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日记】第二天/第?天

      现在是2020年1月24日。今晚除夕。

      昨晚接到美国基友的消息说去做了身体检查,好在一觉醒来发现她没什么大碍,心里舒坦了很多。但同时接到了同在一个小区的同学的信息,说是我们小区里有个人好像感染了但目前无法确诊,因为医院全是饱和状态,很多人有类似症状但都无法一一确诊了。一早上喜忧参半,好在有南京的朋友们一起聊天,窒息的情绪还是缓解了不少。在这种紧张又严酷的环境下心理疏导还是挺重要的,虽然心里还是会不知不觉地紧张但是有人一起像平时一样说话确实能好很多。毕竟他们能让你知道封城了并不代表你被孤立。

       下午收到了加藤见面会推迟和退票的消息,心里又踏实了很多。对于我个人来说真的是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无论我有多想见到他,我都不希望是在这种紧张又危险的时候,还是等疫情完全解除之后再来对大家都好。

        和往常一样看了番。在思考今晚看慈传还是明天看。想了想明天废狗和ES都要开新活动了,挺好,肝游戏可以让我暂时恢复一下日常生活。现在口罩和消毒液都买不到了,反正也不出门,家里口罩暂时还够用,有20个,所以只是时不时蹲一蹲,能买到的话就最好了。主要是担心后面家里人开始上班了会需要。

      打开朋友圈全是世界各地的校友发起的援助召集,可想而知这次武汉医院的物资紧缺到何种程度。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真的又暖心又难受,奋战在第一线的他们连基本的保障都没有,只能靠着校友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援,真的是太心酸了。也有在医院工作的基友来联系我,怕我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液,说缺什么可以赶紧顺丰过来。但是医院里肯定会更需要这些吧,我没好意思要,反正最近也不出门,多等等看有多的物资送过来再买好了。

        可能是因为放松了一些所以今天还稍微能咳出来一点……反而感觉比之前一直闷着好些了。

         晚上的时候突然在微信看到高中母校接受募捐的消息,点进去看到联系人第一个是我没分班之前的语文老师,她是我高中时期开始写长篇小说的第一个读者,曾经让我有了“就这样继续写下去”的勇气,有了“写出自己的文字是一件很宝贵的事情”的热情。所以看到她名字的瞬间真的直接泪崩了,一边哭一边捐的款。

         武汉现在外面真的一个人都没有了。原本这么热闹四通八达的城市,现在像一座死城一样。没有人走在街上,即便是零零散散的人在超市里碰到了,也都互不交谈,一言不发,买了东西就赶紧快步走开,每个人都戴着口罩,眼睛里一点光也没有。而在医院里,人挤着人,医生护士们奋战在第一线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人满为患,绝望的人无处寻告。整座城市的空气里好像都充满了病菌,没有哪一处是安全的,没有什么能让人安心的。

      今天是封城的第二天,我情绪稳定,但也许依然不够稳定。

      鼠年快乐~希望你们也能健健康康,先一起熬过这一关吧!


评论 ( 4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