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最重要的事物

本审神者携太爷爷和傻包包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本来只想写个关于圣诞的小故事,结果没想到爆字数到1w1……真是个适合单身婶的字数呢。

这是一个发生在莺丸和大包平开始正式交往之前的故事。

更多大礼包→: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这就是所谓的……现世远征吗?”大包平看着周围闪烁着的各色灯光和来来往往的人影车流,不禁感叹出声。他穿了件黑色风衣,领子竖得高高的,从侧面看去刚好遮住下巴。风衣就这么大敞开来,寒风钻进钻出,撩起长长的衣摆,让人想起美国漫画中某市惩奸除恶只在半夜出没的英雄的披风。他这一身穿着简洁却又不乏味,倒是衬得身材更加修长挺拔,引得不少路过的女孩子纷纷侧目。他于是悄悄捅了捅旁边人的胳膊,压低嗓音声问:“喂,莺丸,她们怎么一直往这边看?”

莺丸站在大包平身侧,戴了一顶针织帽,短发有些俏皮地从帽子底下钻出翘起,厚厚的围巾搭在脖子上,偶尔抬起头才能露出呼着白气的嘴。宽大的棉袄将他的身体包裹起来,却并不显得臃肿,反而有一种近乎可爱的感觉。虽然大包平一向不喜欢别人用“可爱”来形容自己,但他看着莺丸却总是想不出除了这个形容之外的任何词句。

莺丸听他那么问,淡淡地笑道:“嘛,大概是因为大包平很美丽吧。”大包平闻言立刻得意起来,将脊背挺得更直了。“哼,这些人很有眼光嘛,这么快就看到了我的价值!”如果说大包平是狗狗的话,此刻他的尾巴大概已经摇出重影来了。

“在你没来本丸之前,我曾被小姑娘带着来过现世几趟。”莺丸眨眨眼睛,睫毛轻颤,“现世的人们,都很喜欢美丽的事物呀。”说这话的时候,正好有几个女孩子经过他们身边,大包平又感受到了她们频繁的目光,不禁嘚瑟地扬起嘴角。他没有看到的是,那几个女孩子转过街头,立刻发了条朋友圈:“今天在路上看到一个长得巨帅的小哥哥!不过这么冷的天他只套了件风衣,真的不会冻着吗!我觉得实际情况应该用这个表情包来表达:【有些人表面光鲜,实际上衣服里不知贴了多少暖宝宝.jpg】另外真羡慕他旁边那个女生的身材,穿那么厚还不显胖,看背影就觉得好优雅哦1551——”

大包平当然不太懂这些,现世远征也总归是远征,他们这次可不是来玩的,而是有任务在身。审神者在下达现世远征命令的时候,要求他们将“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物”带回本丸。

“这小丫头,到底在想些什么啊……”大包平挠挠脑袋,龇牙咧嘴地抱怨道,“也不把任务说得清楚点。总之我们这次是得带个什么东西回去,对吧,莺丸?”

“嗯,大包平说得有道理。”莺丸点点头,在寒风中摸出一本绿皮小本子沙沙地写了起来。

“这种时候为什么还要写日记啊!!”大包平瞪圆了眼睛,却没有丝毫阻止的动作。

“没关系,我戴着手套呢,不冷。”莺丸笑眯眯地抬头看他一眼,继续奋笔疾书,“倒是大包平,穿这么少,会冻感冒的吧。”

“只有软弱的刀剑才会感冒!”红发的太刀男士拍拍胸脯,喷嚏都不打一个,“我们还是要以任务为重。莺丸,现世的活动你比我有经验,你觉得在哪里能找到最重要的事物?”

“嗯……这个嘛。”莺丸收起本子,微微蹙眉,“我之前听小姑娘说,现世的人们喜欢在节日的时候逛商场……”

“说起来,今天是节日吧,平安夜?”大包平想起了远征之前看的书。他是这个夏天刚来本丸的,除了审神者刚刚换上的冬日景趣之外,还未曾真正以人类的身体经历过冬天。为了早日赶超天下五剑,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从其他刀剑男士和书本上学习了很多相关的知识,现世这些所谓的节日便是他从书本上习得的。

“是呢。”莺丸点点头,目光投向不远处一座巨大的百货商场,“我想去那里看一看,既然大家都喜欢逛商场,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商场里就有着最重要的事物呢?”

“嗯!那我们赶紧过去吧!”大包平干劲满满,挤进人流里奋力朝商场的方向走去,倒是莺丸有些跟不上他的步伐,被人群推搡得东倒西歪,大包平一回头见莺丸落在后面不远处,连忙折返回去,拼命地扒开身边的人挤到莺丸面前。

“……手给我。”大包平看着莺丸,一本正经地说。

莺丸歪了歪头,看着大包平朝自己摊开的手掌,忍不住轻轻地笑了。一串白气像是音符从围巾里蹦到了空气中,跳着舞消散在大包平的鼻尖。大包平干咳了两声,看着莺丸笑意盈盈的表情,脸上不自觉地染了一层红晕。
“别,别磨蹭了。手给我,不然我们挤不进去的。”大包平干脆偏过头,却在下一个瞬间感受到莺丸温热的掌心。

“你,你的手套呢?!”大包平盯着莺丸暴露在空气中的白皙手背嚷道。

“哈哈,比起手套,我更想要直接地感受大包平啊。”莺丸的视线描摹着面前红发太刀男士的侧脸,对方嘴唇轻轻抿起,不一会儿又微微张开,像是想要说什么却又担心出口就变得语无伦次,最终将还未说出的话语咽了回去。

“总、总之,我们得赶紧去找最重要的事物!”大包平握紧了莺丸的手,将对方小巧的手包裹在自己宽大的掌心,再一次挤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暖流从大包平的掌心传来,莺丸看着对方红透的耳根,仿佛那片红色也跟着暖流一道传递到了自己身上似的,只感觉面颊也有些发烫了。

 

他们终于穿越人海进入了百货商场。莺丸摘下毛线帽,摇摇头,将头发上沾染的寒气一并甩开,莺色的发丝翘起几根,又给毛茸茸的脑袋上平添了几分可爱。放眼望去,一楼目光所及之处尽是金光闪闪的珠宝和各种各样精致的化妆品,有不少男生带着自己心仪的女孩来这里挑选饰物。“他们看起来很喜欢这些东西。”大包平看着一个女孩子开心地将戒指戴在手上,展示给一旁的男孩,两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去问问他们吧!”不等莺丸伸手去拉,大包平说着便快步走到那一对情侣身边,指着那枚闪闪发亮的戒指问道:“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这个是你们最重要的事物吗?”

女孩子惊讶地抬起脸看着大包平,一旁的男生看上去也有些疑惑。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这位先生?”服务员小姐顿了一下,依然保持着端庄的微笑。

“抱歉这么唐突打扰你们。”莺丸来到大包平身边,语气温婉,“其实我们正在做一个调查,关于‘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事物’是什么。我的搭档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调查,有些莽撞,给你们添麻烦真是失礼了。”

“原来是这样呀!”女孩子见莺丸笑得温和,也不禁放松下来,大包平刚想开口说什么,却被莺丸不动声色地扯住了风衣的袖子,便立刻会意地噤了声,只是附和一般僵硬地点点头。

“喔喔,可能是类似于期末论文要做调查之类的吧。”一旁的男生也表示理解和配合。

“唔,现在来说的话,这枚戒指确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物呢。”女孩将戴着戒指的手抬起来,戒指的光映在她的眼睛里,闪闪发亮,“因为,这是他给我挑选的婚戒。”

“哈哈,谢谢你回答我们的问题。预祝你们新婚快乐!”莺丸微笑着悄悄推了大包平一把,朝那对准新婚夫妇点了点头。

待他们踏上扶梯时,大包平终于回过神来,脸色有点泛红:“所以说,我、我们要买……买戒指回去吗?”

莺丸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禁灵机一动决定逗逗眼前的人:“嗯,大包平如果想的话,当然可以呀。”

“可是我们的钱不够吧。”大包平皱了皱眉头,来到商场二层的进口食品栏,思索片刻,“而且小判是不能在现世使用的……”

“嘛,最重要的事物也不一定是戒指吧。”眼看着大包平就要为缺钱的事情犯难,莺丸赶紧忍了笑意,淡淡地指点道,“这样的事情可不能妄下定论,何不多问问几个人呢?”

“说的也是!”大包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毕竟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能只听一面之词。话说回来,你刚说的那个调查是什么情况?”

“喔?那个啊……”莺丸托着下巴假装思考几秒,“是我之前和小姑娘来现世的时候遇到过的。据说是向陌生人搭讪的一种常见方式。”

“原来如此。”大包平一拍掌,表示自己已经飞速地掌握了这门技巧,并跃跃欲试地想要将这个新方法投入使用。

一个小男孩朝大包平这边走过来,约莫只有七八岁的模样。他仰起头,眼巴巴地望着货架最上面一栏的精致曲奇礼盒,伸长了手臂想去拿。可惜他的个子还不够高,手堪堪能摸到倒数第二层的下缘。大包平见他踮着脚吃力的样子,和莺丸交换了一个眼神,走了过去。

“要帮忙吗?”大包平干脆地在男孩面前蹲下身,看着男孩委屈的眼睛,尽量放平自己的声线。

“大哥哥……我,我拿不到最上面的曲奇礼盒……”男孩垂下头,有些沮丧地小声嘟哝。

“没关系,我来帮你拿,你要哪一个?”大包平问道。

“唔,那个抹茶和樱桃口味的组合装。对,就是那个圆盒子,正中间有个爱心的。”男孩看着大包平直起身子,轻松地将那盒包装精致的曲奇拿了下来,高大的身形令他不由得“哇”地赞叹了一声。

“大哥哥你真厉害!!”男孩抱着曲奇盒,羡慕的目光在大包平身上游移,“好希望我也能长得像你一样高,然后去帮助别的小朋友!”

“没问题的!你多多锻炼,也能和我一样厉害!”大包平自豪地挑了挑眉,又小声添了一句,“嗯,不过你应该还是比我差那么一点吧!”

“大哥哥?”男孩睁大了眼睛,并没有听清楚大包平最后的补充。

“咳咳咳,没什么。”大包平连忙正色,赶紧抓住这个机会问道,“那个,我想问你一下,这盒曲奇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男孩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大声说,语气里满是骄傲:“这是我自己攒下零花钱给我姐姐买的圣诞礼物!我没有告诉她,想给她一个惊喜。她可喜欢吃曲奇了!”

“喔喔,那你也很了不起啊!”大包平揉揉男孩的头,权当是赞许,“你姐姐一定会很开心的!”

“嗯!谢谢大哥哥!我会以大哥哥为榜样好好学习的!”男孩冲他挥挥手,抱着曲奇开心地跑向收银台的方向。

大包平满意地转过身,猛然撞见莺丸毛茸茸的发顶,吓得他后退了两步才稳住脚。莺丸刚才几乎贴着大包平的后背,大包平一转身便和他撞了个满怀,清新的茶香带着独属于莺丸的气息瞬间涌入鼻腔,大包平感觉晕晕乎乎的,禁不住赶紧咽了口唾沫。

“你、你怎么突然离得这么近!”大包平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吓我一跳!”

“大包平果然对小孩子还是很温柔的嘛。”莺丸眯起眼睛盯着面前高大的红发男人,语气中满满的全是笑意,“对家里的小姑娘也是,其实很关心她吧。”

“哼,那死丫头,她自己不是天天吵文献看不完吗,还不好好学习!”大包平气呼呼地扭过头,闭上眼睛:“真是不务正业!”

“嘛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莺丸摆手间,正瞥见不远处已经往这边看了好几次的两个女孩子整了整衣服,朝他们走来。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一下。”长卷发女生小心翼翼地开口道,“能请你们帮个忙吗?”

“没问题!”大包平立刻感觉到自己的价值正在噌噌噌地上涨,大概等到回本丸的时候,现世的人们都已经觉得他大包平比天下五剑还要厉害了。

两位女生对视一眼,点点头,异口同声地说:“请……请二位帮我们抽个卡吧!”

“……哈?”

“呃,说起来有点难为情,但是我们……我们从二位身上感受到了很强烈的欧气!”另一个短发的女生几乎跳起来,她拿着手机比划着,试图让自己的话听起来正常一点,“鉴于最近新年福袋开了,这个对我们来说真的超级重要……”

“哦呀,我知道了。”莺丸微微一笑,戳了戳大包平的肩膀,“是小姑娘一直在玩的那个,叫FXO对吧。”

“对对对!就是那个!”两位女生开心地击了个掌,目光灼灼,“所、所以,可以请二位帮忙抽卡吗!”

“交给我吧!”大包平自信地掰掰手腕,接过短发女生递过来的手机,莺丸则微笑着在长发女生横过来的屏幕上点了一下“召唤十次”的选项。

“卧槽小莫……!诶还有?嗯??万X镜???”短发女生惊讶地张大了嘴,喃喃念叨的声音逐渐转变为惊天动地的嚎啕,“等等等等术阶金卡……卧槽……卧槽卧槽求你了给我孔明千万别是1001不然我表演现场自杀!孔老师求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孔明!!!!我复明了!!!我复明了!!!我终于有孔明了1551天哪这个世界太美好了——卧槽不仅出了孔明而且我小莫这就满宝了啊!!!双黄还带万X镜我的妈呀!!!红发小哥你是神吗??!!”

“哇!黑杯?!这礼装我卡了一年了今天才抽到……!唉,好想要阿比哦……等等这个卡背?!卧槽还真是?!!”长发女生瞪大了眼睛捂住嘴,惊喜的尖叫声却还是透过手掌直冲百货商场的天花板,她眼角噙泪望着莺丸,还没来得及说出感谢的话语就被一旁自己的闺蜜大力搂住爆哭:“卧槽我复明了!!我还能再玩100年!!我有孔明了有孔明了呜呜呜呜——”

“我就说吧!!这两位一看就是欧皇啊啊啊啊!!!”

大包平看着两个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几乎疯掉的女生,只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小姑娘当年抽到岩X王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莺丸瞟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提醒。

“啊,真、真是抱歉,刚才我们过于激动了。”三分钟后,两位女生迅速理了理乱蓬蓬的头发,收敛了一下表情,又恢复了之前乖巧的模样,向莺丸和大包平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欧皇啊!希望你们能一直欧下去!”

“嗯,你们也是!”虽然大包平不太懂“欧皇”是什么意思,但他觉得这听起来貌似是个可以与天下五剑媲美的称呼——唔,说不定是现世的人们对比天下五剑更厉害的刀剑的尊称!想到这里,他更加自豪了。

“也希望你们以后能抽到自己喜欢的卡呢。”莺丸看着与审神者年龄相仿的现世女生们,目光柔和。

“借您吉言!”那两个女生开心地冲莺丸和大包平挥挥手,带着点羞涩的笑容跑了几步,又回头远远地对他们喊道:“祝你们圣诞快乐!两位要幸福呀!”

“啊,等、不是——我,我和莺丸——那个……!”大包平唰地一下脸红到脖子根,脑袋上砰地炸开一团白气,他着急地想要解释,那两个女生却早已没了影子。

“莺丸你别,别介意,她们只是误……误会了!”大包平连忙慌慌张张地在莺丸面前胡乱挥着手,莺丸倒是毫不介意地稍微挑了挑眉,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

“话说回来,问了这么多人,大包平想好最重要的事物是什么了吗?”莺丸一句话将大包平从手足无措的状态中点了回来。高大的红发男人咂咂嘴,想了一会儿,突然猛地拍了下手。

“我知道了!”大包平露出胜利者的微笑,莺丸见过那表情——那是在他赢得战役拿到誉的时候,自信又张扬的笑容。“跟我来,莺丸。”

 

“你看,安全御守。”大包平指着御守上的几个字念道,“正好就只剩最后两个了,其他的都是些交通安全,学业顺利什么的……我们应该用不到。”

“啊啊,这样啊。”莺丸托着下巴,喃喃地附和。

“哼,这样的远征任务怎么可能难得倒我!”大包平一边付款一边说,“从刚才那些人的回答中我发现了,对于现世的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事物都是不一样的。而对于我们刀剑男士来说的话,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御守了。”

“真不愧是大包平呀。”莺丸看着红发男人转过身,食指和大拇指捻着御守的绳子。

“好了,任务完成!”大包平将一个安全御守放到莺丸手里,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走出百货商场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雪。虽然在本丸的冬日景趣中也有看到过,但现世的雪似乎更为灵动。大包平像是一个打量新奇事物的孩子,好奇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它们,看着雪花打着旋儿落到莺丸的头顶,渐渐融化于那一汪莺色的发丝里。那些雪花,就这样和莺丸在一起了呀。大包平蓦地这么想,忽而竟有些羡慕起那些雪花来。

莺丸察觉到大包平炽热的目光,却并未点明,他悄悄把脸埋进围巾里,垂下眼睛,生怕大包平发现自己红透的脸。嘛,怎么说……虽然平时一直盯着大包平看,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之处,但如今被他这样出神地凝望着,倒是莫名地有些不好意思了。

一片雪花调皮地在空中打了个转,从大包平眼前掠过,大包平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去抓,那雪花却坐在风组成的列车上,瞬间转了个弯,朝莺丸的鼻尖飞去,大包平不由自主地顺着那个方向伸出手,回过神来的时候,手正拢在莺丸的脸颊边,他甚至能感受到莺丸身上的热度,那份温暖吸引着他,让他想要将对方紧紧地用在怀里。

“莺……莺丸……”大包平张了张嘴,声音断断续续的,原本念得熟稔的名字此刻竟然需要如此大的勇气才能完整地说出口,这是他未曾想过的。

莺丸缓缓抬起头看他,此时夜已漆黑,唯有绚烂的灯光在他们周身投射出不同颜色的光影,而莺丸的眼睛里依然是那抹纯净的颜色,却像是汇聚了世间所有的光。

“那个,我……我……”大包平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他似乎想要说很多事,但好像最想说的也只有一句很简单的话语,他的手停在半空中,依然维持着将将抚摸上对方脸颊的姿势。

“救命啊——”一声尖利的喊声划破夜空,却被淹没在闪烁的灯光和吵嚷的音乐里,大包平一个激灵缩回了手,敏锐地看向尖叫声传来的方向。他将目标锁定至一个阴暗的小巷,那里没有灯光,也无人经过,仿佛不属于这个美妙而绚丽的夜晚。大包平看了莺丸一眼,莺丸会意地点点头,两人一起朝那小巷冲去。

“喂!快把钱交出来!不然杀了你!”戴着黑色头罩的小混混手持一把尖刀,逼近瑟缩在墙角的女生。

“你、你不要过来……”女生带着哭腔的声音被街道上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掩盖,她哭着将手提包扔了出去,颤抖着喊道,“你要什么都行,求求你别过来……”

“怎么就这么一点?!”小混混不满地龇牙,将手提包丢到一边,明晃晃的刀刃又在漆黑的空中划了几下,冲那个女生冷笑道,“我看你,是把钱藏在衣服里了吧?”

“不、不是的——”女生抽泣着缩成一团,泪眼朦胧中看到逐渐逼近的黑影,“救命啊——谁、谁来救——”

“你干什么!!”一声怒吼从身后传来,小混混被这雄浑的声线吓得差点没把手里的刀丢到地上,但他为了维护自己作为一个混混的尊严强行忍住了。

“你哪位啊?敢来坏我的好事?!”小混混转过身,阴阳怪气地看着面前比自己高一个头还多的红发男人,不由得吞了口口水,“你……你长得高了不起啊!哼,我们人多!”话音刚落,大包平和莺丸的背后立刻窜出数个人影,挡住了小巷的唯一入口。

“哦?敢随便欺负女生,你很了不起嘛。”大包平冷笑一声,凌冽的银瞳扫过对方,却只是站在原地没有出手。

“你,你别嚣张!”小混混抬高了声调,“我们这么多兄弟,你还带着个碍手碍脚的女人,看、看谁打得过谁!”

“哈?!”大包平的眉头都快拧到一起去了,“你说什么?!”

“哎呀哎呀,要珍惜自己的性命啊。”莺丸看了看向自己围过来的人影,淡淡地叹了口气。

“兄弟们冲啊!!”伴随着小混混的嘶吼,女生哭泣着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然后她听到了一阵咚咚咚咚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接二连三重重地倒在了地上。紧接着稳健的脚步声朝她接近,她缩紧了肩膀,深深地埋下头。

“你没事吧?”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女生抖抖索索地抬起脸,一片模糊的视线中,看到莺色头发的人蹲下身,向自己伸出手:“能站起来吗?”

女生抹了抹脸上的眼泪,接过莺丸递过来的手提包,站起身来的时候才看清地上横七竖八地倒了好几个小混混。

“你、你们……”她脸色泛白,心有余悸的惊恐表情依然没有从脸上褪去,“你们、没有受伤吗?”

“嘛,我们都有练过剑道,不要紧的。这些人也只是晕过去了,没什么致命伤。”莺丸微笑着解释道,与此同时女生看到那个暴戾的红发男人还朝地上躺着的人踢了一脚,她免不了又往回缩了缩。

“你看一看还有什么东西落下没有,没事的话就叫警察来!”大包平在不远处朝她喊了一声,她忙不迭地点点头,朝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先生道谢。

“真是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到抢劫……没有你们的话,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她抓紧了手提包,朝两人鞠了一躬。

“没事,你赶紧到安全的地方去吧。”莺丸安慰似的拍拍她的肩,女生感激地看看莺丸,又看看大包平,快步跑进了热闹的人群之中。

“嘛,算是又做了一件好事吧,还顺便锻炼了一下身体。”莺丸笑着走向霓虹灯闪亮的大街,回过头,“走吧,大包平。看来再多逛一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灯光在他的脸上落下几层深深浅浅的阴影,仿佛由不同的色块拼凑而成,大包平呼吸一滞,猛吸一口气回过神来,迈开大步走到莺丸身边。

 

雪越下越大,大包平和莺丸并排走在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将霓虹灯的光影不断切割,转又拼合起来,错错落落,美好得不真实。雪落在大包平黑色的风衣上,不消一会儿就因为他过高的体温融化,消失在那片黑色的衣摆。大包平瞥了眼莺丸,看到对方长长的睫毛和略微泛红的鼻尖,藏在围巾下若隐若现的口中不断地呼出白气,它们挤出厚厚的围巾,迅速地消散在五彩斑斓的光影里。大包平的心跳不禁漏了一拍,面颊飞起一片绯红,他连忙转过头去,心不在焉地看着闪烁的商店标牌。他将手插进口袋里,想去掏方才买到的御守,却摸了个空。“……!”大包平突然停下脚步,脸色铁青。

“怎么了,大包平?”莺丸见状也停下来,看到大包平一脸严肃的样子,不由得也紧张了几分。

“……刚才买的御守不见了。”大包平有些懊恼地拍了下额头,揉了揉太阳穴,“可能是跟那些人打架时候不小心掉出来了。”

“那要返回去找一找吗?或者去别的店里看看?”莺丸走到大包平面前,仰起头看他。

大包平一下子愣住了。光影在莺丸的脸上流淌,莺色的眼眸平静地望着他,另一只被刘海遮住的眼睛里,也一定蕴藏着同样温柔的情绪吧。吐息间,莺丸的面容在雾气氤氲中显得朦胧,又一下子变得格外清晰。柔软的额发,温柔的眼睛,微红的面颊,还有那双之前被包裹在自己掌心里的,白皙的手。那是在本丸里静默地等待了他多久的人啊,如今当他带着自己的骄傲意气风发地站到他的身边的时候,他依然那样淡泊又宁静,始终未曾改变分毫。

大包平的心狂跳不止。在他被赋予了人类的身体之后,他虽然通过学习得知了不少新奇的事情,却也有许多不甚了解的地方。比如每一次,当莺丸拿着观察日记当着他的面写写画画的时候,他会有些不好意思,却又不想拒绝;比如当他内番的时候,莺丸喜欢坐在不远处的廊下喝茶,偶尔他扛起锄头抹把汗,不自觉地望向廊下,总会被莺丸优雅品茶的样子吸引,过了好一会儿才猛然回过神来;再比如现在,明明是寒冬,他看着莺丸微笑的面容,却觉得心里暖呼呼的,脸上甚至有些发烫。

——将“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物”带回本丸。自己认为、最重要的……

“可能对我来说,御守并不是最重要的事物。”大包平吸了吸鼻子,声音低沉,“御守能够防止我们被破坏,换而言之,也就是说,能够使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生命是人类最为看重的事物,所以审神者将这份言灵寄托在御守上,作为礼物赠予我们。”

莺丸静静地听着,他看到雪花纷纷扬扬地飘散在大包平身后,恍然间变成了漫天的樱花雨。

“这样看来,御守确实是我们最为重要的事物。但是……”大包平顿了顿,钢色的眼睛里坚定与柔和交织,“如果说,有比生命更为重要的存在呢?如果说,我有了就算刀刃破碎也想要守护的事物的话,那是不是就表明,其实对我来说,那才是真正最为重要的存在呢?”

莺丸眨眨眼睛,不置可否,只是绽开一个浅浅的笑容。

“所、所以,我……”大包平握紧了拳头,呼吸急促。

“那么,大包平就算刀刃破碎也想要保护的……是什么呢?”莺丸淡淡地问。

“……是你。”大包平一字一句地说,这一次他的声音抛去了所有的疑虑,稳准而有力,“是你,莺丸。”

莺发的太刀男士第一次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个回答如同在平静的湖面里丢进了一颗小石子,在莺丸的心里漾起一层层涟漪。只有他自己知道,这颗小石子已经沉到了湖底最深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激荡着,让平静的湖面下始终有热情的暗流在奔涌。他看着红发男人坚毅的面孔和认真的表情,心里的喜爱忍不住又多了几分。

“实际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物,也并非御守。”莺丸拢了拢围巾,微微低了低头,“大包平要不要猜猜看,我认为最重要的事物是什么呢?”

“那,那还用问吗!”大包平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当然是茶了!”

莺丸叹了口气,摇摇头。

“诶?”大包平疑惑地歪了歪头,有些不解,“你每天都喝茶,最重要的却不是茶,那是什么?!”

“大包平果然是笨蛋呢。”莺丸无奈地笑了,他踮起脚,双手轻轻捂上大包平的脸颊,温热的吐息消散在红发男人的鼻尖,婉转如莺啼般的声音于耳畔流连,“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物……大包平还打算继续让我等待吗?”

“……莺。”大包平重重地咽了口唾沫,双手握住莺丸的手腕往自己怀里一拉,莺丸顺势用手勾住大包平的脖子,他仰起脸,刚好触碰到对方低下头来微启的嘴唇。

大包平的手轻轻地按着莺丸的后脑,柔软蓬松的莺色发丝穿插在指尖,清新的茶香混合着莺丸独特的气息萦绕周身,大包平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他又情不自禁地吻了吻莺丸,这才在亲昵的触感中找到一丝真实的感觉。

大包平喘息着松开了莺丸,他们额头抵着额头,鼻尖近乎挨在一起,他从莺丸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模样,而莺丸红着脸微笑的样子也映在大包平明亮的钢色瞳中,刻在他的心里成为了最美好的印记。

“对不起,我……我不会让你再等了。”大包平喃喃地说,将莺丸圈进怀里,低低地亲吻他的头发。

大雪纷飞,漆黑的夜空被烟花点缀得亮堂起来,圣诞歌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在不眠夜中循环,这一次,莺丸和大包平终于找到了他们最为重要的事物,他们终于得偿所愿。

 

※※※※※※※※※※※※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盒曲奇,上面还有一枚御守。

我挠挠头,这才想起来昨天才给大包平和莺丸布置了现代远征的任务,想必这就是他们带回来的……等等?!

我拿过那枚“安全御守”,仔细看了看曲奇盒子。圆形的盒子上画了两块曲奇,一块是绿色的抹茶味曲奇,一块是点缀着红色的樱桃味曲奇,中间还勾了一个大大的爱心。我不自觉地扬起嘴角,摩挲着御守的时候却发现里边似乎还包了什么东西。我连忙将细绳拉开一点,果不其然在御守里发现了一张叠得工工整整的小纸片。

小姑娘:

这是大包平和我在现世远征的时候给你带的圣诞礼物。任务已经顺利完成,不必担心。以后无论是大包平还是我,还请多多关照了。

——莺丸友成

哎呀哎呀,看来古备前冬日约会远征进行得挺顺利哈!我迸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欢呼,赤着脚跳下床直奔门外。

果然,莺丸正悠悠地坐在廊下喝茶,大包平盘着腿坐在他边上,单手拿过一份茶点放在嘴里大嚼特嚼。

“太爷爷!!傻包包!!”我蹦跳着跑到鸟太刀身边坐下,朝他调皮地挤挤眼。

“死丫头你叫谁呢!”大包平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凶巴巴的。

“诶——太爷爷!快管管你家傻包包,他又凶我!!”我立刻抱紧莺丸的胳膊撒娇。

“嘛,大包平还真是可爱呢,总是和小姑娘闹腾。”莺丸笑眯眯地看着大包平。

“谁、谁跟这丫头闹了!”大包平明显红了脸,转向我的时候还是咬着牙,“你的书看完没有啊!”

“看完了看完了!”我打着哈哈,眼神飘忽不定,在这么下去肯定会被大包平拖去看文献的!!于是我心生一计,掏出手机道,“太爷爷,FXO又出新年福袋了,您帮我抽一下呗,我想要……”

“我来我来!”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大包平一骨碌来了精神,大声说,“我是欧皇,我来抽!”

“你说啥……?”我将信将疑地打量了他一番,把手机往怀里收了收,“不是等等,欧皇这词你从哪里学来的?!”

“啊?就是昨天现世远征的时候有个和你年龄差不多的人说的啊!莺可以作证!”大包平把胸脯拍得啪啪响。

“是呢,昨天大包平可厉害了,帮助了不少人,不仅是欧皇,还是小朋友学习的榜样呢。”莺丸附和道。

“哈???”我开始怀疑他们现世远征都干了些什么。

“总之,你想要谁,我肯定能帮你抽到!”大包平干劲满满,一脸势在必得。

“……”我犹豫再三,还是将手机递给了他。

我看着他闭着眼深吸一口气,睁开眼睛的时候,银瞳里掠过一丝犀利的光芒!嚯!这感觉……难道是——!!!

“抽好了。哼,这种事情怎么难得倒我大包平!”在我搓着手期待的目光中,大包平豪气万丈地露出骄傲的笑容,将手机递到我跟前。

我的笑容瞬间僵硬。

“大包平你这个大骗子!!什么欧皇!!!我不要这张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还我石头!!!!!你连个五星礼装都没出!就一个保底的四星礼装一个必出的五星还不是我要的,其他的全是三星你好意思叫自己欧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感到了人生最深切的绝望,捂着脸跑走了。

“喂!小丫头你等等啊!我这不是给你出了金色的吗!喂!你——”大包平还想挽回一下他的欧皇身份,却还是沮丧地垂下了手。

“这丫头是不是生气了啊?”他讪讪地坐回莺丸边上,声音有点不服气。

“哈哈哈,没事的,她一会儿就好了。”莺丸摆摆手,轻轻勾过大包平的脖子,在他耳边吹了口气,“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哄她。”

我一口气跑到柱子后边躲起来,悄悄地探出脑袋往莺丸和大包平的方向瞧。我看到莺丸搂住大包平的脖子将他压向自己,低笑间大包平的耳朵一片绯红。

这绝对是在……亲亲吧!!

嗯,太爷爷真懂人心。我好了。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