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帘子后面有什么?

假期快结束了,论文一篇没写。我发誓这是我摸的最后一条鱼!

摸完这篇我就去肝论文如果我开学前没肝完请大家给我烧几碗古备前狗粮。

旧文指路: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日本本部那边都可以出阵服和内番服互换了。”我瘫在座椅上,脑袋歪到一边,手里躺着屏幕仍未熄灭的手机,眼神空洞。“而我,没有静静,昨天在迦勒底加班也没接到AUO。”

“喂,你怎么还赖在这里!”身为近侍的红发太刀男士走到我跟前,高大的影子笼罩住我,我无力地抬起眼帘,看到他怒目圆睁的表情:“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居然这么懒懒散散的!”

“哎呀,我昨天晚上这不熬夜召唤金皮卡去了吗。我靠!”我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坐直了身子,差点和大包平撞个满怀,“我跟你说,金皮卡那个大猪蹄子!!”

“哈?!”大包平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看着我,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你是不是哪里不正常?”

“每次召唤每次不来,耗完我的圣晶石连一句杂修都不留下就走了——!!”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哀嚎,非常自然地想顺势扑到太刀男士怀里埋个胸,却不料对方正好大跨步地走开,我扑了空差点跪到地上。

“啧,傻包包你怎么回事!”我小声嘟哝,眼角的余光却见那双裹着灰色袜子的双足不消一会儿又往这边走过来,紧接着一块蛋黄哥饼干被递到我鼻子底下。

“——!”我抬起头惊讶地看他,换来对方眼睛一眨一眨的认真表情。“你从哪里——”

“这不是你自己出去玩的时候买回来的吗。”大包平平静地说,“我刚才在你的柜子底下发现了最后一个,以后你自己不收拾好东西就别吵着吃完了没零食了。”

嚯,看看,大家看看!这就是直男!如假包换,假一罚十的直男!!

我瘪着嘴地拆开饼干的包装,咔哧咔哧地嚼起来,一边嚼一边和他打商量:“包包啊,你看,我们要不要也和日本本部同步一下新功能?”

“不许叫我包包!”大包平凶着那张英俊的脸冲我吼道,然后又一本正经地说,“时之政府的公文还没下来,不行。”

“可是,今年我还是没有金皮卡,我很难过,你能不能安慰一下我。”我继续对傻乎乎的大家长软磨硬泡。

“你自己没召唤出来关我什么事。”太刀男士满不在乎地双手抱胸,“都跟你说了,灵力不足就别到处瞎跑。”

“这不是灵力的问题!”我委屈巴巴地抱着膝盖,“静静都常驻了,咱们锻了那么多把,怎么就一个静静都没有呢!”

“那就是没缘分。”大包平简单地分析道,说得有理有据,“跟你有缘的刀,你都不需要赌。跟你没缘分的刀,你锻多少都没用。”

“傻包包!!你怎么这么不会安慰人!”我捶着地板痛心疾首。

“我怎么没安慰你了,你那锻刀室里的一堆巴形薙刀谁给你锻的?!”大包平不甘示弱地质问道。

“……五把你锻的,三把太爷爷锻的。”我咂咂嘴,小声说。

“这不记的挺清楚的嘛!”大包平摊开手,“八把巴形薙刀你就知足吧,还是我大包平给你锻的呢。”

“可是我只差静静就全刀帐了!!”我哭天抢地捶胸顿足,在地板上直打滚,开启耍赖的最终无敌模式,“不给我换装系统就给我静静!我要嘛我要嘛我要嘛——”

“喂!你这死丫头别无理取闹!”大包平伸过手就要把我从地上捞起来,“别的审神者都在演练场等着了,你再不去……”

“哎呀,这是怎么了,闹这么大的动静。”悠悠然的声音伴随着缓慢的拉门声响起,大包平和我同时抬起头,看到了端着茶杯站在房间门口的莺丸。

“太爷爷——”我仿佛见到救星一般,立刻哭着嗓子喊了出来。

 

“这么说,小姑娘是想让我们本丸提前试一试本部开发的新功能?”听了我添油加醋改编版事情的来龙去脉,莺丸呷了口茶,淡淡地总结道。

“对呀!太爷爷您看,也就拉个帘子的事儿,我们自己也可以的!”我在旁边逐字逐句地分析道,“房间里有暖气,换内番服暖和,能避免感冒。再说了,出阵回来沾着一身血在房间里杵着多吓人啊!赶紧换平时的衣服也能帮助大家缓和紧绷的神经嘛,放松一下才好做事!”

莺丸听了微微点头,仿佛在对我的话表示赞同。

“莺你听这丫头胡扯!”大包平扛着锄头过来了,满脸写着“这你都信”的表情,“想都别想,等着政府公文。”

“那我要静静。”

“你自己一边儿静着去,别打扰莺丸喝茶。”

“我要静形薙刀!!”

“你自己没缘分就算是我也锻不出的。”

“那我要你锻刀是干嘛啊!”

“好了好了,大包平怎么和小姑娘闹腾呀。”大包平还想冲我吹胡子瞪眼,却被莺丸的话梗得一时语塞。

“我——我没有在闹!”半晌,大包平才憋出这么一句,“我是在和她讲,讲道理!”

“嘛,不过小姑娘好奇本部的新功能也无可厚非。”莺丸平静地端着茶杯,袅袅的白烟从茶杯中缓缓升起,消散在鸟太刀的薄唇边,“而且新年了,小姑娘总归是想撒撒娇,要些新年礼物的嘛。”

“嘿嘿,太爷爷最好了!”我欢呼着抱住莺丸的脖子蹭了蹭他柔软的头发。

“莺你别惯着她了!这傻丫头迟早得给你惯坏。”大包平不满地皱着眉头,放下锄头往地里一摁,“还有你!不许那么抱着莺丸蹭来蹭去!!”

“哼哼哼,还是太爷爷对我好!才不要听包包的!”我冲大包平做了个鬼脸,换来豪刀装模作样的恐吓表情。

“嗯,小姑娘赶紧去做正事吧,过几天我要大包平帮你把帘子装好。”莺丸宠溺地摸摸我的头,我小鸡啄米般忙不迭地答应了几句,连忙飞速跑去了演练场的方向。

“还在闹别扭吗,大包平?”莺丸笑眯眯地问。

“我才没有在闹别扭!”大包平气呼呼地拎起锄头,“这丫头,没大没小的,该治治了!”

“哈哈,大包平真可爱呢。”

“都说了不许说我可爱啊莺丸!!”

 

虽说是悠闲的喝茶老人,但莺丸向来说话算话。

两天后,我带队出阵回来踏进房门,第一眼就看到了日本本部同款遮帘,在房间的左侧,离桌子较远的地方。

“这是大包平在万屋买的。”跟在我后面进屋的莺丸轻声说,随即被叫到名字的男人也大踏步地走了进来,眉眼间带着些被夸奖之后得意洋洋的气息。

“那事不宜迟,太爷爷赶紧换身衣服吧,我去给您泡茶!”我说着就把莺丸往帘子那儿推。

“我也去!”大包平立刻搂过莺丸的肩膀,“莺丸的衣服自己不太好弄,我帮他。”

“哇——大包平要脱太爷爷的衣服——”我故意拖长声调双手做喇叭状大声说。

“你,你小点声!”大包平作势冲上来要捂住我的嘴,“别说那种让人误会的话!!”

“我有说错什么吗!”我叉着腰理直气壮。

“好了好了,小姑娘快去泡茶吧。等你回来,我也该换好了。”莺丸对我说话的时候却是拍了拍红发男人揽着自己的手臂,大包平微微噘着嘴哼了一声,待莺丸走到帘子后,转过身准备将帘子拉下来。他看到我还站在原地,于是皱着眉朝外摆了摆手,权当是赶我走。我撇撇嘴,心里默念大人不记小人过,抱着茶具离开了。

我飞速跑到厨房将茶水添到壶里,又轻快地端着茶具溜回到房间,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将茶具放在桌子上。我回过头,目光正正落在莺丸换衣服的帘子上。

不得不说这帘子的位置非常微妙,左边的角落被完完全全地遮蔽在一方天地里,避免了落入阳光的陷阱,尽管是下午,我却无法通过影子来判定帘子内的情况,真是过于狡猾了。但视觉上被剥夺了权利并不代表我没有其他用以窥探内部的方式。我屏气凝神,竖起耳朵仔细地捕捉着每一丝细微的声响。

窸窸窣窣的响动从里边传来,那是布料摩擦的声音,还没等我想象大包平带着薄茧的手掌是如何贴着莺丸细腻的皮肤替他将白色打底衫从肩膀上褪下的时候,莺丸的声音便穿过空气,飘到我的耳边。

“大包平,慢点……”他的声音很轻,像飘在天际的云,还带着点轻微的抽气声。

“对,对不起!”大包平磕磕绊绊地道着歉,声音绷不住的紧张,“我,我是不是弄疼你了?”

“嗯……没事,稍微有点痛罢了。”莺丸说这话的时候捎了些宠溺,又似乎带着点汗津津的喘息感,他轻呼几口气,调整了一下呼吸,“继续吧。”

“莺,你这里……好紧……”大包平咬着嘴唇,几声含混不清的呜咽艰难地从齿间溢出,隐忍又克制,却仿佛潜藏着即将爆发的欲望。

“大包平要放松一些,总这么用力也不太好呢。”喘息间,莺丸似乎是笑吟吟的停下了动作,他顿了顿,揶揄道,“大包平紧张了?”

“我,我没有紧张!”大包平反驳得挺快,却没有什么威慑力,他的语气渐渐地弱了下去,我甚至能想到他涨红着脸嘴硬的模样,“你……别一直盯着我看,很奇怪!”

“好,好。”莺丸就着他的话轻松地应和着,仿佛在给大型犬顺毛,“大包平说什么就是什么。”

卧槽……我倒吸一口凉气,险些打翻手边的茶具。这是什么限制级的少儿不宜对话,还伴随着喘息声和衣物的摩擦声,他们真的没有在……?!我平复了一下心情,轻手轻脚地走到帘子边,想悄悄地扒开一格看个究竟,结果手刚准备搭上帘子,大包平的声音就猛地炸响。

“丫头不会在外面吧?!”

我不是我没有我不在我什么也不知道!!!我抬起一半的手顿时在空气中僵住了。

“哈哈哈,小姑娘泡茶是需要时间的。”莺丸优哉游哉地回答,“我们不也快好了吗?大包平很享受吧。”

“才不是!”大包平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气鼓鼓的,“总,总之,这种事绝对不能让那个小丫头知道了……”

“大包平还是很关心小姑娘的嘛。”莺丸轻轻笑了两声,似乎是揉了揉红发男人的头。

“谁,谁关心她了!”大包平咽了口唾沫,声音含混不清,“我——”

“唉呀,小姑娘这是泡好茶了?”莺丸修长的手指突然从帘子侧面伸出来,吓得我一个激灵后退好几步,差点跌坐在地上。

帘子被向上拉开,身着整齐内番服的莺丸和大包平出现在我面前。

“你,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说一声!!”大包平见到我,有些不满地嚷嚷起来。

“这是我的房间!再说了,我进来又不影响你们……那个什么。”我摸摸鼻子小声说。

“你——你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包平顶着一张红透的脸炸了毛。

“哈哈,刚才换衣服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可花了大包平不少功夫啊。”莺丸浅笑着捧了茶走到我身边,“看来小姑娘是在这儿等了一会儿?茶的温度不烫不凉,刚刚好呢。小姑娘真是有心了。”

被莺丸拆穿的我心虚地挠挠头,连忙应和道:“太爷爷趁着这时候茶的味道最好,赶紧品一品吧。”

“你是从哪里开,开始听到的!”大包平一把抓过我的领子提溜到一旁,高声质问。

“我哪听到什么了呀!”我拍开他的手争辩道,“我给太爷爷泡茶呢!”

“总之你不要想那些奇,奇怪的事情!我们只是换了个衣服而已!!”大包平急乎乎地解释说,“那衣服换得匆匆忙忙的,拉链太紧不说,扣子还勾着了,所以才,才会花那么多时间!”

“大包平刚刚还要我保密,怎么这时候自己全给说了?”莺丸踱步到大包平面前,笑眯眯地问。

“这——我,我是怕她误会!”大包平说得义正言辞,末了还戳戳我的额头,“小孩子别老是乱想!”

“我可没说我在想什么哦!”我故意把话说得轻飘飘的,“反正现在也只是换个衣服而已,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和太爷爷每天晚上都——唔唔唔——”

“你!!”大包平一巴掌过来,把我的嘴连同鼻子一起捂得严严实实,我费劲了力气死命蹬腿挣扎才从他的手里夺回一点点氧气来,“傻包包你听人把话说完啊!你和太爷爷不是每天晚上都会一起喝茶么!”

大包平的身体僵硬了两秒,终于放开了我,然后他往我脑袋上拍了一下,不重,但足以让我感受到他的力量。

“咳咳,我才不因为这种事跟你计较。”大包平直起身子背对我干咳了两声掩饰尴尬,但我还是看到他耳根子都在泛红。“我要去种地了。”他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嘛,我陪大包平一起去吧。”莺丸上前两步,追上大包平的步伐,红发男人见状习惯性地放慢了脚步,和他并肩走在一起。莺丸稍微偏过头,往大包平那边靠了靠,大包平屈起手臂,自然而然地搂住了莺丸的肩膀,在他柔软的发顶上落下一个吻。

 

我凝视着古备前两振太刀远去的背影思考了几秒,回到房间,一把扯下了帘子。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