做决定。”Banner在关键时刻不忘火上浇油。

 

  在危急关头,一直沉默的Steve终于发话了。

 

“Bucky,来这边,我们单独谈谈。”他的声音缓慢而低沉,带着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其他人赶紧把剩下的角色定下来,演员肯定不够,只能一人分饰多角了。”

 

    俗话说的好,越是平时温和的人,发起火来越可怕。听Steve这声音,只怕是快被这事情搞疯了,指不定是火山爆发的前兆,还是乖乖照做为好。

 

    于是众人刻意和他们拉开一小段距离,小声讨论谁演哪个角色的问题,而另一边,Steve正在与Bucky艰难地交涉。

 

“Bucky......”一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Steve的语气又恢复了以往的温和。

 

“不Steve,我不穿女装。”Bucky简明扼要地表明了自己拒绝的理由。

 

“我....我知道,可是Bucky.......”Steve内心纠结了起来,他的心思乱得就像那无数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后被踩烂的草坪。是的,他知道Bucky不想穿女装,他也不会逼迫Bucky这么做,可是本来演员就不够,他一旦演王子那么Bucky演公主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儿,而且....咳咳,而且他....也挺想看Bucky穿女装的——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目前Bucky才是白雪公主的最佳人选,所以他必须说服Bucky拿下这个角色!

 

    Bucky没说话,他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盯着Steve,等着他,看他会说出什么理由来。

 

    Steve犹豫了一会儿,好吧,虽然这个方法很.....大概带有一点耍赖的成分,但是为了大局考虑,也只好牺牲一下了——Steve眼睛紧闭了一会儿,再次睁开时眼神大义凛然:“Bucky,你还记不记得...上学期契约情侣的时候,有一个互换礼物的环节.......”

 

“知道了。我演。”Bucky一秒打断Steve。

 

“........”这次是Steve没说话了,他没想到Bucky会答应得这么快,甚至比他十几分钟前要他来复仇者大厦商量话剧演出时答应得还要干脆。

 

    Bucky是讲信用的人。他在交换礼物时说过,他给Steve的礼物就是一个承诺,Steve可以对他提任何要求。现在,是到Steve该拆开这份礼物的时候了。

 

“我愿意演白雪公主。”Bucky以为Steve没听到,又重复了一遍,这次的声音比刚才还大一些。

 

“Bucky!”Steve从说不清是震惊还是狂喜的情绪中清醒过来,“谢谢你.......!我......我们一定能把这次的话剧演好的!”

 

“你们角色选好了吗?”围成一圈的众人抬起头,看见发问的家伙拉着旁边面无表情的棕发男生,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凑过来,一看就知道Bucky肯定是同意演白雪公主了。

 

“我是国王!”Thor说这话的时候,一股莫名其妙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要不是因为王后会魔法,本王才不会演这种角色呢。”Loki厌恶地瞟了一眼旁边的Thor,“还要跟这种没有智商的家伙演对手戏,真是麻烦。”

 

“你抱怨个什么,我还是小矮人呢。”Tony扬起眉毛撇撇嘴,“我一人分饰七个角色你们谁有我累?!”

 

“你还算好的,我演那个魔镜好吗......”Banner捂脸。

 

“我觉得你演魔镜挺合适的,魔镜那么聪明,知道白雪公主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正好符合你学霸的属性,而且这身材也挺合适......”Sam的声音越说越小,“总比我这个背景强吧?!你们这些有台词的人——我可是演的森林啊,一句话都没有,只能在关键时刻挥挥手臂扭扭身子啊!”

 

“你就别抱怨了,好歹你有上场的机会。”Clint一脸幽怨,“Nat演猎人,我又不能演猎人的丈夫........只有旁白归我.....我连上台露脸的机会都没有.....”

 

“行行行,总之角色都确定了,接下来就是服装问题了。有现成的就用现成的,没有的去交给Tony订做。”Natasha拍拍手。

 

“有哪些人是需要订做衣服的?王子和公主还有森林是肯定要的。”Tony缓缓地转着圈,手指依次扫过每一个人,“国王和王后——”

 

“你们可以穿阿斯加德的民族服装。”Banner提议。

 

“好主意!就这么办!”Tony颔首,继续点着人,“正好到你,魔镜?”

 

“我觉得我还是需要的.....你们是想让我抱个镜子?”Banner挠挠头。

 

“不我觉得你需要一件古典的在正面贴满亮片的长衫。”Clint提议。

 

“说的没错Clint!”Tony点头,“那么猎人呢?”

 

“不用,我有一套皮衣,很适合扮猎人。”Natasha打了个响指,“现在就只看你需不需要特殊服饰了,Tony。一人分饰七角我觉得这工作量挺大的。”

 

“唔....这确实是个严肃的问题。”Tony托腮,三秒钟后转头对他的室友们说:“今晚我不回寝室了,我去实验室和Jarvis一起赶制服装,争取明天早上直接带妆彩排。”

 

“我待会儿找一个统一版本的白雪公主发到群里,大家自己看一看,熟悉一下台词和对手戏。”Steve透过落地窗望向已经铺满晚霞的天空,“就拿这个当剧本吧,我们的时间可没那么充裕。”

 

“还有,如果有衣服的最好提前试一试,如果不合身的话随时送来实验室给我改动。没衣服的话也最好找类似的提前适应一下。”Tony突然偏过头,冲Steve和Bucky狡黠地眨眨眼:“尤其是女装。”

 

“Tony!”Steve红了脸,心虚地把Bucky拉到身后,仿佛这样就可以让Bucky听不见刚才那话似的,“这个不用你说!”

 

“好了好了,不调侃主席了啊。”Natasha才真真是掌控全局的人物,“看现在天色也不早了,大家早点回去吧,好好休息,明天将会是很辛苦的一天啊。”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