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校园Paro) 01

      注:沙雕脑洞OOC。只有沙雕,没有节操,想到哪里写哪里,瞎锅巴编,不负责搞笑役。

      第一次尝试用这种奇怪的写法来玩学院PARO,大概是连写两篇正剧向之后开始放飞自我了。

      主CP依然是古备前+源氏兄弟,其他混乱邪恶,不定期出现,文前会标明。不知道能写多少,不过写到后边可能文风突变,但也可能就根本没有后面了。

 

 

【一】

大包平,性别男,性向女,爱好篮球,目标是成为下一届校园五大优秀学生。189cm的高大身材,加上一头桀骜的红发,冷峻的眉眼,凌冽的银瞳,打篮球时的英姿吸引了不少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小女生。这位英俊帅气的校篮球队队长几乎是所有女生的梦中情人,但仅限于他不开口说话的时候,并且这种散发着强大荷尔蒙的异性吸引力会在女生们认识他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消失殆尽。简单来说,就是这人每次即将到来的爱情简直他妈的死得比昙花一现还要快。别人都说爱情来的太快好像龙卷风,他这是龙卷风还没卷起来就已经嗝屁了。

不过需要澄清的一点是,这绝对不是他个人魅力的问题,而在于他虽然是单身,但已经是默认的名包有主了。

你问为什么?来我给你看两张学校论坛上流行的表情包:

发出大包平的声音:喂!莺丸!.jpg

发出莺丸的声音:哎呀,大包平.jpg

是的没错,情侣款。

得,全校都知道他暗恋的人是莺丸友成。

啥?你跟我说莺丸友成是个男的?

那又怎么样,大包平是个直男,和他想跟莺丸谈恋爱,有冲突吗?

当然没有,唯一的问题是,这人因为过于直男导致压根儿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爱情,每次校篮球队结束比赛后的采访,被人再三追问“和莺丸到底是什么关系”的时候,大包平都会一本正经地回答,是同乡,是朋友,是……是很好的朋友!然后所有人都看到他脸红了。

大包平,你活该单身一辈子吧。

 

【二】

说完大包平我们来了解一下他的同乡兼暗恋对象莺丸友成。

莺丸友成,高大包平一届,矮大包平一截,传说中的最佳情侣身高差简直为他俩量身定制。性别男,性向大包平,爱好喝茶,偶尔电波的大四毕业生,今天也在密切关注大包平在犯什么傻。他相当聪明,但为人处世颇有淡泊宁静的意味,与张扬狂放的大包平不同,整个人周身都弥漫着一股云淡风轻的气质,只不过这份气质偶尔会变成:“我是谁?我在哪儿?大包平呢?”

平素里偶尔会被认为是恬静的女孩子,曾经收到过不少表白信,男女老少都有,但都似乎全没有被送到本人手上,也不知道是他故意没收,还是因为被委托递信的是他的室友髭切。

明恋大包平,但从未主动说出口,透露出的爱情观似乎是重在行动,不在语言。每天都在一边写日记一边等待着某个傻乎乎的校篮球队队长开窍。

莺丸和大包平并没有开始交往,这跟他们经常一起约会秀恩爱老夫老妻式地撒狗粮,有什么冲突吗?

当然没有。

“嘛,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那么,大包平又在做什么傻事呢?”

 

【三】

提到莺丸就不得不说一下他的室友髭切。髭切,性别男,性向未知,健忘属性明显,严重的时候甚至记不得自己弟弟的名字,但实际上非常关心弟弟。

经常和莺丸一起出没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每次弟弟出席比赛的时候都会突然出现并给弟弟加油,是否叫对弟弟的名字通常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

你是不是以为我要再单独拿一章出来讲他弟弟?

不可能的,源氏兄弟当然要放在一起了!

膝丸,髭切的弟弟,大包平的室友,校田径队副队长,身轻如燕,步伐矫健,多次刷新个人成绩记录,一度成为学校里的明星人物。有着极其强烈的兄控属性,像莺丸半句不离大包平一样,膝丸也是半句话不离他的阿尼甲。

非常担心哥哥的饮食起居,在入学后曾经亲自拜访莺丸委托他照顾好自家兄长,在得知两人经常只喝茶不吃饭后开始承包起哥哥的一日三餐,反正他跑得快。有时候实在没时间了会选择订外卖送到髭切宿舍楼底下,可谓是为哥哥操碎了心。

因此校园里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髭切不一定是膝丸他亲哥,但膝丸一定是髭切他亲弟。

 

【四】

其实当年大包平刚进大学的时候,不少人看他人高马大的模样以为他是体育特长生。那都是假的,他大包平虽然擅长体育,但并不妨碍文化课也好的一批。他是以当地第一的成绩考进这所名校的。

每当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大包平总免不了嘚瑟几句,至少在这一块儿他可真不比三日月差。

顺带一提,三日月宗近,和莺丸同级,两人是茶社的社友,三日月曾以最高票当选校园五大优秀学生。

“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莺丸淡淡地说,“你跟他没有可比性。”

“凭什么啊莺丸!”大包平不服气地拍拍胸脯,“我要是跟他一届的话, 那就指不定谁是第一了!”

“唔……我想想,肯定还是你第一。”莺丸微笑着说。

“哼,你看吧!”被喜欢的人夸奖,大包平有些沾沾自喜起来。

“反正也无所谓吧。”莺丸抿了口茶,轻声道,“毕竟三日月是免试生进来的嘛。”

大包平一口水喷了出去。

 

【五】

刚入学那会儿,社团招新,大包平毫不犹豫地报了篮球部。新生训练的时候有一球打偏,正冲着路过的一个女孩子砸去,大包平想都不想直接迅猛地扑过去给人挡开了。好巧不巧,球是给躲过了,那女孩子却被大包平死死地压在地上。两人的姿势一度非常暧昧。四目相对,近乎鼻尖挨着鼻尖,心脏跳动的声音逐渐重合,简直宛如言情小说里第一话男女主角的相遇现场。按照接下来的走向,大概是女孩子惊叫一声娇羞地捂住脸,看着擦伤的小腿哭得梨花带雨,大包平一脸豪气万丈地将她公主抱起,低声安慰她没事的我送你回去。

结果人家女孩子还没尖叫呢,他一大男人给吓得一声嚎啕跳起两米高,紧接着整个人一个猛虎落地式螺旋下跪,在那女孩子跟前疯狂低头道歉,脸红得像是对人家做了什么一样,看都不敢看对方。其实他真的什么都没做,连女孩子的身体都没碰到,只是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茶香。

然后那女孩子就笑起来,声音清脆动听,像夏日里莺鸟婉转的啼鸣。

“对,对不起!!”大包平脸红得像煮熟的龙虾,他手忙脚乱地想把人扶起来,却又不敢碰她,两条手臂在那女孩子周身比划来比划去,像是在和空气作斗争,有点滑稽。

“哈哈,你道歉干什么呀,我要谢谢你才是啊。”女孩子开口了,但声音好像……并没有那么女孩子?大包平战战兢兢地把目光往上移,看到对方平坦的胸脯,白皙的皮肤和好看的锁骨。什、什么啊,那个,不能以胸部作为评判女孩子的标准吧!也太肤浅了!大包平猛地摇摇头,脸更红了。

紧接着他看到了对方的光洁的脖颈,以及……喉结。

——诶?

“你你你你你你你是男的啊?!!”大包平猛地站起来大喊。

“啊。”对方点点头,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一双莺色的大眼睛水灵灵地盯着他。

大包平一时语塞,但脸上的红晕还没有褪去,不知道是因为羞赧还是别的什么。

“我,我去训练了!”他不敢再看那人的面庞,一溜烟冲回训练场地,却因为跑得太急中途直接来了个平地摔。

莺色头发的“女孩子”笑着摇摇头,从包里掏出一本崭新的绿皮封面本,看了大包平一眼,开始沙沙地写起来。

 

【六】

大包平很快和那位被他误认为是女孩子的男生见了面。在他把人家当街扑倒的那天晚上,正好有大学同乡会的聚会。

大包平一到饭馆就跟那莺色头发的人对上了视线,大眼瞪小眼,一愣一愣的。

然后那人冲他微微一笑,甜美的笑容直击心脏,他只觉得面颊发烫,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在那次同乡会上,他们互相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七】

“大包平之前那么害羞,是拿我当女孩子了?”莺丸笑意盈盈地捧着茶杯,歪过头问道。

“我,我不是故意把你当成女生的!”大包平红着脸大声说,“我,我只是觉得你很漂亮!”话音刚落他立刻意识到好像这么说也不妥,但已经没有收回的余地了。

大包平,聊天技能-1。

莺丸倒是不恼,反而被他逗得轻轻笑了。

“那你怎么现在看到我还脸红?”莺丸问。

大包平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只能涨红着脸丢下一串“我不是我没有篮球部还有训练我先走了你早点回家注意安全”就落荒而逃。

 

【八】

“真有意思啊,大包平。”莺丸笑着拿出绿皮本,沉吟片刻在那封皮上工工整整地写下几个小字。

《大包平观察日记》。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62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