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日记】第一天/第?天

     现在是2020年1月23日。

     早上一睁眼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准备登游戏,结果QQ微信各种消息爆炸,点开一看发现在美国的基友凌晨发消息告诉我武汉封城了,要我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赶紧去买物资屯着。我吓得一下子清醒了,牙没刷脸没洗直接披了衣服抓了口罩去楼底下中百买东西。进中百的时候排队结账的人已经长到拐弯了,之前家里囤了很多七七八八的年货,所以我就买了点面条和零食,面条当时看的时候只剩最后两包,卖菜的货架也全空了,超市里所有人戴着口罩,没有人说话。气氛肉眼可见的压抑。排在前面的姐姐说她工作的银行关门了。大爷大妈也不像平时那样热闹地聊家常了。大家都是买完东西就迅速离开。我本来背了个背包下去,但是所有东西我都是抱在手上回来的,因为我买的时候完全忘记了我还背着个包……我一直以为我没带包,直到回家开门的时候背包被门把手挂了一下发出沙沙的声音我才摸到了肩上的书包带子。

      回来之后开始一一回复各种消息,让朋友们安心。忙了一阵才想起来游戏没登,真的太紧张了。好不容易开了电脑正在看相关的新闻,我妈突然问我吃了鸡蛋没,我才想起来每天早上是要吃个鸡蛋的,今天完全把这事情忘记了。

     19号我在汉街和朋友聚餐,街上根本没人戴口罩,当时的官方消息是“有限人传人”,而且发源地在汉口,所以实际上根本没有人重视,也因此错过了最佳防护期,现阶段的做法其实已经有点晚了,但是未尝不是好事。所以我现在其实也在自我隔离中。其实还是蛮怕的因为并没有度过潜伏期,每次想咳又咳不出来的时候总觉得是下意识地不敢咳。家里开了暖气所以冬天口干舌燥喉咙痒是常有的事,但看到相关的通报总觉得胸闷得难受,可能是给气的。那些明知道发了烧还往外跑的真是憨批,不舒服了就去医院看病是常识,往外地跑到底是图什么???还有吃野味的憨批也早该治治了。网上现在还有就因为这些憨批对武汉地域黑无脑黑的,真是看着就生气。憨批猪队友真的是太可怕了。我理解对武汉流动往返人口先隔离检查,我也认为这是正确的必要的,控制传播范围非常重要,但无脑黑地域黑真的是很烦人了。注意防护是对的,但不要见到个武汉人就把我们当瘟神啊。难过死了。真是没病都给气出病紧张出病来了,唉。

       跟在南京的基友吐槽说我简直是前方记者冒着生命危险在进行生化危机沉浸式游戏体验,基友说就当是地球Online新年活动要收集口罩兑换物资。我说我口罩已经收集了但是送不到本人手上,Bug修复一下呗?基友表示大概人太多炸服了,等补偿吧。我说那希望补偿的时候我号还在哦。基友回说只要按照规则,不开挂或与开挂的一同玩耍,号都会在的。我就笑了,说我至少是个正常号,氪金缓慢罢辽。

       中午11点多我爸从单位回来,说单位没有放假通知,但我要他下午别去了,工作丢了没事,保命要紧。本来昨天要他帮忙带点吐司回来想在家自己做三明治吃,我在楼下买到了火腿片结果我爸去单位旁边的店里吐司早就没有了。

       昨晚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校友转武大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的推文,瞬间眼泪就下来了。现在在那边的有很多是跟我同一届的医学院学生,只是看到消息都觉得既安心又担忧。

       找朋友要了点好玩的或者烧脑的剧看,只想在这种时候分散注意力。虽然我平时也是半个宅,但是这种时候宅在家里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想写点古备前也写不出来了,坐在电脑前脑子里想的都是好怕自己也被感染了。或许精神上的压力更可怕。

       不知道这个日记会写到什么时候。从今天开始写,到哪天结束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希望这是我写的最短的日记。希望大家都好。

       

评论 ( 7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