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霸道总裁

突然摸鱼。

灵感来源ANAN的拉页。球球大家都康康,古备前又结婚了。

一个热衷于迫害大包平结果把自己迫害了的婶。

依然只负责沙雕,不负责搞笑。

长船派集体出场注意,前方古备前出没。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哇!太爷爷快看!我找到宝贝了!”审神者挥舞着手里的杂志高声嚷嚷着,一个大鹏展翅扑到正准备喝茶的莺丸怀里,鸟太刀被这突如其来的力量冲得往后一仰,茶杯里的茶水危险地晃荡了几下,险些越过杯口泼洒出来,好在他不消一会儿就又重新坐直了身体,腾出那只将要拿茶点的手摸了摸胸前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

“小姑娘这是怎么了呀?像大包平一样急乎乎的可不行哦。”莺丸若无其事地抿了口茶,权当刚才无事发生。

“没时间解释了!太爷爷你瞧!!”审神者飞速将杂志翻开递到莺丸鼻子底下,莺丸眨眨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看清楚杂志上的内容。这是最新一期的《DAODAO》,封面翻开后便是一张气派的拉页,此时展现在莺丸面前的是盘腿端坐昂首挺胸一脸严肃的大包平,还有他身侧曲起一只长腿,一只手撑着后脑,半仰着头侧过身来面对镜头的莺丸——当然,是另一振。在他们身后,长谷部、鹤丸和大般若三人并立,各自摆出极具个人特色又分外优雅的造型,让人不得不感叹真不愧是能登上婶性向杂志的刃。

“这个包包,好霸总哦!”审神者捧着脸把杂志又拿在莺丸眼前晃了晃,声音甜腻得像加了全糖的蜜桃优格,“太爷爷啊,咱们本丸的包包什么时候才能这么霸总啊!”

“霸总……是什么意思?”莺丸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

“霸总就是霸道总裁!”审神者一骨碌爬到莺丸身边,抓过一个小饼干吭哧吭哧地啃起来,“就是那种……我想想啊。”审神者咽了口饼干,简单回想了一下各路神奇的文学作品,举起一根手指总结道,“坐拥万贯家财,长得又帅还超级高冷,但其实会金屋藏娇的大老板!”

“唔……”莺丸又仔细看了看杂志上那振一脸严肃的大包平,确实……敛去了傻气之后,眉眼间都带着出阵时凌厉气质的大包平,还真的挺符合审神者口中“又帅又高冷”的形象。

“但是,大包平的小判都给我买茶去了呢。”莺丸想了想,言下之意是大包平并没有霸道总裁那么有钱。

“霸总经常会给他的对象花钱买东西的!”审神者说得义正言辞,“喜欢的人必须要过得好!”

“但是,我们本丸的大包平还是傻乎乎的模样呀。”莺丸远远地望了一眼在田地里挥汗如雨的大包平,翻出观察日记,露出一个宠溺的笑容。

“太爷爷要不要发掘一下大包平的另一面?”审神者朝莺丸挤挤眼,露出一个神秘的表情,“比如……让他试试当一回霸道总裁?”

“……”莺丸翻着观察日记的手突然停了下来。他扭过头,意味深长的目光正对上审神者一双冒着星星的眼睛。

 

“什么?霸道总裁改造计划?”大包平扛着锄头,草帽下俊美的五官几乎拧成一团,“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要让包包不这么傻,变成又帅又高冷的霸道总裁!”审神者拍拍手,大般若和小龙立刻围了上来:“前辈,请随我们走一趟。”

等等,你们是时政警局派来的抓人的吗?审神者啧了一声,决定不管那么多,往大包平背上推了一把:“长船家的你们自己人内部解决哈,钱的问题好商量,婶婶我倾家荡产也要给包包买一套最好的西装!”

“喂,死丫头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大般若!小龙!!放开我!你们干什么!”大包平在两个后辈的挟持下拼命挣扎,奈何审神者不知道用了什么神奇的言灵把他的灵力削去了大半,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搬进一间小黑屋。

“大包平要是害怕的话,我来陪你吧。”莺丸捧着观察日记优哉游哉地跟在他们身后,声音里满是笑意。

“谁,谁害怕了!”大包平咽了口唾沫,继续大声喊道:“喂!!你们搞什么啊!!!”

“还好提前给大般若和小龙戴了耳塞。”审神者掏出一颗糖丢进嘴里,蹬蹬蹬地跑到粟田口屋。

“博多小可爱啊,还记得我给你说的一笔风险投资吗。”审神者搓着手在博多旁边坐下,戴着红框眼镜的小短刀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听到审神者的声音终于难得地将目光从电脑里那堆红红绿绿的数字上转移到审神者身上。

“记得啊主人,具体怎么说?”博多颇有兴致地推了推眼镜,同样兴奋地搓了搓手。

“是这样的,你知道有个女性向刊物叫《DAODAO》吧?”审神者神秘兮兮地从身后摸出一本杂志,翻开第一页,指着拉页说,“你看,在这上边拍照的刀,不仅受欢迎还能赚模特费呢。”

“那主人的意思是……?”博多的眼镜突然反光,叮的一声也不知道是小判到账的声音还是灵光一现的证明。

“你看这上面大包平很高冷对吧?”审神者挑了挑眉,“备前长船家的刃到哪个本丸都是一样的绅士,但是他们的祖宗大包平就不一样了!这么帅气的大包平可是超——稀有的,如果我们本丸的大包平也能像上面这位一样有霸总气质的话,那他就可以……”

“去当模特登上杂志月入百万并且积攒人气接到大量广告之后月入千万成为富豪……”博多猛地蹦出一长串关于大包平成为霸总后美好商业帝国的幻想,吐字如同机关枪似的哒哒哒哒震个不停。

“没错!!”审神者握住拳头,一想到今后的发家致富之路,免不了跟着一起激动起来。

“……主人,您真以为我会这么说吗?”博多耷拉着眉毛叹了口气,语气那叫一个痛心疾首:“这种投资岂止是高风险,简直是血亏啊!!”

“哈?!”审神者嘟起嘴,满脸的不服气:“怎么会!我好歹也有让他们长船家的去给他改造啊!”

“诶什么,主人居然说服了大包平先生去接受霸总改造吗?!”博多吓得赶紧扶住眼镜,“明明平时都没见到您有这么高效的行动力……”

“这种关乎我们本丸的大事,我怎么能仅当儿戏!!”审神者站起身,仿佛心怀大义一般按住胸口,“大包平的总裁改造不仅关乎他自身的成长,更是我们本丸发家致富名垂千古可遇不可求的大好机遇!!要是白白错过了此等好时机,那我真不配成为一个绩效全优的审神者!!!”

“……说的还挺有道理。”博多龇牙笑了笑,给审神者一番慷慨陈词献上了个人热烈的掌声。

“所以,博多。”审神者吸了吸鼻子,双手搭在小短刀的肩上,“来,投资吧。”

“您想要多少,直说。”博多大方地摊开手,“到时候记得连本带息一起还。”

“好的!等大包平成总裁了一定要他还你,还让你给他管账。”审神者信誓旦旦地举起手,然后立刻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喂?Touken Boss吗?我想订制一套男士西装,最贵的那种。”

 

“成为总裁,气质是最重要的。”大般若拿着油性笔在小白板上指了指,大包平被绑在椅子上,坐在他的正对面,被迫接受后辈的指导。

“你们简直有病啊!!一个个的都陪那小丫头闹什么呢!”大包平拼命伸长了手指想去勾手腕上的绳索,却被莺丸轻柔地按了下来。“莺丸,你怎么也乱来!!”他气呼呼地别过头去,脸颊鼓鼓的。

“唉呀,大包平不要闹别扭了,好好听大般若讲课。”莺丸笑眯眯地抚摸着大包平不安分的手指,不消一会儿就曲着食指点在男人的手心:“大包平不想成为厉害的刀吗?”

“那什么霸道总裁能有多强啊!”大包平忿忿地说,“比天下五剑更厉害吗?!”

“现在霸道总裁可受大家欢迎了。”小龙在旁边轻快地吹了声口哨,故意抬高了声调,“据我所知,霸道总裁的知名度比天下五剑高了不少啊。”

“什么?居然会有这么多人知道霸道总裁?!”大包平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那我要是成为了霸道总裁,人们就会认识到我的价值了吗?”

“反正至少大家就都会知道大包平了呢。”莺丸笑意盈盈地揉揉大包平的红发,“还会有很多杂志邀请大包平去拍照,别的审神者就都会夸奖‘大包平真是最厉害的刀剑’之类的吧。”

“哼!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大包平扭动了一下身子,挺起胸脯大声说,“喂,大般若你继续讲,我一定要成为霸道总裁,超过天下五剑!”他顿了顿,龇牙咧嘴地小声补充道:“你们倒是先给我把绳子解开啊……”

 

“久等了——光忠特制!霸道总裁特别套餐!”帅气的烛台切以一个无比帅气的姿势非常帅气地推开了小黑屋的门。

“嗯,甜点我们也有准备哦。”小豆长光端着精致的点心盘跟在烛台切身后,谦信好奇地探出半个身子来:“大包平前辈……还在接受着严格的训练吗?”

“是啊,想要成为真正的霸道总裁,锻炼是必须的吧。”山姥切长义倚在门边的阴影里,扯了扯披风。

“大包平前辈,眼神还请更冷酷一些,对——等等别像看到时间溯行军那样啊!是冷酷不是凶狠,您这样会吓到人的!”小龙夸张地在大包平面前伸长了手比划,甚至还亲自示范了霸道总裁的冷酷表情,得到了其他长船前辈的一致赞叹。大般若在另一边检查Touken Boss寄来的高级定制西装,昂贵的面料和精致的做工令他不由得感叹有钱真是可以为所欲为的。莺丸则坐在一旁一边喝茶一边飞速书写观察日记,时不时地还拿出相机来咔嚓几张。这要是放在从前,大包平早就炸了毛,但这会儿他却奇迹般地忍住了,并将注意力集中于小龙的一对一总裁培训课的讲解上。这可是和天下五剑的又一轮对决,他大包平绝对不能输!!

烛台切和小豆将特别套餐和甜点架放在被审神者涂成金灿灿的小圆桌上,谦信看着认真学习的大包平,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以后也要学会忍耐,成为一个坚强的霸道总裁。

 

“没错,遇到事情不能总是冲动地上去反驳,而是要冷静地和对方讲道理。”

“还请更高冷一些,不要被别人的言论煽动了。”

“来,试着说一说,‘你这是在玩火’。”

“语气要平静,带一点点警告的意味,想象一下威胁时间溯行军?不对,那样的话好像稍微有些过……啊对!这样就很帅气了!”

“总之,和伪物君说话也不需要什么特别在意的语气。差不多就是那种感觉吧。”

“大包平真可爱呀。”

“不——”大包平怒气冲冲的话音甫一出口,立刻收到了来自以大般若为首等其他长船后辈的眼神明示。于是他立刻压低了声线,冷冷地看向莺丸:“咳咳……谁让你说我可爱了。”

烛台切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欣慰地带头鼓掌:“真不愧是大包平前辈,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呢。”

“那么继续在本丸其他地方练一练吧,应对突发状况也是很必要的。”大般若的食指托着下巴,念念有词:“不过霸道总裁不是还有个标配是金屋藏……”他的声音随着小龙冲他悄悄努嘴的动作逐渐弱了下去,众人的目光集中在莺丸身上,纷纷会意地彼此点头。

“这可是展现训练成果的时候,我不会松懈的。”大包平沉稳地说着,推开了小黑屋的门。

 

当审神者看到一个西装笔挺,浑身散发着高冷气场,板着脸一丝不苟的大包平的时候,其实她差点当场笑出来。但是她忍住了。

“感觉特训成果还不错呢,都不像平时那样傻乎乎的了。”审神者故意在后半句的某个形容词上加重了语气。

“说别人傻的人,自己就不聪明。”虽然是几乎同样的台词,但是被大包平冷冷地盯着,以罕见的低音炮念出来的时候,审神者觉得迷幻中似乎真有那么点霸总意味。她偷偷瞄了眼大包平身后,烛台切悄悄地给她比了个OK的手势。

哟西!长船家的内部培训果然靠谱!审神者喜滋滋地跑去粟田口屋子去向博多报喜,博多看到大包平之后的眼神仿佛看到一个人形自走存钱罐,里边哗啦啦的全是万元大钞。

好巧不巧,正在此时,三日月恰好路过,长船众刃纷纷屏住呼吸,看大包平是否能经历过天下五剑这关的终极考验。

“啊呀,这不是大包平吗。”三日月笑呵呵地停下脚步,“这套西装很帅气啊。”

“理所当然。”大包平平静地回答,语气中不见一点波澜。

“那么,大包平是要去参加杂志拍摄了吗?爷爷我也想去看一看呀。”三日月悠悠地说。

“还没有。但我总有一天会登上杂志,这样人们就能认识到我的价值。”大包平又稳又低的声线让长船的刃们暗暗感慨这几天的小黑屋极限训练没有白费,紧接着大包平继续冷冷地说:“三日月宗近,现在我已经是霸道总裁了,你不要在我面前玩火。”

审神者愣了一下,头顶缓缓浮现出一个“?”

虽然但是,这突然……什么情况???为什么要摆着冷酷的表情用低沉的声音说出“现在我已经是霸道总裁了”的迷惑发言???好了我已经知道你是霸总了你不要再说了!

审神者强行将这一长串的吐槽咽回肚子里,平迅速平复了一下心态。毕竟大包平面对三日月能如此淡定已经是个奇迹,长船家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坚持特训,辛苦付出了那么多,也不能对大包平要求过于苛刻。反正总体而言,大包平在各方面都已经算是个合格的霸道总裁了。

审神者拿出手机拨通了《DAODAO》编辑的电话号码,费劲口舌威逼利诱甚至不惜拿出五百万来贿赂,终于给大包平争取到了一个试镜的机会。她转头一看发现大包平正朝坐在廊下的莺丸走去。

嚯!有好戏看了!审神者立刻亮起了古备前小雷达,溜到树后悄悄地看热闹。

“呀,大包平来了。”莺丸笑得温婉,手掌轻轻拍了拍身边的软垫,示意大包平坐在自己边上。

“嗯,正好我有事情要问你。”大包平严肃地在他身边盘腿坐下,锋利的眼神中又糅合着些独特的温柔。

“说吧,什么事?”莺丸稍稍仰起头,将温热的茶送进口中。

“你是怎么想到要我紧急特训成为霸道总裁的?”虽然是问句,但大包平的语气中却并未透出以往的疑惑来。

“嘛,这个……”莺丸浅浅一笑,从身边拿过《DAODAO》翻开,将拉页在大包平面前展开。

“因为小姑娘提到大包平也会有霸道总裁的一面,所以我也好奇起来了呢。”莺丸笑意盈盈地说。

没想到大包平立刻垮下脸,连舌头都打结了:“你,你是因为看了别的大包平才这样要求的吗!”他原先一直板着的扑克脸此刻变得有些委屈巴巴的,声音一下子变得不服气了:“你比较喜欢这个杂志上的大包平?!”

“哎呀,大包平又在犯傻了。”莺丸淡淡地摇摇头,叹了口气。

“你——我才没有在犯傻!”大包平急了,立刻大声争辩道,“我可是霸道总裁!我才不傻!”

“是是,大包平是我们本丸的霸道总裁,是最厉害的刀剑。”莺丸和和气气地哄着,伸出手抚着他的后背,熟练地安抚着他。

“他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大包平气鼓鼓地指着杂志上的那振,大声说,“莺丸你不信的话,把他找来我跟他手合!”

“唉呀,大包平说什么傻话呢,我只喜欢我们本丸的大包平哦。”莺丸笑眯眯地凑上前去,双手捧住红发太刀的脸,和他鼻尖挨着鼻尖,“因为不管是傻乎乎的大包平,还是霸道总裁的大包平,都是只属于我的大包平呀。”

“莺……莺丸!”大包平咽了口唾沫,面颊上的绯红一直蔓延到耳根,“你,你胡说什么啊!反正不管什么样的我,都是最强最美的刀吧!”

“嗯,大包平说得对。”莺丸频频点头,轻轻地在大包平的脸上吻了一下:“所以说,就是这样的大包平才最可爱。”

“不——不许说我可爱!!!”大包平一秒破功,瞬间炸毛。

审神者欲言又止地看着大包平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霸总形象以堪比苏联解体的速度迅速崩塌,默默拿出手机又拨通了之前的号码。

“喂?试镜取消吧。你他妈别扯淡了,做啥白日梦呢!我哪来的五百万?!我还得还博多一套Touken Boss的钱,这还不起怕是要被一期打死。你要是有点良心记得给我收尸哦。”

 

“所以,到底是什么给了我大包平能成为霸道总裁的错觉?”审神者撑着下巴苦着脸,百思不得其解。

“至少我们努力过了,大包平前辈还是很帅气的……!”烛台切用食指挠了挠脸颊,笑得非常勉强。

“从大包平前辈对三日月的态度来看,我们的训练还是很有成效的,但为什么……”大般若也为难地皱起了眉头。

“你们啊,对霸道总裁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吧!”鹤丸国永突然跳到中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摊了摊手,“你们光知道霸道总裁有钱,高冷,金屋藏娇,但是呢!!”他咧开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你们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

审神者听罢连忙直起身子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态势。

“你们是不是忘了,总裁一般都被他对象克得死死的啊!”鹤丸打了个响指扭头就跑。

“……原来如此!”审神者恍然大悟。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