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鬼丸国纲不会讲相声

没头没尾的短篇。古备前注意。

鬼丸和典典还有包包的并不好笑的相声。审神者和鹤丸倾情助力

实装之前谁能想到粟田口大家长竟然是个板着脸语出惊人的谐星。

一期一振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天五来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迫害包包。

典典和鬼丸真可爱wwww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1】

大包平对鬼丸国纲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

审神者拉着鬼丸系在腰上的外套袖子兴冲冲地跑到大包平面前的时候,大包平正在专心致志地劈木头。

“包包~包包——”审神者欢呼雀跃蹦到他对面,兴奋地朝他挥挥手,大声喊道:“快看看谁来了?”

“哼,童子切那家伙吗!”大包平冷哼一声,斧头在手里灵活地抡了一圈,带起一阵狂风利落地指向新来的刀剑男士,“好啊!快来和我比试!!”

“哈哈哈,不是童子切哦!是我鬼丸国纲哒!”审神者戳戳大包平的胳膊,悄悄瞟了一眼旁边正在观察日记上奋笔疾书的莺丸。

“……”面对直指自己鼻尖的斧头,鬼丸一点反应也没有,倒是大包平的样子变得不爽起来。

“嘁,天下五剑算什么!”大包平利索地把斧头往肩上一扛,挑衅似的朝他挑挑眉:“今天我先和你打一场!等童子切来了我再和他较量也不迟!”

鬼丸看着斗志昂扬的红发男人,表情逐渐变得有些困惑。

他沉默了一会儿,转向在一旁围观的审神者和莺丸。

“他……不是刀剑男士吗?”

莺丸愣了几秒,随即一口茶喷在了观察日记上。

 

【2】

“好好的刀剑男士拿什么斧头!”审神者一边忍笑一边递上大包平的本体刀,“你看,让人误会了吧!”

“死丫头笑什么笑!”大包平狠狠地瞪了审神者一眼,接过刀的时候往审神者脑袋上拍了一爪子。

审神者立刻委屈巴巴地跑到莺丸身后,扯着鸟太刀的衣角撒娇:“太爷爷~包包又凶我!快说他!”

“哎呀,大包平又在犯傻了。”莺丸笑眯眯地摸摸审神者的头,又抿了口茶。

“莺你也不许笑!”大包平气得脸都憋红了,“我可是在帮你做内番才会这样的!”

他拍拍本体刀,示意鬼丸好好看看自己漂亮的刀身:“你看好了!我可是大包平!我是被池田辉政发现的,刀剑之美的结晶!”

“……哦。”鬼丸闷闷地答了一声,依旧无动于衷。

“喂!你那是什么表情?!拽什么拽啊!”大包平忍无可忍地冲向鬼丸想要揪他的领子把他提起来,结果到了跟前才发现鬼丸这衣服穿得怪里怪气根本没有领子,情急之下只好用两根手指勾住鬼丸锁骨处交叉的绑带往前一扯,两人的距离瞬间拉近。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诡异起来。

“大包平,小心一点,不要撞到角哦。”莺丸慢悠悠地晃到大包平身边,安抚似的摸了摸他青筋暴起的手臂。

听到这话的鬼丸默默地把角缩了一点回去。

 

【3】

气归气,手合场还是要去的。

站在手合场里的鬼丸浑身上下散发着令大包平不爽的阴沉气息。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你随便来吧。”鬼丸平静地说,“我看情况打打。”

大包平气不打一处来:“我信你才有鬼了!!”

他在那一瞬间意识到这种莫名令人气愤的感觉来自哪里——

 

【4】

“还能学到点东西不是吗?”鬼丸把练习用的木刀放回架子上,转身就走。

“难缠的家伙……”大包平哼哼唧唧地抓过莺丸递来的毛巾往头发上一盖,死命地揉搓浸满汗水的头发。

“大包平很像狗狗呢,湿漉漉的。”莺丸捂住嘴,稍稍踮起脚帮大包平擦拭头发。

“我才不是狗!”大包平气呼呼地反驳着,向莺丸告状一般地大声控诉。“天下五剑根本没有心!!”

“尤其是那两个看上去就阴沉到不行的家伙!”大包平握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地说,“他和大典太就没一个好东西!”

 

【5】

此时被大包平指名的两位天下五剑正在相遇的途中。

鬼丸来到仓库前,审神者抱着一袋薯片跟在他后面,美滋滋地准备看戏。

然而鬼丸只是站在仓库门口看了看就走掉了。

审神者一脸懵圈地站在原地,薯片拿在手里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怎么就走了啊?!”审神者急得直跺脚,寻思着要不要把鬼丸拉回来再重新从仓库这里走一遍,“官方回想呢??说话啊???”

“嗨,急啥呢。”一只手从天而降拎走了审神者手里的薯片,审神者转头一看,鹤丸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自己身后,正把薯片往嘴里抛:“怎么样?吓到了吗?哈哈哈。”

“我能不急吗,我想听鬼丸讲相声!”审神者一把抢过薯片,吧唧吧唧地嚼着,声音含混不清。

“你是不是忘了,回想语音是要出阵才能有的。”鹤丸凑到审神者边上又抓了一大把薯片,提醒道,“且不说大典太平时根本不出仓库,你看看鬼丸那样子,像是会主动敲开仓库门把他拖出来唠嗑的刃吗?”

“原来如此!我这就安排他们一起出去!”审神者恍然大悟,将薯片往鹤丸怀里一塞,一溜烟跑走了。

“哈哈,祝你好运!嗯,这口味的薯片真好吃。”鹤丸美滋滋地打了个响指,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6】

“那个,今天的出阵任务已经完成了,所以你俩就一起出去远征好不好哇。”审神者左看看鬼丸,右看看大典太,充满期待地搓着手,两眼放光。

“……”

“……”

鬼丸和大典太以几乎一模一样的阴森目光盯着审神者,房间里阴郁的气息几近漫到天花板。

“远征吗……”半晌,大典太若有所思地开口,“我习惯了。比如说被借给病人之类的……”

“不不不不行!!!”审神者立刻冲上去死死地抱住他的大腿,“你可千万不能回错本丸啊!!!你要是去了别的本丸我就死了!!!!”

“……说得好听,就是想把我扫地出门吧。”鬼丸的声音从另一边幽幽地传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审神者又飞速滑到鬼丸身边抱紧他空荡荡的军服袖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大家长不要啊!!为了锻你我木炭玉钢砥石冷却材加速符准生证全没了我怎么舍得让你走啊!!!!”

“……”

“……”

“……你是在用这种方式挽留我吗。”鬼丸看着她哭唧唧的样子,一时间不是很理解这个人类小孩到底在想什么。

“……远征的任务还要继续吗。”大典太哑着嗓子问。

“算了算了,不去了!”审神者一个咸鱼翻身弹起来捂着脑袋喊道,“万一你俩都给我走丢了,我不亏大了嘛!咱们就在房间里聊聊天吧!”

 

【7】

“……”

“……”

“……”

审神者觉得自己房间里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她试图打破沉默,但是两把天下五剑自身散发出的压力和气场可不是凡人能够抵御的。

“你们……随便什么都行——说句话,成不?”

“……”

“……”

回答她的只有随着胸腔微微起伏的气音。

“求你们了!说句话呀!!”审神者崩溃地在地板上疯狂打滚,哭天抢地捶胸顿足,“官方都证实你俩有对话了,说一句会死吗?!”

“…………不会。”

“…………会死吗。”

大典太和鬼丸沉默半晌,两个低音炮同时给出了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的回答。

对话结束。

审神者觉得自己死了。

 

【8】

审神者真的十分想念大包平。

 

【9】

在令人窒息的沉默气氛中,大典太和鬼丸至少互相盯了有半个小时,大概是见审神者已经是一副面色惨白快要断气的模样,他们才用尽了显现以来所有的力气挤出了对对方说的第一句话。

“……你真阴沉啊。”

“……你不是也一样。”

“……那就别说了。”

“……可是主人说我们有对话。”

“……像这样吗?”

“……不知道。”

“……哦。”

“……”

“……谢谢,我知道你们尽力了。”审神者在桌子前瘫成一团软泥,逐渐放弃了思考。

 

【10】

“我太难了。”审神者顶着一张苦瓜脸来到莺丸和大包平面前,要多心碎有多心碎,“说好的仓库儿童欢乐多呢……本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我就是想让他们开朗一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昨天跟他俩闷了一晚上我都快自闭了。”

“我看你精神得很!”大包平揽住莺丸的肩膀,警惕地盯着审神者,以防她又在偷偷打什么小主意。

“我哪有!”审神者扁着嘴小声嘟哝,伸手去戳莺丸出阵服上的毛球球,“快乐都是别人本丸的……我想听个相声怎么这么难……呜呜呜……”

“又不是没跟你讲过,没事别找那种阴森森的刃说话!”大包平顺手给莺丸递了块茶点,老父亲似的对审神者念叨。

“哎呀,大包平的言下之意是说,小姑娘要多和大包平这样开朗又厉害的人交流呢。”莺丸咬了一口茶点,慢悠悠地解释道。

“我,我才没有这么想!!莺丸你胡说什么!”大包平一个暴跳就要起身,却被莺丸轻轻地按回了原位,他将那块咬了一口的茶点抵在大包平的唇上,大包平想也没想就直接张口吞了下去。

“大包平真是的,茶点要细细地品才好呀。”莺丸笑着摸摸大包平的脸,红发男人不服气地大嚼特嚼,声音却渐渐地小了下去:“反正吃到嘴里不都一样……”

“谢谢,有被秀到。”审神者对着大包平和莺丸就是一个猛虎落地螺旋式抱拳。

 

【11】

审神者有时候真的很想给鬼丸和大典太一刃装一个心电监护仪。

可能大包平说的没错,天下五剑没有心,说不定到时候搁那儿一看两人的心跳都是一条直线。

审神者讪讪地想着,不知不觉走到仓库前,沮丧地往门上一捶。

哐——咚——

门居然没锁。

大典太和鬼丸昨晚凌晨因为实在没话讲就被审神者放回去了,难道……?

审神者大吃一惊,连忙侧身闪进仓库里一探究竟。

 

【12】

仓库里黑黢黢的,好在现在是白天,日光从小小的窗口和推开的门缝里倾泻进来,照亮了仓库的一角。

鬼丸半垂着头,眯着眼睛,头发凌乱,额头上的鬼角缩了一半。他盘腿坐在地上,后背靠着墙,左手握着一个空空的酒瓶。虽然看上去姿势不怎么舒服,但好像睡得很死。大典太则以一个看上去十分别扭的姿势横趴在鬼丸盘起的腿上,他双手交叠垫着脑袋,整张脸埋在臂弯里,只看得到翘得乱糟糟的头发。他的脚边躺着零零散散大大小小的空酒瓶。

仓库里的酒味甚至还没有散去。

审神者张大了嘴,下巴差点掉到地上。

 

【13】

“……能解释一下怎么回事吗。”审神者按着额头,在自闭双剑组终于酒醒之后,冷静地问道。

“……”

“……”

“……抱歉,不小心喝多了。”大典太有点窘迫地缩了缩脖子。

“……他不会喝酒,下次你买便宜点的给他。”鬼丸板着脸向审神者提议。

“……不要说这么小气的话。”大典太叹了口气。

“……那你慢点喝。”鬼丸不怎么明着争,但也不依不饶。

“……酒还是要一口闷才好喝。”大典太闷着声音,一点也不妥协。

“……都像你那样喝,没一会儿就喝完了。”鬼丸一本正经地指责道。

“……可是你昨天晚上喝得比我多。”大典太虽然是老实人但也不愿意吃闷亏。

“……我没有。”鬼丸在否认的时候语速依然很慢。

“……你有。”大典太也以同样低沉的语速反驳他。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

“……”

“……那你数酒瓶。”

“……可是,我喝酒的时候你也会来要……”

“……也是。我喝酒的时候也会给你倒……”

“……”

“……”

鬼丸和大典太面面相觑,再次陷入尴尬的沉默。

原本一直绷着脸的审神者突然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14】

“嗨!听说你们也喜欢喝酒啊!”次郎兴奋地拎着他的宝贝酒壶窜到鬼丸和大典太中间,一左一右揽住两人的肩膀,亲昵地拢了拢手臂:“来来来!我们叫上日本号和大般若他们一起开个酒会,怎么样~!”

“……”

“……”

“………………不用了。”两人不约而同地耸了耸肩,挣脱次郎的怀抱,步调一致地朝仓库的方向走去。

审神者看着他们自闭的背影,捂住肚子差点笑到胃痉挛。

 

【15】

与此同时,鬼丸和大典太又进行了一次简短而没有意义的对话。

“……为什么她突然笑得那么开心。”

“……我也不知道。”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25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