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是意难平啊……

     室友今天突然盯着我说,你一定谈过恋爱吧。我一脸懵圈,啊?什么?她说,你一定谈过恋爱吧。我稍微顿了一下,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她大概是当我默认了,就问说,我很好奇你以前的男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这时候我才很慢很慢地说,大概,也不算男朋友吧……她问,是一直没戳破的朦胧状态?我迟疑了一下回答,你就当做类似于la la land来看吧。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就想到了一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的答案。这么多年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我和他最后的结局。这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了,其实……

      不就是“意难平”吗……哈哈。

      原来我也有过那么美好的经历啊,可我终究没有将他留下来。其实我是很想回到过去的,回到再次和他见面的那个时候,虽然我知道就算真的回去了我也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不会有任何改变但是……我只是很想再看他一眼啊。

       “我们以后一起去青岛玩吧,不带大人去的那种,我们自己坐火车!”

       这是个只有孩子才会做出的承诺。也是个空想——因为后来的我,知道这个承诺是永远无法实现的。不管是出于现实的原因或是未来的走向,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但我答应他了。

       但我明明答应他了啊。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