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包包爸爸养成记 02

前文链接:01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07】

小审神者头发长了,大包平左看看右看看,寻思着得给她绑个头发。

他找小龙景光拿了条发绳,在手里撑开来又绞回去,正觉得有点新奇的时候,发绳啪的一声断掉了。

大包平咂咂嘴,转头找歌仙又借了条皮筋。他扯了扯,嗯,倒是挺牢靠。

结果大包平在给小审神者扎头发的时候一不小心没扯住,被皮筋弹到了手,小审神者的头发也一同遭了秧,痛得她哇哇直哭。一期一振闻声赶来,使出浑身解数用尽哄弟弟的本事总算让小审神者停止了哭喊。

“以后扎头发的事情还是让乱来帮忙吧。”一期一振叹了口气,拍拍大包平的肩。

“要爸爸!”小审神者突然插嘴说。

“……那就由乱教大包平殿扎头发吧。”一期一振立刻改口。

“这种事不是应该让她自己学吗?!!”大包平大声指责道。

三天后,全本丸的刀剑都看到大包平一本正经地恳求数珠丸,请他把头发借给自己练练手。

 

【08】

审神者拿回来一个小汽车玩具。

大包平问她这是从哪里来的。

“别的小朋友给我的!”小审神者回答得理直气壮。

“是哪个小朋友给你的呀?”莺丸摸摸小审神者的头。

“就是那个头发特别翘的小朋友!他爸爸每天都骑摩托车去幼稚园接他,好酷!”小审神者拿着手里的汽车玩具在大包平的腿上滚来滚去。

莺丸想了想,向不远处招了招手。

丰前江走过来问有什么事。

“那位小朋友的爸爸长这样吗?”莺丸指指丰前江问。

“哇!!原来我们家也有他爸爸呀!!”小审神者恍然大悟。

 

【09】

审神者上小学了。

第一天放学后,她兴冲冲地跑回本丸,拉过大包平的手左摇右摆:“爸爸,爸爸!我交到好朋友了!!”

大包平向一旁的莺丸挑了挑眉,言语里满是自豪:“看看,不愧是我闺女!”

小审神者开心地向他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今天我同桌告诉我,他爸爸是最美的刀。我说,好巧呀,我爸爸也是哦。然后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哼,就算和别的大包平相比,我也是最美的!”大包平对小审神者拍拍胸脯。莺丸见此只是笑笑,一句话也不说。

“爸爸,我可不可以邀请他来我们家里玩?”小审神者嘟着嘴仰头望向红发太刀。

“没问题没问题,顺便还能让他尝尝莺丸泡茶的手艺!”大包平一手揽过旁边的鸟太刀,一手抱起小审神者,好不开心。

 

【10】

第二天,本丸的大门被咚咚地敲响。

大包平打开门,看到一脸温柔慈祥的三日月宗近与他倾情对视。

“……”然后他低下头,一个蓝色头发的小男孩正半缩在三日月身后,怯生生地往里瞧。

“啊!三条同学!!”小审神者欢快地挤到大包平旁边,亲昵地拉住小男孩的手,另一只手攥住大包平的裤腿:“欢迎来我们家!这是我爸爸喔!”

这他妈不是当年在幼稚园门口扯着三日月袖子嚎啕大哭的那个死小孩吗!!!!

大包平欲言又止,决定以后再也不要轻易相信小审神者的话了。

 

【11】

老师布置作业让同学们回去写作文。

小审神者叼着笔左思右想,迷糊了半天也没个头绪,于是蹬蹬蹬地跑去找坐在院子里喝茶赏花的鸟太刀。

一周后,大包平接到语文老师的电话。

“大包平先生您好,很抱歉地告诉您,您孩子这周的作文涉嫌抄袭莺丸的《大包平观察日记》。”

“哈?!什么?!”

“因为我不认为一个十岁的孩子会写出‘大包平今天也在犯傻。鹤丸在他的牙刷上涂了芥末,他当成牙膏用来刷牙了。炸毛的大包平真是可爱,今晚给他一些奖励吧。’这样的内容……”

“啧,果然是那家伙……!鹤丸国永你给我出来!还有莺丸也是!为什么知道这种恶作剧还瞒着我!!”

“等、等一下大包平先生,您不要激动,关于孩子的作文……大包平先生????”

 

【12】

“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包平把作业本拿到小审神者面前,指着上面划出来的大大的红圈,“你为什么抄莺丸的日记!”

“我,我写不出来……”小审神者嗫嚅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好难……”

“你写不出来也不许抄啊!”大包平严厉地甩了甩本子,“不会的话去找歌仙,他教你!”

“你……你是不是生气了?”小审神者咬着嘴唇,委屈巴巴地看着大包平。

“我当然在生气!!”大包平高声说,整个人都显得气鼓鼓的。

“那,那我以后不抄作业了,你不生气好不好?”小审神者抓着大包平的袖子哭唧唧。

“咳咳。”大包平干咳两声,把作业本塞到小审神者手里,捏捏她的脸,“你自己好好写作业我就不生气。还有,不许动不动就哭!”

“嗯!”小审神者用力地点点头,抱着作业本跑走了。

“哎呀,没想到大包平这么会安慰小姑娘。”莺丸的声音从身后轻飘飘地传来,大包平无奈地转过身,果不其然看到莺发的男人正站在身后,手里捧着绿皮本。

“莺!我说你啊,怎么能随随便便就给小丫头看这么私人的……!”大包平拧着眉头叹了口气。

“小姑娘好奇一下未尝不可,只是我也没想到她居然会记得里面的内容呢。”莺丸抚摸着观察日记的封面,“看来小姑娘对大包平的事情很在意哦。”

“醒醒莺丸,小孩子记忆力很好的,她又不是髭切。”大包平嘟哝着,目光意有所指地瞟向莺丸手里的本子,“说起来,这东西你都没给我看过呢。”

“哦呀,原来大包平在意的是这个?”莺丸笑盈盈地递出本子,“和小姑娘吃醋可不好哦?”

“谁——谁吃醋了!”大包平连忙抢过本子翻看起来,“你这写的是我,我肯定拥有最高阅读权!”

一分钟后,大包平涨红着脸把本子还给了莺丸。

“你,你别把那种事情也记下来啊!”他捂住脸,末了又加了一句,“还有!这一本绝!对!不可以给小丫头看!!!”

 

【13】

大包平给小审神者收拾桌子的时候,一封信掉在了地上。他小心翼翼地拿起来,刚准备放回原位,却无意中瞥见那信封上写着“遗书”两个字。

歪歪扭扭的字迹,很明显是小审神者亲笔写上去的。

“爸爸,还有本丸的大家:昨天不知道为什么,我流了好多好多血,我好害怕,明明没有受伤,为什么会流血,而且还止不住。老师说,如果一直流血的话会死掉,我觉得我可能马上就要死了。但是我好舍不得大家,我还想和大家一起玩,一起吃冰淇淋。爸爸,我不想死。我爱你。”

大包平的瞳孔猛地放大了。

他抓着那张信纸紧张兮兮地跑遍了本丸发誓掘地三尺也要把审神者找出来,最后在粟田口屋里看到了坐得端端正正的小审神者。听到响动的小审神者回过头来,看到大包平的时候开心地冲他挥手,她面前的药研敲了敲桌子,示意小审神者继续看幻灯片。

“哟,欢迎来到生物小课堂,大包平老爷。”穿白大褂的小短刀推了推眼镜。

“喂,丫头,你……”大包平看看面色红润的小审神者,又看看一脸正直的药研,“你……没事吗?!”

“放心吧大包平老爷,大将只是开始有生理期了,这是好事哦。”药研拍拍小审神者旁边的座位,示意大包平坐下:“看你这么慌张的样子,不如也一起来补补课吧。”

 

【14】

“所以,丫头说她没受伤还流了好多血,其实是因为她生理期到了?”虚惊一场过后,大包平向药研打听了当时的详细情况。

“当时大将脸色惨白,哭着跑到我这里来,抽泣着说她快要死了,还赶紧偷偷写了遗书希望你能看到。”药研耸耸肩,指了指那张被大包平攥得皱巴巴的信纸,“她在信里说什么了?”

“呃……她,她就说她挺害怕的。”大包平顿了顿,开口道,“还有她舍不得本丸的刀剑们。”

“哈哈,倒是挺有大将的风格。”药研笑了笑,将一个帆布包递给大包平。

“这是什么?”大包平将那个粉色的帆布包展开,上面印着很多可爱的卡通图案。

“既然大将的生理期开始了,就意味着她需要买内衣了。大包平殿陪她去万屋逛逛吧,说不定大将还想买点零食什么的。”药研微笑着说。

“你……我……我,内衣?!……我……”大包平语无伦次地组织着语言,头摇得像拨浪鼓,“不不不不不行!这种事我干不来!我又没见过!不会挑!”

“或者您可以让您信任的刀剑男士陪同大将去。”药研藤四郎提议,言语中似乎已经排除了诸如千子村正,龟甲贞宗以及笑面青江等刃。

“这倒是个好主意。”大包平叠好帆布包朝药研点点头,“谢谢了。”

“慢走啊,大包平老爷。遇到问题了欢迎随时咨询。”气场两米八的短刀一边收拾桌上的红糖罐子一边说。

 

【15】

“您好,我要买内衣,卫生巾,还有曲奇,请问有推荐的吗?”煤灰色头发的男人站在万屋的问讯处,咬字清晰。

“你……你买——卫生巾?”万屋的今日临时小帮手鹤丸国永瞪大了眼睛。

“我给小主人买。”男人紫藤色的眼睛里泛着冰冷的光泽,“鹤丸国永,我提醒你一句,如果你敢耍我的话,我有权向刀剑消费协会起诉你。”

“嗨嗨嗨,别说得这么恐怖嘛。”鹤丸啧了一声摆摆手,指了指前方,“要买卫生用品和个人用品的话直走第三排货柜,你的小主人体型比同龄的孩子娇小一些,建议买最小号。然后最受欢迎的一款曲奇是新出的抹茶蔓越莓口味,在楼上的零食区。”

“谢谢。”长谷部面无表情地点点头,转身走了。

“怎么每一振压切长谷部都这么死板。”鹤丸国永低下头撕开一小包松子,丢进嘴里嚼起来,“人生没有惊吓的话,是会……”话音未落,一片樱花花瓣从他眼前飘过。

他抬起头,看到那振压切长谷部牵着小审神者的手,小审神者仰起头笑得开怀,旁边腰板挺得笔直的刀剑男士身后,纷纷扬扬的花瓣落了一地。

“这还是我头一次见到逛万屋能逛出樱吹雪的……”鹤丸国永放下了手中的松子,掏出藏在柜台下的相机。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