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你以为我为什么没有男朋友啊!

注意:大份摸鱼。刀婶亲情向。古备前狗粮现场。沙雕脑洞OOC。本质上依然是个带孩子的故事。

下周要去日本旅游所以停更一周~也许会掉落旅行日记(别信

陈年旧粮戳: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春节就要到了。审神者们,请大声告诉我,春节回家最怕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当然是三大问:“有没有男朋友啊?”“有没有喜欢的人啊?”“那有没有人喜欢你啊?”

回答当然是否认三连:“没有,哪儿的话,不存在的。”

对于一个兢兢业业肝游戏,勤勤恳恳不断签的普通审神者而言,今天的我也和平常一样,依然是一只快乐的单身狗,只不过稍微有那么一丢丢的焦虑。

“太爷爷啊。”我叹了口气,坐在鸟太刀的旁边,面容惆怅,“今年我还是单身,您说,我过几天了回现世该怎么交代啊。”

“嘛,那第三个问题你可以给他们肯定的回答呀。”莺丸悠悠地捧起茶杯,笑容在水气中若隐若现。

“诶?等等等等,那可不行吧!”我睁大了眼睛连忙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您可别忘了,我今年本来大概也许可能还是有那么一丁点机会的——”

“哈哈哈,大包平和我也很希望你能早点找到一生的幸福呢。”莺色头发的付丧神抿了一口茶,眼角漾出一丝笑意来。

 

※※※※※※※※※※※※※※※※※※

时间回到大约三个月前。

“太爷爷,有件事想问您一下。”我小心翼翼地靠到莺丸的身边,坐在他身侧的大包平瞄了我一眼,嚼着茶点并未多说什么。“最近有个男生对我表白了,他说想让我当他女朋友,但我总觉得还要再观望一下,您觉得怎样做才比较合适呢?”

“嗯?”莺丸还没说话,倒是大包平先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挑起一边的眉毛,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不详到他话还没说出口我就想打他。果然,红发的太刀咂咂嘴,吞下了茶点,手搭在膝盖上转向我:“谁家的傻小子看上你了?”

“傻包包你才傻呢!”我抓住莺丸的袖子冲大包平做了个鬼脸,“你不是就盼着我早点嫁出去吗,这样就没人打扰你和太爷爷的二人世界了!”

“哈?!那怎么行!”大包平一拍大腿,义正言辞,“谈恋爱怎么能这么随便!得找个好人才能嫁!至少那小子对你得像我对莺丸这么好!”

“哎呀,大包平对自己真有自信啊。”莺丸听罢轻轻地笑起来。

“什——我难道对你不好吗!”大包平睁圆了眼睛,似乎很不服气。

“嚯,你让太爷爷等了你那么久还好意思说啊。”我逮准了机会又去掐大包平的软肋。

“这,这和来的时间没——没有关系!我现在有好好地在照顾莺啊!”大包平结巴了两句算是找回了些底气。

“嗯,我等着大包平这么久也值得了。”莺丸眯起眼睛笑了笑,侧过身子伸出手,大包平自然地垂下头,莺丸不消费力就轻松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嗝。真饱。

“大包平说得对,谈恋爱可不是儿戏。”莺丸转过身来对我说,“这样吧,有空的话请带那位男士过来做客,我们和他谈一谈。”

“诶!太好了!有傻包包和太爷爷帮忙把关的话,应该不会有问题了!”那时的我天真地以为自己找到了救星,结果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后的我会为自己的这句欢呼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是我长辈的家,见到他们也不用太拘谨,就聊聊家常差不多了。”我简单地给身后的男生做了介绍,打开了本丸的门。

莺丸见到我和身后的男生,微微一笑。“太爷爷好!”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身后的男生脸色稍微有点不自然地跟着喊了一声:“太……太爷爷……您好?”

“啊,那个我,我解释下!”我立刻意识到事情不对劲,连忙尬笑着打圆场,“我只是习惯性地叫太爷爷而已啦,他其实挺年轻的,你看他这样子也不像是老年人对吧!所以不用在意什么辈分关系啦,我们都是瞎喊的!”

“噢噢这样啊。”男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跟着我一路走到待客室。

奇了怪了,我一边走一边觉得有哪里不对,今天的本丸出奇的安静,虽然我之前有和大家商量过要他们不要倾巢出动免得把人吓晕过去了,但是这也太……冷清了一点?我按下心中奇怪的情绪,拉开了待客室的门。

大包平盘着腿端端正正地坐在房间里唯一一张桌子前,一双银瞳凌厉得锋芒毕露,太刀被安安稳稳地放在他的脚边,仿佛在他对面的不是我和那个男生,而是时间溯行军或者是检非违使。

不是,虽然之前说好了让大包平先在这儿等着,但这谜之杀气是怎么回事……

“呃,这位也是我家的长辈,要不你们……先坐着聊会儿,我去给你们拿点水和吃的。”我找了个借口赶紧溜到室外,悄悄地将门合拢只剩一条窄窄的缝隙,眯起眼睛屏息凝视。

“既然丫头走了那我就直说了。”大包平声音中气十足,正义凛然,“我是她爸。”

“?!!?!?!?”我差点没拉开门直接扑进去。卧槽这他妈什么展开???傻包包谁告诉你这些的?!我看你也不像是会这么给自己加戏的人啊?!!是有谁给你写了什么奇怪的剧本吗?!!

“诶……伯,伯父好。”那个男生眨眨眼睛,看样子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小丫头?”大包平的声音不带丝毫温度,话题单刀直入,简直跟平常那个与我闹成一团的傻包包判若两人。

“是,是的。”男生点点头。

“你有多喜欢她啊?形容一下。”大包平双手抱臂,仿佛担心自家女儿嫁不好的老父亲。

“诶?”男生显然没预料到会被问到角度如此刁钻的问题,他愣了一下。这一愣,立刻就出事了。

只见大包平猛地一拍桌子,厉声喝道:“这种问题还需要思考吗?!”

那男生惊得往后一缩,门外的我也被他吓得一个手滑哐叽一声推开了门,正当我担心在门外偷听的事情暴露之时,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人影冲过来将我捞到旁边的隐蔽处,而后像是无事发生一般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进了房间,并在身后带上了门。

我将门重新拉开一条缝,瞬间没给吓到窒息。

长谷部穿着全套出阵服佩刀走进房间,笔挺地站在大包平身后。很显然,他俩现在处于统一战线。

“部部啊——”我捂住了脸。

“这,这位是?”男生见新到的这一位肉眼可见的来者不善,而且散发出的杀意显然比那个红头发的“老爸”更加的浓重,不禁咽了口唾沫。

“他是我们这儿的管家。”大包平简单地介绍道。

“这又是谁给安的设定啦?!”我小声吐槽,“不过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我将对你个人的基本状况进行调查。”长谷部严肃地上前一步,将手搭在腰间的刀上,紧接着他深吸一口气,连珠炮似的吐出一大串话来:“你现在多大年纪?哪个学校?什么专业?排名第几?有兼职吗?以后打算做什么工作?有驾照吗?托福考了没?留过学吗?抽烟吗?喝酒吗?吸毒吗?哦,还有身高体重报一下,我算算体脂率——不许谎报!”

不等男生回答,大包平几乎是在长谷部话音刚落的时候就接下了话茬:“你有没有暴力倾向?平时要是吵架了怎么对我家丫头?这丫头爱吃甜食,你给她买点心吗?她吃胖了你打算怎么办?”

“我……”男生显然是被这两人庞大的阵势吓懵了,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个问题回答起。

这时候,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惊得差点跳起来,却见独眼金瞳的付丧神用食指轻轻抵住了嘴唇。

“光——”我倒吸一口凉气,默默地退到了旁边给他让开了进门的通道,伊达男笑眯眯地向我点点头,端着精致的点心餐盘进了屋。

“呜哇——光忠等等,要他们俩收一下杀气啊啊啊——”我在房门外小声补了一句,也不知道光忠听没听到。

“说了这么久想必各位都累了吧,我是这家里的厨师,这是本次审问提供的食品,请享用。”我看着黑发的太刀男士平稳地将托盘放在桌子上,大包平毫不客气地拿过一个小蛋糕吃了起来,对面的男生战战兢兢,一动都不敢动。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光忠的话语里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等等,审问是怎么回事啊——!!”

“那么,刚才说到主上她喜欢吃甜食了对吧。”烛台切转向大包平,后者一边嚼着蛋糕一边点点头,“所以我想问问这位先生。你们平时相处的时候都吃些什么呢?结账是AA制吗?有没有保持健康的饮食?以及您个人是否随时保持帅气干净的形象?”

“啊,这个……”男生刚想说话,便被窗户拉开的声音打断了。

“不好意思叨扰各位。”一期一振优雅的身影出现在窗外。男生抖抖索索地看过去,眼里满是惊恐。

“我还想就家庭方面的问题咨询一下这位贵客。”一期一振认真地解释道,言语中却丝毫没有放过面前的人的意思,“请问您是独生还是非独生?如果是非独生的话,家里有多少兄弟姐妹?他们各自的年龄和学历如何?您的父母是从事的何种行业呢?”

紧接着窗户外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一堆稚嫩的声音接连响起:

“一期哥,快问问他会不会给主公和我买好看的小裙子!”

“一期哥,快问问他平时炒股吗?有多少资产?”

“一,一期哥……那个,他会带主公……带我们一起出去玩吗?”

“一期哥,那个,老虎……他,他会不会,害怕……呜呜呜……”

“一期哥,大将要是和他在一起了,我是不是就不能钻进大将怀里了?”

“我记得大将喜欢的应该不是这类型的吧?”

“谁知道呢,大将喜欢的不是一直都是有男子气概的那类吗!”

“但是啊!主公如果嫁出去的话,就是人妻了吧!!”

“不可以这样啦,包丁!主公的幸福是第一位的!不能为了嫁人而嫁人啊!”

“一期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保护主公的安全!”

“没错!一期哥,护卫的工作就交给我吧!”

我的嘴角轻微地抽搐了一下,觉得事情真的不妙了。紧接着,我的预感立刻得到了应验。髭切和膝丸也从窗口凑进半个脑袋来。

“哎呀哎呀,这位新来的,虽然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如果回答不好的话,小心被砍断手臂哦。”髭切笑眯眯地说。

“兄长!不要恐吓别人啊!”膝丸似乎扯了扯髭切的袖子,又回过头正色道:“不过,如果你欺负家主的话,你的腿也没必要保留了。”

“嗯,真有气势啊腿丸!我们源氏重宝可不能输给他们!”髭切开心地拍了拍膝丸的手臂。

“是膝丸啊兄长!膝丸!!”源家的弟弟立刻纠正。

而此时那个男生已经近乎被这大杂烩的景象绕到昏迷了。别说他了,就连我都有点被这场景惊得目瞪口呆,抓着门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

“嘛,真精彩啊。”莺丸缓缓地踱步到我身边蹲下,揉揉我的头,“如何,小姑娘?”

“太爷爷!”我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焦急地看看门里剑拔弩张的气氛,又看看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鸟太刀,“您赶紧的进去阻止一下傻包包嘛!”

莺丸笑而不语,只是站起身扶住我的肩膀,引导我走到一旁,我不解地顺着他的指引挪到了离门稍远的地方,最后看到的场景是大包平一把将本体太刀横拍在桌上,气势凛然。

“连这点简单的问题都答不出来,还觊觎我家丫头?!”大包平震怒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甚至隔着墙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莺丸则处变不惊地摸摸我的后背。紧接着轰隆一声巨响,门被拉开,一个人影随着烟尘如离弦之箭一般撞了出去,径直冲向本丸门口,我回头,看见光忠一脸和善地拉开门冲我微笑,我又仔细看看那个人影,这才发现那正是刚才被他们轮番“审问”到精神崩溃的男生,他一路奔向本丸大门,鹤丸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适时地打开了门,并向头也不回跑出去的男生挥了挥手:“客官慢走~”

我张开嘴,感觉自己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

然后我摸了摸胸口,在莺丸的陪同下深吸一口气走进房间。

“主!您没事吧!刚才那家伙冲出去有没有伤到您?!如果有什么怠慢我立刻去压切了他!”长谷部一下子窜到我面前用目光给我从头到脚扫描了一遍。

“不不不没事长谷部你冷静!”我连忙摇摇头,顺便朝着窗外那一堆花花绿绿的脑袋挥手,“大家伙儿都散了吧!没事儿了哈!谢谢你们!”

然后我的目光落在了还岔着腿,手握着太刀刀柄的大包平身上。不等我开口,莺丸就先走了过去,在他的脑袋上揉了一把。

“莺丸!”大包平立刻炸毛。

“嘛,看不出来大包平这么关心小姑娘呢。”莺丸笑意盈盈地看着大包平从地上站起来,红发的太刀男士低头将刀重新挂在腰间,反驳道:“不是你让我照着那个写好的东西来吗!”

“嗯?太爷爷您写了什么啊?”我拧起眉头,隐隐约约觉得莺丸似乎瞒着我密谋了什么。

“哈哈,当然是在写,大包平今天又在犯傻。”莺丸歪了歪头,毫无意外地收获了古备前另一振太刀“我才没有在犯傻!”的大吼。

“是是,大包平今天表现得很好,回去给你奖励。”莺丸熟练地给自家的大型犬顺着毛,笑眯眯地说,“也辛苦光忠和长谷部了。”

“没事没事,今天也保持了帅气的形象呢!”光忠捻了捻翘起的发梢,打了个响指,“那么我去准备晚饭了!”

“嗯,那么我去帮您处理一下杂务,如果有事请随时吩咐我。”长谷部向我鞠了一躬,跟着烛台切的脚步走出了房间。

“傻包包你到底中了什么邪啊!”我干脆在桌子边坐下,抓过一块蛋糕吃起来,“你啥时候变成我老父亲了哈?”

“哈?!谁想当你爸爸了!”大包平等瞪我一眼,“是莺丸递给我一个本子,里边写着我要这样说才能显现出我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才能体现出我的价值!”

“噗……”我差点呛到把蛋糕喷出来,但我狠狠咳嗽了两下,拼命忍住了。

“嗯,大包平真是很厉害的刀剑,不管是什么角色都能胜任啊。”莺丸再次开启夸包模式,大包平不由得摸了摸鼻子,骄傲地挺起胸膛:“理所当然!”

哎呀,飘花了啊。

在那之后,莺丸问了我一个问题。

“在他陷入困境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心疼,或是想要冲进去阻止大包平他们的审问呢?”

“……好像有那么一点点,但那完全是出于善良的人道主义思想……现在想起来甚至有点谜之想笑。”我朝莺丸吐了吐舌头,小声说。

“那是不是可以说明,其实你对他也并没有那么的喜欢呢?”莺丸温柔地问。

我豁然开朗。

 

※※※※※※※※※※※※※※※※※※

“所以,那次也就算了。”我捂住脸,“也不用后来每个追我的男生你们都要用这种极端的审问来劝退吧……虽然本来也没几个就是了。”

“还不是那些大猪蹄子太差劲了,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大包平拍拍腰间的刀,插嘴道,“这种事情不能随便就定下来,得经过考验!”

“你这话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我戳戳莺丸衣服上的毛球,低声说,“大猪蹄子这种说法你又是从哪里学来的……”

“上次你跟隔壁审神者聊天不是说吗,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大包平一本正经地解释。很显然他将自己和众刀剑排除出了“人”的范围,毕竟他们是付丧神。

“哈哈哈,大包平真可爱呀。”莺丸在观察日记上奋笔疾书,“不过,小姑娘在感情的事情上无需心急。”

“我不可爱!”大包平大声反驳。

“你看,我也是历经了漫长的等待,才得以在这里和大包平重逢。”温柔的笑容在莺丸的脸上绽开,他轻轻地牵过旁边红发男人的大手,后者会意地低下头,将白皙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掌心。“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静静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小姑娘也一定会等到真正的意中人吧。”

我愣了一下,懵懵懂懂地点点头。

“到那个时候,大包平和我,还有这个本丸的大家,一定会为你献上最好的祝福。”

 

——END——

 

PS:当然,最后审神者在看到莺丸给大包平写的老父亲剧本后还是笑了整整一周。


评论 ( 16 )
热度 ( 44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