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夏日物语

      注意:莺丸性转。继续脑学院paro,好像更放(沙)飞(雕)了……莺妹真好嗑.jpg

 

 


“喂,莺!走了哦!”中气十足的洪亮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莺丸从背着书包吵吵嚷嚷的人群中抬起头,便看到红发的高个儿男生冲她招手。

“我先走一步,大包平还在等我呢。”莺丸对同伴们笑笑,也冲那抱着篮球的男生挥挥手,便小跑着奔了过去,一路上裙角翩跹,白皙的双腿和纤细的腰肢引来不少其他男生的目光。她跑到大包平跟前,微微喘着气,脸上抹了一丝淡淡的红。大包平下意识地低头看她,目光却不偏不倚落在她因喘气而微微起伏的胸脯上,水手服衬托出柔软而圆润的胸部曲线,大包平慌慌张张地别过脸,欲盖弥彰一般地悄悄用手刮了刮鼻尖,声音有些结结巴巴的 :“你、你下次别跑这么急了!”

“嗯?为什么?”莺丸疑惑地抬起头,莺色的刘海遮住了一侧的眼睛,“可我想快点和大包平一起回家啊。”

“你,你这样跑过来的话,那些家伙都会盯着你看的!!”大包平看起来有些不悦,他嘟哝着,一把抓过莺丸的手,将她小巧的手包裹在自己宽大的掌心,“走吧,回去了!”

围观的男生们见此情景纷纷垂头丧气地散开,不远处刚才和莺丸聊天的女孩子们爆发出小小的惊呼,莺丸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围同学们的反应,又抬头看了一眼大包平。大包平眼睛直视前方,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表情严肃又认真——如果忽视他此刻脸上的红晕一直蔓延到耳根的话,大概有人会以为他是走在去找别人打架的路上。

“大包平,又在害羞了。”莺丸捂住嘴偷偷地笑,

“你别胡说!我,我没有在害、害羞!”大包平差点炸毛,语气虽然凶巴巴的但脸上的红晕反而更深了几分,莺丸悄悄地观察着他俊朗的侧脸,寻思着回去了要立刻在观察日记上细细地记下几笔。

大包平与莺丸的特殊关系,在同学们之间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据传言,两人一直处于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究其原因是双方并没有正式告白,所以有不少男生依然对莺丸心怀向往,也有一些女生试图倒追大包平。然而事实上,每当他们成双入对地出现在众人眼前时,自身就仿佛形成了一个仅有两人共享的强大力场,将周身的一切统统排除在外。

 

大包平对莺丸的保护欲是所有同学都有目共睹的——尤其是男生们,甚至有更切身的体会。他们所在的高中规定每位同学必须修习一门体育课,类别可以自由选择。身为篮球队队长的大包平自然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一项,而莺丸左思右想,最后懒洋洋地在“游泳课”一栏打了个钩。

第一节课,女生们纷纷换上了统一的校园泳装,新奇感让她们又激动又开心,围成一团议论纷纷,其中的内容不乏班上哪个男生身材不错之类的,而男生那边也像是不甘示弱一般地小声评价着哪个女生的泳装最好看。最后的话题就分别变成了“为什么大包平同学没有选体育课啊,感觉他身材一定很好诶!真可惜!”和“莺丸同学的泳装真是太赞了,游泳课选得真值!以后每天都能饱眼福咯!”这气氛完全相反的两派。

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莺丸理了理自己的短发,乖巧地歪了歪头,伸直手臂舒展身子,一瞬间几乎所有男生的目光全都聚集在了莺色头发的女孩子身上。结果还没等他们欣赏两秒,一阵红色大旋风就呼啦啦地占据了他们全部的视野,女孩子们被不知从哪里突然窜来的不速之客扰乱了队形,纷纷尖叫着躲远。

“看什么看啊你们!!!”震耳欲聋的声音惊得不远处树上栖息的鸟儿们都纷纷扑腾着翅膀飞走了。大家定睛一瞧,只见大包平气势汹汹地挡在莺丸面前,他张开双臂,整个人将莺丸遮得严严实实,瞪着对面那一排刚才还在探头探脑感慨莺丸身材真好的男生,眼里像是要喷出火来。

“天哪这不是篮球队队长吗!”

“为什么大包平同学会闯进来啊!”

“他也选了游泳课吗?”

一时间游泳课的场面变得有些混乱。

“大包平,好凶啊。”莺丸温柔的声音在大包平身后响起,紧接着大包平感觉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贴到了自己的后背,他吓得一个激灵转过身,便看到莺丸离自己近在咫尺,水灵灵的眼睛盯着他,嘴唇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紧身的藏蓝色连体泳装勾勒出莺丸姣好的身材,虽然是保守的低叉,但依然盖不住少女扑面而来的清新气息。短短的莺色发尾擦过光滑的后颈,白皙的手臂背在身后,胸前写有“友成”的布条被撑起得恰到好处,一双光洁的大腿并拢起来,脚尖微微踮起。大包平的脸唰地红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莺丸一番,紧张得连反驳的话都忘了说。

“大包平很在意我穿泳装的事?”莺丸眨眨眼,踮着脚又往前蹭了一点,柔软的胸脯刚好贴上大包平紧绷的身体,“这么不想让别人看到,是想只有自己一个人看吗?”

“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我,我没有想看!!”大包平猛然意识到莺丸正贴着自己,立刻飞速退后一步,深吸一口气伸手将自己红色的头发揉得一团糟,“我,我是觉得他们那样子盯着你看,就不对!”说罢他又狠狠地回过头去丢给那些男生一记眼刀,目光回落到莺丸身上时却又变得柔软,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他将目光移向泳池,没过一秒视线又忍不住转到莺丸身上,发觉莺丸也在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大包平又赶紧看向别处,可是不消一会儿又禁不住诱惑般悄悄地往莺丸那边瞟。

“哈哈哈,大包平真有趣啊。”莺丸看着大包平兜兜转转止不住的小动作低低地笑起来,大包平满脸通红,他咬咬牙,皱起眉头一把将自己的运动服外套脱下,猛地盖在莺丸身上,替她在胸口处拢好,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你,你不下水的时候,还是要穿外套的!”大包平振振有词,一本正经地说,“不然……不然的话,肯定要着凉生病!”

“大包平,你是笨蛋吗。”莺丸伸手点了点大男生的鼻尖,大包平吓得连忙捂住半张脸,连耳朵都红了。“游泳课谁会穿外套嘛!”说是这么说,但莺丸却没有把大包平的外套脱下来,她缩在那件过大的红黑相间的衣服里,整个人显得乖巧又可爱,大包平觉得自己的意识和理智好像越飘越远了。

“说、说别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笨蛋!”大包平过了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反驳。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嘛,但是话又说回来,我也很想知道,大包平穿泳装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莺丸自言自语地说着,不禁陷入遐想,修长的食指贴着嘴唇,刘海随着偏头的动作微微一扫。她耸了耸肩,左侧的外套滑落下来,露出小半边肩膀。

轰隆——大包平的脑袋里有一颗原子弹爆炸了,他愣在原地,直勾勾地盯着莺丸,意识飘忽,隐隐约约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从鼻腔里涌出来。

“大包平同学?!”

“天啊他流鼻血了!!谁有纸巾——”

“等等他的眼神怎么这么空洞,是失去意识了吗?!”

大包平只觉得大脑发热过载,瞬间眼前一黑,整个人往后倒去。

扑通一声,泳池里溅起一大片水花。

后来,女生们如愿以偿地在游泳课上见到了拥有六块腹肌的大包平。大包平同学“尽管第一次课就溺水但还是放弃篮球特长转而挑战学习游泳”的无畏精神得到了体育老师的高度赞扬。虽然并没有人去追究为什么第一天大包平明明没有选游泳课却突然出现在泳池边上的问题。

可悲的是,游泳课上的所有男生从此以后都再也不敢看莺丸一眼了。

 

莺丸对大包平也可谓是关怀备至。所有同学都知道,莺丸有一个从不离身的绿皮封面小本子,名为“大包平观察日记”,记录大包平每天的一言一行,有时候她甚至会当着大包平的面拿出来写写画画。每次都被大包平不满地吐槽说:“我又不是你种的植物,干嘛要记这些有的没的啊!”莺丸对此番直男言论丝毫不恼,只是淡淡地对他一笑,大包平就涨红了脸再也憋不出别的话了。

大包平和莺丸经常一起在教学楼顶的天台上吃午饭。这里就像是两人的秘密基地一般,舒爽清净,无人惊扰。大包平抖了抖坐垫,小心翼翼地在地上铺好。莺丸捧着便当盒站在他身边,大包平大大咧咧地盘腿在一侧坐下,莺丸便动作轻柔地将便当盒放在他面前,抚平水手裙优雅地跪坐在他身边。

“诶,莺今天怎么不坐在对面了?”大包平侧过脸看着少女温柔的面庞,一脸疑惑。

“上次不是说好了吗?”莺丸睁大眼睛看着他,眼里映出柔和的光影,“大包平这次考试拿了年级第一,所以有奖励。”

“喔!我就说嘛!”大包平一下子嘚瑟起来,不由得自豪地挺起了胸膛,“我这么优秀的人,当然要最好的奖励!”

“是呢。”莺丸笑意盈盈地打开便当,食物的香气立刻争先恐后地涌进大包平的鼻腔。他好奇地凑过去一看,雪白的米粒上,小香肠被做成了八爪鱼的可爱样式,胡萝卜被切成了小兔子的模样,紫菜被卷起来安安静静地躺在一旁,还有一些被堆起来的扁扁的土豆饼在对他笑。

“看起来很好吃啊!”大包平吸了吸鼻子,沉浸在美好的香味中,“这是莺你自己做的吗?”

“对呀。”莺丸笑眯眯地用筷子夹起一只小香肠递到大包平嘴边,“来,大包平,张嘴——啊~”

“等等等、等一下!”大包平慌得往后直退,头摇得像拨浪鼓,一个劲儿地拼命摆手,“你,你放下,我我我我自己会吃!!”

“诶?可是这是奖励呢,大包平不喜欢吗?”莺丸低下头,刘海垂下来,在白皙的脸上落下阴影,看上去有些委屈。

“不、不是的!!”大包平连忙又凑回去解释,手忙脚乱地在莺丸身边乱划,“我,我很喜欢!那个……唔……”

“真的吗?”莺丸抬起头眨眨眼,她莺色的眸子里还隐隐泛着水光,看得大包平心里一阵愧疚,像是被人紧紧揪住一样难受,又有些心痒痒,想要把面前的人搂在怀里安慰。

“是,是真的!只要是莺给我的奖励,我都很喜欢!”大包平急忙辩解,说得很大声。

“那大包平要吃完哦,一点都不许浪费!”莺丸的尾音愉快地微微上扬,带了些俏皮的意味。

“当然了!我大包平可不会输!”大包平把胸脯拍得啪啪响。

不过当莺丸再次将小香肠送到大包平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本能地躲闪了一下,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涨红了脸乖乖张开嘴,动作轻柔地叼住了小香肠。莺丸和他离得很近,他甚至能感受到女孩子温柔的气息轻轻地扑在自己面颊,微风将她身上淡淡的茶香萦绕开来,让大包平的心跳再一次不易察觉地攀升而上。

“好吃吗?”莺丸轻声问。

“嗯,很好吃!”大包平嚼着香肠含糊不清地回答。

“那你还想吃什么?要不要试试土豆饼?”

“好!”

风撩起莺丸干净的短发,也微微掀起百褶裙的裙角,露出一点点少女饱满而光洁的大腿,大包平不敢多看,赶紧闭上眼睛,又忍不住悄悄睁开一点,眯着眼睛一口吃掉了莺丸递到嘴边的土豆饼,脸红得像是煮熟的龙虾。

刚推开天台的门想要上来吹吹风的同学看到这一幕,在心里默念着“对不起打扰了”,便不声不响地关上门回去了。

 

事到如今,大家也都默认了这是一对还未表白便已经陷入热恋的情侣。有不少同学为大包平过于童贞而扼腕叹息,觉得可能这辈子看不到大包平向莺丸表白了。不过我们通常说,表白这种事情挺玄乎的,它往往就发生在不经意间。或许对于大包平和莺丸来说也是一样。

这周五傍晚,篮球队训练结束后,莺丸照例坐在球场边缘的长椅上等大包平。红发的高大男生随手在肩上搭了条汗巾,就着其中的一边抹了抹脸,走到莺丸面前。

“辛苦了,喝点水吧。”莺丸站起身,将手中的矿泉水递出去,大包平利索地接过,一仰头咕咚咕咚地灌下去大半瓶。

“谢啦,莺。”他抹了抹嘴角,正准备将瓶盖拧好,却被莺丸轻轻抓住了手腕:“没事,给我吧。”

大包平想也没想就直接把矿泉水瓶交给了莺丸,莺丸从容地接过,自己喝了一小口,这才慢慢悠悠地把瓶盖拧上。

大包平一瞬间目瞪口呆,脸红得不成样子。

“你、你、你……!”他抖抖索索地抬起手指着面前个头勉强到自己肩膀的娇小女生,复读机卡壳一般地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莺丸眨眨眼,表情好不无辜。

大包平支支吾吾半天,眉头都拧在一起,纠结好久才憋出一句话来:“那个,那个是我刚喝过的!”

“是的呀。”莺丸点点头,表示自己非常明白这个事实。

“你,你直接喝的话,那、那个……就……就是……那个……”大包平只觉得自己整个脑子都乱成一锅浆糊,还呼哧呼哧地冒着热气,“间接接吻”这几个字到了嘴边,却硬是怎么也说不出口。

“没关系的,因为是大包平,所以我完全不在意。”莺丸的语气平静得像深不见底的湖水,风将少女的心意悄悄地送进大包平的耳朵里,“嘛,不过就算不是间接的,也可以哦。”

“——?!”大包平愣住了。

莺丸弯起嘴角,并不因为面前男生的震惊而停下自己的思慕之语:“因为我啊,一直对大包平……”

“等一下!不行!!”大包平突然一把抓住莺丸的双手,大声嚷嚷道。他面色潮红,喘息得厉害,也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的训练还是因为面对心爱的女孩子过于紧张。突如其来的举动饶是莺丸也没有反应过来,未能说完的话语消散在晚风里,融化于炽热的掌心。

“告……告白这种事情,应该由我——我来对莺说!!”大包平紧紧地抓住莺丸的手,银瞳里的真切近乎满溢出来。“因为,我……我每次见到莺的时候,总觉得心脏像要跳出来一样,脑袋和身体都好热好热,比篮球队的魔鬼训练之后还要热!而且我看到别人盯着你,就觉得很不开心,有时候还会觉得不舒服,生气……我去了校医院检查,可是医生说我没病,所以我又去问了好多人,他们说……他们说,这个是……是因为恋、恋爱……”

莺丸认真地听着,感受着大包平手掌传来的温暖。

“我,我也不知道恋爱具体代表什么,但是……”大包平顿了顿,直视莺丸的眼睛。莺丸在那双银瞳里看到了复杂的情绪——坚定,深情,温柔,羞赧……那是她喜欢了多久的男孩啊,他的每一个细微的举动都被她尽收眼底,而唯有这一次,她看到了与以前观察到的所有都不一样的东西。

“但是我觉得,我已经喜欢莺很久很久了!”大包平的话语坚定而有力,他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又往前踏了一步,将莺丸与自己的距离缩得更小。“莺……我喜欢你!请,请和我交往!!”

莺丸从未感受过如此剧烈的心跳。她看到夕阳正落在大包平的肩膀上,将他的脸映成和黄昏一样的颜色,自己此时此刻又是什么样的表情呢?她也开始有些迷惑了。

“果然是……大包平啊。”细微的声音从莺丸微启的唇中传来,大包平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便被先一步堵住了嘴唇。

莺丸踮起脚,在大包平的唇上轻啄了一下,柔软的一吻转瞬即逝,像一片羽毛划过另一片羽毛。

大包平立刻大脑当机,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直到莺丸轻而易举地挣脱了他合握的双手,他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

莺丸捞过自己的小背包,飞快地朝远处跑去,裙角飞扬,纷纷扬扬的樱花在她身后落下,仿佛一场美丽的樱色雨。

“喂,站住!”大包平一把抓过自己的书包,连汗巾都没来得及扯掉就赶紧追了上去,“都,都说好要交往了,你不许跑!”

“大包平!”莺丸回过头,朝身后的男生顽皮地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大笨蛋!”

“莺你——!”大包平脸上的红晕还没有褪去,他急乎乎地一边追一边大声喊道,“说别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别跑!!”

 

那天,谁也不知道大包平到底有没有追到莺丸。

不过,当他们被发现在樱花树下相拥着亲吻的时候,已经是某个阳光正好的午后了。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