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05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本章出现CP为古备前,源氏兄弟,鹤一期。

明天就出发去外地读书啦~好紧张……  

大家开学快乐!希望沙雕校园文能带给你们欢乐!



【三十五】

大包平和莺丸经常一起出去玩。

正常人管这种行为叫“约会”。

年轻人约会的首选地点是哪里?

当然是游乐园啊!

每次路过甜品摊,莺丸都会提出买两个甜筒吃。

“你要什么口味?”大包平站在冰淇淋车前,转头问。

“我给他买一个樱桃味的。”莺丸从大包平身后探出个脑袋对服务员说,伸出胳膊递上一张钞票。

“喂,莺……”大包平看看服务员又看看莺丸,一拍脑袋叹了口气,“再要一个抹茶味的,给他。”说罢指指身后正在调皮地戳自己手臂的人。

服务员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两位互相给对方买甜筒的顾客,迅速地接了单。小情侣了不起哦!秀恩爱了不起哦!……妈的真香.jpg

两人一边吃甜筒一边商量着玩什么。莺丸指指不远处一个扮相诡异的小门,走近一看发现是鬼屋。

呵,这可是天大的好机会啊!恋爱中的男生通常会选择自告奋勇带着身边的女生进入恐怖的鬼屋,在众多妖魔鬼怪的助攻下保护心爱的女孩,最后成功走向光明!

………………然后大包平被一脸好奇的莺丸拉着走进了鬼屋。

开场非常勇猛,大包平将莺丸护在身后,嚎叫着一拳打昏了一个扮成僵尸的工作人员……之后自己也被吓晕过去了。

莺丸淡定地拖着他来到一个沾满血的骷髅旁边,微笑着和对面的女鬼打了个招呼。

“我想在这里休息一会儿。请问你们这里有茶吗?”

最后女鬼联系了外面的工作人员,把莺丸和大包平送出来了。

“真是非常对不起,您的朋友还好吗?没有大碍吧?”

“啊呀真不好意思,你们工作人员没受伤吧?”

 

【三十六】

“嗯?发生了什么?”大包平眨眨眼睛,模模糊糊地看到莺丸正低着头看自己,清秀的脸庞在眼前逐渐聚焦。

“舒服吗?”莺丸笑眯眯地问。

“……?”大包平懵懵懂懂地点点头,猛然发现自己躺在游乐园的长椅上,脑袋枕着莺丸的大腿。

他惊得一个鲤鱼跳龙门迅速起身,在莺丸跟前站得笔直,像是在老师面前作检讨的学生。

“对……对不起!!”他涨红了脸大声道歉。

“怎么啦?大包平你又在做什么傻事?”莺丸抬起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大包平。

“我,我没陪你走完鬼屋,还……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睡……睡在你腿上……”他的声音越说越小,脸都红到耳根。莺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站起身揉揉他的脑袋:“笨蛋,那下次你给我膝枕不就好了?”

“哦,好……好的。”大包平红着脸点点头。

嘛,大包平真是太可爱了!莺丸从包里掏出观察日记,飞速地写了起来。

 

【三十七】

“啊,弟弟,那个好像很好玩的样子。”髭切远远望见被人用担架抬出来的大包平和淡定跟在边上安抚惊慌失措以为出了人命的工作人员的莺丸,指了指鬼屋。

“那我们赶紧去试试吧!”一想到这是和兄长出来约会,膝丸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内心激动不已。

然后那家鬼屋就经历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危机。

“这条手臂,我收下了!”

“斩!”

“鬼由我斩除!”

“瘴气,驱逐!”

“鬼退治时间!”

“即便是妖怪也不足为惧!”

…………

“啊啊,真不好意思,原来你们是人假扮的呀。”髭切歪了歪头,笑得温婉,“以后不要扮鬼啦,很危险的。”

“就是啊,兄长说得对。”膝丸附和道。

鬼屋老板看着瘫了一地的僵尸女鬼幽灵提线木偶,思索着是否要将鬼屋工作人员申报上高危职业名单。

“……你们是魔鬼吗?”他盯着髭切和膝丸,慢吞吞地问。

 

【三十八】

“大包平,你想不想坐过山车?”莺丸被一阵尖叫声吸引了目光,仰头一看正见着过山车转过一个回环,上边的游客被甩得脸都变了形。

“是男人就坐过山车啊!”大包平咽了口唾沫大声说,让自己的话语看起来有那么点底气。

“那我们去试试吧。”莺丸说罢就朝着排队的地方去了。好巧不巧,刚排上队呢,正碰到坐完一圈下来的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鹤丸也就算了,看看一期平时那温顺服帖的水蓝色头发,这时候跟烫了个失败的爆炸头似的翘得左一根右一撮。

妈耶,惨绝人寰。

“噢哟,你们也来这里约会啊!”鹤丸故作惊讶地叫道。

“不,不是约会!”大包平急急忙忙地辩解道,“我……我们就是出来玩!”

“是呢,我和大包平一起出来玩。”出现了!棒读的莺丸!

“来坐这个过山车真是很有勇气啊,莺丸,大包平。”一期一振温和地笑笑,理顺了自己的一头乱毛,“祝你们好运。”

“走走走,不打扰别人了,我们去玩下一个项目!”鹤丸国永朝他们挥挥手,推着一期一振跑远了。

大包平稍微回想了下一期一振的笑容,冷不丁地打了个寒战,本能地觉得他们即将迎来世界级恐怖的厄运。

 

【三十九】

无关面子问题,大包平决定以后再也不坐过山车了。

不得不说他的直觉准得可怕。

一下过山车,大包平就扶着栏杆大吐特吐,吐得晕头转向云里雾里,别说找不着北,他前后左右都快分不清了。

莺丸站在他旁边轻轻地拍他的背,又心疼又忍不住笑意。

大包平觉得脸都被丢光了,早知道当初不夸下海口去坐过山车,可能还没有这么惨。

莺丸思忖着他这会儿可能在纠结一个一米八九的大男人的尊严问题,决定好心一次不去逗弄他。

大包平看了眼莺丸,发现对方正无声地盯着自己,于是赶紧扭过头去,避开了莺丸的目光。他不好意思地吸了吸鼻子,往嘴里丢了片口香糖嚼来嚼去,吹了个泡泡假装无事发生。

 

【四十】

髭切和膝丸也高兴地坐了过山车。

然后膝丸下来的时候脸都白了,整个人仿佛化作一尊石膏像。

“啊,真刺激!肘丸,我们再坐一次好不好?”髭切眨着那双大眼睛,充满期待地问。

“好的,兄长,我叫膝丸。”膝丸胡乱扒了一下自己完全不知道已经被吹成什么样子的头发,欲哭无泪地跟着髭切再一次走进了排队的人群中。

 

【四十一】

游乐园约会结束时必须要玩的项目是什么?

一.摩天轮。

二.摩天轮。

三.摩天轮。

所以现在大包平和莺丸正面对面坐在摩天轮小小的座舱内,一点点地升往高处。窗外的美景逐渐往外延伸,他们看到有不少地方已经亮起了彩灯。

“一会儿好像有烟花大会。”莺丸偏了偏头,看向远处矗立的高耸城堡,“嘛,据说如果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正好碰上放烟花,那时候许下愿望就会得到祝福。”

“诶?什么意思?”大包平不解地看着莺丸。

“意思是……”莺丸抿了抿嘴,垂下眼睛,像是在发出一个邀请,“那个时候,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大包平的脸微微泛红。他攥紧了拳头。摩天轮就快要到最高点了。他悄悄往下瞟了一眼,底下好多拿着荧光棒的人都挤在一起,看样子烟花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如果、如果在最高点的时候,烟花绽放的话——

大包平涨红了脸,看向莺丸。莺丸也看着他,莺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温柔的光。

他们离的很近,如果愿意的话,只需要一个倾身就能触碰到彼此。

莺丸和大包平所在的小座舱即将到达最高点,底下的人群开始倒数计时。

烟花大会,五、四、三、二、一——

莺丸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四十二】

人群欢呼着,呐喊着,绚烂的烟花在他们舱外的夜空绽放。

大包平想起莺丸的话。

可以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许下的愿望会得到祝福。

那个瞬间他像是着了魔一般地倾身过去,宽大的手掌抚上莺丸的脸,小心翼翼地拨开他的刘海。

一个短暂却温柔的亲吻落在莺丸的额头上。

“莺,我……”莺丸听到大包平的声音,混合在烟花炸响的声音里,近在咫尺,微弱却清晰,炽热又深情,“我想要以后,也能吻你……”

 

【四十三】

“哎呀!”鹤丸国永突然出现,左掌拍了髭切的后背,右掌搭上莺丸的肩膀,“怎么样怎么样!被我吓到了吧——不对,我不是要说这个!”他轮流冲两边的人挤挤眼,“摩天轮坐了没?表白没?亲了没?”

“弟弟丸好像有点恐高。”髭切无辜地眨眨眼睛,“我为了让他不那么紧张,趁着他闭眼的时候悄悄亲了他一下,结果他好像更恐高了。”

“啧。”鹤丸国永摇摇头,“这届的情侣不行啊。”

“嘛。大包平的话,对他来说应该是很大的进步了。”莺丸抿了口茶,脸上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红晕。

“诶哟!有情况!!”鹤丸国永八卦小雷达立刻开启了。“说,发生了什么!”

“哈哈,不要在意细节。”莺丸眯起眼睛,“也就是……许了一个愿望吧。”

“哇,你们这些人!不行啊!不行啊!”鹤丸拍拍脑袋,痛心疾首,“这年头情侣都这么含蓄的吗!”

莺丸默默地笑了。

他当然不会细说最后的事情。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大包平红着脸,用尽毕生力气结结巴巴地问:“莺,以后,以后我……我还能……亲……那个……我……我以后还可不可以吻你!!”他说得很用力,也很认真,饱含着羞赧和生涩,但更多的是可爱。

就像那个情不自禁的吻。

“好啊。”莺丸淡淡地回答,他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将同样的情绪在夜色中隐藏。

所有的秘密全都化作文字被镌刻在了绿皮封面小本子中的某一页。莺丸抱着“大包平观察日记”,美滋滋地躺在床上,脑海里再次浮现出红发大男孩英俊又傻气的模样来。

嘛,今天也是和大包平一起出来玩的一天。

真开心啊!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