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10 (完结)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前方高糖预警!爆字数惊天巨糖,祝大家中秋快乐(。

沙雕校园AU完结啦~希望看完这篇的大家能开心www




【八十七】

在大包平的监督下,莺丸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写作,顺便还在答辩时拿了个满意的分数。

当然,代价是《大包平观察日记》多了不少浑水摸鱼的奇怪内容——自从被大包平本人接手之后。

这并不是说大包平写得不认真,而是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自己写自己的观察日记。

以下是大包平版本的《大包平观察日记》部分节选:

XX年XX月XX日

我什么也没做。

XX年XX月XX日

今天继续监督莺丸看书,书名是……不对,这不是我的观察日记吗!那我不能写莺。

XX年XX月XX日

今天给莺泡了茶,是长船光忠送来的,据说是新品种。莺好像很喜欢。等等,又忘了日记应该写我自己……

XX年XX月XX日

莺……不不不不,我(大写加粗下划线)今天帮莺检查了论文,纠正了几个错别字,感觉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希望他答辩顺利。诶我怎么又在写莺……

 

【八十八】

“嗯,让大包平自己来写观察日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莺丸满意地一页一页翻着绿皮本,鹤丸国永好奇地凑上去瞄了一眼,吐了吐舌头:“这怕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大包平观察日记》——大包平观察你的日记吧?”

“哈哈哈,是吗?”莺丸笑道,“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呢。”

“恋爱中的人真麻烦。”鹤丸摇摇头,眯着眼睛望向三日月宗近,后者正在展平一床崭新的白被单。他又转了半个身子,正看到膝丸风风火火地跑进来,一边喊着“阿尼甲”一边把热腾腾的饭菜递到髭切手上。

“……”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鹤丸国永深吸一口气,掏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

“喂,一期,是我,今晚看电影吗?”

 

【八十九】

“敢不敢一起看鬼片啊!”面对鹤丸国永发出的邀请,莺丸和髭切以及三日月分别表示回去问问自家对象。

“鬼片有什么!我会保护你的!”大包平拍着胸脯,信誓旦旦,雄赳赳气昂昂。

“可是大包平,你之前去鬼屋的时候被吓晕过哦?”莺丸忍着笑说。

“鬼、鬼屋和鬼片不一样!!”大包平涨红了脸争辩道,“我不会被吓到的!!我一点都不怕!!”他咬咬牙,心想着正好趁这个机会挽回一下颜面,不能再在莺丸面前丢脸了!

“弟弟丸,今晚要不要一起去斩鬼玩?”髭切笑意颇深地寻求自家弟弟的意见。

“好的阿尼甲!”膝丸瞬间振奋,“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山姥切,今晚鹤丸约大家一起看电影,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吧。”三日月将崭新的被单递到山姥切国广手里,对方闷着脑袋不说话,也看不出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像,像我这种人,一起看电影……”微弱的声音从被单底下传来,三日月笑着拍了拍山姥切的肩,鼓励道:“哈哈哈,和大家一起看电影也是一种历练啊!”

 

【九十】

然后他们一群人就涌进了电影院。

当幽深寂静一片漆黑的楼道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大包平浑身冷汗直冒,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莺丸的手腕。

当主角屏息躲在桌子底下试图躲开女鬼的时候,大包平哆嗦得牙齿都在打颤,他面色惨白,仿佛在被鬼追赶的是他一样,一只手死死地捂住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另一只手伸到莺丸面前替他遮住眼睛。

“大包平,你不要紧张。”莺丸忍着笑轻声安慰,却并没有把大包平挡在他面前的大手挪开。

“……”大包平吸着气,好容易憋出一句颤颤巍巍的话来:“我不紧、紧张……我……”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主角一个回头,女鬼狰狞可怖的面孔突然铺满了整块屏幕!!

大包平的声音瞬间拔高变调还顺带转了好几个弯。

“我没……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莺丸你不要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不知道是让莺丸别看屏幕还是别看惨叫到破音的他。

吓到昏迷.jpg

“哎呀,大包平不要害怕,我们可以现在就把这个鬼解决掉的,对吧腿丸?”

“没错阿尼甲!不过我叫膝丸。”

“噢哟,石锤了,原来大包平真的怕鬼啊。”

“哈哈,真是有趣的反应,和弟弟们一样呢。”

“山姥切哟,有没有被鬼吓到呀?”

“……不,没什么。”

其实山姥切全程裹在被单里什么也没看见。

“嘛嘛。”莺丸轻轻揉着大包平的脑袋,慢慢地抚着他的后背。此时大包平整个人抱在莺丸身上,像一只黏人的大型犬,毛茸茸的脑袋蹭着莺丸的下巴,拼命缩起身子往莺丸怀里钻。“大包平真可爱啊,没事的。”莺丸一边淡定地盯着大屏幕上张牙舞爪的女鬼一边温柔地给自家大型犬呼噜毛。

 

【九十一】

“真是屈辱……!”大包平气愤地一拳砸在桌上,“都怪鹤丸国永!!莺你让开,我今天就是要揍他一顿!”

“多亏鹤丸邀请大家去看电影,才能看到大包平最可爱的一面呢。”莺丸微笑着挡在鹤丸身前,鹤丸委屈巴巴地从莺丸肩膀后探出小半个脑袋来,一副“呜哇我好怕怕”的表情。

“我不可爱!!”大包平很是不满,强撑着为自己作无用的辩解,“反,反正!我没有在害怕!!我……我只是太激动了而已!”

“是是是,大包平最勇敢,大包平才不会怕鬼。”莺丸点点头,依着大包平的话给他顺毛。

“你那种哄小孩的语气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莺!”大包平拧起眉头,还是有点气呼呼的。

“嘛,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莺丸笑着摆摆手。

“话说,毕业舞会是不是快了?”鹤丸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

“下周。”旁边一直坐着没吱声的三日月突然接话。

“……今天周日。”鹤丸诚恳地说。

“那其实算起来也就只有几天时间了?”髭切歪了歪头。

“诶,你弟弟呢?”鹤丸发现了华点。

“啊,我也不知道。”髭切眨眨眼睛,“弟弟丸最近似乎有点垂头丧气的,我在想要怎么安慰他呢。”

“哦?”鹤丸敏锐地嗅到了八卦新闻的气息。

“大包平,怎么一直不说话?”莺丸一把拉住了在旁边缩着脖子准备悄悄跑路的大包平。

“不不不不没什么!!”大包平匆匆忙忙丢下一句可疑的话,像做了亏心事一般拔腿就跑。

 

【九十二】

时间倒回到三个月前。

“膝丸,几个月后就是毕业舞会了。”大包平走到膝丸的椅子边,郑重地说。

“那不是毕业生参加的吗?我们才大三啊?”膝丸放下手里的书,疑惑地看着大包平。

“我知道!”大包平挠挠头,低声道,“但是,不是说……低年级的也可以去向毕业生邀舞吗?”

“等等!那就是说……!”膝丸猛地扔下书站起来,盯着大包平两眼放光,声音颤抖,“我,我可以和兄长……?!”

“所以!”大包平立刻感受到了好兄弟的心有灵犀一拍即合,他于是请求道,“你能不能教我跳舞!”

“诶?!”膝丸一愣,随即点点头,“可以是可以……不过这么早就开始吗?”

“嗯,充分的练习是必要的!”大包平撸起袖子,干劲满满,气势十足。

 

【九十三】

膝丸很快后悔当初答应教大包平跳舞了。

尤其是体会到了大包平所谓的“充分的练习”之后。

大包平学得很认真,也很努力,膝丸表示站在教师的立场上,大包平作为学生真的无可挑剔。

只是……

“……求求你别再踩我的脚了好吗,再请假的话长谷部国重会杀了我的。”

“非常抱歉!!!”

 

【九十四】

终于,在大包平踩了膝丸的脚一万次之后,他总算有了向莺丸邀舞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

膝丸有那么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个被大包平踩到的瞬间觉得自己真的要改名叫脚丸。

为了让自己还能和髭切跳上舞,他冒着被打死的风险向长谷部国重请了一个月的假。

还好长谷部国重没有真的打他,只是皱着眉头要他下次别这样了。毕竟是田径队的副队长,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的协助。

然后膝丸紧接着又请了一个月的假。

这次长谷部国重是真的想要打人了。明明一向都是一起同甘共苦兢兢业业的好同事,怎么突然就叛变成为懒惰的请假犯了!

然而当田径队队长风风火火地跑到膝丸寝室,愤怒地让副队长给连续两个月的长假一个正当的理由和解释的时候,他举起正欲敲门的手臂僵在了半空。

大包平一只手搂着膝丸的腰,另一只手与对方十指相扣,他们脚尖抵着脚尖,稍显笨拙地挪动着步子。膝丸念叨着什么,大包平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听。

似乎是察觉到有人来了,这对纯洁的好兄弟保持着暧昧的舞姿,同时朝门口看去。

六目相对。

“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继续!!”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靠长谷部你等一下!!!”

 

【九十五】

“……”长谷部国重沉痛地拍了拍膝丸的后背,点点头,对他连续请假两个月的行为表示充分的理解,并对他教大包平跳舞的勇气、决心和坚持致以崇高的敬意。

果然膝丸还是那个膝丸,田径队的好伙伴,坚韧不拔,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

然而还是太惨了。长谷部国重心想,从没见过有谁教人跳舞把自己给教成个半残废的。这叫什么来着,赔了哥哥又折膝?

不过在看到大包平的身高和体型之后,他又觉得好像这也不是一件完全不可想象的事情。

长谷部国重叫来了长船光忠,厨艺社社长做了一顿好饭犒劳膝丸,田径队副队长在长谷部国重和长船光忠面前痛哭流涕,觉得自己虽然教出了一个好学生,却牺牲了和兄长共舞的最好机会。

听完膝丸长篇大论的哭诉后,长谷部国重和长船光忠带着空空的便当盒离开了。

“……还好我们是同级。”

“嗯,能和长谷部君谈恋爱真是太好了。”

“我不是在说这个!!……还有,都提醒多少遍了,是‘长谷部’。”

 

【九十六】

毕业舞会如期而至。

大部分人都找到了自己的舞伴,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走进舞池中。莺丸穿了件黑西装,捧着茶杯,在人群中左看看右瞧瞧。

正当他念着某个名字的时候,一阵白里透红的旋风仿佛回应他的召唤一般,飞速卷到了他身边。

“对、对不起!”来者气喘吁吁,胸口剧烈起伏,语气紧张,“我来晚了!那个……”

莺丸抬起头,看到大包平身着一套白西装,胸口别着蝴蝶胸针,一头张扬的红发被梳得整整齐齐,整个人没了傻气,那叫一个英俊潇洒,器宇轩昂。

大包平将右手背到身后,微微倾身,优雅地向莺丸伸出左手:“如果莺愿意的话,请……请和我跳一支舞吧。”

“是谁教你这些的?”莺丸放下茶杯,轻声问。

“诶?”大包平眨眨眼睛,顿了一下后认真地回答,“大般若老师和小龙景光。”

“什么时候?”

“一周前,紧急特训。”

“衣服哪里来的?”

“一期他弟弟们做的。”

“花了多少钱?”

“他们说到时候多给点喜糖和巧克力就行,虽然我也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

莺丸闻言“噗嗤”一声笑了,原本装作绷着脸的表情也最终败在了大包平傻乎乎却又诚实的话语之下。嘛,果然这才是大包平。

高大的校篮球队队长见此觉得自己好像又做错了什么,窘迫地红了脸,他垂着眼鼓了鼓嘴,依然维持着邀舞的姿势:“莺你,你答应不答应……”

他看起来有点委屈了。

“好好,大包平的邀请,我怎么能不答应?”莺丸勾起嘴角,将自己的手覆上大包平摊开的掌心。

 

【九十七】

膝丸垂头丧气地坐在角落里。

他在人群中搜索了一圈都没发现髭切的身影,很是失望,却又多少有些庆幸。阿尼甲不在的话,至少不会有别人向他邀舞了……

“啊,找到了,弟弟丸。”一块蛋糕出现在膝丸鼻子底下,膝丸惊讶地抬起头,看到髭切正端着盘点心站在自己面前,肩上随意地披着那件他穿了十几年的白外套。

“阿、阿尼甲?!”膝丸大惊失色,“这么重要的场合……怎么没有穿西装?”

髭切并没有回答膝丸的问题,而是干脆地贴着他的身边坐下,若无其事地继续将那块蛋糕往他嘴里塞:“这里的蛋糕真好吃啊,弟弟丸不来一个吗?张嘴,啊~”

“阿尼唔……”膝丸嚼着满口的蛋糕,声音含混不清。

“腿丸你看,三日月和被单君在那边跳舞呢。被单君好像很有跳舞的天赋。”髭切笑眯眯地将目光又转向舞池中央,莺丸和大包平的身影在人群中格外显眼,“那一对也是,跳的真不错。不愧是肘丸教出来的,很抢眼啊。”

膝丸一愣,脸上写着八个大字:“阿尼甲怎么知道的?”

髭切眯起眼睛,揉了揉膝丸的脑袋:“所以等脚丸的脚好了之后,下次和我跳一曲如何?”

“——!!!”膝丸喜极而泣,差点把整块蛋糕直接咽下去噎到自己。他抱住自家哥哥泪流满面,痛哭失声。

谢谢大包平!!!我再也不计较你把我踩到半残废的事了!!膝丸在心中大声呐喊。

 

【九十八】

舞池中央,大包平引着莺丸的舞步,大方而优雅,庄重却温柔。

“大包平,我可不记得你会跳舞啊。”莺丸偏了偏头,打趣般地说。

“我……我找人教我了!”大包平说得理直气壮。

“是吗?”莺丸故意接着问道,“大包平是为了在我毕业的时候邀请我跳一支舞而专门学习的吗?”

“是。”大包平点点头,认真地说,“因为其实……在知道有毕业舞会的时候,就想着要和你一起跳支舞了。”

听到这个直球回答的瞬间,莺丸的动作迟滞了一秒,好在马上就被大包平不动声色地带回到原本的节奏上来,他低着头,刘海遮挡了一侧的眼睛,却掩盖不住脸上的红晕。

“大包平,你真是……”莺丸的话语消失在音乐声里。

“莺你说什么?我没听到!”大包平微微拧起眉头,整个人又凑过去一些。

“我说,大包平你真是个笨蛋。”莺丸抬起头,微笑着与那双凌厉却敛尽锋芒的银瞳对视。

“我、我才不是笨蛋!我学跳舞很快的!”大包平涨红了脸,抬高声音辩解。

“嘛,是呢。”舞蹈渐入尾声,莺丸的声音也逐渐弱了下来,却无比清晰地传入大包平的耳中。

“所以,我果然还是最喜欢大包平啊。”

 

【九十九】

一曲终了,双方收脚并拢,互相鞠了一躬。莺丸抬起头来的时候,却发现整个场地都暗了下来,只有他和大包平所在的一小块区域被打上了灯光。

“哼哼,请开始你的表演。”灯光师鹤丸国永双手抱臂,转头对一期一振说,“我赌他这会儿肯定怂到不敢表白。”

大包平直起身子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他环顾四周发现其他同学都在黑暗中窃窃私语,而莺丸在对面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似乎正在等待着他说什么。他一下子慌了,虽说之前也有想过对莺丸表白的事情,但很显然这是突发状况,他瞬间被推到舞台的最前面,却根本没有任何准备。

大包平手足无措地把身上摸了个遍,也没找到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东西。情急之下,他手忙脚乱地摘下了胸前的蝴蝶胸针,紧紧地攥在手里。

他咽了口唾沫,抬起头和莺丸对视,脸红得厉害。

“莺、莺……我……”他终于鼓起勇气开口,舌头却还是打了结,“不对……你,你——”他费了一番功夫组织语言,然后仿佛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用尽毕生的力气将整句话吼了出来——

“你、你可不可以和我结婚!!!”

所有人都愣住了,三秒钟后,整个舞会大厅突然炸开了锅。

“卧槽什么情况,他们不是结婚很久了吗?!”

“不不不,难道不是还没有表白吗?!”

“什么,之前居然没有表白?!那我吃了多少假狗粮?!”

“不是吧,他们不都老夫老妻了吗??”

“逗我吗?莫非这是什么先结婚再表白的戏码?!太高端了我看不懂啊?!”

莺丸显然也没有想到大包平会来这么一出,他眨眨眼睛,嘴唇动了动,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因为,结、结婚的话,就……就算莺毕业了,我们也还能继续在一起!!”大包平吞吞吐吐地解释道,“我……我想,我想和莺一起去看日出,去海边,我们可以一起跑步,捉螃蟹,还……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事情,我、我也想和莺一起做!”

“我,我保证不让你受伤,会保护好你的!!”大包平感觉自己心跳得飞快,砰砰砰砰一下接着一下,像是在拿着机关枪一通狂扫,“还,还有之前答应你的表白,我……下次篮球队夺冠我一定给你补上!!不会再让你等了!”

莺丸感觉面颊一阵发烫,他悄悄地别过脸。观察日记写了一本又一本,不变的是傻乎乎的大包平一直透着一股真诚又可爱的气息。三年前怦然心动的人,此时此刻正站在自己面前,笨拙却直白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此情此景饶是莺丸也变得有些精神恍惚了。

大包平凝视着莺丸,顶着一张红透的脸将那枚蝴蝶胸针递到莺丸跟前。

“如果莺愿意和我结……结婚的话,那个……这个……就收下这个!”

莺丸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的红晕还未散尽,他握住大包平的手,将那枚蝴蝶胸针盖在里边,紧接着仰起头,只一踮脚,在大包平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

大包平立刻原地当机,突然嘭的一声巨响,脑袋顶升起一朵大大的蘑菇云。

然后莺丸迅速跑开了。

大包平还满脸通红地愣在原地没回过神来。

“喂喂喂,你跑什么啊!”鹤丸国永坐不住了,大喇叭的声音回荡在舞厅的每一个角落。

“跑什么啊——”

“什么啊——”

“啊——”

“这么重要的事情,当然要记下来。”莺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到座位上,从包里捞出一本崭新的《大包平观察日记》,头也不抬地奋笔疾书。

 

【一百】

“是我错了。”鹤丸国永抛着他输到最后剩下的唯一一枚硬币,对着一期一振掩面而泣,“我一直都错了。”

“这届情侣……太他妈神仙了!”

 

——END——


PS:其实本来想11章完结的,但是觉得太残忍了!11章完结的话单身狗看古备前结婚也太秀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6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