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周年纪念短文(HE,最后有彩蛋)

Presume not on thy heart when mine is slain,

Thou gav'st me thine,not to give back again.

     -------《The sonnets of William Shakespeare》

 

  Steve去过陵园,祭奠那些死去的战友。

  他认识那么多人,曾与他们并肩作战。

  他看过他们每一个人,默念他们的名字,脑海里浮现出的笑脸并不如墓碑上那般苍白。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从冰海中醒来,发现自己还活着。

  只有自己还活着。

  他认识的所有人,都已长眠于地下。

  而最早离他而去的,却是他最爱的人。

  

  Steve走到最后一座墓碑前。

  这里所有的墓碑都是新的,在新的世纪,和平的年代,人们建起新的墓碑来缅怀逝去的英灵。

  他知道那座墓碑是空的。

  他知道那里边没有那个人的骨灰,甚至不曾留有那个人的任何痕迹。

  但他还是站在这里祭奠他。

 

  天色阴沉,雨珠细密。

  他闭上眼睛,沉重地呼吸。

  墓碑里并非没有东西。

  因为他将自己的心埋葬在这里,和那位逝去的人一起。

 

  “Steve。”

  他听到那人唤他的名,声音穿过绵延的战火,跨越时间的鸿沟,如此清晰地传到他的耳际。

  “Steve。”

  那声音如此真实,让他控住不住自己去回忆,去回应。

  “Steve。”

  他感受到耳边掠过微弱的气流,那个人的声音。

  

  “Bucky!!”Steve猛然回过神来,转身对上那双永远带着水雾的眼睛。

  “你每年的今天都和其他复仇者们说你有事……就是为了来这里?”Bucky的目光越过他,落到对面的墓碑上。

   Steve没有否认,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来这里……看我们的战友,看我?”Bucky盯着墓碑上自己的名字,“对于你来说我已经死了。是吗?”

  “Bucky……”Steve欲言又止,他想伸出手去搭Bucky的肩膀,却在即将碰到对方的瞬间触电般地缩了回去。

   他犹豫,他胆怯,他害怕这是幻境。

   “Steve。”Bucky又叫了他一声,像是在帮助他确认着什么,然后他走近了一步,伸长手臂,让Steve感受到他的体温和气息。

   Steve舒了口气,用力把Bucky扣进自己怀里,他侧过头,吻Bucky的头发。真实的触感,他告诉自己,这不是梦境。

   “不是这样的,Bucky。”Steve轻轻拍着对方的背,“这座墓碑埋葬了你的过去,而你依然活着,始终如一。只要你活着,我活着,我们就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前行。”

   “下次来记得叫上我。”他听见Bucky小声提议。

   “我们一起。”这一次,他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回应。

   

   没有什么故事会是永恒的悲剧,没有什么分离迎不来最终的团聚。

   

   等待的终点,相信那里一定有你。

 

   ---------Happy anniversary to Stucky-------

 

彩蛋(请大家务必于清明节这天观看):

      Steve站在Bucky 的墓前,正哀伤地悼念,突然,“咔擦”一声脆响,一只铁手居然破土而出!!!!

      Steve定睛一看,卧槽——那手里居然还拿着一个彩蛋......

      正当他愣在原地疑惑之时,那只铁手突然发力,将彩蛋整个糊在了他的脸上。

       Bucky气呼呼地从坟墓里钻出来,甩了甩脑袋上的土:“Shit!Steve你个呆瓜,没人告诉你今天是复活节吗?!!!”

   ------以上脑洞来源于我家小P,感谢阅读-------

  

Hail Stucky!!(づ ̄3 ̄)づ╭❤~


评论 ( 14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