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雨伞,小熊软糖和与你一起的每一天

本来刚完结那篇沙雕的大学校园AU觉得近期不会再写学院paro的……

结果这次不仅写了,甚至还爆了字数,不仅爆了字数,甚至还爆了肝……标题当然是我瞎起的了。

我永远喜欢古备前.jpg

欢迎大家来吃古备前学院狗粮,祝阅读愉快!

高中古备前,私心写了小包平和小莺丸(*^▽^*)



簌簌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响起,伴随着鞋底碾压地板的轻微声响,时不时地还传来器物的轻微碰撞声。红发的大男孩低着头,微微弓着腰,翘起的头发随着自身的动作一颤一颤。他用扫帚将椅子底下的纸屑扒拉到走廊上,又将汇到一起的垃圾全都扫起来倒进垃圾桶里。

一道目光落在他身上,温柔又安静,沉默却深情。此时已是傍晚,教室里没有开灯,夕阳的余晖落在教室里,将桌椅和黑板都铺上一层淡淡的仿若晚霞般的颜色。莺色头发的少年倚在门边,工工整整地背好双肩包,手里捧了一本绿皮笔记本。他一面沙沙地写着什么,一面盯着正在做值日的男孩子看,专心的程度完全不输于他的观察对象,清亮的眸子在傍晚略显昏暗的教室里衬得愈发明媚。扫完地的红发男孩直起身子放好扫帚,他眯起眼睛,双手叉腰挺了挺胸,权当是伸了个帅气的懒腰。他转头看向门边,便和那莺色头发的男孩子不偏不倚来了个对视。

“莺,你要不先回去吧?”高个子的男孩挠了挠头,望向天色逐渐暗沉的窗外,“看这样子,可能过不了一会儿就要下雨了。”

“嗯?”莺发男孩尾音上挑,语气轻快,“没关系,等大包平做完值日再回去也不迟的。”

“那我赶紧把讲台整理一下再擦好黑板,我们就能走了。”大包平说着连忙抓过一旁的黑板擦,卖力地擦掉那些粉笔字,不知是他用力过猛还是粉尘确实太多,大包平被一堆悠悠飘落的粉笔灰里呛得直咳嗽,他偏过头,右手紧握成拳抵在唇边,但纷纷扬扬的粉笔灰还是蹭了他一脸。莺丸见状抿嘴笑笑,飞快地在本子上又写了几行,才放下了手里的笔,不紧不慢地走到讲台上去。

大包平咳嗽咳得眼睛都快看不清了,却见面前突然凑近了一团毛茸茸的莺色脑袋,紧接着一股熟悉的茶香扑面而来,他感觉一只小手覆上了自己的额头,随后又在鼻尖调皮地刮了一下。

莺丸踮起脚,伸直了手臂轻轻在大包平一头乱翘的红发上拍了拍,又把他脸上沾着的粉笔灰上下左右抹了一通,大包平顺着他温柔的抚摸摇摇头,像是刚洗完澡的大型犬在甩干身上的水珠。

“别直接用手啊莺!”回过神来的时候,大包平拧起眉头看着莺丸掌心上一片细碎的白色粉末,小声抱怨道,“这一会儿还得去洗洗。”

“没事,我带了湿巾。”莺丸波澜不惊地摸出一片湿巾撕开,摊开来抬起手就要往大包平脸上擦,大包平连忙一把推回,顺便将湿巾往莺丸手心里塞了塞:“你先把手擦了我再用。”

“大包平,你是笨蛋吗。”莺丸忍着笑一把将湿巾贴在了大包平脸上,顺势揉了揉他棱角分明的脸,“我又不是只带了这一张。”

大包平被那片湿巾糊得吚吚唔唔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混沌中总算抓了莺丸胡闹的手,这才把一直黏在脸上的湿巾扒了下来,他一脸湿漉漉地瞪着莺丸,眼神和语气一样凶巴巴的:“我、我自己会擦脸!”——可惜就是打结巴严重影响了气势,不仅没显得凶狠反而透出点别扭的意味来。

“哈哈,大包平真可爱呐。”莺丸笑起来,眼睛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大包平鼓着嘴将目光移向别处,俊朗的眉眼间依旧没有褪去少年的青涩,脸红得像是染了傍晚天边铺陈开来的火烧云。

“不、不许说我可爱!”大包平硬着头皮走下讲台,一把拎起自己的双肩包,只轻轻一甩,便斜背了一边在背上,他走到莺丸跟前,朝门口抬抬下巴:“走吧?再不快点的话说不定……”

轰隆——

话音未落,暴雨伴随着雷声轰然而下,窗外的景色模糊了大片,透明的玻璃上瞬间落下一道道雨帘。

“大包平,预测得真准呢。”莺丸的声音依然带着笑意,似乎好心情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

“那是当然!”大包平想也不想就迅速接话,一秒后猛然发现这似乎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于是连忙改口,“咳……不过这个,这个不算!——但我带了伞!”

“不愧是大包平。”莺丸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虽然我没带伞,不过这样一来我们现在也可以一起回去了。”正说着,寒气透过冰冷的墙壁侵袭而来,莺丸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他不动声色地拢了拢制服,下一秒,温暖的感觉突然从肩膀上传来,紧接着他整个人就被大包平的气息包裹,像是被围进了一个小小的城堡。

“把我的外套披上,别着凉了。”大包平捏了捏他的手,自言自语地说,“还好,不算太冰。”

“一会儿要是觉得冷的话,我就给你捂着。”大包平低头看着莺丸,认认真真地说,“我先得打伞。”

“好啊。”莺丸的脸上染了一层绯色,也不知道是因为突然降临的寒气还是心动感带来的羞赧,“大包平,真是体贴呢。”

“喂!我说!这、这种时候就别写日记了啊!”

 

球鞋踩在水洼里,却没有溅起一点水滴,大包平放轻脚步,走得小心翼翼。街道两旁亮起暗黄色的灯光,原先开着的小商铺都拉下了门,经常在路旁支起的小摊也没了踪影,原本繁华的街上这时候才显现出平时不常有的清冷来。

“大包平,你说明天这家卖棉花糖的摊贩会来吗?”莺丸轻轻抓着外套的袖口,只露出一小截白净的指尖,指了指他们前方不远处的一小块空地。大包平的校服比他的大一些,他缩在那件过大的外套里,深深地呼吸着,感觉自己被幸福填满。

“你傻吗,那个棉花糖摊除了下雨的时候哪天不在啊!”大包平嘟哝着瞟了眼莺丸,又将伞往小个子的男孩那边倾斜了一些。一些些的雨点飘打在身上的小马甲,另一侧肩膀有湿润感传来,他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

“那明天要是不下雨的话,我们再一起买棉花糖吃吧。”莺丸边走边提议道,“我想要个蝴蝶的。”

“喔,行啊。”大包平表示同意,随即话锋一转,“不过也不能总是吃糖,吃多了要长胖的。”

莺丸听罢噗嗤一声笑了。

“你,你笑什么!”大包平抬高了声调,显得有些不满。

“明明最开始是大包平找我要糖的呢。”莺丸半掩着笑脸,眼角弯弯,“大包平难道不记得了吗?”

 

十二年前,幼稚园。

小包平看着手心里绿色的苹果味小熊软糖,嘟起了嘴。他左看看右瞧瞧,最终一双大大的银瞳锁定了坐在角落里的莺色头发小男孩身上。他眨眨眼睛,爬起来蹬蹬蹬跑到那孩子跟前。

“喂,你……”小包平的声音很洪亮,坐着的男孩子听到声音便抬起头来看他,清澈的莺色眸子与他对视的刹那,他整个人仿佛陡然撞进了一块海绵一样,蓦地柔软了下来,连声音都变得温和了许多:“你、你能不能和我换小熊软糖?”

莺色头发的男孩子睁大眼睛看了看他手里的那袋苹果味小熊软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分给莺色头发男孩子的是一袋红色的樱桃味小熊软糖。“好呀。”他抬起头冲小包平笑,声音清脆动听,像夏日里莺鸟婉转的啼鸣。

“那,那这个给你。”小包平喜滋滋地把苹果味小熊软糖放到男孩子手里,又从对方小小的手里接过樱桃味的那一袋。

“你叫什么名字呀?”小包平好奇地问。

“我叫莺丸友成。”小男孩笑着说。

“喔,你的名字真好听!”他认真地回应着,随后便自我介绍道:“我叫大包平!!是不是很厉害的名字呀!”

“哈哈,可是你还这么小呢。”小莺丸吃吃地笑。

“我,我不小!我已经五岁了!!”小包平争辩道。

“嗯嗯,是呢。”小莺丸点点头,拆开了小熊软糖的包装,拿出一个递给面前的红发男孩:“要吃一个吗?”

“这不是我刚给你的吗?你怎么又给我呀?”小包平疑惑地歪了歪头。

“因为老师教过我们,好的东西要和朋友分享。”小莺丸一双眼睛明亮地盯着小包平。

“那,那我的也给你吃!”小包平急吼吼地扯着小熊软糖的包装,谁知怎么也撕不开,他一下子急了,于是一咬牙鼓着腮帮子猛地用力——嗞啦!随着一声脆响,小熊软糖全都从袋子里蹦了出来,在地上七零八落地弹了好几下,散落得到处都是。小包平迷茫地看着满地的樱桃味小熊软糖,有点懵懵懂懂的,迷茫的眼神看看小莺丸又看看一片狼藉的地面。然后他低下头,看到自己手里唯一的一颗小熊软糖时,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突然死死地抿住嘴唇,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转,脸上写满了委屈。

小莺丸见他瘪着嘴难过的样子,连忙上前去摸摸他的头,把那袋苹果味的小熊软糖全都捧到他面前:“你别哭呀,这些都给你吃。”

“我,我才没有哭!我是最坚强的!!”小包平吸了吸鼻子,拼命吞下呜咽声,眼泪却还是止不住地吧嗒吧嗒往下掉,“可是,其他的都……呜……都没有了,只有一个樱桃味的给你……”

“没关系的,我们可以一起吃苹果味的呀。”小莺丸柔声细语地安慰道,亲昵地替小包平抹去脸上的眼泪。

“那,那下次我拿到了樱桃味的,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吃!”小包平鼓起嘴,脸上红彤彤的。

“嗯,说好了哦。”小莺丸伸出手指,和小包平拉钩约定。

从那时起,小包平和小莺丸就每天都黏在一块儿,他们一起吃饭,一起拼积木,一起吃点心,一起睡觉。

有一天,小包平突然神秘兮兮地跑到小莺丸面前,郑重其事地问道:“莺丸莺丸,你喜不喜欢我呀?”

小莺丸眨眨眼睛,回答说:“喜欢呀。”

“那……”小包平的目光飘向了别处,悄悄地碾着脚尖画圈圈,声音越说越小,“那你,你以后能不能跟我结婚呀?”

“结婚是什么呀?”小莺丸问。

“嘘——这是我从大人那里偷偷听到的,是超级大秘密!你不许跟别人说哦!”小包平立刻紧张兮兮地捂住小莺丸的嘴。

“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你告诉我结婚是什么呀?”小莺丸为了保密,于是贴着小包平的耳朵说悄悄话。

“结婚就是……”小包平挠挠头,思考了一下,认真地说:“就是我最喜欢你,你也最喜欢我,然后以后我的小熊软糖都是你的,你的小熊软糖也都是我的。”

“可是,我的小熊软糖早就都是你的了呀,你的小熊软糖每次也都分给我吃了。”小莺丸有些不解。

“但是,你……你还没有亲亲我呢。”小包平一本正经地说,脸颊开始泛红了,“我听大人们说,亲亲就是最喜欢!只有亲亲了以后才可以结婚的!”

小莺丸听完他说的话,便一直盯着他看。小包平有些不安地绞着手指,红着脸一会儿看看小莺丸,一会儿又像担心被发现似的赶紧低下头。

当他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小莺丸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就感觉自己的右脸颊传来软软的温热触感,被“啾咪”地亲了一下。

小包平瞬间连耳朵都羞得通红,他涨红着脸看着小莺丸,小莺丸原本白皙的脸上也染了一层红晕。

“我,我不会输的!”小包平大声喊道,闭上眼睛使劲儿憋了口气,在小莺丸的脸颊上也“啵叽”亲了一口。

“那这、这样的话,以后你就要和我结婚了!你就不可以再喜欢别人了哦!”小包平像个小大人似的叉着腰宣布。

“嗯,我一直一直都只喜欢大包平呢。”小莺丸用清脆的声音说。

“我、我也一直一直都只喜欢莺丸!”小包平也不甘示弱地表达着自己纯粹的情感。

 

“别、别说了!”大包平举着伞的手明显抖了一下,他连忙用另一只手盖住脸,只留下指间的缝隙露出躲躲闪闪的银瞳,却掩盖不住红色一直蔓延到脖子根,“你怎么还、还记得这种事情啊!”

“因为是很重要的事情呢,大包平。”莺丸笑眯眯地仰起脸看着身边为了他放慢脚步的大男孩,每次只要一说到这件事情,大包平总会手足无措起来,此刻雨幕给他这副慌慌张张的样子渲染了一层朦胧的雾气,美好得不真实。莺丸欣赏片刻,忍住了继续逗弄他的念头,朦朦胧胧的视线落在高大的男孩另一侧肩膀上,大包平的另外半边身子近乎湿透,而莺丸被笼罩在伞的保护下,再加上宽大的外套,身上滴水未沾。

莺丸于是双手握住大包平的拿着伞的手,把伞往他那边推了一些。

“大包平,你这样淋湿了可是会感冒的。”莺丸柔声说。

“软弱的人才会感冒!”大包平扬声说着,攥起拳头抵抵胸脯,“我身体好得很!你不用担心!”

“真是笨蛋。”莺丸低声笑笑,仿若耳语般的话消失在密密的雨点声里,轻轻捂住大包平的手却再也没有松开。

 

第二天,莺丸接到了大包平的电话。

“喂,莺丸,帮我……啊啾!咳……帮我请个——阿嚏!……请个假。”大包平的声音低沉了不少,原本应该更富有磁性的声线却带着明显的鼻音。

“嗯,好啊,你注意休息。”莺丸平静地应允,并未多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中午的时候,有人按响了大包平家的门铃。

大包平裹着毯子叼着体温计打开门,阳光涌入屋内的同时衬出莺丸温婉清秀的面容,惊得他差点没张大嘴把体温计直接掉地上去。

“你……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要你帮我跟老师请假的吗?”大包平目瞪口呆。

“嘛,我替你请了假之后,自己也顺便请了个假。”莺丸淡淡地说,提了提手上的袋子,径直走进屋里。

“你吃饭了吗?我这儿没吃的啊。”大包平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在客厅里来回踱步,“我感冒了,不太敢做东西给你吃……”

“我就是来给你送午饭的呀。”莺丸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一把拉过他的手将他引到沙发上坐下,“我自己做了饭团。”

“看起来很好吃啊!”大包平打开便当盒,白白胖胖的饭团静静地躺在里边,看上去软乎乎的,让人忍不住有想要戳一戳的冲动。

“嘛,偶尔不在楼顶吹着风换便当吃也挺不错的。”莺丸笑眯眯地看着他,却是伸手拿过了便当盒。大包平疑惑地望向他,不等红发的大男孩开口发问,莺丸主动解答了他的疑惑:“机会难得,这次由我来喂大包平吃午饭吧。”

大包平闻言一下子脑袋冒烟,连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我我我我、我会自己吃饭!!”说罢一把抢过便当盒抓起饭团就是一顿狼吞虎咽往嘴里猛塞,还差点呛到自己,看得莺丸又心疼又好笑,只得轻轻拍着他宽阔的后背给他顺气,惹得大包平又是一阵脸红。

好不容易吃完了饭团,大包平正准备盖上便当盒,却意外地发现饭盒最底下还压着两个小熊软糖,一个是绿色的苹果口味,一个是红色的樱桃口味,两只小熊紧紧地黏在一起,脸贴着脸,身子挨着身子。

“我想着今天吃不到校门口的棉花糖了。”莺丸凑到大包平身边,轻轻地戳了戳他的脸,“所以就用这个代替吧。”

“不、不要突然凑过来啊莺!”大包平连忙躲闪,结果裹着被子一绊差点摔到沙发底下去,还好他眼疾手快撑住了身体,这才避免了在莺丸面前摔个仰面朝天,“这次不行,会传染给你的!”

“嘛,不要在意这些事。”莺丸浅笑着靠在大包平身上,像猫咪一样缩进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半躺下来,柔软的额发蹭过红发男孩硬朗的下巴。

“大包平真温暖啊。”莺丸轻声呢喃着,渐渐阖上眼睛。

“是这个毯子很暖和!你别瞎说!”大包平红着脸急乎乎地大声说,却在感受到身上的重量时没了下文。以往他和莺丸每次坐在楼顶吃完便当,莺丸都会倚在他身上浅眠。看来这次也没能例外啊。大包平噤了声,小心翼翼地偏过头仔细看了看莺丸,后者呼吸均匀,睫毛轻颤,嘴角微微向上弯起,像是沉浸于一场让人不忍打断的美梦。

或许就这么休息一下也没有关系?不知是由于感冒的缘故,还是被莺丸美好的睡眠所感染,一阵困意席卷而来,大包平悄悄地打了个哈欠。他把毯子往身前拢了拢,将莺丸裹在怀里,也沉沉地坠入梦乡。

饭盒里,两只小熊软糖紧紧地靠在一起,像是沙发上相拥而眠的两人,永远不会分开。

——END——

附上一个雨天里未公开的小剧场:

“大包平每次说到这件事情的时候,都很害羞呢。是因为不想和我结婚吗?”

“不,不是的!!我……我想要和莺结婚!!…………诶。啊啊啊啊不、不不不不是的!!不是那样的!!我、我、……!!”

“哈哈哈,那到底是想还是不想?”

“当、当然是……唔……想、想啊……不是都说,说好了的……那个时候……”

“嘛,我果然也还是最想和大包平结婚呢。”

最后的结局当然是他们毕业就结婚了。

毕竟是幼稚园就说好了要结婚的呢(。

评论 ( 8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