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有句喜欢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08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本章爆字数全程高能注意。

出现CP为古备前,源氏兄弟,鹤一期,般若小龙,三山,烛压切。




【六十一】

“我觉得话剧不能演白雪公主了。”鹤丸国永神色凝重地敲敲桌面,“我觉得那裙子迟早得把大包平勒得背过气去。”

“以前有公主因为裙子太紧而被勒得当场昏死过去的先例吗?”一期一振严肃地问。

鹤丸国永思考两秒,摇摇头。

“必须要改变计划。”鹤丸抓抓脑袋,目光突然落在大包平那头张扬的红发上,他灵光一闪:“哎!要不我们演小红帽怎么样?”

“小红帽……?”一期有些为难地眨了眨眼睛,望着不远处校篮球队队长高大伟岸的身形,“大包平哪里小了?”

鹤丸一时语塞。

总觉得这种问题不是他能回答的,或许应该去问问莺丸。

“那就大红帽吧。”鹤丸立刻改口。

 

【六十二】

“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小……大红帽要穿红色女仆装?”膝丸提着盒饭问。

“因为我们演的可不仅仅是大红帽啊。”髭切依然穿着猎人的小马甲,“哎呀,好像马上到我出场了。”

“阿尼甲加油!!”膝丸放下饭盒,拿起了一旁的应援棒。

 

【六十三】

“莺,别,别拍了!”大包平一手捂住脸一边拼命用另一只手去抓莺丸手里的相机,莺丸左躲右闪灵活地避开每一次进攻,倒是大包平一路趔趔趄趄裙角翩跹,引得三日月在旁边开心地拍手看热闹。

“居然要穿这种戏服……真是耻辱……”大包平拧着身上的特大号红色女仆装,咬着嘴唇压了压头顶的红色贝雷帽,“等校园祭结束了,我饶不了你!三日月宗近!有本事跟我比三分投篮!”

“哈哈哈,我不会打篮球。”三日月和善地一句话把他给呛了回去。

“那……反,反正你的意思就是我比你厉害了!”大包平拍拍胸脯。

“嗯嗯,大包平最优秀。”莺丸一边附和一边举着相机又给大包平来了个特写。

“莺!!这种狼狈的样子不要看啊!!”大包平就差拿裙子捂住脸了。

“嘛嘛,大包平你是不是还欠我一次膝枕?”莺丸从相机后露出半张脸来,眨眨眼睛。

“诶……”大包平猛然想起来游乐园里的事,又是一阵面红耳赤,只得木然地点点头。

“那就这次排练结束后偿还吧,正好大包平坐下来休息休息,我也有点累了呢。”莺丸放下相机,走到一旁的软垫上捧起一杯茶。

 

【六十四】

“我在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鹤丸国永皱着眉头,一副胃痛的模样冲一期一振挤眉弄眼。

一期一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大包平正坐在舞台边缘,身上还穿着那套女仆装,莺丸枕着他的大腿,笑得嘴角弯弯。大包平时不时地低下头去说些什么,看上去又急迫又害羞,隐约混杂着“莺!别胡说!”“我、我没有在害羞!我会为你努力演好的!”之类的话,莺丸也不管他大吼大叫,反而伸出手去摘下他的帽子,将那头张扬的红发揉弄得乱七八糟。他像是对大包平说了些什么,对方立刻红着脸噤了声,却又别过头去小声嘟哝了几句,莺丸听闻似乎是愣了一下,一丝绯红窜上脸颊,慢慢地将一直攥在手中的绿皮本盖在了脸上。

卧槽这他妈是什么少女言情偶像剧发出的粉红光线冲击波???

“我觉得我们应该整治一下……”一期一振话还没说完,鹤丸国永又捂着肚子指了指另一边。

“来,弟弟丸。张嘴——啊~”髭切夹着一只小香肠送到膝丸唇边。

“不用麻烦阿尼甲了!我、我自己来!”膝丸不知道是过于兴奋还是太紧张,手足无措地看着面前的便当盒,声音都有些发抖,“阿尼甲才是要赶紧吃饭啊!排练辛苦了!”

“诶,可是弟弟丸每天来给我送饭也很辛苦啊!”髭切睁大眼睛,声音软酥酥的,“所以赶紧吃吧!”

“既、既然是阿尼甲这么说……我……”膝丸咽了口唾沫,微微张开了嘴。

“嗯,膝丸真乖。”髭切满足地看着膝丸吃下小香肠,夸奖道。

然后膝丸突然脑袋冒烟,“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

“救命!快来人!膝丸同学昏过去了!!”

“什么什么?!食物中毒吗?!”

“他有没有噎着啊?!还有呼吸吗?!!”

“别慌,应该只是过于激动导致的昏厥……先抬走再说吧!”

卧槽这又是什么浓浓兄弟情伴我周身在的剧情?不对!去他妈的兄弟,这明明是爱情!!

“我觉得不行!”鹤丸国永突然整个人没事儿了一样在一期一振面前直起身子,“我们应该严厉打击这种在宝贵的排练时间里见缝插针秀恩爱的恶劣行为!这不仅是在浪费时间,还会分散演员们的体力和注意力,甚至有可能造成恐慌!你看看刚才!人都倒了!这怎么行!”

“那你准备怎么做?”一期一振耸耸肩,看到药研远远地冲他们比了个手势,大概是说膝丸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他于是向药研点点头。

“我决定要颁布一道禁令!严禁在排练期间卿卿我我!”鹤丸国永一拍桌子,并没有人响应,倒是他自己嘶着气疯狂甩手,掌心痛到不行。

“你看看现在这情形,哪有人理你。”一期一振无奈地摇摇头,望着近乎铺满整个大厅的粉红色泡泡。

“那也至少得让他们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鹤丸国永严厉地用食指戳着桌面,盯着一期一振的眼睛。

“所以?”一期一振笑着仰起脸,像是在邀请,又像是在默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快看那边!一期哥和鹤哥哥!!!”

“亲亲——!!”

“不,那个,应该不能叫鹤哥哥了?”

“那叫什么……鹤嫂子吗?”

“万一是鹤哥夫怎么办?”

“哎呀别管了,快拍照发博客!一期哥和鹤哥哥赛高!!”

“支持一期哥和鹤哥哥!!”

“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在粉红气氛里拍着手笑哈哈,“山姥切觉得如何?鹤丸这次可是吸引了不少眼球呢。”

坐在他旁边的山姥切国广将被单往下扯了一点,默默地不说话。

但这一次三日月轻轻搭上他的肩膀时,他没有躲开。

 

【六十五】

校园祭很快就到了。

长谷部国重代表学习部兼田径部表演了现场出卷子,做卷子,交卷子,批阅卷子以及订正卷子,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既有学习部的高效,又有田径部的迅捷,得到了许多老师的赞扬。

长船光忠代表厨艺社表演了现场制作各种美食料理甜品蛋糕,分发到现场的幸运观众手中,大家纷纷抢着要再来一份,结果被大俱利伽罗冷着脸吓回去不少。

“据说今年茶社联合校篮球队还有新闻部有一个大型话剧表演。”小龙景光优哉游哉地切下一块芝士蛋糕送进嘴里,那块蛋糕是他靠着私下的交情找长船光忠要的。“嗯,真好吃。”

“茶社可是出了名的佛系社团,好几年都不见有动静。”大般若长光荡了荡手里的红酒,低声问,“你想去看吗?”

小龙景光没有回答,只是叉起一小块蛋糕递到自家老师嘴边:“如果您愿意陪我去的话。”

大般若长光笑了笑,在小龙景光的注视下优雅地咽下了那块蛋糕。

 

【六十六】

“下一个节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由茶社,校篮球队以及新闻部联合出品的话剧《大红帽》!”舞台上的幕布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声音缓缓拉开。

舞台底下人头攒动,不少人踮着脚站在后排伸长了脖子看。小龙景光和大般若长光靠着黑户关系早就预定了前排的座位,两人优哉游哉地坐在椅子上,人手一瓶饮料。

戴着贝雷帽,穿着特大号蕾丝边女仆装的大包平出现在观众们面前。他大大咧咧盘腿坐在舞台上,手里挎着个大篮子,里边装满了瘪下去的篮球。

观众席上立刻噼里啪啦地全是闪光灯的声音。

山姥切国广的声音响了起来:“从前,有一个高大威猛英俊潇洒肌肉健硕的……小女孩。他……”他停顿了一下,捏着写满旁白纸张的手微微颤抖。“他……他非常喜欢卖篮球。有一天,他的奶奶给他布置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终极任务,要他把这一框漏了气的篮球卖……卖出去。”

“因为他穿着红色裙子,戴着红色帽子,连头发都是红色的,再加上高大的身材,所以大家都叫他大红帽。”山姥切国广深吸一口气,念完了第一段。已经换好骑士服的三日月在舞台后方默默地点头,露出赞许的笑容。

“啊赶上了赶上了!”一众藤四郎们跑到之前一期给他们预留的位置上,整整齐齐地坐下。

“前面那一堆花花绿绿的小孩子是怎么回事?”小龙景光吸了口饮料,“都可以组一足球队了。”

“大概是演员里某个学生的家属吧。”大般若平静地说。

 

【六十七】

“大红帽决定去树林里碰碰运气。”山姥切国广的旁白再一次响起,“他拨开树丛,看到了……”

“哇!”穿着华丽白纱裙的鹤丸国永突然出现,头上还戴着一个镶嵌着几颗塑料宝石的大王冠。

“你是谁?!”大包平抄起一个干瘪的篮球就朝鹤丸脸上糊去,突然手腕被人攥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期学长!!”

“卧槽一期一振!!好帅!!!”

“我靠女装的鹤丸学长!!这辈子值了!!!”

“鹤丸学长我们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台下尖叫声此起彼伏,小龙景光默默地捂住了耳朵。

“不好意思,这位男……不对,女……”一期一振清了清嗓子,“啊,想必你就是大红帽吧。不好意思失礼了,这位是我的王后。”

“王后?”大包平眨眨眼睛,愣住了。

“想不到吧!他是国王!我是王后!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刺激不刺激!”鹤丸冲他做了个鬼脸。

“管你们是谁,买篮球吗?不买赶紧走人。”大包平面无表情地举起那个瘪掉的篮球。

演技满分!莺丸坐在舒适的垫子上,在离舞台最近的专属拍摄区域眯着眼睛按下了快门键。

“哎呀,不要这么冷漠嘛!”鹤丸亲昵地拍拍他的肩膀,“我们现在要抓一个小孩当公主去和邻国的王子成亲,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这么幸运呢?”他故意将目光投向舞台下的众人,又激起一阵人浪。

“你简直有病吧。”大包平掉头就走,不料正撞上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阿尼甲!!!”膝丸突然在人群中疯狂挥舞荧光棒,“阿尼甲加油啊!!!”

“出现了!膝丸学长!”

“猎人哥哥真的好帅啊啊啊啊啊!!”

小龙景光默默捂住了脸。

“那个,你好……请问是小龙同学和大般若老师吗?”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传进小龙景光的耳朵,他抬起头,看到一个女生拿着个小本子羞怯地挤在他旁边。

“是。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大般若温和地问。

“唔……可、可以在这里签个名吗!这是今天新买的笔记本,想以后上大般若老师的课上记笔记用!”那女生怯生生地递上手中的本子和笔。

“能来听我的课真是非常感谢!”大般若流利地接过本子签了个名,将本子递给小龙。

“当真的?我也签?”小龙向那女生挑了挑眉当作确认,那女生呼吸一滞差点背过气去。

“好了。”小龙将本子还给她,友好地挥挥手。那女生道谢过后红着脸从人群中又挤了出去。

“我觉得这场话剧……大概从头到尾不会安宁了。”小龙景光瞟了一眼从拥挤的人群中艰难开辟出道路直通他们座位的一队女生,淡淡地叹了口气。

 

【六十八】

“那么,由我担任护卫,保护你路上的安全。”穿着小马甲举着猎枪的髭切咧嘴一笑。

“我们会买下你的篮球,你赶紧去和邻国的王子结婚吧。”鹤丸说着就去捞大包平手里的篮子。

“不行!先给钱!”大包平一把护住篮子,眼睛瞪得溜圆。

“哎呀,都让你当公主了,嫁过去之后钱要多少有多少,还犯得着这么斤斤计较吗!”鹤丸无所谓地摆摆手,仿佛现在就就已经拥有了价值连城的财富。

“那不一样!一码归一码!要买我的篮球,你就得付钱!”大包平说得理直气壮。

“唉这傻孩子,怎么就不明白呢!”鹤丸摇摇头,“白瞎了邻国王子那么美!”

“我才是最美的!”大包平更不服气了。

“王后的意思是,我们买下你的篮球,给你的报酬就是让你当公主去和邻国的王子结婚,这样你会有很多钱,比你卖篮球赚的钱多好多。”一期一振耐心地解释道。

“不!我才不做这种亏心的生意!会良心不安的!而且凭什么要我跟王子结婚啊!我还要养我奶奶呢!”大包平宁死不屈。

“嗯,大包平说得真好。”台下的莺丸安心地抿了口茶。

“猎人。”一期一振微笑着打了个响指,砰的一声,髭切扣下扳机,枪口冒出一缕青烟。

大包平重重地栽倒在地,两眼一翻昏死过去。

“天哪!大红帽死了!”那一排五颜六色头发的小孩子们立刻炸了锅,隐隐约约还有啜泣声。

“好残忍……呜呜呜……”

“大红帽好可怜呜呜呜呜哇——”

“呜呜呜一期哥好坏,怎么能这样呜呜呜……”

小龙景光抚了抚胸口,一边应付源源不断排队要签名的女生,一边戳了戳大般若长光的手臂。

“你带眼罩或者墨镜了吗?借我一下。”

 

【六十九】

“被注射麻醉剂的大红帽成为了公主,猎人用一个棺材把他装起来,拖到了邻国王子的宫殿里。”山姥切国广缓慢地念着旁白,心想这个令人窒息的话剧终于要结束了。“邻国王子看到熟睡的公主,立刻被他迷住。猎人告诉王子,公主昏过去了,只有真正爱他的人才能吻醒他。”

三日月宗近胸前一堆勋章在底下闪光灯的照耀下疯狂反光,小龙景光戴着墨镜,内心毫无波动,甚至笑不出来。大般若长光安慰似的摸了摸他金色的长发,捏着他签名签到酸痛的手臂。

“三日月王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日月太美了吧!!嫉妒使我疯狂拍照!!”

“求明天校报给个高清大图!!!”

“姐妹们拍到清晰的图记得传群里共享啊!我要当桌面!!”

大般若长光十分懂人心地将耳塞塞进小龙景光的耳朵,却被小龙反手抓住手腕制止了。

“怎么?”大般若轻声问,“不觉得吵吗?”

“戴上耳塞的话,我就听不到你的声音了。”小龙扭过头对他微微一笑。

“……你啊。”大般若笑着收回了手,凑上去抵住小龙的额头。

 

【七十】

“那么,就让我来唤醒公主吧。”三日月眯起眼睛俯下身,缓缓靠近还躺在棺材里双眼紧闭的大包平。

“我靠啊这他妈什么邪教现场!?!”

“卧槽不会真的要亲吧?!莺丸学长!莺丸学长在哪里啊!!”

“妈耶大包平和莺丸都还没亲过吧?!难道大包平的初吻要给三日月了?!!”

“不要啊啊啊啊啊三日月学长的初吻是我的啊啊啊啊!!”

围观群众反响异常激烈,专心观看的藤四郎们屏气凝神,只关心公主到底会不会醒来。

眼见三日月整个脑袋都快埋进棺材,大家紧张到屁都不敢放一个的关键时刻,从棺材里突然伸出一只手来!紧接着三日月被人往外一推,趔趄几步才在棺材边上站稳了。

“你他妈谁啊!”大包平一脚踹翻棺材板,拍拍女仆装上的灰,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瞪着三日月。试问在座的各位有谁见过此等奇观——公主睁眼锤烂了棺材,一站起来不仅足足比王子高了一个头,壮了一圈,还凶巴巴的仿佛一只手能把王子提起来揍一顿。

“哈哈哈,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健硕魁梧的公主,甚好。”三日月毕竟饰演的是见过大场面的王子,波澜不惊地赞美道。

“我才不是什么公主,我是大红帽!居然抢我的篮球还不给钱,受死吧三日月宗近!!”大包平抡起袖子就要打人。

“刚才大包平哥哥是不是把台词念错了?”前田小声地问。

“我觉得剧情有问题,明明是一期哥和鹤哥哥抢了篮球,为什么要三日月哥哥背锅?”厚百思不得其解。

“应该没关系的吧。”平野绞着手指歪了歪头,“莺丸哥哥之前就说,要我们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不过大包平哥哥没有死真是太好啦,刚才真的吓我一跳呢。”秋田长长地松了口气。

“哦呀?篮球啊。”三日月竖起一根手指,“我这里有很多呢。”

“嗯?”大包平皱起眉头,双手抱胸打量着三日月,“什么意思?”

“你以后想卖多少篮球都行,而且这些篮球都还没有漏气。”三日月唰地拉开一旁罩着的蓝色幕布,一卡车篮球出现在众人面前。

大包平看得眼睛都直了。

“我要告诉我奶奶!”大包平开心地大声说,“哼,看来你这个王子还勉强可以的嘛。”

“从此以后,王子成为了大红帽的雇主,大红帽每天卖着没有漏气的篮球,和奶奶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山姥切国广用尽全身力气,以近乎棒读的声音念出了结尾,“全剧终。”

 

【七十一】

“请所有演员到舞台上谢幕!”听到这句话的莺丸放下了手里的茶杯和相机,慢悠悠地踱步到舞台上,站在大包平的旁边。

“诶诶诶那不是莺丸学长吗?”

“什么情况?我错过了一个亿!?”

“我眼花了吗?刚才一直没看见莺丸学长参加演出啊?!”

“……不是吧。”小龙景光揉了揉太阳穴,感觉自己的精神受到了冲击。

“大概就是你想的那样。”大般若喝完了最后一口饮料,冷静地分析道,“莺丸同学扮演的应该是奶奶。”

 

【七十二】

《校篮球队队长女装上阵校园祭,不是人性的扭曲亦非道德的沦丧,真相竟是为爱痴狂!》

《真男人从不畏惧女装!够胆就来穿裙子啊!》

《女仆大包平表情包开放下载!》

《当你看大包平的时候,我们在看你——莺丸台下照片归档!》

《跨越舞台的深情对视——大包平&莺丸舞台上下同框集锦!》

《盛世美颜!三日月王子高清大图合集!》

《独家揭秘!带你走进旁白山姥切国广——美的不仅是声音!》

《貌若天仙!鹤丸王后美图大放送!》

《机不可失!一期国王桌面动态壁纸!扫码即可获得!》

《家族大盘点——那些年一期一振可爱的弟弟们~》

《猎人髭切同款鹿皮帽小马甲绝赞预订中!欲购从速!》

《炽热的目光与激烈的应援——膝丸打call现场!》

《大般若长光&小龙景光现身校园祭!首度石锤正式公开师生恋!》

《幕后采访——长船光忠与长谷部国重的心动历程!》

“看,我就说吧。”鹤丸抱着一大摞各种各样的校园报刊点开电脑,一边滑动鼠标一边回头对品着茶的三日月和莺丸笑,“我们肯定能火。”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2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