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03

前文链接:01  02

本章出现CP为鹤一期。短小的一更。有微量FGO梗。




【二十一】

五条先生,真名判定为鹤丸国永,职介Assassin,固有技能气息遮断EX,配卡一红一蓝三绿,宝具名为大鹤展翅,绿卡对校宝具,效果是对被观察的单体或个人进行超强大的精神攻击,并赋予自身回避状态一回合。

……不好意思好像走错片场了。

不过大家应该也差不多知道鹤丸国永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他自称新闻社特聘的狗仔人员,手里经常握有最新最劲爆的八卦,其尺度之大令人瞠目结舌。当然后来新闻社的社长亲自出面澄清他们并没有雇佣鹤丸国永,所以这些全都是鹤丸瞎掰的。

鹤丸在学校里是个名人,作为一个大四毕业生,其清秀俊美的外表迷惑了不少学妹。如果你走在上课的路上,突然掉进一个坑里,请不要惊讶,那个坑一定是鹤丸国永挖的。运气好的话你抬头能看到他在坑边蹲着和你挥挥手打招呼,被太阳一照简直白到闪瞎你的眼,运气不好的话……那你自己想办法从坑里爬出来吧。

 

【二十二】

鹤丸国永的室友叫一期一振。这位一期一振也是个了不得的人物,据说出身名门望族,是大户人家。校园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世上的弟弟千千万,一期的弟弟占一半。可见他不仅有一个大家族,还是家族里的兄长。

关于一期一振和他的弟弟们,鹤丸国永讲了一个故事方便大家有一个更清楚的认知:

有一天,一期一振带着他的弟弟过河,结果有一个弟弟掉到河里去了。

这时,英俊潇洒善良伟大世界第一牛批的卡密萨玛五条国永站了出来,问道:“一期一振,你有没有觉得你的弟弟少了一个?”

一期一振点点头。

“那你掉的是这个会炒股的弟弟,还是这个穿白大褂的弟弟?”

“都不是。”

“你掉的是这个杀马特发型的弟弟,还是这个系着围巾的弟弟?”

“都不是。”

“你掉的是这个穿裙子的弟弟,还是这个喜欢人妻和甜点的弟弟?”

“都不是。”

“你掉的是这个带着老虎的弟弟,还是这个浑身穿盔甲的弟弟?”

“都不是。”

“你掉的是这个粉色头发的弟弟,还是这一对双子弟弟?”

“都不是。”

“你掉的……”

“一期哥,小老虎把毛利叼回来了,我们走吧。”

…………………………

“所以,一期一振的弟弟有那——么多。”鹤丸国永在大包平面前比划着,抻着胳膊冲他吹胡子瞪眼。

“哦,然后呢?”大包平问,“你跟我说这些是要干什么?”

“……我只是心血来潮给你科普下和莺丸同届的人而已。”鹤丸笑嘻嘻地凑上去拍拍他的背,而后冲他摆摆手,“溜了溜了,拜拜!”

“……真是个怪人。”大包平咂咂嘴,扭头走开,并没有发现鹤丸趁他不注意在他背后贴上了一个标签。

 

【二十三】

大包平走去找莺丸的路上,不少同学都看着他指指点点,有些人明明已经和他擦肩而过却还要回过头意犹未尽地看他,令大包平有一种自己今天特别帅,回头率百分之百的错觉。

直到他见到了莺丸。

当莺丸捂着嘴从大包平的背后揭下一张写着“莺丸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永远喜欢莺丸!!!”的便利贴时,大包平羞愤地几乎钻进地里。

然后,他立刻破土而出,仰天长啸地吼出那个令他丢了一天脸的罪魁祸首的名字:“鹤丸国永!!!!!”

 

【二十四】

然后鹤丸国永差点被大包平拉去揍一顿。

说差一点那是因为被莺丸阻止了。

为此鹤丸国永付出的代价是,承包了莺丸两个月的茶点钱。

并且提供关于大包平的第一手情报给莺丸,虽然莺丸已经对大包平观察得很周到,但毕竟有备无患嘛。

 

【二十五】

大包平在大二的时候养成了一个习惯,延续至今。

众所周知,莺丸和大包平经常成双入对地出入校园的各个场所,包括但不仅限于篮球场,食堂,图书馆和林间小道。

当你路过学校门口那棵巨大的樱花树,如果看到漫天樱舞中有一个个子高高的红发男生,双肩包只背了一边,歪歪斜斜地耷拉在背上,单手拿着罐能量饮料,另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一副酷酷拽拽的样子,时不时地左右打量,似乎在等人——不要怀疑了,那就是大包平。

不远处一个莺色头发的男生不紧不慢地走过来,手里捧着杯茶。大包平见到他,赶紧理了理衣服。

“等很久了吗?”莺丸瞄着他,长长的睫毛颤了颤。

“没,没有。”大包平心虚地挠挠头,一层绯红爬上脸颊,“我也刚到。”

“唔,那下次我要早些出发呢。久等了,大包平。”莺丸微微一笑,瞟了眼大包平手上的饮料罐。

“没,没有的事!能和你一起出去我很开心!”大包平红着脸大声说,却是避开了莺丸的目光,准备找机会将早已喝空的饮料罐扔掉。

莺丸低笑,两人并肩走在飞舞着漫天樱花的小道上,整个世界仿佛都变成了粉红色。

 

【二十六】

“靠,又没牵上手!”鹤丸国永生气地甩出一打照片,双手抱臂,恨铁不成钢,“大包平和莺丸真是太没有爆点了!”

“你看看,他们这瞎锅巴喂狗粮秀恩爱算起来没有两年也有一年半了吧,这次手都挨这么近了!就不知道碰一下的吗!”鹤丸举着照片在一期一振面前张牙舞爪地挥动着,“有这么谈恋爱的吗?!”

“大概他们喜欢细水长流式的吧。”一期一振耸耸肩,“毕竟大包平比莺丸小一级,成长是需要过程的。”

“一期,醒醒,他又不是你弟弟,他都1米89了,别长了。”鹤丸摆摆手,“我都替莺丸急。”

“你是急自己没八卦可写了吧。”一期笑了笑,“长船光忠那边已经撇清了你大肆宣扬的三角关系,莺丸和大包平因为进展太慢每次都被你嫌弃。”

“啧,真是伤脑筋。”鹤丸挠挠头,突然眼睛一亮,“不,人生总是会有惊喜的。”

他突然凑到一期一振跟前,两人的距离被拉近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

“你又想玩什么鬼把戏?”一期一振也不躲,稍微偏了偏头盯着鹤丸金色的眸子。

“这次不玩把戏,就是突然有点想吻你了。”语毕,一个吻落在水蓝色头发的男人唇间。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