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歪果仁的二三事

    今天下午在留学生院值班……老师委托了一个任务,要我给那些各个国家的新学生代表打电话通知他们,跟他们说一声他们被选为学生代表,以后有活动的话就由他们这些学生代表负责跟自己国家的学生传递信息。

    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吧?

    呵呵。跟歪果仁说这个事情,简直是状况百出……我今天打了一下午的电话,跟各个国家的学生代表又是中文又是英文不停地解释这解释那整个人到后边都快被他们拗成歪果仁说中文的口音了……

   虽然老师说,这些学生代表大部分都会说中文,你直接跟他们说中文没关系……然而现实的情况,是这样的……

   

   1.我:你好,请问是XX同学吗?

      歪果仁:是的,我是XX。

      我:这里是留院办公室,我们打电话来通知你你已经成为XX国家的学生代表……(大概是这个意思反正我每次说的都不一样_(:з」∠)_)

      歪果仁:啊我知道了,学生代表是什么东西?

     我:……(于是我就解释了一下学生代表的工作)

     歪果仁:啊,那个,我中文不太好,你可以用英语说吗?

     于是我只好用英文说了一遍。

     歪果仁:噢噢,明白了,谢谢你!拜拜!

   【老师,说好的这些人都会中文呢……】

  2.在我用中文说完学生代表的事情后……

     歪果仁:啊,那我需要现在到办公室来一趟吗?

     我:不,不用啊……

     歪果仁:你在哪个办公室?

     我:诶,呃……1103。

     歪果仁:11003是吗?

     我:不,1103。

     歪果仁:1003?

     我:……1——1——0——3——_(:з」∠)_

     歪果仁:噢,1103,我马上来。

     我:……呃你不用来的……我只是通知你这个事情,知道就可以了……(内心咆哮:卧槽我刚刚不是说了不用来吗?!!)

     歪果仁:噢没有关系,我想来!

     我:……(崩溃状)那你随意……

   【更可怕的是!!这个歪果仁!!特么!!一进办公室!!!居然就……直接……找到我这个桌子绕到我面前……我根本没有见过他啊!!!这个人是怎么一下子就知道是我给他打的电话啊!!!留院那么多老师你为什么不去找老师啊!!

  然后我觉得我实在对付不了这个人就把他丢给老师了。于是这个歪果仁和老师,用中文,进行了非常艰难的对话……最后纠结了十多分钟终于理解了学生代表的含义……】

  

   3.我真的是不想吐槽那些歪果仁起的中文名字……

       有个叫美德的,我跟他打电话:你好,请问……你是美德吗?对方回答是的我是美德……我当时就有一种……_(:з」∠)_ 想说一句“你好我其实叫光荣”的冲动……

      这个也就算了,那个叫孟轲的……我……我跟他打电话的时候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我就不说了……

       但是你们知道吗!!!还有一个人!!他的名字!!叫!!!

  史劲风……史……劲……风……特么我当时对着这个名字笑了半分钟最终没有勇气拨通他的电话……作为一个笑点低到负值的人我真的不能保证我……不在念出他名字的那一瞬间笑场……

  还有一个人,我真是……这个人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这么说吧,我看到那个表单上边他的专业是中文,于是安心了一些,毕竟中文专业,肯定中文还不错吧,结果特么一拨通电话……对方说了一大串英文总之意思就是我不会说中文你能说英文吗?

  我当时就……卧槽大哥你特么不是中文专业的吗!?看你年级入学还比我早啊!?!你这些年是怎么在中文专业混下去的啊……(一脸血

   4.跟德国学生代表打电话,打了三次,都是“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跟匈牙利学生代表打电话,打了三次,都是“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最后我忍无可忍地挂上了电话,他妈的你们俩是在煲电话粥吗!!!!

    5.电话打到一半,一个歪果仁进来了,跟所有老师聊过天之后凑到我这里来看……看到满桌的联系表特别惊讶的说哇这些人都是你联系的呀!!我举着电话说呃差不多吧,然后那个歪果仁就各种啊你不是老师吧你大几啊噢大一啊那是学妹呢什么专业啊咦历史没有听说过诶你住哪里啊你住桂园啊我有很多朋友也住桂园——啊这个人你联系他了啊我认识他啊这个人中文可好了balabalabala……

       然而我……手里还……一直……举着电话……

       大哥啊……您看在我晚上还有课可是现在还没打完电话的份上放过我好吗……_(:з」∠)_

    诶哟终于吐槽完了……其实后面通知的大部分人都是用的英文,用英文一说“学生代表”他们就都懂了,还不如不用中文解释呢……

    那个留院的老师后来问我哪个院的,我一说我历史院的他居然很惊讶的说啊你是历史院的?我还以为你是外语学院的……_(:з」∠)_

    走的时候那个老师给了我一袋包装看起来很高端的咖啡……感觉每次去留院值班老师都会塞点吃的给我……比如上次就被塞了一包方便面和一罐可乐_(:з」∠)_

     今天下午虽然被那些奇奇怪怪的歪果仁摧残得蛮崩溃的,不过最后认识了一个德国人……对,就是那个一直不接电话的德国佬……他说他下午一直在上课所以没接电话……_(:з」∠)_ 后来在微信上聊了一会儿觉得有点萌……尤其是在说到数学这一点上……他说……他已经……连乘法都不会了……各位觉得自己数学不好的小伙伴们,你们现在有自信了吗!!!!!!

   

评论 ( 25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