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起航(船长水手AU)

    答应给 @Lice大叔 的生贺wwww  一个小短篇,放心,是甜的XDD

    抱歉拖了这么久QWWWWQ  貌似有一段时间没写盾冬了,文风暂时拗不回原来的风格见谅_(:з」∠)_  本身对船长水手这个不太了解,只是粗略地查了一下资料,所以文章里边也避免了过多的提及>< 祝食用愉快,以及请收下一份迟到很久的“生日快乐(づ ̄3 ̄)づ╭❤~!”

   

    

   不管是第几次,史蒂夫还是会有那么点晕船,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优秀的船长。他指挥得当,总是能冷静地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自从小时候第一次看见远洋航行的船时,史蒂夫就开始做船长梦了。

   “巴基你看,”他和他的挚友坐在沙滩上,任由海浪轻轻拍打脚掌,“那艘船——上面得有多少人啊。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船长,指挥着整艘船将人们安全地送到他们想要到达的地方。”

   “总有一天你会做到的,史蒂夫。”夕阳的余晖勾勒出巴基侧脸的轮廓,史蒂夫看到他的短发随风扬起。

   真美。他禁不住想。

  “但是我晕船。”史蒂夫有些沮丧地垂下头,金发服服帖帖地搭在脑袋上,“你记得上次我们一起坐船吗?我差点吐你一身。”

  “哈哈哈哈哈,你别说,现在我想起来你当时那个样子还是很想笑——”巴基一拳拍进软软的沙子里,他侧过身,胳膊肘撑在沙滩上,“没关系的史蒂夫,我相信你。你会是一名优秀的船长,而我将会是你最优秀的水手。”

   他们将这当做一个承诺。

   这个秘密被埋在他们用沙子垒成的塔楼里,塔楼被海水一点点地侵蚀,诺言却从未消逝。

   

   每当史蒂夫在船上入眠,他总是会梦到巴基坠海的情景。

   在他们兑现当年的诺言之后并没有过多久,巴基就在一次海难中失了音讯。

   那时候史蒂夫已是船长,他冷静地指挥着船员将救生艇放下,引导船上的人们有序离开。当那一记强有力的波浪甩过来的时候,他才偏移了注意力,而就在那一瞬间,他发现巴基正站在离危险最近的地方。

   史蒂夫只来得及喊他的名字。他想伸出手,将巴基从海浪中拉回来,但是已经晚了。他瞪着眼睛看见巴基被海浪卷走,吞噬,在茫茫大海中杳无音讯。

 

   七年。

   史蒂夫并未因此辞去船长的工作,但是自此之后的每一次航行,他都在心中多了一份念想。他经常走到船头,吹着海风,望着此刻自己脚下平静的海面,心里浮起一段儿时的誓言。   

   他悔恨,他失落,他崩溃,但他依旧坚强。

   他也从未停止过寻找,而幸运的是,没有什么事情会让人陷入永恒的绝望。

 

   “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感觉有人在轻轻摇晃他。他皱了皱眉头,眯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这才发现自己背后全汗湿了。

   “巴基……”他没有再多说话,只是抱住坐在他床边上的男人,那男人的整个左臂都被义肢所取代。它是那次海难之后留下的印记,无时无刻提醒着他们曾经九死一生的经历。

所幸他们都还活着。所幸他们找到了彼此,能够相互慰藉。

“没事的史蒂夫。我回来了。还有,我记得。”巴基的右手触到史蒂夫的颈间,向上抚至男人的金发,“你又做噩梦了。从小到大都一样,每次你做噩梦的时候总会出一身汗,不停地翻来覆去。”

“抱歉巴基,我吵到你了?”史蒂夫的声音里依旧带着歉意和困倦。

“没有,我也睡不着。”巴基笑着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在海上航行的时候谁都没法睡个安稳觉不是吗,船长。”

“是啊。”史蒂夫叹了口气,把头靠在巴基的肩上,侧过脸在对方的颈间落下一个吻,“不过……还好我没有失去你。”

“我也是,史蒂夫。”巴基的声音有点沙哑,他回来之后早已没有当初在海滩边上许下诺言的少年音,但这让他显得更加沉稳可靠。“睡吧。我们会平安到达。”

  他们失去过对方,又重新找回了彼此,他们相互扶持,从未在对方的生命中消逝。

  不论过多久,最好的船长和最好的水手,永远都会在他们承诺的地方,杨帆起航。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