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Brujay】If I die young

    写在前面:短打,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大概是把前些时的脑洞串了起来。分为布鲁斯和杰森两个部分。这个名字我瞎取的不要介意,当然要是配合同名BGM食用……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效果(((远目……


Summary:

    那些激烈恨着的人一定曾深深爱过。那些想否定世界的人一定曾拥抱过他们现在焚烧的东西。      ——库尔特·图霍夫斯基

 

 

【布鲁斯·韦恩】

    杰森死了。

    同样经历那场死亡的还有布鲁斯。

    他看着棺木缓缓沉下,男孩再也不会醒来,而他的爱亦被永远地埋葬。

    天堂与尘世仅仅一墓之隔,布鲁斯就站在那儿,等着杰森——就像蝙蝠侠停在高楼顶上,披风飘扬,等待下一秒,罗宾会跳跃着落到他身旁。但这一次他知道自己再也等不到。

   于是他悄然离去,留给那孤独的墓碑一个落寞的背影。

   他觉得讽刺。

   他救了那么多人,唯一没能救下的,却只有自己的孩子。无数次,他走在喧闹的街市或是清冷的小巷,多少人与他擦肩而过,他与他们近在咫尺,而唯有与他最亲密的那个,显得如此遥不可及。

    布鲁斯试图用疯狂的工作掩埋自己,他将自己关进会议室,挤进街头的人潮里,晃到冰冷的小巷中,但每一次,每一次他都会看到那个男孩,如此真实却又虚幻无比,像幽灵一般萦绕在他的现实和梦境,挥之不去。在开会的时候,他瞥见那男孩坐在他对面的桌子上,穿着小小的背带裤,两条细瘦的腿踢上踢下,歪着脑袋朝他吐舌头,他试图去触碰那男孩,却失手打翻了面前的咖啡。他看见混迹于人海中的男孩,男孩缩在那些大人中间,灵活地穿梭着,像是在和他玩捉迷藏,他的目光紧紧捕捉着对方的踪迹,他挤开人群,却再也找不到那个瘦小的身影。他在晚宴上喝的有点多,走到小巷子里的时候,那儿正停着一辆小轿车,他看到男孩攥着根撬棍,蹲下身,费力地在轮胎处敲敲打打,他走上前去想抓住男孩的手腕,男孩在他目光的重影中抬头,脏兮兮的脸上满是疑惑,他摇摇头,试图看得更清楚一些,待到目光再次聚焦,男孩却早已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布鲁斯叹息着在电脑前坐下。

    蝙蝠侠绝不会放任自己沉溺于悲伤,但也许布鲁斯会。

    他明白自己必须走出来,他知道自己一定能走出来,但现在或许为时过早,对他来说也过于苛刻了。

    他想起杰森的生日。

    每年生日的时候那孩子都不依不饶地要许愿,郑重地许愿完后布鲁斯总会问杰森许了什么愿望,杰森每一次都坚定地摇摇头,说:“愿望只能自己知道,如果告诉别人就不能实现了——所以就算是布鲁斯也不行!”

    他因此从未知晓那孩子的心意,他无数次地做出猜测,又无数次地陷进回忆的泥沼。

    如果时间能倒流,布鲁斯轻轻呼出一口气,他一定尽他所能,实现那孩子的愿望。

    他沉溺于比平时更为长久的沉默和黑暗,直到新的罗宾出现,他才以为自己已经走出来了——他以为。

    而多年之后,当他再次看到他曾经的男孩,他们在雨中对峙,卸下头盔的那一刹那,在他看到对方由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的时候,布鲁斯才恍然间醒悟了些什么。

    他踉踉跄跄地回到房间,木然地望着那套罗宾制服。

    第二代罗宾将那套制服留在这里,仿若是他曾经存在过的证明,而那恰恰意味着原先那个人再也不会归来。

    他曾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一切才得以重新开始。

    “我爱他。”布鲁斯喃喃自语,他的声音很轻,微弱的气流从他的唇齿间溢出来,像是被空气过滤至虚无一般,他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

    “可我爱他。”

 

 

【杰森·托德】

    杰森始终呼唤一个名。

    在他长眠于地下,却又从那阴冷的地狱中返回人世的第一秒起,那个人的名字便续写了他殁于爆炸中的生命。

    “布鲁斯……”他什么也不记得,刻印在脑海中的堪堪剩下一个名——唯一的回忆,却如此清晰,如此直白地在他的生命中得到延续。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他耗了半条命从坟墓里爬出来,跌跌撞撞地走出去,所幸被好心人发现,送到附近的医院里。

    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人们唯一知道的只有“布鲁斯”。

    “他一直在不停地说布鲁斯布鲁斯,你知道那是谁吗?”

    “……他说那是他的父亲。”

    而人们所不知道的是,布鲁斯不仅仅是那孩子的父亲,他对于他的意义早已超过了一个父亲之于儿子的意义。

    杰森小时候喜欢布鲁斯,很喜欢。喜欢到他能将自己最喜欢的辣热狗都送给他,或者是将抽到一半的烟递到他跟前。他乐意与布鲁斯分享自己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份想法,尽管这些在大多数时候并没有得到对方的赞同。

    每一年的生日是布鲁斯最纵容杰森的时候。杰森可以一番为非作歹而布鲁斯不会以蝙蝠侠的目光警告他。而每次最正式的就是许愿——杰森从来在这个环节上最为庄重,连布鲁斯都不由得为他屏气凝神。每一年每一年,杰森都认认真真地许下不同的愿望,布鲁斯总会问他许的什么愿望,杰森知道布鲁斯想要帮他实现,但他依然守口如瓶——尽管他的每一个愿望都和布鲁斯有关。每一年每一年,当蜡烛被点燃,杰森看到布鲁斯站在他的对面,烛光掩映在他的蓝眼睛里,和温暖的笑意重叠。他面对布鲁斯,许下一个心愿。

    杰森终其一生未曾忘记那些愿望中的任何一个,直到他在雨夜中重生,得知蝙蝠侠并未替他复仇后,所有的愿望便被抛回棺木,和他的爱一起,重新埋葬。

    多年之后,他再次在黑暗中窥视男人的背影,一如当年,罗宾跟在蝙蝠侠的身后射出钩锁——而他再也没有落在他的身旁。

    回忆涌进脑海,那时起他才终于从记忆的瓦砾中找寻到一丝清晰的印象——他记起其中一个愿望,那是他埋藏最深也是最为自私的一个愿望,他上一次念出这个愿望,是在他看到定时炸弹的倒数计时定格在零的一秒。

   那一刻,他看到自己对着烛光,闭上眼睛虔诚祈祷。

    “若我英年早逝,请将我葬于你未来的墓旁。”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