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源氏兄弟】迷途之音 12 实验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实验体最终测试开始……体温正常,大脑反应正常,身体机能组织正常,向导素重合度百分之九十九……测试完毕。”

      冰冷的机械音在偌大的实验室内落下最后的回声,最高指挥官双手背在身后,踱步到一个巨大的实验舱前,舱内灌满了液体,整个舱身呈透明状,一个男人浮在实验舱中央,蓬松的短发随着缓慢的水流飘散开来,一条细长的辫子安分地垂在脑后,幅度极小地飘摇。

      “这次应该没问题了。”最高指挥官拍拍手,所有的机械都停止了运作,实验舱内的男人微微张嘴,吐出一小串气泡。

      “这对兄弟的基因非常特别,简直是千年一遇。”最高指挥官咧开嘴,贪婪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实验舱,毫不掩饰内心的狂喜,“编号110虽然是哨兵,却能反向对向导产生影响,编号114作为向导却有着不输给哨兵的战斗力。若是能把这二者结合在一起,制造出来的将是怎样一种怪物啊!”

       “所以你‘借用’了哥哥在进入塔时体检抽取的样本,而重伤的弟弟则为你直接提供了最新鲜最直接的材料。”深蓝色头发的男人慢悠悠地开口,眯起眼睛打量着实验体,大笑了两声,“哈哈哈,挺好的嘛。”

      “003,你看到了吧!”指挥官转过身张开双臂,像是要拥抱对面的人,“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工具!那些哨兵和向导,迟早有一天会威胁到塔的安全,而这——”他敲了敲实验舱,发出清脆的声响,“才是我们最安全的士兵。”

      “总算是看到一个活到最终程序的实验体了。”003轻声说,他像是在自言自语,声音缥缈,“那么,你打算如何使用呢?”

      “向导114伤势过重,已经没有价值了,塔会废弃掉他。”指挥官沉下脸,“但哨兵110还有重新投入使用的可能。因此,这是一个测试实验体的绝好机会。”

      “比起哨兵,它更倾向于向导。”指挥官端详着实验舱内男人的脸,那人紧闭着双眼,精致的面容仿若熟睡中的源家兄长,“哨兵110给予了他外表,而向导114构建了他大部分的精神力……真是个美丽的怪物。”

      “你想用这位实验体去唤醒哥哥?”003稍微睁大了眼睛,却不似惊讶的模样,仿佛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没错。”指挥官对003的回答很满意,“在那么多失败品之后,我们终于要迎来这个新的未来了!哨兵和向导迟早要被淘汰,如果它能成功地与哨兵110产生精神连接,这一届的肃清者马上就能被替代。而我们只需要再将这个实验体多复制一些就可以了。”

      “所以,在你的意识中,哨兵和向导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003语气温和,却透着凌冽和严肃,“那么,塔对你而言又意味着什么呢?”

      “这还用问吗,003。我以为你作为黑暗哨兵,应该比我更明白。”最高指挥官拧着眉头走上前,手指点了点003的胸口,“哨兵和向导都是特殊的存在。哨兵像野兽一样狂傲,而向导需要一直用缰绳牵着他们,塔就像一个收容所一样,看守着这些不知什么时候会暴走的怪物。我们普通人需要的是绝对安全的保护,而不是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

      “上一任最高指挥官美其名曰塔是训练哨兵与向导的地方,能让他们更贴近普通人,并成为普通人的守护者。但我一直认为不是的。”指挥官冷笑道,“他们根本就是怪物,随时会反叛,而且根本没有心。”

      “不过身为黑暗哨兵的你,还是与他们有区别的。至少你能控制住自己,将自己伪装成普通人,不是吗?”最高指挥官的声音里带着点戏谑。

      “因此你才将每一届最优秀的哨兵和向导留在塔内,一边让他们执行任务,一边利用他们体检提交结果的样本进行实验。”003微笑着与最高指挥官对视,眸子里看不到任何温度,他平静得可怕,既看不出来赞同的倾向,却也察觉不到丝毫厌恶的情绪。“你认为这样制造出来的实验体是最安全的。因为你给予了这个实验体生命,所以他会无条件地服从于你,无关心灵,也无关背叛。”

      “而最终,每一届为你执行任务的肃清者都变为背叛者,由新的肃清者作为第一道任务抹去存在的痕迹,秘密会被永远埋葬。”003走到桌边,捧起一杯茶,低头轻轻闻了闻,茶香混合着试验气体刺鼻的味道一起涌入鼻腔。“真是高明的做法。只是可惜了长船光忠和长谷部国重。”他摇了摇头,表情沉痛地闭上眼睛,声音微不可闻。

      “他们会一直这么轮回下去,直到我做出最完美的实验体的那一天。”最高指挥官显然没有听到003的最后一句话, 他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脸贴上实验舱的表面,“我觉得这一天就快要到了,003。你会和我一起庆祝的,对吧?”

      003没有回答,转而向他抛出一个问题来。

      “这个实验体的编号是多少呢?”

      “不,它暂时不需要编号。”指挥官深吸一口气,“等它唤醒哨兵110,证明自己确实是成功的第一例后,我会考虑的。”他说着按下某个开关,实验舱里的液体慢慢地被抽干了。

      男人在舱内站稳了脚跟,睁开双眼。

      “那么,我给他取个名字吧。”003走上前去,在最高指挥官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给予了新生的实验体第一声问候。

      “欢迎来到塔,小乌。”

      “003,你……”最高指挥官动了动嘴唇,看到舱内的男人眼神由混沌懵懂逐渐变得明晰起来。

      “祝贺你实验成功。”003拍了拍最高指挥官的肩膀,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和他有肢体接触,“我先告辞了。”

      行至门边时,003扶着门框回过头,眸子里的新月仿佛被一层雾气笼罩,“好好享受吧,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话音落下,他的身形隐没在黑暗中。

      最高指挥官凝视着他离去的方向,握紧了拳头,第一次念出黑暗哨兵的名字,喃喃仿若梦呓。

      “三日月……宗近。”

 

      “大包平,我和髭切有事要谈。”髭切的房间内,莺丸和房间的主人并排坐在床沿,看着一旁斜躺在沙发的大包平。后者整个身子陷进去一半,看上去却并不怎么舒服。

      “我就在这儿休息会儿,不吵你们,也不会偷听的!”大包平不自然地别过头去望向窗外,大声说。

      莺丸苦笑了一下,倒是髭切软软地开口,声音还带着点有气无力:“怎么?怕我又失手伤了你的向导?”

      “不是。”大包平秒答,“反正你也打不过我,我会保护好莺的。”

      “那就是怕我不小心和莺丸产生共感,把他抢走了?”髭切继续问。

      “才,才没有!”大包平一下子涨红了脸,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我才不信莺会和你有共感!”

      “好了好了,别欺负大包平了。”莺丸低笑着撞了撞髭切的肩膀,“免得他又做傻事。”

      “莺!!”大包平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哎呀,真是恩爱。”髭切的嘴角淡淡地扯过一抹笑容,莺丸垂下眼睛,将话题引向正轨:“髭切,你从小乌那里真的能感受到膝丸的精神力吗?”

      “虽然有着细微的差别,但确实八九不离十。”髭切回忆着,他挽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缠着的纱布,“在地牢里他第一次靠近我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是弟弟,但精神又立刻出现了排斥反应。只不过我没表现出来。”

      “我觉得他的样子很奇怪。”莺丸摩挲着茶杯的边缘,“任务的时候看你们的配合还算融洽,你是装的?”

      “……我没有真正进入狂暴状态,我只是作出那个样子而已。”髭切微微眯起眼睛,露出一个极其危险的笑容,“我能感受到弟弟的气息,但很微弱,目前我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更何况还存在着相似精神力的干扰。不过我觉得那就是真正的弟弟,只是具体找到他还需要时间。”

      “我就说膝丸没死吧!”大包平突然说。

      “你不是说你没有偷听的吗?”莺丸斜睨了红发男人一眼。

      “我,我没有偷听!是你们说话声音太大了!”大包平辩解道。

      莺丸也不和他闹,继续问髭切道:“但是为什么小乌会和膝丸的精神力那么相近?”

      “我不知道,但实际上,那位小乌与弟弟的精神力之间微弱的差别,就在于……”髭切深吸一口气,说出了一个令莺丸心中一颤的答案,“我从他的精神力中,还感受到了自己的部分。”

      “你的意思是,小乌的精神力是膝丸和你精神力的融合?”莺丸不由自主地握紧了茶杯,“而且膝丸占据主导,你的精神力只有一小部分?”

      “可以这么说吧。”髭切按了按太阳穴,眉头拧起。莺丸很少看他露出这样为难的表情,“但我的感觉是不会错的。我现在需要的是尽快恢复,把弟弟找回来。他的气息太微弱,留下的时间不多了。”

      “如果出现意外状况,我们会帮你处理的。”莺丸安慰道,将茶点往髭切那边推了一些。

      “虽然小乌和弟弟的精神体都是蛇,但我能肯定,那天见到的蛇并不属于小乌。”髭切笑了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突然话锋一转,“说起来,当时盛传大包平的精神体是猛禽或猛兽类的肉食动物呢。我很好奇,大包平的精神体到底是什么?”

      大包平闻言身体一僵,他挑了挑眉毛,右手在空中胡乱挥了两下,髭切没看懂他到底比划了个什么东西,于是求助似的转向莺丸。

      莺丸意味深长地看了大包平一眼,故意抬高声调:“大包平的精神体很特别……”

      “莺莺莺莺莺丸——!!!”大包平猛地冲到莺丸面前,倾斜了半个身子笼罩在莺丸上方俯视他,要不是莺丸及时往后仰了一些,只怕大包平这时候已经和他吻上了。“你答应过我不许跟别人说的!”

      “大包平又在犯傻了啊,我这不是没有说嘛。”莺丸耸耸肩,一脸遗憾地看向髭切,“抱歉啦,这个是秘密。”

      “嗯,好。我明白了。”髭切点点头,不再追问,莺丸在一边安抚着差点急到跳脚的大包平,手指擦过他那头张扬的红发时又见男人的脸颊红了几分。

 

      塔的高处,监护室内。

      心电图上显示出一条长长的直线,再没有一点起伏。呼吸器被摘除,薄绿色头发的向导身体上连接的各种仪器也尽数收回,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巨大的白布,随后医疗床被推进另一个冰冷的房间。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