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池田先生 02

前文链接:01

注意:又名《关于我从联队战带回的那振lv.99的大包平》。

          是那个傻白甜婶婶的本丸。依然是之前那条if线的延伸。

          忙到爆炸,极限摸鱼。鉴于基友说想看池田先生X傻包包,所以可能大概有那么一点点(非常不明显的)包包水仙。

     

 

我在联队战捡到个宝贝。

真的,真的是宝贝,大宝贝。众所周知,联队战掉落的刀剑都是一级。而我就不一样了,我捡到的这振刀,上来就直接是满级的,更何况这把刀还是珍贵的稀有五花刀剑男士,刀剑之美的结晶大包平。

啊,爽到!这样一来,我也是有两振大包平的审神者了,而且还不需要我练级!嘻嘻嘻。太爷爷肯定会开心的!

我美滋滋地一把抓过那振大包平的手,兴冲冲地拽着他往本丸跑去,完全不顾身后自家原本那位身经百战好不容易练到满级的大包平一脸“你是不是弱智”的表情。

 

那振捡来的lv.99大包平和我家那振有些不一样。不,应该说是很不一样。至少我所期待的两包相遇必有一争的名场面并没有出现。面对多少有点失望的我,新来的大包平摸摸我的头,平静地告诉大家,为了区分他和这座本丸原本的大包平,我们可以叫他“池田”。

“池田先生。”对我来说这个称呼放在大包平身上未免显得过于生疏,但既然他如此要求,也为了方便区分,这确实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只是,我总觉得他身上透着一股平时的大包平所没有的气息——成熟稳重,沉默寡言。

我觉得他可能是个假的大包平。

我将池田先生领到本丸里向大家介绍完后,在桥边上碰到了莺丸。莺发的鸟太刀正坐在那片青葱的草地上悠闲地喝着茶,身下的垫子显然是大包平之前给他铺好的,红发太刀男士还穿着出阵服,却也大大咧咧地盘腿坐在了他边上,向他说着这次联队战的状况。

“太爷爷~看我把谁给您带来了!”我双手做喇叭状故意朝莺丸大喊。

我绕到池田先生背后将他轻轻一推,没推动。尴尬极了。我只好从他高大的身子后探出脑袋来。

莺丸侧过脸,目光落在池田先生身上。我悄悄地仰起脸看池田先生,他坚毅的下巴线条似乎在那个瞬间柔和了些,一直抿着的嘴唇微微张开,眼里流转的情绪我一时间无法确切地分辨出来。

时间像是静止一般,数着沉默的秒。

莺丸盯着池田先生看了一会儿,站起身面对他。风拂过他的面颊,撩起那一侧过长的刘海。“你好啊,大包平。”

“太爷爷叫错啦,这位是池田先生!”我挑挑眉,故意看向大包平的方向,冲他吐舌头,“您要这么叫他的话,某个大包平肯定又要吃醋了!”

“你——你别胡说!我,我才不会为这种事情吃醋!”果不其然,大包平立刻炸毛。

“嘻嘻,以后你就改名叫醋包平!”我朝他做鬼脸。

“你!”大包平气急败坏地一骨碌爬起身想来抓我,却被莺丸不声不响地按了回去。

“莺你别惯着她!”他大声嚷嚷了一句,又狠狠地瞪我一眼,哇——巨凶。

然而池田先生似乎并没有被我们的闹剧所干扰,他只是一直沉静地看着莺丸,以一种我所见到的任何大包平都不会有的平静的姿态,寂寞又深情。

“好久不见了,莺。”我听到他从喉咙里溢出的话语,带着嘶哑的低沉的嗓音。

“喂!”大包平坐不住了,“别说得好像你们以前见过一样!”他小声嘟哝。

其实他说的也没错,这个本丸里他才是第一振大包平,是最早见到莺丸的人。可我觉得他这话在这种场合说出来,就是在向池田先生示威和宣誓主权。

而莺丸一如既往温柔地笑着,优雅地倒了一杯茶捧在手里,双手递出:“大包平要喝一点试试吗?”

“谢谢。”池田先生微微欠身,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到莺丸对面坐下,一旁的大包平气呼呼地看看他,又看看莺丸,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嘿嘿,我期待的世界名画终于出现了!我开心地搓搓手,躲在一棵树后悄悄地看。

他们具体说了些什么我听不清楚,只是最后他们收拾好东西将要回到古备前房间的时候,我想跑过去再逗逗大包平,却无意中撞见了令人惊讶的一幕。

池田先生瞟了大包平一眼,与他擦肩而过。

那时候他说了一句话,很轻很轻,轻到我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听到有这么一句话,或是池田先生真的说过这样的话语。

“保护好他们。”池田先生垂着眼睛,压低声音,“别再失去他了。”

大包平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他大力拍拍胸脯,高声回应:“我当然知道!这话轮不到你说!”

嚯,可以,很有气势,很大包平。

池田先生也并未多说什么,便径直走开了。

诶,有点帅啊。我心想,至少声音是比大包平有磁性多了!我们本丸这个傻包包,就知道吼我!我暗自腹诽,还是池田先生温柔,虽然并不像太爷爷,但也莫名有一种熟悉感。虽然吧,他温柔得仿佛一个冒牌大包平……

 

池田先生的房间在古备前房间的隔壁。他婉拒了我直接将他安排进古备前房间的请求——好吧,我承认我这么安排有一小部分是出于理性考量,另外一大部分原因还是想看傻包包怎么牢牢地抓住太爷爷,不让他被池田先生抢了去。

夜晚我睡得很死,不知道他们是否有发生什么,或是进行过何种谈话。

不过第二天我起来之后,看到池田先生安静地握着太爷爷的手,而大包平则在远处种地。啊对,今天安排了他做内番,毕竟只有在认真刃的带领下,某些刀的属性才能+1。

我看到池田先生凑过去,额头轻轻抵着莺丸的额发。只有短暂的一秒钟,他又坐直了身子,一切如常。

可惜了可惜了,这要让那个傻包包看到了,肯定是新一轮的古备前狗血修罗场。我眯起眼睛,用口香糖吹出一个泡泡。

玩笑归玩笑,话又说回来,池田先生真的和一般的大包平很不一样。总觉得他是不是经历过什么呢?毕竟一出场就是lv.99,应该是有故事的刃吧?我踮了踮脚,远远地只越过莺丸的发顶看到高大的太刀那一头依然张扬而显眼的红发。

也许只有在外貌这一点上,他比较大包平吧。

 

狐之助说,联队战系统出问题了。池田先生是因为某个奇怪的时空bug被丢进这个活动里,刚好被我捡到。他们要把池田先生收回去。

“他现在不属于你的本丸。很抱歉,审神者大人。”狐之助展开卷轴念道,“我们需要把他送回到他所属的时代去,并会给予您相应的资源补偿。”

“……哦,好吧。”我点点头。毕竟池田先生给我的感觉总有那么一丝丝的奇怪。可能不是这个时代的大包平确实会有不同的性格侧面。打个特别不恰当但我觉得大概也有那么点道理的比方,就像同一种食物,放久了味道肯定也不同的。

大包平看着站在时空传送装置边上的池田先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顺手将莺丸捞进怀里。

池田先生对这里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眷恋,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莺丸,启动了传送装置。

直到消失的那一刻,他也未曾移开过目光。

“保重,大包平。”风描摹着莺丸的唇形,将无声的话语递到他的面前。

 

※※※※※※※※※※※※※※※※※※

我久违地吃到了池田先生做的饭。

他之前突然不辞而别,仿佛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两天。这完全不是他的作风。我拿着池田先生的照片问遍了邻里,没有人见过他的踪迹。

我一直问到第二天下午,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吓得脸色发白,拿起电话正准备报警,却听见门锁咔哒一声响,池田先生攥着钥匙出现在门口。

我扑过去抱住池田先生,眼泪吧嗒吧嗒地掉。

“我回来了。”他说,然后拍拍我的背示意我冷静下来,“我去做饭了。”

 

厨房里回荡着有规律的嗒嗒嗒声。

我看着池田先生将胡萝卜切成细细的丝,手腕灵活地抖动着,持刀的手稳准有力。池田先生以前练过刀,这个我知道。有时候我路过左边的小房间,会看到他跪坐在那里,面对着窗户。那唯一一把太刀约莫被他放在膝盖上,他望着空空的刀架,很长时间都一动不动。池田先生是个注重细节的人,这个我也知道。因为即便是那个空着的刀架,他也会每天都擦拭干净,动作轻柔又细致,仿佛生怕将它弄坏一般的小心翼翼。

“感觉池田先生什么都会呢。”我看着池田先生将切好的胡萝卜丝倒进盘子里,不由得赞叹道,“做的饭特别美味,泡茶的手艺也很好。”

那个瞬间我看到池田先生扬了扬眉毛,一脸意气风发的样子,他似乎张口想要说什么,却是很快收敛了表情,沉下语气,又恢复到惯有的模样。

“因为以前有人想吃,所以经常会学着做东西。”池田先生这么说。

我确信那一刻我在他身上察觉到了一丝不一样的气质——仿佛下一秒,他就会露出少年一般阳光的笑容,自信又张扬,骄傲而豪放。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种笑容。

水壶里的热水开了,发出啪的一声信号,池田先生拿了茶叶过去,我闻到淡淡的茶香。

然后我看到,池田先生微微勾起了嘴角。

原来在泡茶的时候,池田先生是会微笑的呀。

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丝落寞来。

 

——TBC——

 

※只说一点。太爷爷对池田先生的称呼也一直是叫的“大包平”。

有空的话大概会把这个故事补完。

不过最近太忙了这话当我没说。

评论 ( 12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