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友成的秘密花店 02

龟。速。更。新。

前文链接:01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落在玻璃房里的时候,莺丸友成已经泡好了一壶热茶,安静地坐在桌边。他手里依然捧着那本厚厚的童话,薄薄的纸一页又一页地擦过指尖。昨日相遇的场景历历在目,书中的文字一个一个地跳进莺丸的脑海,拼出来的图画却全是那位红发快递员的样子。名为大包平的快递员在不经意间傻乎乎而冒冒失失地闯进他的一小方天地,看似粗枝大叶但又透露着最质朴的情感与未经打磨的纯真。莺丸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心里有什么东西沉淀下来。

不过……“他大概不会来了吧。”莺丸叹了口气,抬起头看向分叉的石子路口。他听到风吹动草地的声音,没有运动鞋踏在石粒上的声响。一瞬间有矛盾的情绪在莺丸的心底翻涌,他也说不清自己究竟是在期待什么或是没有在期待什么,只觉得脑海里细密如线一般的思绪此时已经缠缠绕绕,裹成了一个冒着线团的毛球。

莺丸决定不再去想这些,他的目光落在玻璃房里的向日葵上。啊呀。他心想,差点忘记把它搬出去了。于是莺丸慢慢悠悠地站起身,理了理稍有些褶皱的衣角,打开了玻璃房的门。

叮叮咚咚。风铃的声音再一次响起,带着许愿笺上的愿望飞往小镇中心的方向。莺丸弯下腰搬起向日葵的小花盆,看似轻巧实则确有分量的小花盆让他微微眯起眼睛,他深吸一口气,用力将小花盆抱在自己的腹部,向日葵摇摆着,花朵转向太阳的方向,它扭动着身子,完完全全遮挡了莺丸前方的视线。花店店主摇摇头,也不训斥这调皮的向日葵,只是将它往自己怀里又拢了拢,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出了玻璃房的小门。向日葵的花瓣就在那一刻掀开了许愿笺。

踏出玻璃房的那一刻,莺丸友成蓦地感觉手上花盆的重量消失了,与此同时有一双温柔的大掌包裹住他并拢的手指,但向日葵巧妙地遮住了他的视线,仅仅留给他几条狭长的缝隙,他透过那层薄薄的空气,看到对方若隐若现的领口和滚动的喉结。

“我来帮你!”听到熟悉的声音,莺丸不禁睁大了眼睛。红发青年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从莺丸手中接过了向日葵,他退开几步,稳稳地站住了身子。莺丸的手仍然维持着捧花盆的姿势,他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对面的人。

原本在莺丸怀里显得有些大只又调皮的向日葵,到了红发青年的手里却显得玲珑而乖巧了起来。红发青年穿今天穿了一件白衬衫,抱着花盆的动作显得肌肉线条流畅优美。他歪了歪头,看看莺丸,又看看怀里的向日葵,一本正经地问:“这个你想放在哪里?”

“诶?啊……”莺丸眨眨眼睛,迅速回过神来,他抿起嘴,指了指玻璃房外花园和小桌子中间的空地。

“喔,没问题!”红发青年干劲满满,几乎没费什么功夫就将那盆向日葵稳稳地放在了店主指定的位置。而后,他抬起头来,从衣兜里摸出一个小信封:“我是来给你送信的,刚来就看到你抱着这个花盆往外走,好像很吃力的样子,就顺手帮个忙……你是莺丸对吧?”

莺丸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点了点头,又立刻摇摇头:“我是莺丸,但……我想大概没有人会给我寄东西呀……大包平。”

“哈,你知道我的名字啊!”大包平看上去很开心,他笑着冲莺丸挑了挑眉,“看来我在小镇里还挺有名的嘛!你这个新来的也知道我!”不过他不一会儿就又皱着眉头疑惑起来:“唔?你说不会有人给你寄东西?那就奇怪了。”他拿着信封仔细看了看,再次将它递到莺丸的鼻子底下:“你瞧,这上边不就写着‘莺丸 收’吗?虽然也没有写寄件人在哪里……我在镇子里生活了这么久,也没有见到别的叫莺丸的人,倒是有个特别神出鬼没的魔术师叫鹤丸。”

“啊……这可真是……奇妙的缘分呢。”莺丸微笑着从大包平手里拿过信封,白色的信封上除了那排简介的收件人之外并未传递更多的信息。“大包平觉得,这封信会是谁寄的呢?”

“诶?我怎么会知道!”大包平的回答倒是耿直,莺丸忍不住悄悄地笑了。

“不过,你以后要是再要搬花盆什么的,你可以先跟我说。”大包平拍拍胸脯,“因为我是小镇上的快递员,肯定要把信件都送到,所以你这边我以后也会来。有事找我帮忙的话,你直接告诉我就行!”

“嗯,大包平真是可靠呢。”莺丸温和地点点头,目光流连在大包平挂着些汗珠的脸上,“你要不要喝点茶?”

“啊,说起来我也是有点渴了。”大包平抬起手擦了擦鼻尖上的汗,莺丸转过身去,再次面对大包平的时候将一杯满溢着香味的茶递到他的手心。“尝尝吧。”

“谢谢啦!”大包平拿过小茶杯豪爽地一饮而尽。“嗯!好喝!”他心满意足地将空杯还给莺丸,示意自己喝得干干净净。

“大包平……哈哈,茶可不是这么喝的。”莺丸终于没忍住笑意,他笑得肩膀都颤抖起来,惹得大包平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他的红发耷拉了一些,仿佛大型犬垂下耳朵,嘴巴不服气地撅起来,看上去有点气鼓鼓的,又带了点委屈的小情绪:“怎、怎么了啊!我这可是都喝完了,一点也没浪费!”

“嗯,喝完确实是好事哦。不过……”微风将莺丸轻柔的声音送进大包平的耳朵里,那道水一般温柔的声音还未经他的反应就倾泻到他的心底,令他的心脏猛地一缩,“茶呀,是要慢慢品的。等以后有时间了,大包平再来我这里喝茶吧。”

“那……那是当然的!”大包平急忙回答,甚至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结结巴巴的,“我,我以后每天早起把大家的快递都送到,就能来这里陪你了。”

“哈哈,大包平可别太着急了,慢慢来。”莺丸走上前去,替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男人理了理略微凌乱的衣领,而后拍拍他的肩:“去吧,大家还等着你呢。”

“那我出发了!!莺丸你要等着我!”大包平跑到石子路上,一边跑一边回头冲莺丸挥手:“明天我还会来的!有事需要帮忙尽管说!”

“大包平路上小心哦。”莺丸握紧空空的茶杯,也朝大包平微微地摆手,白色的信封在他的衣服口袋里露出一小截尖尖角,仿佛在探出脑袋好奇地窥视这个陌生但美丽的花园。

 

※※※※※※※※※※※※※※※

清晨的阳光伴随着闹钟的捶打将红头发的快递员从床上拉扯起来,他迅速地洗漱完毕并套上衬衫,简单地将煎蛋和培根夹在两片面包中间,大口吃完后急匆匆地出了门。

他将一个塞得鼓鼓囊囊的大箱子搬到三条牧场的门口,遇到了出来晨练的同田贯,两人击了个掌当作早起的问候,又各自去往不同的方向。大包平把源氏兄弟新买的杯子放在房屋旁边方形的临时储物箱里,山伏国广正拖着山姥切国广从他身边跑过,山伏元气满满地表示今天也要带着兄弟一起修行,山姥切还搭着半边脸的白被单,一脸睡眼惺忪又迷迷糊糊的模样,大包平甚至看到他脑袋顶冒出一串串淡蓝色的小泡泡,大概是根本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大包平帮山伏将白被单扶到立正的站姿,和他们一起走到邮筒旁边,山伏拖着白被单转了个弯朝另一头走去,大包平则弯下腰从邮筒里摸出几个信封。

有一封信是寄给长船光忠的,这封信自然是出自长谷部国重之手,想必今天小酒吧里的酒都会弥漫着蜜桃的甜味。另一封信则需要送往三池家,三池家并不经常收到信件,但每一次收到信后,骚速剑总会把大典太从房屋里扯出来一起请大家吃零食,据说是远方的朋友又给他们寄了珍贵的画作。最后一封信并没有落款,只有刚劲有力的字迹指向了收件人是一位名为友成的人。大包平投递好两封熟悉的信件后,看着那封友成的信发了愁。他在记忆中搜寻这个名字,却仿佛置身于充满迷雾的森林里,看似清晰但捉摸不定。大包平坐在石子路上,微风将花朵的香味送进他的鼻腔,他睁大了眼睛,像想起什么似的,脑海里隐约浮现出一个玻璃房子来。他循着那玻璃房的影子,往一条陌生的道路上走去。

大包平来到小镇的外围,这里被泛着清香的草地铺盖,石子路分成不同的岔路口。正当他不知该往哪边靠近的时候,一阵叮叮咚咚的声音传进他的耳膜,像溪流,似风铃,清脆地在他的脑海中敲响,他于是循着那声音抬头望去,看到不远处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的玻璃房,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正抱着摇摆的向日葵,缓缓地走向门外。

他于是立刻冲了过去。

“我来帮你!”手触到花盆的那一刻,他隔着几株向日葵,看到对方莺色的发顶和白皙的手臂。大包平将那盆向日葵稳稳地抱在手中,后退几步,看清了对面的人。“这个你想放在哪里?”他看看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男人,又看看怀里的向日葵,歪着头问。

“诶?啊……”对面的男人有些促狭地眨眨眼睛,抿住嘴唇,面颊飞起绯色,不动声色地指了指玻璃房外花园和小桌子中间的空地。

“喔,没问题!”大包平爽快地将向日葵摆在了那片小地方,转过身从衣兜里拿出那封信,解释道:“我是来给你送信的,刚来就看到你抱着这个花盆往外走,好像很吃力的样子,就顺手帮个忙……你是莺丸对吧?”大包平没有说出口的是,在帮他搬向日葵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这个人和莺丸的名字非常般配。

莺色头发的青年脸上一瞬间闪过一丝惊讶的表情,不过很快又恢复了平静。他点点头,但随之而来的话语中又捎上了疑惑:“我是莺丸,但……我想大概没有人会给我寄东西呀……大包平。”

听闻对方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大包平免不了骄傲起来,高兴地冲莺丸挑起眉毛:“喔,你知道我的名字啊!看来我在小镇里还挺有名的嘛!你这个新来的也知道我!”他沾沾自喜了一会儿,这才想起悬而未决的问题:“唔?你说不会有人给你寄东西?那就奇怪了。”他拿着信封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会儿,又将有字的那一面翻过去,不一会儿又翻回来,确认无误后再次将信件递了出去,指着那行字认真地说道:“你瞧,这上边不就写着‘莺丸 收’吗?虽然也没有写寄件人在哪里……”他顿了顿,似乎是又思考了一会儿,诚恳地说:“我在镇子里生活了这么久,也没有见到别的叫莺丸的人,倒是有个特别神出鬼没的魔术师叫鹤丸。”

“啊……”听到这番话的莺丸莞尔一笑,像是感叹似的呼出一口气“这可真是……奇妙的缘分呢。”说着便小心翼翼地从大包平手里接过了信封,半是打趣半是求助地询问道:“大包平觉得,这封信会是谁寄的呢?”

“诶?我怎么会知道!”大包平睁大了眼睛,他并不知道莺丸在这镇子上或是其他地方有什么认识的人,这个念头冒出来的瞬间他又恍然莺丸的神秘身份,抑制不住想要更多地了解他的心情近乎漫过胸口,满溢而出。“不过,你以后要是再要搬花盆什么的,你可以先跟我说。”他于是拍拍胸脯,自信地说,这让他看起来有着相当的说服力:“因为我是小镇上的快递员,肯定要把信件都送到,所以你这边我以后也会来。有事找我帮忙的话,你直接告诉我就行!”

“嗯,大包平真是可靠呢。”听见对方这么说,大包平的心里喜滋滋的,然后他适时地闻到了茶香。

“你要不要喝点茶?”莺丸这么问的时候,大包平才发觉自己的喉咙不知何时已经有些干涩。“啊,说起来我也是有点渴了。”他刮刮鼻尖上的汗,抬眼时莺丸已经将一杯浅绿色的茶送到他面前。“尝尝吧。”他听到莺丸轻笑着说。茶看起来是温的,清爽的香气伴随着花香涌入鼻腔,大包平贪婪地呼吸着,一把拿过茶杯咕嘟咕嘟一口气饮尽,满足地长叹了一声,只觉得之前的干涩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谢谢啦!”他开心地把茶杯塞回莺丸手里,并简短而有力地发表了感想:“嗯!好喝!”话音刚落却见莺丸捂着嘴将目光投向别处,笑得肩膀都在抖:“大包平……哈哈,茶可不是这么喝的。”

“怎、怎么了啊!”大包平立刻不服气了起来,心想自己喝得又快又好,哪里有被嘲笑的道理!他完全不明白莺丸为什么笑得腰都直不起来,虽然他很喜欢看莺丸这么笑,但他也确实是觉得委屈极了,于是免不了为自己多辩解了两句,“我这可是都喝完了,一点也没浪费!”

“嗯,喝完确实是好事哦。不过……”莺丸的声音细腻又温柔,眼见着即将消散在空气里,大包平连忙屏气凝神,这才抓住了那似有若无的话语:“茶呀,是要慢慢品的。等以后有时间了,大包平再来我这里喝茶吧。”

“那……那是当然的!”大包平高声说,生怕莺丸听不到似的,“我,我以后每天早起把大家的快递都送到,就能来这里陪你了。”

莺丸听罢,笑眯眯地走上前去,抬起手触碰到大包平敞开的衣领:“哈哈,大包平可别太着急了,慢慢来。”温热的呼吸洒在大包平的肌肤上,一阵热流瞬间冲上脸颊,大包平心虚地咽了口唾沫,假装并不在意莺丸白皙的手指擦过自己的锁骨。莺丸替他理好了衣领,鼓励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吧,大家还等着你呢。”

“那我出发了!!莺丸你要等着我!”大包平点点头,转身跑到石子路上,他回过头,看到莺丸和他身后五彩斑斓的花园和被太阳光漆成金色的玻璃房,他于是奋力地朝阳光的方向挥着手,冲莺丸喊道:“明天我还会来的!有事需要帮忙尽管说!”

他看到莺丸带着笑意对他挥手,目光明亮得像是糅进了世间所有的温柔。“大包平路上小心哦。”风裹着温暖的话语在大包平身边盘旋,钢色的眼睛将这幅美景尽数收进心底,红发青年怀揣着青涩的思念,身形隐没于石子路的分岔路口。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