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钟桶】Till the end of time 01 (NC-17,末日丧尸AU)

    不知道几章能写完,只好先这样标着吧……这次的题材不是我惯常会写的甚至是基本没有接触过的,因为我本人胆子比较小23333333  但温水太太给我脑了下故事的大体构架后,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故事,并且不由自主地加入了一些小细节,而整体故事中尤其是结局真的非常非常戳我。所以即使这个CP很冷, 我也想要写完它。

    我会努力将它写成一个好故事。

    呃……当然我不知道这篇会不会被LOF【】所以这次是个试水……如果【】的话……大家微博有缘再见吧(((

   

   一声枪响从身后传来,杰森几乎能看到那颗子弹在空中飞过的痕迹,紧接着有液体溅到他的脸上,他伸手胡乱一抹,手套上粘稠的血液触目惊心。

  “你走神了。”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这儿从来没有什么好兆头,斯雷德。”杰森转过身,抬眼望着刚才开枪的男人,“虽然前些时卡拉还来过,但那之后一直到现在,就再没有任何消息了。”

    “所有像我们这样的人都在忙着拯救世界。”斯雷德漫不经心地踢了一脚被他的子弹贯穿脑袋的丧尸,确认它已经死得彻彻底底,“没人会顾及这块小地方。就像没人知道我们的死活一样,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死活。”

    “管他呢。”杰森脱下手套甩了甩,皱起眉头捂住鼻子,“无所谓了。反正也快世界末日了,能过一天是一天吧。”

    杰森和斯雷德在这座城市里猎杀丧尸已经很久了。自从病毒从一个小镇蔓延至全世界之后,所有的超级英雄都在用尽全力守卫自己的城市,猎杀丧尸,保护还没有被病毒感染的平民,鲜有脱身。开始的时候他们经常保持联络,或是在自己的城市稍有缓解的情况下去支援其他的地方,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死亡接踵而至,许多地方彻底沦陷,有超级英雄牺牲的消息一个接一个的传来,而那些尚有人类生存的地方,仅靠着英雄们的保护和人类自发组织的抵抗也难以为继。所幸的是没有人放弃。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仍能坚持到现在。

    超级少女卡拉在半年前来过这里,那时候杰森已经鲜有得知其他地方的状况,杰森和她仅仅简单地交流两句便离开了。之前也偶尔有其他的超级英雄来到这里看一眼,都只是为了确认这里幸存的人类依然被保护着,因为谁也没法顾及到更多的地方。他们所知的信息越来越少,仿佛与世隔绝,直到三个月前,杰森的通讯器里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电脑上也没有任何波动了。他们不知道外界的状况,也许是其他人知道这里有人守护便不再过来,也有可能是其他人都已牺牲,只有他们仍然在挣扎。杰森并不介意他们现在面临的是哪种情况,他不在乎生死,用他自己的话说,反正是世界末日了,还纠结那么多干什么呢?那些丧尸,每天能打死多少是多少,总比等死强。同样的,斯雷德也不介意这个。他是个雇佣兵,唯一在乎的就是工资。

    “你今天比平时更心不在焉。”杰森和斯雷德一前一后走到安全屋的时候,后者淡淡地说。

    “还不是因为今天是要结算你工资的日子。我他妈早就没钱了。”杰森没好气地把钥匙插进锁孔,用力一转。

    “我们什么时候用过钱这种结算方式了?”斯雷德笑起来,前边的年轻人刚推开门便被他转了个身抵在墙上,双手钳制着举过头顶。

    “……好吧。现在有三个选择——卧室,厨房,还是……”杰森话音未落便转化成一身低吟,年长者的膝盖顶开了他的腿,不偏不倚地卡在了中间的位置。

   “看来你已经选了门口……”杰森咧开嘴,朝对方抛去一个略带讽刺意味的笑容,踩掉了脚上的靴子。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令人觉得美好得不真实,仿佛外边没有丧尸,没有人们的哭喊和哀嚎,而是一片祥和与宁静。

    杰森费了点力气睁开眼睛,只觉得腰间涌起一阵酥麻感。当他看清了自己正赤身裸体地躺在安全屋门口的地板上时,他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靠”,同时伸腿狠狠地踹向旁边的人。

    然后他的脚踝就被对方抓住了。

    “操你啊!”杰森一拳砸在地上,愤怒地蹬了两下腿,却堪堪划过对方身边的空气,“我要你选门口不是要你一晚上都把我都搞在这鬼地方!搞完连裤子都不给我一条!早知道这样我他妈的死也要选卧室了……”

    “可你昨晚看起来很爽嘛。”斯雷德打了个哈欠,咂咂嘴,手伸进衣服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录音器来,他冲杰森歪了歪嘴,按下播放键。

    “哈啊……斯雷德……嗯……混——混蛋,再——还要……”听着录音器里断断续续地传来自己的呻吟声,杰森目瞪口呆,整个身体都僵直了。半晌他回过神来,一个鲤鱼打挺朝斯雷德扑了过去,伸手就去抢小录音器,却扑了个空。斯雷德从容地站起身,抖了抖衣摆——这该死的家伙事后居然把自己穿得整整齐齐,却让他赤身裸体了一晚上!

    “你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斯雷德眯起眼睛打量着地上愤怒的男孩,后者看起来像一只被激怒的凶猛的小野兽,“可别告诉我光是昨天那两下就把你干得腰都直不起来了。”他坏笑了一秒,又按下播放键。

    “操你的!!”杰森一边抓过散落在地上的制服一边冲着男人的背影挥舞拳头,“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等你杀完了这里所有的丧尸再说吧。”斯雷德拿过桌上的面具,抛了两下后回过头去,“反正我们的时间也就只剩明天了。”

 

    这是斯雷德最常说的一句话。

    “反正我们的时间也就只剩明天了。”

    每次他这么说的时候,总会让杰森想起他们相遇的那个下午。

    病毒传进城里的时候,杰森立刻组织了一支队伍清扫丧尸,但小队里的人不可避免地一天天减少,最后只剩下包括他在内的三个人。

    那天丧尸出奇的多,杰森发现自己面临腹背受敌的困境,他朝前边开枪,后边有丧尸扑过来,他踹开旁边的,又有新的丧尸从刚才打开的缺口中伸出腐烂的手。当他刚开枪打爆正前方那个几乎抓到他胸口的丧尸的时候,一个刚转化不久的丧尸从他后边窜了出来,杰森看到了他,却来不及反应——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就要被咬到了——但还没等他想完,随着一声枪响,丧尸便扑通一声倒在他脚下,溅了他一身的血。

     杰森转过身,看到了不远处那个男人。那男人站在一块岩石上,一手拿着长刀,另一手握着枪,黑洞洞的枪口冒着烟,依旧不偏不倚地指着他。杰森一时间没回过神来,直到有一声枪响,枪口有火花瞬间闪过,子弹擦着他的脸颊呼啸而过,正中他后边一个丧尸的眉心。

    杰森无暇多想,立刻握紧了枪重新投入战斗,他时不时地偏过头去瞟那个男人,对方几乎没什么大动作,只在丧尸扑向自己的时候用长刀贯穿他们的身体,然后冷冷地甩向丧尸涌来的方向。

    太阳几近落山的时候,那片区域的丧尸终于被清理干净,地上满是腐烂的尸体,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气味。杰森捂住鼻子,走向那块岩石。

    男人正坐在岩石上,漫不经心地擦拭刀刃。

    杰森走近了才发现,那岩石的另一面竟是悬崖的边缘。

    他压住内心惊讶的情绪,在男人旁边站定。

    “刚才……谢谢你。”杰森还是不太习惯向别人道谢,但对方毕竟救过他的命,而且比他年长——他看到对方摘下头罩后的白发。

    然而年长者看都不看他一眼,将擦拭得足以反射刺眼阳光的刀收入鞘内。

    “你要加入我们吗?”杰森犹豫了一秒,还是在“干脆走开”和“拉人入伙”之间选择了后者,“我以前也总习惯单干,但目前的情况是,有组织的战斗总比一个人强。”

    年长者抬头扫了他一眼,随即将目光投向悬崖的另一边,山体吞没了太阳,只留下阳光勾勒出一点镶着金色的边缘。

    “反正我们的时间也只剩明天了。”他灵活的转了转手里的枪,“不过看来你们年轻人还是干劲十足啊。”

    “你什么意思?”杰森有点火了。

    “你有钱吗?”年长者悠悠地站起来,转过身,居高临下地打量着面前的年轻人。

    “啊?”杰森眨了眨眼睛,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我是个雇佣兵。”年长者冷冷地解释道,“我可懒得加入你们所谓的拯救人类的事业。我说了, 反正我们的时间也只剩下明天,所以我根本不在乎这些。如果你想让我入伙,就先拿钱出来。”

    “……你等着。”他丢下这句话就跑开了。

    五分钟后,杰森将一个被塞得鼓鼓囊囊的黑色大塑料袋甩到年长者脚下的岩石边,袋子根本没系紧,里边的美钞几乎散了一地。

    “不够我再去拿。”杰森双手抱胸,仰起头看着高大的男人,语气里满是不屑,“都他妈世界末日了,钱还不好说吗?”

    “成交。”年长者从岩石上走下来,一脚踩在那堆美钞上。

    “斯雷德·威尔逊。”他没有伸出手。

    “杰森·托德。”杰森双手捅在裤兜里,转身离开。

 

    自那之后,杰森每个月付给斯雷德工资,算是雇佣他的酬劳。

    他们谁都没算过工资的具体数额,每次杰森都拖着一大袋子快要溢出来的美钞丢在斯雷德脚边,斯雷德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接过。

    后来有一次杰森很好奇斯雷德是怎么处理那些钞票的,他偷偷跟着斯雷德走出去,看到对方拎着袋子来到悬崖边上,只用一只手就把袋子丢下悬崖,美钞一张一张地飘悠而下,切割着夕阳的余晖,像是飞镖切割后溅出的血。

    再后来,杰森没钱了。在这个丧尸横行的世界里,银行早已倒闭,纸币失去了原有的价值,人们唯一的信念就是活着。所以当斯雷德坐在桌子边上,轻轻敲击着桌面找年轻的雇主索要酬劳的时候,杰森沉默了。

    “直白地说,我没钱了。”杰森盯着斯雷德,“要走要留随你便,我无所谓。”

    “我可以留下来。”斯雷德也看着杰森,“但酬劳还是付的。”

    “我他妈都说了我没钱!”杰森猛地拍桌站起来,冲对面的人吼道,“没钱还雇个屌啊!”

    “这是你说的。”斯雷德面无表情地拽过年轻人的衣领,杰森一个趔趄掀翻了那张又旧又小的桌子,整个人扑到斯雷德身上。

    他意欲掩盖的某件事情最终还是彻底暴露在对方眼前,而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诅咒的是,他在那一瞬间发现对方也具有同样的渴望。

    这大概算他们第一次坦诚相见。

    杰森和斯雷德一直保持着这种所谓的交易方式直到现在。

    说是交易,不过是两个人互相发泄欲望,排遣孤独。

    他们从没有过一次亲吻,从没讲过一句情话,只是每一次都埋着头干到双方筋疲力竭。

    他们什么都不考虑,什么都不顾忌,几乎把所有的花样都玩了个遍。

    他们都不在乎,就像他们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不在乎自己是否真的会有明天。

    而第二天一早,他们又会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将安全屋抛在脑后,带上武器,准备面对随时扑上来的丧尸。

 

    杰森整理好衣服,斯雷德正倚在门边等他。

    “五分钟,太慢了。”斯雷德摇摇头,“你不会是真的不行了吧?要不下次我下手轻点?”

    “去你妈的。”杰森骂道,狠狠摔上门,“今天我干掉的丧尸绝对比你多。”

    斯雷德看着年轻人有些气恼地与他擦身而过,在他身后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