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求求你们别再捡三味线了!!

是典典+包包+鬼丸出阵秘宝之里的相声。

古备前秀恩爱注意。有典前,甚至有一点点鬼丸典典前田修罗场。

但是我这次秘宝真的太多三味线了要是本丸之间能开道具交换的功能该多好。

讲真这篇写完能多给我点笛子和琴吗。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1】

审神者微笑着坐在一堆三味线中间,一手抚着琴一手拿着笛子。

“下次看到这个。”她拨了拨琴弦,“以及这个。”她扬起手中的笛子,“请务必带回本丸。”

“……后面那堆就不必了。”她看了看身后堆着的十把三味线,又心疼地瞅瞅房里的唯一一把琴和唯一一支笛子,露出一个要多惨有多惨的笑容。

 

【2】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

审神者百思不得其解。

一期一振带领弟弟们将第一把三味线交到审神者手里的时候,审神者的表情可以用“狂喜”来形容。

当长谷部和烛台切迈着同样的步伐,把三味线和豚骨拉面一起放到审神者面前时,审神者觉得如沐春风。

清光和安定也不落后,他们带回了第三把三味线,审神者愉快地收下了。

古备前二人出阵归来,大包平像拎一袋土豆似的把三味线提进审神者房间的时候,审神者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大典太在王点处捡到三味线后想也没想直接带回了仓库,被前田百般劝说之后上交给审神者充公,审神者一时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随后,除了虎彻一家扛来了一把琴,贞宗家递上了一把笛子之外,几乎所有出阵的刀剑带回来的全都是三味线。

审神者懵了。

 

【3】

其实在审神者拿到第五把三味线的时候,她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反正到头来都是要用的。”她拍拍手,对即将出阵的大包平,莺丸,前田,平野,大典太以及鬼丸说。“所以看到乐器就还是先拿回来……记得洗洗手抽好点的玉牌。”

结果他们兜兜转转跑了三圈,还是只拿回来一把三味线,不过带回来的玉谜之多。

审神者觉得肯定有问题。

 

【4】

第一圈秘宝之里的队长是鬼丸。

鬼丸翻牌起手两个怪火,把大包平和两把小短刀看傻了。

“他刚出阵前洗手没?!”大包平转头问大典太,“用的什么牌子的洗手液?!”

“……为什么问我。”大典太缩了缩脖子。

“大包平出来之前可是洗了好多遍手呢,明明这一轮的队长不是大包平。”莺丸一边写观察日记一边吐槽道。

“喂,莺丸你别胡说!小丫头不是说了要讲卫生,尤其是最近更要注意!”大包平一把按下莺丸拿日记的手,大声说:“我们杀敌可是要见血的!”

然后鬼丸一路走一路翻牌,翻一张一堆玉,又翻一张又一堆玉,直到六把刀拎着一大堆装满玉的袋子走到王点。前田和平野面面相觑,他们出阵那么多次还真没见过这么欧的。

倒是鬼丸不耐烦地撇了撇嘴,把头发揉得又乱了几分。他翻牌翻到怀疑人生,这个战场里连一个鬼都没有,完全没法让他提起兴致。

在王点终于见到了敌人,他刚准备冲上去,结果远程兵力先发制人砸死了两个,极化后的短刀双子眼疾手快迅速取了敌刀刃头,大典太和大包平也不甘落后,利落地划过两道光刃,敌刀被全部消灭。

……然后就没他和莺丸什么事了。

鬼丸觉得等级太低真的不行。

莺丸倒是无所谓,他看着这一大堆玉,觉得回本丸后小姑娘应该会挺开心的。而且大包平刚才的挥刀也很帅气。

敌刀在空中化为灰烬,鬼丸掂了掂手里沉沉的袋子,迈开大步前往不远处的传送阵。

然后他感觉自己踢到了一根像细木头一样的东西。

“……怎么,也没走岔道啊。”鬼丸嘟哝了一句,看也没看直接走掉了,身后的大典太欲言又止。

平野和前田注意到那根“棍子”的时候,鬼丸已经打开了传送阵的开关。

哦豁,完了。

六个刃拎的拎,扛的扛,把数量惊人的玉丢进专用储藏室的时候,震得审神者差点打翻手里的零食盘。

虽然没有乐器,但这么多玉也是极好的。

前田和平野看着审神者开心的笑容,觉得还是不要告诉审神者最后鬼丸无意间踢走了笛子的真相为好。

 

【5】

第二轮秘宝之里的队长是大典太。

大典太的第一张牌不太好。他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炸弹直接炸飞了鬼丸身上的刀装。

“…………”

“………………”

“…………”

“………………这是虚拟伤害。”大典太试图解释。

“…………重伤还是会退出战场。”鬼丸平静地说。

“………………我不是故意的。”

“……………………嗯。”

“鬼丸先生,大典太先生,我们还是赶紧继续走吧!”前田眼见两人又要自闭,连忙在空气冻结之前出来打圆场,“不然太久不回去,主公会担心的!”

所幸大典太后面手气不错,基本上是敌牌和玉牌交替进行,让大家拿到资源的同时也能满足杀敌斩鬼的快感。

然后他们在王点的前一张牌翻车了。

大典太翻完牌后步子还没迈完,鬼丸就一脚踩进了一个坑里,啪叽一声摔了一脸泥,玉还从袋子里滚走了几个。

大典太觉得这次的陷阱牌可能就是在针对鬼丸,但他没好意思说。

毕竟翻牌的人是自己。

鬼丸摇了摇头,甩甩头发,从地上爬起来,拍拍手上和衣服上的灰。

“…………下次不和你出阵了。”他扁着嘴,有点像在抱怨但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没有想和你一起。”大典太很无奈,“是主人把我们编在一队……”

“喂,莺丸!你看,天下五剑在闹别扭!”大包平神气地指指鬼丸,鬼丸默不作声地瞥了他一眼,眼神像是在看那种向家长告状说别的小孩也喜欢买大份棉花糖坐投币火车的小学生。

“是呀,不过还是大包平闹别扭比较有意思呢。”莺丸笑眯眯地点点头,立刻收获了一只炸毛的红色大狗狗。

王点的敌人很快被清理干净了。大典太带着队伍往传送阵走,突然在中途停下了脚步。

“大典太先生?发生什么事了吗?”前田连忙走上前关切地问道。

“…………”大典太挠了挠头,低头在地上看了一圈又一圈。

“是在找什么东西吗?”莺丸歪着头猜测。

“…………上一轮,这里有把笛子……”大典太在那块小地方转来转去,“被踢走了……”

“………………”

“…………………………”

“…………我没注意。”鬼丸哑着嗓子低声说。

“没,没关系的呀!”前田赶紧拉着大典太的手往传送阵拖,“乐器也不是每次都有的,我们下次看到赶紧拿就好了。”

回到本丸后,审神者用热水给鬼丸搓了搓染了泥巴的角。

 

【6】

最后一轮秘宝之里的队长是大包平。

“出阵!跟上来!!”大包平气势十足地大喝一声,信心满满地翻出一张牌。

前田身子突然一歪,差点左脚踩空掉进陷阱,好在大典太反应迅速,猛地抓住了前田的手腕,这才使小短刀免于遭难。

出师不利啊。

大包平啧了一声。

“我们还没有拿到玉,前田也没有受伤,并不算是坏事呢,大包平。”莺丸柔声安慰道。

“嗯嗯,这样一来,后面抽到陷阱牌的几率也变小了!”平野也跟着给大包平打气。

“要不是大典太先生,我刚才就要摔下去了。”前田心有余悸地站稳了脚跟,向大典太道谢。

“……没事就好。”大典太点点头,又把前田往自己身边拉了一点,站得离那个陷阱远了一些。

“…………喂。”鬼丸朝大典太低低地叫了一声。

“…………嗯?”大典太抬头不解地看向他。

“………………之前,为什么不拉我。”鬼丸原本看上去就不怎么高兴的脸上挂着依然不怎么高兴的表情。

“………………”

“………………”

“…………”大典太噎了一下,有些尴尬地开口:“…………拉不动。”

“…………哦。”鬼丸撇撇嘴,不说话了。

好在大包平很快恢复了状态,没有翻到鬼火但总体来说还是玉牌居多,中途虽然经历了毒箭的突袭,不过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大事。

直到他再次翻到一张陷阱牌。

这次倒霉的是莺丸。

眼见莺丸就要一脚踩到坑里被绊一跤,大包平眼疾手快冲上去一把将人抱在怀里,一个趔趄抱着莺丸滚到地上,撞得脑袋上冒出了一圈小星星。

“大包平,你没事吧?”莺丸从他的臂弯里探出头来,伸出手揉了揉大包平的脑袋,又用白色的毛球球轻轻蹭掉他脸上的灰和土。

“唔呃……没事。”大包平皱了皱眉头,替莺丸理了理刚才埋在自己胸前蹭乱的头发,“你没受伤吧?”

“我没受伤,大包平很可靠呢。”莺丸轻柔地捏捏大包平的脸,“好了,快起来吧,我们还剩三个点就能回本丸了。”

就在大包平扶着莺丸站起来的当口,鬼丸转向大典太,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浑身散发出阴沉到不行的气场。

“………………”

“……………………”

大典太在他脸上看到了“你不是说拉不动吗为什么同样是太刀他们就拉得动”的复杂表情。

“…………”

“………………”

平野还在帮大包平和莺丸整理身上弄皱的战斗服,前田眼见着大典太和鬼丸头上的乌云越来越浓,急得团团转。

“…………我们…………不一样。”大典太沉默许久,终于憋出一句话。

“………………都是太刀,怎么不一样。”鬼丸完全不买账。

“…………我是说…………我们…………”大典太欲言又止,他又静音了半晌,才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措辞:“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哪种关系。”鬼丸不解。

“…………就是……”大典太意有所指地盯着一旁亲密无间的古备前兄弟看了几秒,才默默地将目光挪回到鬼丸身上,“他们……那种关系…………”

“…………但你和前田,也不是。”鬼丸冷静地指出。

“…………我……不是这个意思……”大典太觉得自己再说就越描越黑再也洗不白了,于是他只好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干脆放弃抵抗。

前田突然意识到他俩说话不在一个频道上。

很明显大典太说的是指恋爱关系,而鬼丸理解成了兄弟关系。前田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个误会,但可能解释之后又会陷入另一种意义上的麻烦,所以他只好跑到两位长辈中间,让他们把注意力都转移到出阵任务上来缓解尴尬的气氛。

 

【7】

大包平最后还是带着一个三味线来到了审神者房间。

“没别的了,就只有这个。”他把三味线交到审神者手里,想了想,补充说,“哦,你最好别让鬼丸和大典太一起出阵了。”

“怎么?”审神者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他俩老是吵架!”大包平抱怨道,“本来一个人阴气就重的不行,两个人加起来简直影响队伍的状态!”

“可是,他俩刚才路过门口的时候都在飘花诶。”审神者睁大眼睛。

“你没看到前田都红脸了吗!”大包平指责道。

“我觉得他脸红应该不是因为那俩人吵架……大典太和他是不是发生过什么。”审神者眯起眼睛,头上的CP小雷达又转动起来。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就他差点掉坑里然后大典太拉了他一把。”大包平说。

“哦,那不就行了。”审神者打了个响指,“以前你和莺丸这样的时候,你不也脸红来着嘛。”

“你……!!”大包平被她堵得哑口无言。

 

【8】

审神者看着六把三味线陷入沉思。

此时不知怎么回事,本丸里突然流行起了一些奇怪的说法。

“听说主人最喜欢三味线了,她在房间里囤了好多都舍不得用。”

“上次大包平和莺丸都摔到坑里去,才在王点捡到三味线的!太不容易了。”

“对啊,听说鬼丸先生出阵的时候还踢飞了笛子,就是为了增加王点出现三味线的几率。”

“而且好像捡到三味线之后,鬼丸先生和大典太先生关系都变好了。”

“哇,这么神奇!”

“好!这次捡三味线的任务就包在我身上!大将一定会开心的吧!”

“大哥~三味线的作用居然这么大啊?”次郎醉醺醺地扯住太郎的袖子问。

“……唔……”太郎沉吟片刻,思索道,“这就是人世间的现状吗……”

 

【9】

审神者看着房间里堆积如山的三味线,终于疯了。

“我可能被鬼诅咒了。”她把鬼丸叫到房间里,一本正经地问,“你知道有什么鬼是和三味线有关的吗?”

“………………”鬼丸闭着眼睛想了很久,末了指了指那些三味线。

“…………或许它们就是鬼吧。斩掉就好。”

“那,那倒不必……!”

 

【10】

“主君好像快疯了。”

“三味线太多了,没有别的乐器她也换不了近侍曲呀。”

“可是最近出阵真的只有三味线可以捡……”

“大概主君和三味线结下了什么缘分吧……”

审神者颓废地瘫倒在三味线垒成的小椅子上,望着仓库黑漆漆的天花板。

“典典,求你帮我除个魔。”审神者双眼迷离,精神涣散。

“…………三味线,也开始害怕我了吗……”大典太张开手心,感觉一瞬间自己身处宏大的宇宙,奇怪的灵力提升了↑。

这时,鬼丸推开仓库门走了进来,手里提着一把崭新的三味线。

“………………”

“………………”

“…………求你们了,救救孩子。”审神者捶胸顿足仰天长啸。

“求求你们!!别再捡三味线了啊!!!!”

 

——END——


评论 ( 45 )
热度 ( 26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