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02

前文链接:01

本章CP有烛压切,烛俱利,ODATE大三角修罗场注意(伪)。




【九】

大包平有一个秘密。

别看他长得浓眉大眼,个头又高又壮,头发还是红色的,其实根本不怎么能吃辣。

膝丸刚和他同寝的那会儿,有一次两人训练晚了都没吃饭,于是商量着点外卖。思来想去吃啥呢,大晚上的就啤酒加串串吧。

然后大包平眼睁睁地看着膝丸十分熟练地抬手在口味那一栏勾了个麻辣。

他登时就傻眼了。

不是,你这头发颜色看起来那么清凉,原来口味这么重的?

膝丸回答说,头发颜色和个人口味是两码事,诶你不吃辣啊?

大包平盯着膝丸摇摇头。

我擦,你头发这么红还长着一副无辣不欢的脸居然是清淡派?!

大包平反驳,你不是刚刚才说要把头发颜色和个人口味分开吗。

得,得。膝丸毕竟是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好人,两人于是分点了两份不同口味的串串送到寝室,事情和平解决。

 

【十】

你以为大包平这就逃过一劫了?才怪呢!

第二天社团聚餐,大包平回去之后捂着肚子在厕所蹲了一晚上,哀嚎连连。

膝丸好奇,问他都吃了些什么黑暗料理,大包平痛心疾首地回了四个字:

麻辣香锅。

 

【十一】

膝丸把大包平不能吃辣的事情告诉了自家兄长,髭切又在聊天的时候无意中把这事情讲给了莺丸。莺丸微微一笑,在观察日记上细细地记好,过了几天转头约大包平出去吃饭。

面对莺丸的请求,他大包平堂堂八尺男儿怎么可能拒绝!

然后莺丸就带着他进了一家火锅店。

“诶,大包平,你是不是很能吃辣。”莺丸一边翻着菜单一边正欲伸手在特辣那一栏打钩,被大包平慌慌张张地拦下来了。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我可以随着你的口味来的!!!”大包平心想平素里爱喝茶的莺丸怎么着也不可能吃辣吧,结果没想到莺丸笑着说:“啊,没事,我一般都点辣锅的。”

大包平当场石化。

但是为了在莺丸面前塑造一个良好的形象,他只能打肿脸充胖子硬着头皮吃掉了辣锅里所有的菜,回去后直接躺尸了一天。

……骗你的。你看莺丸那样子像是能吃辣的人吗?

所以后来他们愉快地点了清汤锅。

 

【十二】

你知道有个词叫“后生可畏”吗?

这词放长船光忠身上特合适。他算是大包平的后辈,虽然关系不咋地但也勉强算是亲戚,大包平大二的时候正和莺丸传绯闻传得沸沸扬扬,那会儿光忠刚入学,帅气的外表相当引人注目。虽然看上去有点像霸道总裁还戴着仿佛黑社会老大一般的眼罩,但实际上是个非常温和的人,很快得到了厨艺社社长的赏识,已经是内部钦定当之无愧的下一任社长了。

长船光忠班上有个学霸叫长谷部国重,莫名和学院主任巴老师散发着极为相近的气场,平时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还加入了学习部,每天不是在做卷子就是在出卷子,还承包了各种知识竞赛的举办。都说到了大学就是要放开玩,然而大家都觉得长谷部国重的大学生活过得比高中还苦。

呸!他苦个屁!没看到长船光忠每天都给他做便当吗,一日三餐一周七天从来没重过样!而且长谷部国重吃了那么多还从来没变胖,只是后来隐约有了点双下巴,可见长船光忠绝对是在饭菜里下了功夫的。

这两人平时都不怎么和对方说话,但你会发现,只要有长谷部国重的地方,长船光忠必定也在。

可能这就是爱吧。

 

【十三】

在长船光忠持之以恒地用自己的料理和真心追求长谷部国重的时候,大包平作为他的老前辈,完全没有起到任何的榜样作用。

虽然和莺丸的关系已经是校内人尽皆知,但大包平本人真的毫无自觉。

一次训练赛期间,大包平正准备接队友的传球,不知是谁恶作剧喊了一声,“哎,莺丸!”大包平一分神下意识地往边上看,结果被篮球砸中了脑袋,整个人呈大字状倒在篮球场中央。田径队的膝丸恰好从旁边跑过,见此场景目瞪口呆。

这时候莺丸从球场边走过来,拿着相机慢悠悠地蹲下,镜头对准还转着蚊香眼的大包平就是一个超清的面部特写。

“让我看看大包平又在做什么傻事。”

“我才没有在做傻事!莺丸你别拍了!快把相机拿走!!”大包平连滚带爬地迅速站起来,理了理衣服上的灰,居高临下地看着莺丸。

呵,脸红了。围观群众默默吐槽。

“啊,大包平不让我拍吗。”莺丸眨眨眼睛,微风拂着他蓬松的头发,也挠得大包平心里直痒痒。

“不,不是!”大包平鼓着脸,结结巴巴地说,“拍,拍的话,肯定要找最帅的时候吧!”他一把将双手搭在莺丸肩上,认真道,“我一定能投进三分球让你拍的!”

然后大包平真的以极其标准的姿势投进了一个三分球,球衣飘起露出八块腹肌,惹得球场旁边的女生们尖叫声此起彼伏。

大包平正在兴头上,冲着莺丸的镜头下巴一扬,潇洒地比了个手枪,莺丸感觉自己像是真的被子弹击中一样,心跳霎时漏了一拍,手一抖相机险些落到地上。

——糟糕,拍糊了。

结果最后贴在观察日记上的还是大包平那张被砸晕在球场的照片。

 

【十四】

看看大包平和莺丸的感情进度,再看看长船光忠的感情进度,后者可谓是突飞猛进,仿佛开了挂一般直接从Lv.1窜到Lv.100,甚至还开了个小号。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没过多久,就在所有人以为长谷部国重和长船光忠的感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时,另一个人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此人名为大俱利伽罗广光,名字特长,是跳级的转校生,因此和长船光忠同届。据说他虽然黑皮纹身还凶巴巴,但其实是个好男孩。他似乎是沉默寡言的类型,平时独来独往,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长船光忠出现在了他身边,而他表面上黑着一张脸看似不情不愿,实际上并没有拒绝。

我大俱利伽罗广光,就算是死,也不会和你们混熟!

“小伽罗,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吗?”

“……随便。”

真香.jpg

 

【十五】

“嘿,听说长船光忠同时撩长谷部国重和大俱利伽罗广光,结果翻车了。”

“什么?!不会吧!那个长船光忠居然……”

“可他看上去还挺正人君子的?”

“别提了,这年头衣冠禽兽还少吗!”

“唉,都不知道该心疼长谷部同学还是大俱利同学,两个都挺惨的。”

“我觉得他们马上要成为咱们学校最帅的一组修罗场了!”

大包平来到奶茶店,排队的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聊着八卦,他听了半天也没听出个名堂来,只觉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眨眨眼睛,给莺丸买了杯茶就离开了。

 

【十六】

长船光忠,长谷部国重和大俱利伽罗广光坐在一张桌子前,你看我我看他他看你。

“长谷部你听我说,小伽罗他虽然看起来很凶不爱说话,但真的很温柔!”长船光忠突然说。

“我问的不是这个!”长谷部国重拍案而起。

“……吵死了。”大俱利伽罗皱着眉头将身子转到一旁。

“小伽罗你别看长谷部一天到晚板着脸严肃到不行,其实他很可爱!”长船光忠看向长谷部国重的眼神无比虔诚。

“你不要再说了!”长谷部国重丝毫没有被长船光忠的夸奖所动摇,他义正言辞。

“我走了。”大俱利伽罗面无表情,准备离开。

“别呀小伽罗!”长船光忠一把拉住大俱利伽罗,满脸无奈,“你们见都见到了,不再多认识一下吗?”

“不用认识,已经够了解了。”长谷部国重冷冷地说。

“这怎么……”长船光忠一脸疑惑。

“他是我侄子。”长谷部国重甩出这句话。

?!!!?!!?!?!?!?

长船光忠立刻犹如五雷轰顶天打雷劈。

“你……你们……”他指指长谷部,又指指大俱利,满头大汗,指尖发颤。

“他转学之后一直住我家的。”长谷部冷静地陈述事实。

长船光忠:欲言又止.jpg

“这种谜一般的NTR感究竟是怎么回事……”长船光忠默默地捂住脸。

“哇,世界名画!”一直躲在隐蔽处暗中观察的某便衣八卦记者不禁悄悄地鼓起了掌。

 

【十七】

以上是刊登在校园八卦报上的内容,标题为《今日爆点!大三角之间的激烈碰撞!》,作者笔名为五条先生。

后来长谷部兼任田径队队长,和膝丸有了交集后,膝丸才弄清楚事情的真相。

“这完全就是在搞事,八卦不能信。”膝丸指着那张皱巴巴的报纸说,“这里边至少有一半内容是假的!”

“我就说嘛,大俱利怎么可能是长谷部的侄子,简直是在说胡话!”大包平拍着大腿,哈哈大笑。

“……不,那个是真的。”

“你他妈在逗我????”

 

【十八】

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

长船光忠和长谷部国重,大俱利伽罗广光围坐在同一张桌子前,气氛凝重。

“好了好了,不要那么紧张嘛。”长船光忠摆摆手,“我又不是不知道你俩是叔侄。”

“我作为生活委员呢,肯定是要关心一下每位同学的身心健康的。我听长谷部说小伽罗你这两天都没有回家了,我们都很担心你呀。”长船光忠拍拍大俱利的肩膀,被对方嫌弃地躲开。

“你到底怎么回事,转学之前不是说好了住我这边的吗,现在又彻夜不归,还有没有家法了!?”长谷部国重拍案而起,看上去十分气愤。

“长谷部,息怒息怒,有话好好说。”长船光忠摸摸长谷部的背。

“……我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大俱利闷闷地说,“不麻烦你了。”

“这事儿你跟你爸说了没?”长谷部皱起眉头。

“没。”大俱利小声嘟哝,“不想跟他混熟。”

“不是混不混熟的问题,到时候万一你出事了你爸找的可是我啊!”长谷部瞪圆了眼睛。

“他是你哥,你跟他说吧。”大俱利转头要走,被光忠拉住了。

“小伽罗,这可不行哦。”长船光忠一把拽住大俱利,把他拉回到椅子上,“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解决。”

“行吧,随便。”大俱利丢下这句话径直走掉了。

“真是的……”长谷部懊恼地捂住脸,长船光忠叹了口气,对长谷部表示理解:“没事儿,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对了,你还没吃晚饭吧。”长船光忠突然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出几个包得严严实实的小东西来。

“牡丹饼,来一个吗?”

 

【十九】

“所以,你去找那位五条先生算账了吗?”后来某次训练时,膝丸问长谷部。

“没。”长谷部平静地说,“但我跟他讲明白了,如果他下次敢再这么瞎写新闻,我就说服所有老师都给他不及格,让他交钱重修。”

 

【二十】

按照规定的套路流程,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人物应该是新出场的神秘人五条先生。

…………………………

……你真信了啊?

不存在的!

人生需要惊吓!

等下次更新再说吧~

哈哈哈哈哈哈——From:五条先生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42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