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你们审神者都是骗子!

注意:OOC有。

           自家本丸的真实记录(然而其实我并没有捞到典典,但为了欺负傻包包……)。

           日常欺负大包平。有点腹黑的莺丸。

           包包真是太可爱了,喜欢他。



      大包平穿着内番服,双手抱臂坐在古备前房间里,面颊涨得气鼓鼓的,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杯茶。

      “怎么,还在闹别扭?”莺丸微笑着走到他对面坐下,又把茶杯往他跟前推了推。

      “我才没有在闹别扭!”大包平提高了音调,一把抓过茶杯仿佛喝酒似的一饮而尽。

      “茶可不是这么喝的。”莺丸深深地叹了口气,仿佛是在为那杯茶惋惜。

      “你关心茶还是关系我啊?”大包平没好气地嘟哝着,一只手握紧了拳头直接砸在桌面上:“这个审神者就是个骗子!大骗子!”

      莺丸默默地盯着他,寻思着一会儿去观察日记上再添一笔。

      “明明都说好了的!”大包平倏地一下站起来,愤怒地指向门外,“这个本丸的第一把五花刀,说好了是我的!凭什么三日月那个家伙又先来了啊?!”

 

      时间倒回到一周前。

      彼时时之政府刚刚发布了五月活动预告,联队战即将到来,集齐6万萤即可获得稀有刀剑男士大包平。审神者虽然开服就建立了自己的本丸,但中途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是在一周年庆典前才回来的,因此错过了不少活动。在这期间,联队战活动开启了两次,但由于审神者缺席,莺丸始终没能见到大包平。审神者回来后得知此事,后悔万分,她向莺丸保证,下次联队战无论要打多少次,一定将大包平接回本丸。所以在时之政府放出该预告后,审神者立刻跑到古备前房间外,砰砰砰地敲起了门。

      “太爷爷!太爷爷我们本丸就要拥有大包平啦!!”她一头扎进刚打开门的鸟太刀怀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包平在我们本丸一定会很高兴的!因为我们本丸……”

 

      “没有天下五剑!”大包平听到这里,气呼呼地接话道。“你当时在信里是这么跟我说的吧!这是个没有天下五剑的本丸,所以我一到这里必定会受到重用,主人一定能欣赏到我的强大和美!”

      “是的。”莺丸平静地抿了一口茶,依旧笑意浅浅,“至少在我写信告诉你这个消息的时候,主人她确实还没有锻出三日月宗近。虽然当时正值大典太限锻期间,她由于资源的限制并没有参与,不过……”

 

      “光忠,今天的日课锻刀任务就拜托你了。”审神者站在厨房门口朝高大的独眼男子挥挥手,“我先去安排一下短刀们的训练。”

      “了解,保证完成任务。”伊达男眯起眼睛,笑着将切好的土豆装进盘子里。

      没过一会儿,审神者被叫到了锻冶所。

      “四个小时?!”审神者看着锻刀炉上显示的时间目瞪口呆,“三日……该不会是三日月……不不不也有可能是小狐丸……总之先拍个加速符……”

      “我是三日月宗近。因锻造时形成的刃纹较多,故而名为三日月,请多关照。”

      随着一片光芒出现在锻冶所中的正是被称为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三日月宗近。审神者盯着看了足足有五分钟,那眼神吓人得像是要把他推回炉子里去。烛台切光忠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正要恭喜她终于迎来了天下五剑之一,却见她一副悲喜交加的表情,友好而礼貌地对三日月鞠了一躬,和以往对待每把新刀一样,向他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委托初始刀山姥切国广带领三日月宗近熟悉本丸之后,审神者找到了坐在树下喝茶的莺丸。

      “太爷爷……”审神者绞着手指,艰难地开口,“那个,傻包……不是,大包平他……他没法成为我们本丸的第一把五花刀了。”

      “恭喜。”绿色头发的付丧神仿佛不为所动,笑盈盈地放下茶杯,一如平常,“这样一来,似乎能看到大包平做更多傻事了。”

      “诶?!”审神者像是听到了出乎意料的回答,睁大了眼睛,“太爷爷不生气吗?我……我明明说好了要让大包平成为第一的……”

      “没事的,不要在意这些。”莺丸安定地摆摆手,“他自己来晚了是他的事情,可不能怪你和三日月。况且,为了联队战增强战力,三日月这不是来的正好吗。”

      “也是哦……”审神者点点头,“谢谢太爷爷!那我就放心地去准备联队战啦!争取第一天就让你见到他!”

 

      “那个时候我给你的信已经寄出去了哦,距离联队战开只有两天了。”莺丸淡淡地说,“为了让你早点来到本丸,我也是费了不少心呢。”

      “你可以再写一封啊!告诉我这个本丸已经有三日月了,那我就……”大包平突然噤了声。

      “你就……?”莺丸试探性地重复道。

      “我……我就死都不出来见审神者!”大包平扭过头,完全就是一副闹别扭的样子。

      “……”莺丸沉默了一会儿,“你不是已经这么做了吗?”

 

      “太爷爷……大包平他真的不会生我的气吗?”审神者看着面前一脸阴沉的三池大典太光世,扯了扯莺丸的衣角。

      这还没打到6万呢,真没想到不仅三日月先来,甚至大典太也比大包平早来一步,因为根据审神者原先的规划,再打一盘就能达成6万的目标,接到大包平了。

      莺丸温柔地摸摸审神者的头,将她往前推了一点以示鼓励:“没事,去见他吧。”

      旁边全程围观的鹤丸捂着嘴,一副看戏的表情,险些笑到抽搐。

 

      “大包平。被池田辉政所发现的,刀剑之美的结晶。是最美的刀之一。只是……”听到大包平这句话,审神者稍稍往莺丸身后缩了缩,不忍道出他这次又来迟了的事实。倒是莺丸淡定地走上前去,朝大包平伸出手:“回本丸吧。大家都等你很久了。”

      “这次我可是比天下五剑到的早了!”大包平拍拍胸脯,很是自豪。

      莺丸只是笑笑,默不作声。

      大包平这次过于高兴了,导致他并没有看到审神者窘迫的表情


      所以,当审神者打开本丸的大门,三日月宗近微笑着出来迎接的时候,大包平整个人都褪色成了一尊石膏像。

      “我们是不是走错了?”他盯着三日月看了很久,挤出这么一句话。

      审神者从他的声音里听到了怀疑刃生的意味。

      莺丸大大方方地拉着大包平走了进去。与三日月宗近擦肩而过的时候大包平那眼神简直能把对方刺成重伤……如果忽略他其实只有1级这点的话。

      好在那时候大典太正缩在仓库里,并没有见到大包平。但光是三日月宗近就足够让大包平气到昏迷了。

      于是他蹲在古备前房间里憋了一整晚都没出去。而审神者也像是不需要他似的,始终没来找他。

 

      “你这不就是赌气到现在吗。”莺丸平静地说,又好像自言自语般地多念叨了一句,“那孩子应该也差不多准备好了吧”。

      此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大包平手里捏着莺丸之前寄给他的信——上边提前祝贺了他即将成为这个本丸的第一把五花刀,而现在这一切全都化为泡影了。大包平再一次(在时间上)输给了天下五剑,耻辱啊!

      “请问大包平在吗?”门外突然有声音传来。

      “不在!”大包平高声回应。

      “主人今天任命你为近侍,请马上去她房间一趟吧。”门外那振刀说完也没有久留,大包平却听得一愣。

      “还傻站着干什么,快去。”莺丸站起身,伸手拍拍他肩膀,难得催促道。

      “……哼,这家伙。”大包平挽了挽袖子,一幅要去找天下五剑干架的模样,“终于想到要给我道歉了吗。”

 

      审神者房间内。

      大包平和审神者相对而坐,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大包平轻咳了一声,审神者终于把目光移开了。

      “抱歉啦。”她挠挠头,小声说,“当时知道联队战消息的时候,我想也没想就直接去找莺丸了,毕竟他很期待见到你……我也是。不知道莺丸有没有告诉过你我之前没有任何一把天下五剑的消息,如果你能成为我的第一把五花刀,我会很开心的。”

      大包平撇撇嘴,现在讲这些还有什么用,明明说好是我先……

      “但是,即便你不是我的第一把五花刀,我也很喜欢你啊。”审神者突然抬起头,直视对面红发男子那双银瞳,“这和你是不是天下五剑,来的或早或晚,都没有关系。你是刀剑之美的结晶,是很强大的刀,但之前我错过了你两次,所以这次我绝对不会再放手了。我很早就听莺丸说过你对天下五剑有执念,我觉得这也是你很可爱的地方。也许你不知道,我真的一直很期待见到你……要是你还因为这次我不小心早接到三日月而生气的话,我把我的小熊饼干分你一半……大包平?!”

      高大的红发付丧神不知何时别过脸,面颊竟染上了一丝可疑的红色,但桌子上纷纷扬扬落下的一片片樱花已经是谁都无法再忽视的存在了。

      “我,我才没有生气!”大包平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声线,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量平和一些,“这么说,你早就明白我是最美最强的刀了吧!”

      “是呀。”审神者笑起来,轻轻捧起桌子上的花瓣,“所以,今天下午的出阵,可以拜托你吗?”

      “了解了,理所当然啊!”大包平干劲满满,从审神者那里领了出阵名单就昂首阔步地走出了房间。

 

      然后,大包平在初次出战中全程樱吹雪顺便用真剑必杀抢了不少誉。

      虽然这次出阵是虚拟伤害,但大包平在回到本丸时依然差点被送进手入室。

      原因是他带队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刚好被骚速剑从仓库里拖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的大典太。

      “大典太就比你来的早那么一点儿。”鹤丸非常及时地窜出来补充道,伸出近乎贴在一起的大拇指和食指给大包平看,“在接到你的前一局,大典太来了。”

      “不过这也不能怪主殿呀。”一期一振轻声说,“她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状况,而且又不能把三日月和大典太推回炉子里去,对吧。”

      随行的粟田口小短刀们纷纷点头附和。

      大包平气到昏迷。

      “快送他去手入室!”在众刀剑手忙脚乱准备把他抬去手入室的时候,莺丸慢悠悠地从一旁晃了出来。

      “大包平先生昏成这样了,莺丸大人您不担心吗?!”平野焦急地问。

      “没事。”莺丸笑眯眯地喝了一口茶,见怪不怪地说,“在他耳边说一声‘大包平是最美的,比天下五剑厉害多了’,保准醒。”

      “莺丸!我听到了!!”大包平突然坐起,面色愠怒。

      “你们看,没错吧。”莺丸耸耸肩,“大包平太在意天下五剑的名号了。”

      “天下五剑又如何,我可是被池田辉政所发现的!”

      “是是是。”莺丸像哄小孩子似的安慰道,“但就算你不是本丸的第一把五花刀,你也比另外三把天下五剑来得早啊。”

      大包平眨眨眼,突然安静了。

      “只不过除了数珠丸之外,童子切安纲和鬼丸国纲根本就没有实装呢。”

      大包平再次气到昏迷。

 

——END——

 

       PS:写这篇的起因是我确实在联队战之前没有任何五花刀,所以我一直以为包包会是我的第一把五花刀,直到联队战开始前不久咪酱帮我锻出了爷爷……然后我接到大包平的界面是这样的……


 …………你是不是因为我有三日月了所以不愿意出来见我???

不过我现在确实还没有大典太就是了hhhhh  

 

          

评论 ( 3 )
热度 ( 2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