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大典太X大包平】互换身体之后……

注意:日常欺负包包(1/1) 大典太和大包平都太可爱了!

           莺丸表示,大包平你开心就好。大包平:我不开心。

           前田表示,大典太先生您还好吗?大典太:……不太好。

           众刀剑纷纷看热闹。本丸奇观,合影留念。



      莺丸觉得今天的大包平非常的不大包平。

      这天清早,当他走到古备前房里的小桌子旁准备泡茶的时候,突然发现本该吵吵嚷嚷闹着要去拉天下五剑手合的大包平居然不见了。难不成这家伙还没起来?据莺丸所知,大包平并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尤其是在这个本丸同时拥有三日月宗近、大典太光世和数珠丸恒次的情况下——他几乎每天拉不同的人手合一次,三个人轮流。

      “大包平?”莺丸轻声喊道。

      没人应。

      莺丸歪了歪头,大包平的隔间就在身后,他犹豫地走到隔间门口,思忖着要不要拉开门。

      “大包平,起来了吗?”莺丸在门口把手拢在嘴边,朝里边问询。

      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传来。

      莺丸觉得疑惑。大包平这是怎么了,平日里一向做事光明磊落,号称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同乡今天到底是在做什么苟且之事……莺丸眨眨眼,手轻轻按在隔间的门上。

      当他拉开门的时候,他看到了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看到的景象——

      房间里窗帘紧闭,尽管是白天却依然黑漆漆的。人高马大的红发太刀躲在离门最远的角落里,双手抱膝,几乎埋下去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暗淡的银瞳,硬生生地将自己蜷缩成最小的体积,模样像是半夜被恐怖片吓得一宿没睡的小姑娘。

      莺丸立刻觉得不对劲了。这怕不是个假的大包平。

      此时这个假大包平察觉到有人进来,更是往角落里退了一点,然而他已经缩在了最里边,根本无法再挤占更多的空间了。

      “……你是谁?”莺丸小心翼翼地朝角落靠近,一步一步,又缓又轻,他不想吓着这个假的大包平,但又保持着相当的警惕,“大包平在哪里?”

 

      “莺丸!!!”门口突然传来一声大吼,紧接着一个黑影砰地闯了进来,莺丸还没来得及反应那声音出自谁,肩膀就被大力攥住,一个强行转身差点磕到那人胸口。

      “靠,吓死我了!”那人咳嗽了一下,不满地抱怨,“我今早一起来发现自己突然睡在仓库里,真是莫名其妙。还好我力气大反应快,踹开门跑出来了!你知道是谁把我绑架了吗?要让我抓住这个罪魁祸首了我可饶不了他!”

      “大……大典太先生!请等等!”前田蹬蹬蹬地跑进来,攥住那人的衣角,“您这是怎么了……突然跑这么快……”

      虽然前田还没有去极化修行,但能跑得过短刀,你这个机动也挺不科学的……莺丸心想,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刚刚前田叫他——?!

      莺丸一抬头,就看到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池大典太光世正瞪着眼睛,一副气鼓鼓的模样与他对视。嗯?!——印象中大典太的眼睛真的从来没有睁得这么大这么圆过……有哪里不对……

      “啊?什么大典太?”面前的大典太回过头弯下腰看了看前田,指指自己,“你认错人啦,我是大包平!”

      前田愣住了。

      按理说莺丸本来也要愣住,但此刻他将目光投向了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大包平”。这么说……

      “大……大包平先生……?”前田结结巴巴地重复道,他似乎想说什么,样子既尴尬又困惑。

      “怎么了?”此时这位披着大典太皮的大包平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目前的处境,也没有看到在角落里拼命将自己缩成球的太刀,“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莺丸思考了一下,在“去冲田组房间里借把镜子过来让他自己照照”和“指着房间里某个角落让他自己看看”之间选择了后者。

      鸟太刀温和地拍拍面前人的手臂,示意他往隔间里看。

      大典太立刻发出了一声足以掀翻整个本丸的惨叫。

 

      “所以,你们俩,互换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白色鸟太刀在两人身边兜兜转转,最后干脆在他们面前蹲下。他挤挤眼,一手圈成一个空心的圆,另一只手的食指往里边戳了几下。

      “鹤先生,请停止您的行为,那个手势并不是灵魂互换的意思。”药研推了推眼镜,无奈地叹了口气。

      根据第一目击者前田藤四郎的信息,他今早按惯例去仓库叫大典太出来吃饭,结果没想到刚到仓库门口就听到一阵轰隆隆的暴力拆卸声,紧接着,前田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他连忙侧身,只见天空一声巨响,大典太闪亮登场!……不是,重来。只见仓库的门在一阵浓重的烟尘中倒塌了,随后大典太光世以惊人的机动冲了出去,边跑还边急吼吼地大叫:“我靠!哪个混蛋趁我睡觉把我绑到仓库里了?是不是三日月宗近?!死老头给我出来!天下五剑算什么……不对,我先去找莺丸!”前田目瞪口呆,随即赶紧追了上去,直到在古备前房间发现了垂着眼睛一言不发的大包平, 他才敢确信这两个性格几乎完全相反的人,确实互换了身份。

      再看看现在,大典太一手撑着半边脸,肘部压在膝盖上,没好气地鼓着嘴,一看就是在闹别扭;反观坐在他旁边的大包平,却是安安静静的模样,浑身上下散发着“请不要和我说话”、“生人勿近”、“我需要仓库”的颓丧气息,就差蹲在角落里画圈圈了。

      世界奇观。

      药研甚至想叫陆奥守吉行来拍下这个场面,毕竟这辈子都见不到第二次。

      “所以,大包平老爷是今早一起来就发现自己在仓库里,而大典太老爷发现自己在大包平老爷的房间?”药研问。

      “是啊!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有人把我绑架了……都还没意识到这不是我的身体。”大典太咂咂嘴,举起手左右摆摆,像是在观察自己。

      大包平无声地点点头,一言不发。

      “不过这和绑架也没什么区别吧?到底是哪个混蛋干的啊?”大典太皱眉。

       “大典……大包平老爷,稍安勿躁。”药研做了个安抚的姿势,“我刚检查过了,二位的灵力都没有什么问题,具体成因还在调查,我一会儿和审神者联系一下,看她有没有什么办法。”

      “那,那现在要怎么办?!”大典太一下子站起来,很是焦急。

      “没办法了,暂且维持现状吧。”药研耸耸肩,“有了消息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二位,在此期间请善待他人身体,谨慎行动。”

 

      大典太和大包平并肩走出房间,看上去多少都有些消沉。

      两人很久都没有说话。末了,大典太突然狠拍了一下大包平的肩膀:“喂,我说你!不要用我的脸做出那种垂头丧气的表情啊!!”

      大包平叹了口气,无奈地拨开那只攥在自己肩头的手,扭头打算离开。

      “果然还是仓库……”大包平小声嘟哝。

      “不行!!”大典太大喝一声,死命拽住大包平的袖子不让他再朝仓库的方向迈出半步,“我的身体怎么能待在仓库里!!”

      路过的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看到了这一奇特的景象,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

      “喂!你这老头在看哪里啊!”察觉到了老年人带着深深玩味笑意的目光,大典太突然就大踏步地走上前来,吓得小狐丸后退了好几步,直到沉着脸的太刀居高临下地瞪着眼里一轮明月的老年刀。

      “哎呀哎呀,这么有气势的大典太,上一次看见还是在雷雨天出阵的时候呢。”三日月不气不恼,只是眯着眼睛笑。

      “哼,少装了,你这老头!赶紧来和我比试!”说着就要拉人往手合场走。

      “这有点不公平吧。”莺丸端着茶杯走过来,温和地劝道,“大包平现在用的可是天下五剑之一,大典太的身体啊。你若是这时候与三日月比试,又怎么能显现出自己的实力呢?”

      大典太听罢立刻停止了手上的动作。

      与此同时,髭切和膝丸也凑了过来——天知道源氏重宝是怎么正好晃悠到这里来看戏的。

      “呀呀,互换身体真是有趣的事情啊,你说是吧……诶,那个……”髭切说到一半,按惯例挠挠头。

      “膝丸,兄长。”薄绿色头发的付丧神提醒道。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和肘丸互换一下身体呢。”髭切笑眯眯地说。

      “是膝丸啊……”可怜的弟弟就快要哭出来了,在某个瞬间他居然觉得兄长的提议很不错,毕竟这样的话,他就能用兄长的声音多喊喊自己的名字了——这么一想,啊,我也好想互换啊!膝丸捶胸顿足。

      大典太看着突然开始安慰膝丸的髭切,以及被髭切安慰了反而哭得更凶的膝丸,一时间搞不懂源氏兄弟的脑回路。

      不,不如说他从来就没有搞清楚过这对兄弟的脑回路……

 

      “等等,我人呢?!”大典太环顾四周,突然发现大包平不见了。

      “靠,那家伙该不会真用我的身体去蹲仓库了吧?!”大典太咬牙切齿地挽起袖子,气势汹汹地仿佛要去手撕时间溯行军。

      “嘛,冷静一点,喝杯茶再说吧。”

      “我说莺丸,你怎么还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我的身体可是被那家伙给——”

      “不要说的好像你们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一样。”

      “莺丸!!”

      大典太脸涨得通红,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羞耻。莺丸斜睨他一眼,一想到这副身体里是大包平,只觉得忍不住想笑。

      “不许笑!”大典太继续着他夸张的表情。他大吵大闹的行为引来了一众看热闹的刀剑付丧神,大家纷纷表示能看到这么元气的大典太做出如此丰富的表情真是太难得了。

      “我不是大典太!!”被围观着的,禁锢在大典太身体里的大包平声嘶力竭地仰天长啸。

 

      另一边。

      大包平躲在被踹塌了门的仓库深处,前田悄悄地坐到了他的身边。

      “大……典太先生。”前田犹豫了一下,轻轻唤他。

      以往意气风发的大包平此刻染上了些阴郁的气质,那张英气而棱角分明的脸沉静而温和,他目光低垂,几乎一动不动,这时才教人发现他睫毛很长。意外的……和平时不同的帅气啊。前田眨眨眼睛,真不知道莺丸大人要是看到了会作何感想。

      “请您还是出去转转吧。毕竟这副身体……大包平大人要是知道的话,肯定得生气,说不定还会来这里找您的。”前田鼓起勇气将手搭在红发太刀的手臂上,柔声劝道,“您肯定也不想和他闹矛盾吧。大包平大人闹起别扭来可是很麻烦的。”

      被困在大包平身体里的大典太在内心作起了疯狂的斗争。

      最终,他妥协了。

 

      “看看谁来了。”莺丸抿了口茶,顺便按住了身边差点噌地跳起来的青年,示意他冷静。

      前田有些怯怯地牵着大包平的手慢慢地向他们走过来,大包平微微低着头,看起来踌躇不定。

      “刀果然还是沉稳内敛一点比较好。”莺丸笑眯眯地看着面前一言不发的大包平,又瞧瞧旁边握着拳头,恶狠狠地咔吧咔吧嚼着点心的大典太,似乎在自言自语。

      大典太闻言瞬间暴起:“莺丸你这意思是你不喜欢我喜欢大典太是吧?!”

      “这要看你怎么断句了。”莺丸露出和善的表情。

      于是下一秒,前田和莺丸分别收获了一个抓狂脸红的大典太和一个依旧面无表情的大包平。

      “各位。”药研从不远处跑来,见到他们的时候似乎松了口气,“二位都在真是太好了。”

      “有结果了吗?!”大典太双眼闪闪发亮,语气焦急得像是在产房外等待许久的父亲。

      “嗯……恢复的药水已经做出来了,还请二位配合。”药研推了推眼镜,拿出两个装有透明液体的小瓶子,分别递给大典太和大包平,“请喝下这个后,进行肢体接触。”

      “肢肢肢肢体接触?”大典太突然结巴了。鉴于他体内的真身其实是大包平,所以莺丸并不奇怪,但前田还是有些不适应。

      “是。亲密的,肢体接触。”药研的眼镜适时反光。

      “抱……吗?”大包平吞吞吐吐地挤出一个字,分外艰难。

      “准确来说,是接吻。”药研的眼镜继续反光。

      “卧槽太恶心了!!不要!绝对不要!!”大典太光速退到五米开外,“和男人接吻什么的,绝对——”

      “你就这么嫌弃自己吗,大包平。”莺丸歪了歪头,“那可是大包平自己的身体哦。”

      “唔!”无法反驳。

 

      我大包平,就算死,也不会和男人——尤其是天下五剑,接吻!……吻就吻,我,我可是被池田辉政发现的,刀剑之美的结晶……!不就是,不就是亲一下自己吗!又,又不是别人的身体……大包平拼命给自己催眠。

      喝下药水后的两人面对面站定,距离之近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和呼吸,气氛一度非常暧昧。

      然而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我说……你们能别盯了吗?!!”大典太左看看右看看,两人已被本丸众刀剑围了个水泄不通,连狐之助都挤在龟甲贞宗和千子村正之间,更别说陆奥守吉行还拿着个相机。

      “……”大包平阴沉地环视了一圈,本想着用低气压吓走一部分人,却似乎完全起到了反效果。

      “第一次看到大包平先生沉默寡言的样子呢,有点丧丧的可爱是怎么回事!”

      “大典太先生这么狂气的表情只有在出阵时才能看到吧!真是太棒了啊!”

      ……还没换回来。看来接吻是必须的。

      大典太懊恼地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目光透过指缝间看到莺丸向他比了个大拇指。

      靠!!

      就在他准备鼓起勇气面对现实的时候,他看到大包平——没错,就是他自己的身体,只不过现在那体内的是大典太——伸出一只手来,迅速而有力地拉开他覆在面颊上的手,倾身上前,嘴唇相触仅仅一瞬间。

      “!!”

      大包平瞳孔放大了,感到一阵视角急剧变化的他急急忙忙松开眼前的人,趔趄了几步终于站稳。他胡乱地在嘴上抹了几下,又扯扯自己的衣服,看了看对面——啊,肉眼可见身后升起一团黑雾和足以把鸟兽吓跑的阴沉表情,三池大典太光世本人无误。那么,他大包平,自然也恢复原状了!大包平于是放松下来,全然没了刚才的尴尬和忸怩。

      “拍下来了哦!”然后陆奥守吉行一句话把他打回了原形。

      “删掉!!!”大包平发挥自己的极限机动冲了过去,就差要拿本体刀砍人了。

      “是大包平本人了呢。”莺丸悠闲地放下茶杯,在《大包平观察日记》里贴上一张照片。

 

       ——END——

 

彩蛋:

      次日。古备前房间。

      “大包平,你能不能扁扁嘴。”莺丸微笑着提出这个奇怪的要求。

      “不行!”大包平立刻义正言辞地拒绝,作为一个要打败天下五剑的人,他怎么能做扁嘴这么丧气的表情!

      “……你什么时候能和大典太再互换一次。”莺丸认真地问。

      “想都别想!这辈子不可能!”大包平气不打一处来。

      “但是,安静的大包平更美呢。”莺丸若有所思。

       “我不管什么样子都很美!”大包平拍拍胸脯,自信满满。

      行吧,是大包平本包了。莺丸想。

 

      另一边。仓库里。

      “大典太先生能开朗起来真是太好了。”前田笑着站在大典太身边,而后又有些担忧地压低了声音,“虽然并不是本人……”

      “所以咱们今天能出仓库逛逛吗?”前田试探性地提议。

      “……”大典太光世,沉默。

      行吧,是大典太本典了。前田想。


评论 ( 15 )
热度 ( 32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