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Kiss Me(圣诞节贺文)

    平安夜来发糖糖~\(≧▽≦)/~祝大家圣诞快乐XDDD

    这篇也是爱(A.I. AU)的番外wwwww 由于文章进度的原因,本篇可能涉及一点点剧透wwww 不过我相信你们看不出来的~~~(喂

    等全文完结的时候你们再来看这篇番外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_(:з」∠)_

    希望大家平安夜都开开心心的,要平安哦!

    本章已放入2014年终盾冬文总结中:https://moxiaoyun.lofter.com/post/44606e_4b89b24


 

   1942年冬。

 

    纽约。

 

    布鲁克林。

 

  “呼——”Bucky朝手心长长地哈了口气,迅速拍拍自己的脸,他脸颊泛红,带着热气的余温很快消散在漫天的雪花里。

 

     比他矮了一个头的小个子Steve跟在他旁边,全身裹得严严实实,但这并没有让他看起来强壮多少,相反倒是更显现出他的纤弱来。

 

  “今年的平安夜很有点冷呢。”Bucky伸手揉了揉Steve的金发,轻轻扒拉掉了一些雪,很快又有新的雪花落在他的头上。

 

    Steve低着头没说话。Bucky知道他在想什么。这毕竟是战争年代,能和朋友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完整的平安夜是一件非常幸运而奢侈的事情。

 

    他们所在的这条街道上并没有多少人。Bucky在这大冷天的把Steve拉到街上逛,说今天是平安夜呢咱们出来走走,结果哪知道把他给领到个这么冷清的小巷子里来,简直就是出来陪他吹风喝冷气的。

 

  “嘿Steve,打起精神来。”Bucky用了点力气拍拍他的肩,Steve被他拍得略微往前趔趄了一下,白气在他面前升腾起来,让他的视线变得模糊。“像你这么蔫搭搭的,到时候可怎么去前线!”

 

  “我一定可以的!”小个子抬起头来,眼神倔强地看着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哥们儿,语气里带着不甘的情绪,“等我上了战场,我们一定能赢了这场仗!”

 

  “好好好,我知道啦。”Bucky的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眉眼间都是笑意,“你个子虽然小,但是心可比谁都强大。我就在军营里等你啦!话说回来——这个平安夜咱们还能一起过还真不容易......”

 

  “阿嚏!!”Steve的喷嚏声干脆利落地斩断了Bucky的话,他狠狠地吸吸鼻子,眼角溢出一点泪水。

 

  “哦天哪,你冷吗?”Bucky往前挪了一步,离他更近一些,Steve的脑袋几乎就贴在Bucky温暖的胸口,Bucky顺手抱住他把他揽进怀里,轻轻拍他的背。

 

    Steve脸颊发烫,仿佛全身的血液都涌到了脑袋上。他突然冒出一个很疯狂的想法。他想抱着Bucky,很深很深地吻他。但他成功地压抑住了,只是在Bucky的怀里大口地呼吸,贪婪地掠取Bucky身上的气息。那像是毒药一般让他着迷,他甚至差点就没能控制住自己。

 

    Bucky见Steve半天没吭声,以为他昏过去了,他稍微松开了Steve一点点,看到Steve的脸一直红到耳根。

 

  “Steve?你还好吗?”他弯下腰平视Steve。Steve的脑海里闪过刚才那个疯狂的念头,他害怕自己心思被Bucky看透,有点尴尬的别过脸,避开Bucky的目光。

 

  “上帝....你的脸红成这样....你冷都不知道说一声的吗?冻坏了怎么办?!”Bucky微微蹙眉,语气里带着些许责备的成分,他把自己的围巾扯下来,轻轻在Steve的脖子上围了两圈。

 

  “我不冷!”Steve执拗地想把围巾拉下来,“而且我有围巾,再围一圈都遮到鼻子上了。”他指了指Bucky暴露在寒风中的脖子,那里飘进了几朵雪花,因为Bucky的体温而融化,他能看到Bucky轻微地打了个哆嗦,“你这样会生病的。”

 

  “别担心我Steve。”Bucky露出他惯有的微笑耸耸肩,“我可不怕冷,你别以为你有一条围巾就能御寒,两条围巾说不定还不够呢,看你的脸都冻成什么样了,小心别把脑袋也冻坏了。还有,你休想在我面前逞强。”

 

  “我没有!”Steve咬着牙反驳,“我只是.....”

 

    Bucky把食指贴在他的嘴唇上,Steve立刻闭嘴。Bucky舔了舔嘴唇,拿开手指的时候顺手在Steve脸上蹭了一下。Steve只好乖乖地任由Bucky把他拉下一半的围巾又重新围上,一直遮到他的鼻子底下。这样也好,Bucky就看不到他的表情了。Steve默默地想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白皑皑的雪地。

 

    Steve再次抬起眼的时候,Bucky的脸近在咫尺。Bucky呼出的热气喷到他的脸上,疯狂的想法又一次开始在他的脑海里炸开,让他觉得更加的难耐。他怕自己控制不住,他想推开Bucky。但又做不到。

 

     Bucky突然凑过来,隔着那条带着他气息的厚厚的围巾,吻了他。Steve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愣地定在原地,脑海里一片空白。雪花在他们旁边徐徐飘落,倘若有人有幸能拍下这个场景,那一定是这个寒冬中最为温暖的画面。

 

    亲吻持续了三秒钟,Bucky一声不响地离开他,露出一个恶作剧似的笑容,挑了挑眉毛,“但愿我没抢走你的初吻,小Steve。”他说的很随意,也很轻松,就像刚才发生的事情是理所当然。

 

    Steve抿着嘴一言不发,好在Bucky看不到他的窘态,他脸上的红晕已经很不争气地蔓延到了脖子。

 

  “走啦!”Bucky勾起嘴角一把拉过他的手,Steve一个踉跄后快步跟上,“小Steve要跟紧咯,别走丢了!”

 

    Steve看着Bucky的背影,感受着从手心里传来的热度。

 

 “但愿那是你的初吻,Buck。”他想这么说,但是滑出喉咙的仍是那句熟悉的“Jerk!”

 

  “Your  punk!”他听到Bucky的声音融化在白雪中,他想,Bucky现在一定是在笑着的。


※※※❤❤❤※※※ ❤❤❤※※※ ❤❤❤※※※ ❤❤❤※※※ ❤❤❤※※※ 

 

      今年。

 

    12月24日,平安夜。

 

    Steve牵着Bucky的手在广场的人海中缓慢地穿行。他们刚刚去一家小咖啡厅坐了一会儿, 现在已经很晚了,但广场上的人依然是见多不见少。

 

    Bucky轻轻地呼出一口白气,盯着它在自己眼前迅速地散开,消失,然后又呼出一口。Steve侧过头看他,抿着嘴微微地笑。

 

    或许是察觉到了对方的目光,Bucky也把头偏了偏,迎上Steve深邃的蓝眼睛。

 

  “你还是很紧张?”Steve稍微松开了Bucky的手,又紧接着握住,“别怕,我在这儿。虽然不希望你紧张.....但我得说,我真的很喜欢你刚才的样子。”

 

    Bucky默默点头,却不自觉地将Steve的手攥得更紧了。

 

    Bucky一直很抗拒在公共场合露面,这次平安夜能出来还是Steve坚持不懈地鼓励了他整整一周的成果。他不喜欢和人有肢体接触,那会让他有一种立刻拔枪自卫的冲动,但是广场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恨不得都挤成了一团,想要不碰到人是不可能的。

 

    几个小时前,当一个男人被推搡着不小心和Bucky擦到的时候,Bucky几乎在被碰到的一瞬间就出手撂倒了他。看到男人吃痛地坐在地上,Bucky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应该对他出手,可他的本能反应比他的思考速度快得多,就连Steve都没来得及制止他。有那么几秒钟他慌了神,幸好Steve迅速地抚着他的头发让他安定了下来,随后Steve像是要将他藏起来似的把他拉到身后,自己却不停地给男人道歉。

 

  “对不起。”Bucky小声说。他的声音被淹没在喧闹的人群里,但是Steve有四倍于常人的听力,清晰地捕捉到了Bucky的声音。

 

  “没关系的。”Steve朝他笑,他的笑容可以打消Bucky的一切疑虑,令人安心。

 

  “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只是.....”Bucky还急着想解释,却没了下文。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只好在大多数时候选择沉默。

 

  “没事的,Bucky。慢慢来,你会适应的。”Steve温柔地摩挲着他的掌心,“我也会帮你。”

 

    Bucky不再说话,低着头试图将脸埋进围巾里。

 

    现在Bucky已经能很好地克制自己了。尽管不停地有人与他擦肩而过或者是被挤着碰到他,他还是能克制住自己,不出手把他们一个个打翻在地,最多也只是狠狠地捏一下Steve的手来缓解不适。

 

    马上就到零点了,所有人都聚集在广场上,走动的人群也都纷纷停下来,广场上巨大的圣诞树被点亮,整条街道一瞬间都明朗了起来。

 

    Steve和Bucky也在人群中停下了脚步。

 

  “这和咱们以前的平安夜可不一样。以前我们总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在暖和的房子里吃大餐。”Steve望着巨大的圣诞树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感慨似的开口,“现在倒是有很多家庭都选择一起出门来过平安夜呢。........比如我们。”

 

    他的目光回落到Bucky的脸上,灯光将他的脸照亮,仿佛他是此时的主角,所有的亮光都为他而聚集,为他而燃烧。

 

  “.....你冷吗?”Steve注意到Bucky有些发颤的嘴唇,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围巾取下来在Bucky的脖子上又围了一圈。他的围巾比Bucky的稍厚一点,正搭在Bucky自己围巾的上边,仿佛一个温柔的面罩,将他的大半个脸都遮蔽起来。

 

  “不行....你会着凉的,还会生病,不舒服。”Bucky将围巾拉下来一点,正准备扯下它交还给Steve,却被Steve抓住手腕阻止了动作。

 

  “我不冷。”Steve透过自己呼出的白气看着Bucky的脸,Bucky的眼睛突然睁大了。

 

  “Bucky....?”Steve立刻察觉到了他的异样,警觉起来,“你怎么了?”

 

  “Steve.....下雪....了...?”Bucky小心翼翼地伸出手,一小片雪花落在他戴着黑色手套的金属手上,停留了一会儿便化成一小滴水融在他的掌心。

 

    Steve这才发现真的开始下雪了,他松了口气,同时为Bucky惊人的观察力暗暗称赞。

 

    雪慢慢地变大,广场上的人们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纷纷爆发出惊喜的欢呼声,不少人抬起头仰望。夜空里的星星那么亮,仿佛随时都会随着雪花飘下来似的。

 

    他们听到人群中有人在喊,马上就是零点啦,圣诞快乐!圣诞快乐!

 

    不知道是谁起的头,但是所有人都成了追随者,大家开始频繁地看手表,盯着指针一步一步地走向他们所希望的那个数字。

 

    Steve没有看向其他任何地方,他的目光依然牢牢地锁在Bucky身上。现在Bucky围了两层围巾,Steve的围巾在上面,一直遮到他的鼻子底下。Steve突然就想起来,很多年前的那个冬天,Bucky也曾这样用围巾将他裹起来。

 

    那种感觉又复苏了。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时候,想要抱着Bucky,很深很深地吻他,却怯于行动。但这一次,他不会了。

 

    人群开始倒数计时,每个人都在欢呼着圣诞快乐,并给自己的爱人,家人,或者身边的陌生人一个温暖的拥抱。

 

  “Bucky......”Steve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人们的欢呼声随风灌入他们的耳朵,两人静默地伫立,无言地对视。

 

  “3——2——1——”

 

    指针指向零点的那一刻,Steve凑近Bucky——他攥着Bucky手腕的那只手移到了手心,轻轻交握,与他十指相扣。他隔着那条围巾——就像许多年前Bucky曾对他做的那样,很轻很轻地落下一个吻。

 

    Bucky愣住了。

 

    所有人都在欢呼,像是为这个吻而庆祝。

 

  “我爱你,Bucky。圣诞快乐!”Steve捧着Bucky的脸,将手伸到围巾的边缘,稍稍扯下来一点。他看到Bucky红着脸,嘴唇动了动,白气在他手上散开,带着湿热而温暖的气流。

 

 “Steve....我.....我好像....看到过......——”Bucky迟疑着开口,这一次Steve没有打断他,而是耐心地等他说出下文。

 

 “我看到过....他们.....有个金发的男孩,和你很像,但比你瘦小得多.....还有一个人.....短发,总是在笑.....我看到那个人....”Bucky断断续续地说着,像是在努力地回忆着什么,“我看到那个人.....也和你刚才一样.....”

 

 “他吻了金发的男孩,对不对?”Steve低下头,又凑近了Bucky一点,手掌在他的脸上温柔地摩挲。

 

 “....你...你怎么知道?”Bucky的呼吸急促起来,他隐约感觉Steve也看到过这个景象。但他不记得自己是在哪里看到过这幅画面的,是在现实中,还是在梦里?Steve当时有没有在他身边?他完全没有印象。

 

 “我当然知道。”Steve轻轻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因为这件事情是真实发生过的,我没想到你还记得。七十多年前的这个时候,你吻了我,在布鲁克林的一个小巷子里。那是你,Bucky——你看到的那个总是在笑的人,那就是你。”

 

    “不....不是的....”Bucky急着否认,“我....我不会....我不会像那样笑....我只是看见....我....我不记得.....我甚至不知道我....我自己是什么,到底是谁....我——Steve.....”Bucky一时间说不下去了,他咬着嘴唇,垂下眼睛,Steve看到睫毛落在他脸上的阴影。他想吻上去。他控制不住自己。

 

  “Bucky,你能‘看见’,因为这是你的记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Bucky,不管你记不记得,不管过了多少年,不管中途经历了些什么,你都是Bucky,你都是我的Bucky,我永远不会放弃爱你。你只要知道这些就足够了,好吗?”Steve看见Bucky迟疑了片刻,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闭上眼睛,贴上Bucky的嘴唇。

 

    这一次,没有了围巾的阻隔,他无需隐藏自己的欲望。他将Bucky拥入怀里,紧紧地扣住他。他们交换着彼此的热量,感受着对方的体温,聆听着自己快要爆表的心跳。

 

  “Steve......”

 

  “什么事,Bucky?”Steve依然深吻着他,声音含混不清。

 

  “......圣诞快乐,Steve。还有....我....我也爱你。”这一次,他终于说出了自己埋藏于心底,一直想要倾诉的秘密。

 

  “谢谢你,Bucky。”温暖的回应,足以融化心中最坚固的冰。

 

    雪花无声地落,他们相拥隐没于人海之中,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END====


评论 ( 6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