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Jaytim】Love me like a book 01

      Summary:最美好的恋爱,总是从图书馆开始。

      Warning:沿袭了无大纲无逻辑无剧情的优良传统,想到哪里写哪里,OOC可能,初看一切正常,其实脑子很坑很有病。

      虽然CP是23但是也带上了其他人一起玩,比如迪克,康纳,和目前只出现在对话里的巴特,后边会出现肉伊吗?后边会有41突袭吗?别问我,都说没大纲了,我怎么会知道呢【。

     总之今天2月3号啦~当然要23咯XDDD


  

    

    提姆站在书架前,手里的书轻轻靠在拉出来的搁板上。

    他喜欢像这样——手里掂着一本,粗略浏览一番便可以判断是不是他想要的,如果是的,那就收好,如果不是,可以直接放回原处,再顺手拿一本其他的。

    这本不行,虽然写的挺好,但对论文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提姆想着,正打算把书放回原处,突然听到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他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了。

    有人在往这边走过来。

    提姆屏气凝神,目光悄悄往左边移去,果然看到一个人急匆匆地从书架间的夹道走过,他踮起脚把书按回到原来的位置,在左侧勾下另一本。待到他拿着这本新书在搁板上翻开的时候,他目光上移,透过书本与书架的间隙,看到对面人宽阔的肩膀。

    又是他。提姆说不清是紧张还是激动,他通过那间隙看到对方伸手也拿了本书下来,默默地翻阅着。他不会走的。提姆勾起嘴角,他知道对方会以一个个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姿势站在书架前浏览书籍——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直觉。

    这样的默契可不是第一次。提姆在心里哼哼,虽然他并不确定过了这么久,对方是否也发现了他。

 

    学校里什么地方既能搞学习也能谈恋爱,既能查资料还能练打怪,不用输密码就能蹭wifi?——当然是图书馆了。图书馆是学校公认的好地方,提姆是这种观点的坚定追随者之一。

    这就是为什么他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图书馆。

    老天,这可真是棒呆了!提姆在心中狂呼着从一楼奔到了最顶楼,从无数的情侣和端着一摞书的学霸身边呼啸而过,又满心欢喜地从最顶楼直接俯冲到了一楼,成功地探查了图书馆的地形,书籍分布以及各种功能区的位置。然后他冷静下来,淡定地,像一个早已泡过图书馆多年的老学长一般从容不迫地来到三楼,满怀着激动与憧憬,颤抖着从书架上拿下了第一本书。

    很快他便沉浸在书的内容里。提姆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不过当他恢复意识的时候他的双腿早就麻木了,在他忍着酥麻的感觉努力找回自己双腿的时候,他龇着牙,抬起头,目光正好越过书架上整整齐齐排列的书籍的空隙,落在对面的人身上。

    ——对面的人?

    他对面是什么时候有人的?提姆眨了眨眼睛,在大脑作出反应之前,眼睛就已经抢先一步快速将他看得到的部分扫了一遍——那人比他高,所以他只能看到对方下巴硬朗的线条和宽阔的肩膀,对方穿着件白衬衣,简单地打了个领带,有些松松垮垮的意味,却一点也不邋遢。他吞咽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又感受不到自己的腿了。还好他能确定的一点是对方看不见他。提姆悄悄把头低下一点,装作把书塞进下一层书柜,眼睛却不自觉地往上瞅,然而对面的人将搁板拉了出来,放在上边的书挡住了提姆的视线,他再看不到更多了。提姆有点沮丧,只好悻悻地把书放回原处,又拿下另外一本。拜这人所赐,他到图书馆的第一天就知道原来书柜里还藏着搁板,只要把搁板拉出来就可以站在原地阅读。

    这一次,书对他来说可就没那么大吸引力了。他时不时地会抬头活动一下脖子,结果每次在这间隙他便能看到对面的人,一看就是十几分钟。简直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在提姆第六次从凝视中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用手指狠狠敲了敲书面,在心里对自己说,提摩西·德雷克,专注,看书要专注,没有哪个人会是真来图书馆谈恋爱的。然后下一秒他就听到一旁传来轻微的响动,他扭过头,看到一对情侣正在书架前亲吻——两人手里各拿着一本书,都翻到一半。

    ……What the——提姆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尴尬地回过头,努力使自己专注于书本,却更加频繁地往对面看去。

    对面的人抬起了手,把书放回架子上,随后将搁板推回去,侧过身——他要离开了!提姆连忙也学着对方的样子完成了还书的动作,定在原地,稍稍侧过脸,果然看见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从通道穿过。

    他迅速跟了上去。

    提姆一路尾随那男生出了图书馆,来到自习室。他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那男生身形瘦小,和他差不多高,看起来一股文弱的书生气,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他之前在图书馆遇到的那位。

    靠,弄错了!提姆懊恼地一拍脑袋,沮丧的心情溢于言表。他火速飞奔回图书馆,来到原先的位置,对方却早已不见踪影。

    提摩西·德雷克,曾被高中同学奉为侦查能力一流的冷静侦探,居然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跟错了人。

    而且对方还是男性。

    ——等等,为什么要强调男性?

 

    其他问题暂且不谈,总之这个勉强与他有过一面之缘(毕竟他并没有完全看到对方的“面”)的神秘人激起了提姆极大的好奇心。虽然他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碰巧再遇到这个人,但他敢肯定,如果遇到,他必定能将那人认出来——他提摩西·德雷克就是有这么大的本事。

 

    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句话在不久之后的入学典礼上就变成了现实。

    事实上没有人会认真地听老校长唠叨些什么鬼玩意——无非就是我校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之类的,从小学一直听到大学,也没听出个屌用来。提姆趁机在人群中搜寻着,像一台人脸识别机一样扫过每个人的脸,没发现一个符合的对象。不过也好,他原本就判断神秘人比他年级高,毕竟没哪个新生能在进图书馆的第一天就知道书架里还藏着搁板——除非他亲眼看到有人这么用过或者是早就做足了功课。

    典礼结束之后,提姆见时间还早,便在操场上闲逛。操场上打篮球,踢足球和跑步的人都不在少数,提姆继续开启着他可怕的人脸识别机模式,如果他是超人的话现在大概操场上就一个人都没有了。

    “杰——森——!”一声响亮的呼喊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当然也包括提姆。提姆的大脑一秒钟就判断出来那个穿着蓝色T恤的男生并不是他想找的神秘人——但他扑上去抱住的那个人——硬朗的下巴线条,宽阔的肩膀,白色的衬衫,松松垮垮却毫不邋遢的领带!

    “我靠!离我远点,迪基!”那男生嫌恶地甩掉从背后扑上来的人,快步离开。

    “天啊,那个不是格雷森学长吗!”提姆听到一旁有女生惊呼,紧接着是一连串震天响的尖叫声,简直能把足球震到篮筐里去。

    “格雷森学长好帅啊!”

    “格雷森学长我是你的粉丝我喜欢你很久了!”

    “格雷森学长给我签个名吧!”

    “学长我能抱抱你吗!”

    “快!现在我和格雷森学长是不是在同一个镜头里!赶紧帮我拍一张!”

    “格雷森学长——”

    趁着人群——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涌向“格雷森学长”的空当,眼尖的提姆发现他的目标人物早已偷偷溜出人群,迅速朝小卖部移动了,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被人群里三层外三层裹得滴水不漏的“格雷森学长”,心里默默为他祈祷了一下,便赶紧跟上了神秘人的脚步。

    现在他可不能称其为神秘人了。

    杰森。

    多亏了万人迷“格雷森学长”,提姆暗暗道谢,他知道了目标的名字叫杰森。

 

    提姆把自己藏在一排薯片后边,看着杰森走到辣热狗专柜面前,一连接过了老板递过去的三只辣热狗,他由此判断杰森对辣热狗有着独特的偏好。

    “杰——”杰森刚一出门就撞进一个熊抱,提姆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我靠死迪基!你他妈把我的热狗撞烂了!”杰森不满的声音和接下来一阵不小的骚动让提姆有点怀疑杰森是不是把那个被撞烂的热狗糊在了格雷森学长那张漂亮的脸上。他露出半个脑袋来,往外边瞧。

    “别这样嘛,我知道你肯定给我买了一个热狗对不对?”格雷森学长——昵称“迪基”,揉了揉杰森的脑袋,顺手摸走那只肉最多的热狗。

    “混蛋!你他妈应该拿被你撞烂的那个!”杰森正要伸手去抢,热狗却被迪克先一步塞进了嘴里,伴随着含混不清的咀嚼声。

    “杰,我好不容易才逃到你这里来,你怎么这样对我啊?”格雷森学长一边可怜兮兮地瞧着杰森,一边毫不犹豫地啃了一大口热狗。

    “操你的!”杰森骂了一句,突然沉默了。

     出什么事了?提姆屏气凝神,五指并拢,紧紧抓住一包薯片。

    “同学……同学?”一只手突然搭在提姆的肩膀上,提姆被吓得一个激灵,几乎跳起来。

    “不好意思。”黑衣上印着S标志的男生有些腼腆地指了指提姆手里的薯片,“呃……你拿着的这个薯片,还要吗?我看你抓着它好久了可是一直盯着外边……我,我是说,这是我室友最喜欢的口味,他托我帮他买,可是只剩下你手里这一袋了。”

    “啊……?噢噢,抱歉抱歉,你拿去吧!”提姆眨眨眼睛,把薯片递了出去,顷刻间,小卖部外,樯橹灰飞烟灭。

    呼啦啦的一大群人从小卖部门口涌过,提姆再看向外边的时候,杰森和格雷森学长早已人影无踪。

    “发……发生什么事了?”那个腼腆的男生显然是被这轰轰烈烈的场景吓得不轻。

    “大概——大概是,集体短跑练习吧。”提姆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他保证在他递出薯片的前一秒,他听到了杰森大喊“迪克你个混蛋居然躲在这里——”的声音,一百二十分贝。

    说不定在那之前还有个坏笑。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