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Brujay】Hot dog,chocolate and red roses

    写在前面:布鲁西。非常布鲁西的布鲁西,和专业卖热狗的杰森。(又是一个没忍住的摸鱼,所有的锅都是我的。作者神志不清,一个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短打。

    Summary:521。一切都美好的不真实,但又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当最后一位顾客拎着热狗满意地离开后,杰森走到店门口,将门上挂着的牌子翻转过来。

    今天天气不错,直到傍晚依然晴朗,偶尔有晚风拂过,刻有“休息中”的小牌子便在门上悄悄地摇摆。

    店里的灯还没有熄灭,杰森专心致志地擦着柜台,这是他的最后一项工作,将柜台整理好后他就可以背着包回到安全屋去了。

    店门悄无声息地被推开,一个男人迈着沉稳有力的步伐走进来,在柜台跟前站定。

    “抱歉先生,我们已经关门了。”杰森头也不抬,只盯着对方投射在柜台上的阴影。他撇撇嘴,拧着抹布冲那影子的脑袋狠狠磨蹭着,仿佛那里有一大片污垢,怎么用力擦都擦不掉。

    “请给我一份辣热狗和一杯热可可。”男人像没听见他说话似的,自顾自地下了单。

    “我们已经关门了。”杰森重复了一遍,将抹布收到柜台底下。他依旧没有看对面的人。

    “都要大份的。”男人补充道。

    “我不想再重复第三遍,如果您还要待在这儿,我不介意将您关在店里。”杰森吸了吸鼻子,见鬼,这香味……他摇摇头,努力挣脱那摄人心魄的味道。

    “你就不能抬头看看吗?”男人的声音里透着诱惑,和那香味一道灌进柜台后边男孩的脑子里去。“杰森。”男人轻轻地喊他。

    “该死的,布鲁斯。”杰森循着声音抬起头来,盯着站在柜台跟前的男人——西装革履,双手背在身后,他越过男人的肩膀看到他背后一小簇红色——混合着香水的味道,上帝,杰森在心里喟叹,那一定是玫瑰花,百分之一千的可能性。“可我们关门了。”他依旧重复道。

    “我不久前知道你在这里开了家店,所以过来看看。”布鲁斯平静地说,灯光在他脸上洒下阴影,“我听到很多人都推荐这里的热狗,很多员工也向我提起过。”

    “哦,这样啊。”杰森心不在焉地搪塞着,他调查过情报,知道布鲁斯今晚要参加一个晚宴,难怪穿的这么正式。还有玫瑰花,哈。他暗自嘲讽道。

    “所以,请给我一份辣热狗和一杯热可可。”布鲁斯似乎对此有着非同一般的执着,“都要大份的。”

    “你有完没完!”杰森皱起眉头,“我的机器都关了。”

    “总电源没关。现在开不会对机器有任何损坏。”该死的,他到底是布鲁斯还是蝙蝠侠?

    “我买给我恋人的。”他补充了一句。哦,恋人。杰森嗤笑道,那看来他是布鲁斯了。

    “恋人?”杰森的喉咙里泛起一番苦涩来,他打开机器,倒进可可粉,转身又从保鲜柜里拿出长条面包和香肠。

    “对。”布鲁斯短促地回应,声音沉稳而有力。

    他们都没有再说话,杰森专注于可可和热狗的制作,而布鲁斯则盯着柜台后男孩被制服勾勒出的腰线。杰森透过可可的香味再一次辨别出了玫瑰的味道。该死,布鲁斯。他舔了舔嘴唇。

    “你什么时候有恋人了。”杰森漫不经心地将热可可倒进杯子里,又把加热好的热狗拿出来, 放好芝士片,挤上番茄酱。

    “多给点辣椒。”布鲁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打包还是——哦,你只能打包。这儿已经关门了,而你得带着这个去找你的恋人。”杰森听不出自己的语气里是不是带有嘲讽或是挖苦的成分,但总之他终于将包装好的袋子推到男人跟前,“我得说,你恋人的品味……我不知道你恋人会喜欢吃辣热狗——你可以走了。”

    “谢谢。”布鲁斯礼貌地拿走袋子,朝杰森笑了笑,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杰森悄悄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小店的玻璃窗外,才默默地关上机器,整理好背包,拉下电源。

 

    夜晚的路上有一点点凉,杰森裹紧了衣服,低着头,快步向安全屋的方向走去。他的安全屋离热狗店不算太远。走之前真该顺便给自己也做一份热狗的,有那么一点点懊丧的想法在一瞬间闯进他的脑海,杰森吸了吸鼻子,却突然站住了脚。

    没有什么比那道玫瑰的香味更令人着迷,如果有,那一定是混着香水味的玫瑰香。而他知道那香水的味道只可能来自于一个人身上。

    杰森看到男人站在路灯下的身影,那人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捧着一大束玫瑰。

    不,杰森咽了口唾沫,那不是真的。他咬了咬牙,依然走到男人跟前。

    “晚上好,杰森。”布鲁斯用那束玫瑰拦住了他,那玫瑰正抵在他的胸口上,香味一个劲儿地往他的鼻腔里窜,让他失了神智,迷了心窍。不,他喃喃自语,这不是真的。

    “你的晚宴呢?”他张了张嘴,问。

    “晚宴?”布鲁斯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我推掉了。”

    “为什么?”他沉浸在玫瑰的香味里,放任自己沦陷下去。

    “我得陪我的恋人。”他听到布鲁斯说,然后感受到对方将什么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一个袋子。“给你的,我猜你还没吃晚饭。”

    “……这是我做的。”杰森皱了皱眉头,终于从那玫瑰香中找回一点点理智,“如果这就是你所谓的调情技巧,我觉得可有愧于哥谭王子的称号。你来这儿干什么?”

    “我来陪我的恋人。”布鲁斯重复道,凑近他的耳畔,那声音勾着他,让他再一次沉入晕眩的泥沼。

    “你什么时候有恋人了?”杰森喘着气,那味道好闻得让他几乎忘记时间的流逝,忘记自己应该拒绝他。

    或许亲吻就是在那一刻落下的,他们中间压着玫瑰花,香气四溢开来,将他们紧紧环绕,而杰森手里还攥着他自己方才做的热狗和可可。

    “在我遇到你的每一刻。”他听到布鲁斯贴着他的嘴唇低语,伴随着香水和红玫瑰的味道。

  END


后记:

    “你吃晚饭了吗?”杰森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吞下最后一口热狗,顺便将喝空的可可杯子丢进垃圾桶里。

    “我正打算吃我的晚饭。”布鲁斯笑了笑,在杰森旁边坐下,伸手揽过他的腰。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27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