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钟桶】Till the end of time 03 (末日丧尸AU)

    写在前面:可能大概有一点血腥……吧。

    前文指路:01  02

    这是他被丧尸咬到的第七天。清晨的时候,杰森从睡梦中醒来,又在自己心里的日历上草草地划了一笔。安全屋里可没有日历这种东西,都世界末日了,谁还管今天是几月几号呢?所有人都共用着同一本日历,而这本日历只有一页纸,上边堪堪画着两个字——“明天”。

    杰森稍微活动了一下肩膀,转过头观察自己的伤势——现在这是他每天早上干的第一件事情。尽管他每天都坚持换纱布,但这丝毫没有减缓侵蚀的速度,病毒的扩散程度远比他想象中要严重得多。腐烂的皮肤已经由肩膀扩散到上臂,锁骨处和左胸也开始变质,下巴和左脸也有了明显的腐烂倾向,后背更是一片触目惊心。杰森知道自己已经足够幸运——是的,有些人被丧尸咬到后当场就转变成它们的同类,有的人被咬的不深,但最多最多也撑不过三四天。杰森一直到现在也只是被疼痛折磨着,还没有出现要失控的倾向。这表明他至少还是个人类,而疼痛时刻提醒着他,他还活着。

    杰森叹了口气,穿好衣服走到小客厅的桌子边上,斯雷德将一杯牛奶推过去,他抓过杯子跟喝酒似的仰头灌下。

    “还是分头行动。你往左,我往右。”杰森站在路口处给枪上膛,抬头扫了眼斯雷德,对方将长刀握在手里,翻转了一下。

    “你一个人没问题吗?”斯雷德简单地问了一句,看起来打算离开了。

    “有事就注意通讯器。”杰森漫不经心地回答,在斯雷德再次开口说话之前快步走远。

    斯雷德望着他的背影摇摇头,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事实上,分头行动的方案是杰森提出来的,并且一直坚持着。

    以往他们每隔一天才单独行动,但杰森在被咬的第二天早晨就跟斯雷德提出了分开行动的要求。

    “你疯了。”斯雷德的手就放在桌子上,轻轻敲击着桌面,像极了当初找杰森讨要工资的场景,“你觉得我会放任一个被丧尸咬到的随时可能转化的家伙单独行动?”

    “听着,斯雷德。”杰森凑近他,直视对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第一,现在丧尸越来越多,分头行动我们至少能多走一倍的路,也许能保护更多的未感染者;第二,如果我——”他顿了顿,最终还是说了出来,“如果我失控了,你和我在一起,你生还的几率会小很多,因为你不光要对付丧尸,你还得先打赢我。但如果你不和我一起,你还可以救更多的人。我可不在乎什么生不生死不死,但幸存下来的人会在乎。他们需要生命……他们想活下去。”

    斯雷德看着面前的男孩,依然是初遇时候倔强的模样,但脸上被侵蚀的痕迹却叫人看得心都不由得揪紧。

    那男孩不擅长说谎,斯雷德盯着男孩微微颤抖的嘴唇,在心里嘲弄道,他每次说谎的时候都会竭力不让自己的声音起伏太大,但依旧控制不住最后软下去的尾音和微颤的唇。斯雷德叹了口气,简单握了下男孩尚且还保持着人类皮肤的手,又立刻松开。

    “……随你便。”他轻声说,站起身拿过武器。

 

    斯雷德挥刀砍掉一个丧尸的脑袋,他正踩在一群腐肉上,靴子上全是血。

    通讯器里突然传来滋滋的电流声。

    斯雷德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他一边抵挡着迎面扑来的丧尸,一边集中精神注意通讯器里的声音。

    但通讯器接通后却没了后文,斯雷德只听到丧尸被自己劈开的声音。他抬手把一个丧尸扫到一边,向着他们分离的路口跑了一阵,仔细捕捉着通讯器里传来的声响,但依然是一片寂静。

    就在斯雷德怀疑通讯器坏掉的时候,一阵模模糊糊的声音突然传进他的耳朵里,斯雷德整个人定住了,他转了转眼珠,判断着——那声音他听到过——他曾亲眼看到一个丧尸撕咬幸存者,发出的声音像是野兽在拼命撕扯猎物,混合着幸存者痛苦的悲鸣。

    那绝不是个好兆头——不管从哪方面来说。

    斯雷德当机立断,冲那条小路飞奔而去。

 

    血。大片的血,像夕阳的余晖落了一地。

    空气中腐尸的臭味和血的腥味缠绕着,扼住人的咽喉,令人窒息。

    路面早已被倒下的腐尸掩盖,目光所及之处只有尸骨和蚊蝇。

    ……也许还有一个,人类。

    那人背对斯雷德,跪在尸体上,低垂着头,衣服早已被鲜血浸透,皱巴巴地全部黏在身上,他右手五指狠狠地掐进左肩——那里早已变成腐肉,他整个左边的袖子全被扯烂了,而左手的肘部以下空空荡荡,只剩下参差不齐的齿痕和根本辨不清的残肉,鲜血还在不断地往下淌。

    斯雷德一步一步地靠近那人,步伐沉稳而缓慢。

    他旁边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斯雷德立刻侧身,刀刃指向角落里蜷缩着的三个人。

    那是一家三口,父亲和母亲剧烈颤抖着,抱紧怀中的女儿,瞪大眼睛惊恐地看着斯雷德,满是血污的脸上沾着泪痕。

    “没事吗?”斯雷德放下刀,低声问了一句,换来那家人抖抖索索的摇头,又拼命点头。

    斯雷德看向不远处依然跪着的人,他一动不动,看起来像一尊雕塑。

    “那边是什么情况?”他问那家人。

    两个大人张着嘴,有些许的声音从喉间溢出,含混不清。他们怀中的小女孩攥紧了父亲的胳膊,看看斯雷德,又望了望那边血淋淋的人,带着哭腔断断续续地开口:“我们……我们被丧尸包围了……那个大哥哥他救……救了我们。但是……但是大哥哥他……他刚把我们藏在这里,就……他就……他就突然朝我们……扑过来,要咬……咬爸爸妈妈……但是他……他又,又……”小女孩说不下去了,她大哭起来,她的母亲紧紧把她搂在怀里,亲吻着她的额头,重复着“没事了,没事了”。父亲从刚才的混乱中缓过神来,他努力地表达清晰,把接下来的事情告诉斯雷德,但依然惊魂未定。斯雷德静静地听着,待他讲完,斯雷德给了他们一把枪,告诉他们不远处有一个小房子可以暂时避难,路上的丧尸已经在他过来的时候都扫除干净了,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新的威胁。

    斯雷德目送那家人渐渐走远,直到他们完全消失在视线里,才转过身,警惕地接近那个浑身是血的人。

    他绕到对方正面,他所熟知的那个男孩连头发都紧紧粘着红色的血,斯雷德握紧了手里的刀。

    他突然听到一声低微的啜泣。

    有透明的液体顺着男孩的下巴滴落下来,他看到男孩微张的嘴唇轻轻颤抖着。

    斯雷德收起长刀,走到男孩跟前,单膝跪下,手轻轻揉着男孩的后脑将他慢慢拉向自己,让他的额头抵着自己厚实的肩甲。

    他感受到男孩尚且完好的那只手臂攀上他的后背。他的手抓得那么紧,嵌得那么深,几乎要将坚硬的铠甲剥离开来。

    男孩大口喘息着,呼出的热气喷在身侧,他咳出几口血,几乎把自己呛到。他咬着嘴唇,却依旧有低低的抽泣声泄露出来。

    “没事了。”斯雷德将手埋在男孩的黑发里,静默许久才在他耳边悄声掠过这句话。

 

    斯雷德给杰森仔细包扎伤口的时候,杰森已经把脸上洗的干干净净,长时间没有修理的头发乱糟糟地垂下来一些,他定定地看着斯雷德一圈一圈地缠绕着绷带,突然笑了一声。

    “我说……要不你别包扎了。”杰森吸了吸鼻子,晶亮的蓝眼睛看着斯雷德,“我又不疼,这完全是白忙活。”

    斯雷德停下手上的动作,凝视面前几乎半边脸都遍布着可怖侵蚀的男孩。

    “而且说实话,味道不错。”杰森笑着耸耸肩,却猝不及防地挨了对方一拳头。

    他在自己的嘴里尝到了血腥味,还有皮肤腐烂的味道。他对这恶心的气味早已见怪不怪,但这一刻如此浓烈的气味一股脑儿地涌进他的鼻腔,蜂拥进他的肺部的时候,他只感觉一阵头晕目眩。

    “你闭嘴吧。”斯雷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他一下子清醒了,愤怒的情绪汹涌而来,伴随着委屈,痛苦,和不甘。

    “你他妈以为我在开玩笑吗?!”杰森猛地踹开椅子,径直冲着斯雷德咆哮,声音嘶哑,“这就是我当时的感受!我现在的感受!我他妈根本感觉不到疼!!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但我他妈的知道我迟早会走到这一步!”

    斯雷德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也许还有怜悯或同情,但他立刻将自己从情绪中拉回来,这种时候表露出情感对谁都没好处,他平静地看着面前声嘶力竭的男孩。

    “当时我救那家人的时候,有一瞬间我什么都感受不到了,但后来我又什么都明白了,我看到我的手伸向他们,去抓他们,下一秒又失去知觉,在混乱和清醒交替的过程中我明白了,我他妈在失控!!我差一点就杀了他们!!”他的声音带着哭腔,在小房间里回荡着,“如果我——如果我不咬断手臂,我根本控制不住……控制不住我想要咬人的欲望……”杰森颤抖着低下头,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手心,“而我无法预测下一次失控是在什么时候……”

    斯雷德走上前,正想说点什么,杰森突然猛地向他扑去,独臂凶狠地抓挠着,斯雷德看到男孩浑浊的眸子——在那个瞬间他意识到,杰森再次失控了。他挡下对方的攻击,照着他腹部捣了一拳,杰森捂着肚子退到墙边,倚着墙缓缓滑坐在地上,他抬起头,黑发黏在额前,嘴角的血还没干,又有一点新的血涌出来,覆盖在原先的血痕之上。

    他的眼睛恢复了蓝色,蓝得像是最澄澈的天空,连一丝灰尘的气息都没有沾染。

    “我刚才……是不是——”

    “别说了。”斯雷德打断他,走到他跟前,将男孩整个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之下,“你现在唯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保持清醒。”

    男孩用一个苦涩的笑容回应他,眼神迷茫而遥远。

 

    “你睡了吗?”杰森在床上平躺着,脑袋枕着独臂,被子只遮到腹部。

    “没。”斯雷德靠在椅子上,盯着窗外的月亮。

    月光很淡,但是足够亮,将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镀上一层雾蒙蒙的银光,仿佛置身天堂。

    杰森沉默了一会儿,再度开口。

    “如果我哪天真的失控到快变成丧尸了……你就杀了我吧。”

    斯雷德没说话,也没动静。

    杰森轻声笑了一下,这次是真的笑,没了之前的苦涩,却也带着些无奈的情绪。

    “这种时候你不应该说一句‘好’吗。”他咧开嘴,呼出一口气,“就跟所有的电影里一样。这样比较有气氛,是不是?”

    “你现在不说话比什么都有气氛。”斯雷德瞥了他一眼,向后捋了把白发。

    杰森喘着气干笑两声,转头望向窗外。

    他听着自己的心跳的声音,这一次,万籁俱寂,两人睁着眼睛,一夜未眠。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