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在白色情人节找他们要回礼是否弄错了什么

本篇包含以下CP:古备前,鬼典,鹤一期

前面迫害了那么久的典典鬼丸和包包,不如我们来迫害审神者吧

鬼典包:报复的机会来了!你审神者也有今天!

本来只想随便写点的不小心又爆字数了OTZZZZZ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古备前】

审神者照常路过古备前房间的时候,刚准备偷看他们有没有在卿卿我我,就破天荒地被大包平叫住了。

“喂,小丫头!站住!”大包平在屋里瞥到她,立刻站起身,看上去下一秒就要冲过来抓人。

“卧槽!”审神者吓得差点脚一滑摔个跟头,心里陡然一惊——难道一直偷看古备前被发现了?!可是本审神者经验丰富看了那么久可从来没被抓现行过啊!……虽然其实也没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就是了。审神者啧了一声,当机立断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结果刚准备溜就被大包平拽住了领子。

哦豁。

审神者最近特别喜欢用一个表情包,画的是一只胖胖的大白鹅被人揪住了脖子。

她觉得现在自己就是那只被扼住了咽喉的大白鹅。

大包平把她提溜住了,这时候莺丸慢悠悠地从屋里晃了出来。

“太爷爷救我——”审神者装作提不上气来的样子,拔高声音惨叫。

“哎呀,大包平太用力了。”莺丸轻轻地拍拍大包平的手臂,“对待别人还是要温柔一些呀,粗暴的一面留到晚上就可以了。”

审神者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才不是!”大包平涨红了脸,赶紧松开了手,也不知道是在反驳哪一层,“我刚叫她就看她一副要跑走的样子。快说,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我哪有!”审神者立刻高举双手证明自己的清白,“明明是包包太凶了超可怕!”

“那你在我们房间门口鬼鬼祟祟的是要干什么!”大包平震声道。

哎呀糟糕,被问倒了……!审神者眼睛一眯,突然灵光一闪急中生智大喊:“我——我是来要回礼的!”

“回礼?”大包平倒是愣住了。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呢!”审神者叉着腰振振有词,“我情人节可是给包包和太爷爷送了义理巧克力的!这不就该包包回礼了吗!”

“哦!”大包平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随即转向旁边的鸟太刀,“莺丸,你之前说要我在门口看到小丫头就叫住她,是为了这个吧。”

“嗯,大包平反应很快嘛。”莺丸笑眯眯地走到审神者身边,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她:“我也不知道该送些什么,不过小姑娘好像很喜欢我出阵服上的毛球,所以我托大包平去万屋买了同款的小挂饰。”

审神者惊喜地一把扑进鸟太刀怀里开心地蹭来蹭去:“还是太爷爷了解我!太爷爷最棒了!”

“喂,你干什么!!”大包平一把抓过审神者的后领,利索地把她拖到一边:“不许黏着莺丸!!!”

“嘻嘻嘻,包包肯定又在吃醋!醋包平~~”审神者朝大包平吐吐舌头,“太爷爷身上好香~”

“死丫头你——”大包平撸起袖子作势就要揍审神者一顿。

“哈哈哈,大包平怎么还和小姑娘闹别扭呀。”莺丸走上前去点了点大包平的鼻子,提醒道:“大包平给小姑娘准备的回礼还在桌上放着呢。”

“哼!我才没有在闹别扭!”大包平瞪了审神者一眼,“你下次要是再黏着莺丸,就没有回礼了!”

“包包好小气~就是想独占太爷爷!”审神者嘟着嘴哼哼唧唧。

大包平走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本小册子。

“嗯?这是什么?”审神者疑惑地接过大包平递过来的本子,拿在手里前后看了看。本子封面是红色的,封底是《大包平观察日记》同款的绿色,本子里的页面也多种多样,有贴照片的区域,也有写字的格子,有记录心情的选项,也有画图的空白区。

封面上写了几个大字:古备前观察日记。字迹刚劲有力,笔锋凌厉。

“因为听说小姑娘喜欢写东西,我就建议大包平买一本这个了。”莺丸托着下巴回忆道,“万屋这款日记本也意外的卖得很火呢。”

“这几个字可是我亲自写的!”大包平自豪地指指日记的封面,“你要好好保存才行!”

“哇——”审神者睁大了眼睛,脸几乎贴着本子的封面,“那必须的!想不到包包写字居然这么好看!”

“哈哈,那当然了。”莺丸笑道,“毕竟大包平为了这几个字,可是写坏了一百ba……唔唔唔——”话音未落他就被大包平紧紧地捂住了嘴。

“莺丸我想起来之前我们剥的橘子还没吃完!!”大包平连拖带扯地抱着莺丸往后踉踉跄跄地退回了房间,“赶紧吃橘子,不然水分都没有了!”

大包平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噫。”审神者看着古备前房间,又看看手上的礼物,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获得白色情人节回礼:

莺丸出阵服同款毛球小挂饰一对

大包平亲笔题字《古备前观(狗)察(粮)日记》一本

审神者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等等……古备前观察日记……难道还是被他们发现我偷看了?!?!”

 

【鬼典】

审神者轻手轻脚地走进仓库的时候,大典太和鬼丸正在忘我地喝酒。

为什么说是忘我,因为他俩压根儿没意识到审神者进来了。

直到审神者走到鬼丸和大典太面前盘腿坐下,鬼丸抿完一小口酒睁开眼睛,大典太仰头一口闷后放下酒杯,两人心照不宣地准备再来一瓶的时候,这才发现面前多了个人。

鬼丸和大典太的眼神同时变得犀利起来。

“……嗨。”审神者友好地向他们挥挥手,大典太伸向小箱子深处想要捞酒瓶的胳膊尴尬地僵在半空。要不是他臂力好,估计这会儿手就该酸了。

“……要斩鬼吗。”鬼丸低声提问的同时,鬼角似乎往上长了一点。

“不不不没那么可怕!”审神者连忙摆手,然后她看到鬼丸的角又默默地缩了回去。

“我是来找典典拿情人节回礼的!”审神者满心期待地转向大典太,“想到典典可能不会出仓库,所以我自己来啦!”

“……典典?”鬼丸喃喃地重复着,觉得审神者的句子里充斥着他完全搞不懂的一些词汇,“情人节……回礼?”

“哦哦,鬼丸刚来还不知道吧。”审神者简单地解释道,“一个月前的这个时候是情人节,女生会给男生送巧克力,今天就是男生要回礼给女生的日子。不过那个时候鬼丸你还没有来呢,不然今天我在仓库就能有双份的回礼了哎。”审神者说着叹了口气。

“……所以……”鬼丸有些疑惑地看向大典太,“…………你欠她钱了?”

“…………你怎么得出这种结论的。”大典太也跟着疑惑了起来。

“…………巧克力,不是要用钱买吗。”鬼丸歪了歪头,“乱和我说过这个……”

“…………那也和欠钱不一样。”大典太觉得鬼丸对某些事情的理解非常神奇。

“…………而且你这表情看上去像在被她讨债。”鬼丸仔细观察大典太一番后得出了结论。

“…………我一直都是这个表情。”大典太放弃思考,连眉头都懒得再拧一下了。

审神者觉得“欠钱”和“讨债”这类词从鬼丸嘴里蹦出来,多半是博多潜移默化影响的结果。

“………………那……你给她的回礼是什么。”鬼丸问。

“…………………………”大典太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审神者相当有耐心地走到小箱子旁替他俩拿出一瓶新的酒放到两人面前:“没事,你们可以边喝边说。”

“………………等我一下。”大典太看上去有些窘迫,他垂着头站起身,走到仓库最里边,弯下腰在一堆零零散散的盒子里翻找着什么。

“…………在里边藏了很贵的酒吗。”鬼丸遥遥地看着他,嘟哝了一句。

“我猜不是。”审神者捂着嘴打趣地接话。

“………………啊。”大典太终于长长地松了口气,将什么东西攥在手里朝审神者走来。

他走到审神者面前蹲下身,摊开手心。

那是一个朴素的印有几个小花的袋子,里边装了一条深蓝色的手链,看上去是手工编织的。用于束口的是一条蓝色丝带,打了一个漂亮的……死结。

审神者的眼皮跳了一下。

“…………那个结,怎么回事。”一直默不作声的鬼丸突然问。

“…………抱歉,本来想要打个蝴蝶结……不小心就……”大典太见审神者半天没动静,重重地叹了口气,犹豫着想把手收回去,“果然这种东西……还是适合仓库……”

“哎哎哎别呀典典——”审神者连忙凑上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谢谢你亲手做了这么好的回礼,真是费心了!”

“不,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大典太小声说,“这是前田和兄弟教我的……教了很久我也不怎么会,只能这样……”

“已经很好了!”审神者大力拍怕他的肩膀,豪爽地说,“而且我相信这个能保佑我身体健康的,对吧!”

“…………嗯。”大典太默默地点了点头。

“明年我也会给鬼丸送巧克力的哦!”审神者转头对鬼丸眨眨眼,“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大家长的回礼了!先走啦嘻嘻——”

鬼丸和大典太目送审神者蹦蹦跳跳地离开仓库,又开了瓶酒。

“………………”

“………………”

“…………你盯着我干什么。”大典太放下酒杯。

“………………不想收到那么丑的回礼。”鬼丸沉着脸,一本正经地说。

“……………………又不是给你的。”大典太闷声怼了回去。

“…………我说明年。”鬼丸补充道。

“……………我为什么要给你回礼。”大典太平静地问。

“………………反正只要送你便宜的巧克力就行了。”鬼丸似乎在盘算着什么。

“…………不要这么小气。”大典太觉得自己已经能看到明年鬼丸给审神者回礼的场景了。

“………………你想要贵的吗。”鬼丸问。

“…………我没有那么说……”大典太觉得头有点痛。

“………………那还是你送我巧克力好一点。”鬼丸思考了一会儿,规划道,“…………我会送酒作为回礼。”

“…………那你也要喝酒吗。”大典太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当然要喝。”鬼丸这下回答得倒算是毫不犹豫。

“………………这是哪门子的回礼……”大典太咕哝着,又给自己灌了杯酒下肚。

反正鬼丸对巧克力没什么兴趣,他大概只是想喝酒而已。

“…………‘典典’。”鬼丸突然念叨了一声,大典太瞬间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别说了。”

“…………她为什么这么叫你。”

“………………不知道。”

“……………………‘典典’,听起来有点奇怪。”

“…………那就不要这么叫了。”

“………………为什么。”

“……………………小孩子才这么叫。”

“………………她不小了吧。”

“……………………你要是在她面前这么说,她会不开心的。”

“…………为什么。”

“………………不知道。”

审神者躲在仓库门外,捏着小袋子笑成一条脱了水在沙滩上蹦跶的鱼。

获得白色情人节回礼:

大典太手制驱病辟邪手链一条

鬼丸相声    一部(???)

 

【鹤一期】

“欢迎来到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的神秘花园!”审神者走到本丸后院的时候,小喇叭里突然传来富有磁性的白色鸟太刀的声音,惊得审神者差点一脚踩到秋田刚种的小花上。

“我猜你现在非常惊讶!让你更惊讶的是,我会指引你找到这次一期和我为你准备的情人节回礼!!”审神者仔细听了听,猜测这段声音应该是录制的,而她几乎能看到鹤丸对着话筒眉飞色舞的模样。哦,至于一期有没有在旁边纵容他那就不知道了。

“首先!回答问题!请问这个本丸里最爱莺丸的人是谁——?选择大包平请往左走,选择平野请往右走!”

“我靠,鹤丸你是魔鬼吗!”审神者翻了个白眼,狠狠地跺了两下脚。

“平野小天使对不起呜呜呜呜——我知道你也是爱太爷爷的——”审神者哭唧唧地往左走了一阵,鹤丸的声音再一次突然炸响在她的脑袋上空。

“然后!继续回答问题!请问这个本丸里最自闭的人是谁——选择大典太请往左走,选择鬼丸请往右走,选择鹤丸请走中间!”

“啊???”审神者怀疑自己听错了:“最后那个什么情况?你再说一遍题目是啥?!”

“请问这个本丸里最自闭的人是谁——?选择大典太请往左走,选择鬼丸请往右走,选择鹤丸请走中间!”鹤丸的声音适时重复了一遍。

“呵,真有你的,皮皮鹤。”审神者眯起眼睛冷笑一声,“我还就不信了,本审神者今天就让你比鬼丸和大典太还自闭!!!”说着她迈开大步踏进了中间的道路。

“哎唷,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的声音透着一股异样的兴奋,审神者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下面是最后一个问题——”

“居然就最后了?!”审神者大吃一惊,“我还以为要九九八十一难呢?!就这?!就这???”

“请问!!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的白情回礼只能二选一的话,你会选择——”

“噫,这是什么问题,向我的对象开炮吗。”审神者撇撇嘴。

“选择一期一振的回礼请进左边的屋子,选择鹤丸国永的回礼请站到右边地上画☯的地方!!”

经过一番缜密的观察,审神者发现左边的屋门虚掩着,里边黑漆漆一片,右边是一块被磨秃的草坪,看似平整的土块上被画上了一个显眼的太极符号。

“我觉得选一期的安全一点。”审神者小心翼翼地走到屋子跟前,迅速而精准地一脚踹开了门。

哦,没有什么黑板擦或者水桶之类的放在门上。

审神者稍微松了口气,不过她依然没有放松警惕,她走进屋子,环顾四周的时候突然看到角落里一动不动地站着一个人。

!?!?!?!

“咿呀啊啊啊啊啊阿——————”审神者爆发出一阵足以震翻整个本丸的尖叫,直到她紧紧地背靠墙面,捂着胸口惊魂未定地大口喘气时,她抖抖索索地往那个方向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似乎是个带着安全帽,一手握着铲子,一手拿着个看不清是什么柱状物体的假人。

“…………啥玩意儿。”审神者快速平复了一下心情,走到假人身边,发现那个柱状物体是个手电筒。

她挠挠头,打开手电筒,发现假人的帽子里夹着张纸条。

“主殿您好,祝您白色情人节快乐。请收下这份薄礼,希望它们能在您随粟田口出阵大阪城的时候保护您的安全。不过,它的初次出阵或许会被用在您挖去旁边画了☯的土块上。您诚挚的刀剑男士,一期一振”

……………………草。

审神者二话不说抓过安全帽,抄起铲子就冲了出去。

她没一会儿就挖到了宝藏。

一个看上去古典又雅致的小箱子。

“哦?”审神者抹了把汗,挑挑眉。箱子上有密码锁,她果断输入鹤丸和一期的刀帐番号,不费吹灰之力就啪嗒一声让锁弹开了。

里边静静地躺着一张奖状。

“什么鬼东西。”审神者拎起那张奖状一看,“大吉大利,今晚自闭?WTF??”

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又重新将之前安全帽里夹着的纸条打开。果然在纸条背面的左下角涂着一行小字——“才怪呢,是我鹤wan国yong哒!”

审神者气得捏皱了纸条,并当即决定安排鹤丸一个月的当番。

获得白色情人节回礼:

来自鹤丸国永的古典精致小箱子一个

(内含“大吉大利,今晚自闭”奖状一张)

来自一期一振(?)的大阪城挖弟套装一份

 

经过一番谨慎的利弊权衡,审神者觉得下次还是不要找他们要情人节的回礼了。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1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