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莺与蝶 01 拜访

      注意:警局AU的古备前篇。最近沉迷古备前组所以想试试单独拿出来成篇。本质上是篇超长的番外但鉴于以伊达组和织田组为中心的警局AU正篇还没有开动(虽然大纲已经写好但大概永远不会开动了)所以当作单独的故事应该也没问题……吧。

      我也不知道能写多少,总之六一先开个头,祝各位同事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吸古备前组使我快乐。吸太爷爷和包包使我快乐。

     本章伊达势力登场。以及在对话里的长船。

     名字变更注意:烛台切光忠→长船光忠。莺丸→莺丸友成。

      戴着眼罩的黑衣男人走进茶庄的时候,大包平并没有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彼时他只是对门口喊了一句:“欢迎光临,请在自己喜欢的位置随意就坐。”声音足够洪亮让男人感受到茶庄的热情。下午茶庄的人不多,但店员毕竟只有他一个人。他方才给面前的一位客人上完茶,转头正欲寻找这位刚进店的顾客的时候,却猛然发现他就站在自己身后。

      大包平愣了一下,将托盘放好,眨眨眼。男人看上去与他年纪相仿,独眼,金瞳,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一身黑衣整整齐齐,看样子平时也属于穿衣非常讲究的类型。“您有什么事吗?”大包平问。

      “我找你们老板。”那人说。

      “哦,又是一个来学泡茶的吗。”大包平自言自语了一句,冲一旁的帘子喊了声:“莺,有人找你。”

      “谁啊?”帘子里传来轻声的回应,随后大包平捕捉到茶具清脆的碰撞声,大概是莺丸放下了手里的茶壶。

      “请问您是?”大包平转向来人。

      “……他的一个朋友。”男人稍作沉默,给出了一个并不足以让大包平信任的答案。

      “莺的朋友我都见过。”大包平挑了挑眉,有些不悦,“怎么唯独不知道你?”

      “啊,这么说真是太不帅气了。”男人有些为难地用食指刮了刮脸,微微上挑的嘴角此刻抿成一条线,“朋友也许还说不上,其实我是来找他谈生意的。我家最近开了个新茶园——并不是种植茶叶的那种,而是喝茶娱乐的地方,有茶艺表演馆、品茶区之类的。听说这里的老板很懂茶道,茶叶也正宗,所以想来问问,能否赏脸与我们合作,或是给一些建议。”

      大包平歪了歪头,盯着他,似乎在判断他的话是真是假。正当他准备开口说什么的时候,莺丸从帘子里走了出来。

      茶庄老板在看到独眼男人的一刹那似乎震了一下,瞳孔猛地放大了。他的手指不自觉地紧缩,却很快又放松了下来。

     “您好。”他走上前去,友好地伸出手,“请跟我来。”

      “劳烦您了。”黑发男人礼貌地微微颔首,跟在莺丸身后走进隔壁的小房间。那里是茶庄的休息室,大包平盯着男人,跟了上去。

      “大包平,你先出去吧。我来跟这位先生谈。”莺丸笑眯眯地朝大包平挥挥手,“店里一会儿还有客人要来,没人在可不行啊。”

      “莺,你可别瞎谈生意。”大包平咂咂嘴,似乎对莺丸将自己拒之门外有点不满。

      “安啦,我又不是大包平,不会冲动的。”莺丸笑笑,只一句话便把大包平堵得红了脸,他瞪了莺丸一眼,合上门的动作却不出一点声响。

 

      房间里,两人相对而坐,静默持续了大约五分钟时间。

      莺丸默默看着眼前的男人,像是在描摹一幅名画。男人的金瞳里流转着他暂且无法辨认的思绪,微微勾起的嘴角虽然温和却并未透出多少善意。直到外面响起大包平“欢迎光临”的声音,莺丸才不动声色地吐出一口气,放松了一直紧绷的肩膀和脊背。而这些细微的动作都没有逃过对面男人的眼睛。

      “莺……很好听的名字。”男人先开的口,声音低沉又优雅。

      “承蒙夸奖。但还请别这么叫我。”莺丸的语气虽温软,却比平时重了几分。

      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我明白了。”他双手交叠于唇边,眯起唯一的金瞳,“是只属于那个人的称呼,对吧。那么为了不引起误解,我还是叫您友成先生比较合适。”

       此话一出,莺丸的眼色便黯淡下来,像是被什么不好的回忆侵袭一般,拧起了眉头。

      “嘛,随你怎么说。”莺丸很快又恢复了之前平淡的状态,他伸手拿过一个茶杯放到男人面前,熟练地倒上茶。“为什么突然来找我?长船。”

      被称为长船的男人听罢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来:“看来您认出我了,我很荣幸。”

      “是叫光忠对吧,长船光忠。”莺丸仔细端详了他一会儿,补充道,同时在男人轻轻敲着自己骨节分明手指的节奏中得到了肯定的暗示。

      长船光忠调整了一下坐姿,将身体舒展开,右手手臂自然而然地搭在沙发靠背上,翘起一条长腿,整个人往沙发里陷了一点。“没错。”他点点头,“看来您还是有在关注一些我们这边的信息。”

      “想不知道也难。”莺丸苦笑了一下,摊开手,“你们长船家,只要是有过一点点背景的人,都至少会有所耳闻。”

     “那您自然就更不必说了,友成先生。”长船光忠依旧保持着对莺丸的敬称,语气中的疏离感却比原先减了些许。

      “如果你有事想找我帮忙的话,恕我爱莫能助。”莺丸在看到长船光忠的第一眼便明白了来者的用意,于是率先打出了拒绝牌。

      “这可难办了。”光忠微笑着皱眉,他摇摇头,“您不打算听一听后辈的烦恼吗?”

      “抱歉,我很早前就已经离开了。”莺丸毫不避讳地直视他的眼睛,目光凛然。

      “这次的事件非常棘手。不到万不得已,我们也不会来找一个已经离开将近十年的前辈。”光忠干脆直入主题,语气凝重,步步紧逼,“现在的长船……备前长船需要您的帮助。”他瞟了紧闭的房门一眼,目光回转到莺色头发的茶庄老板身上,“您是在担心那位大包平先生吗?”

      “没必要提到他。”莺丸抿了口茶,轻轻将茶杯放回矮桌上。“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还请不要再来打扰我了。不过要来品茶的话,随时欢迎。”

      长船光忠沉默了一会儿,站起来理了理衣服,走到门口正欲打开房门,却被莺丸轻声唤住。

      “不喝点再走吗?”他向光忠示意,对方的茶一口未动。

      “……我想您应该有过经验。”光忠偏过头,莺丸只看到他被刘海遮住的眼罩,“我们向来不会贸然接受别人的好意。”

      语毕,他朝莺丸浅浅一笑,利落地打开房门走了出去,门外似乎正好有人经过,传来几下杂乱而沉重的脚步声,而后平息下来。

     莺丸叹了口气,朝门口招招手。

      “大包平,别躲,我看到你了。”

 

     “我才没偷听你们说话!”大包平振振有词,理直气壮。

      莺丸盯着他。

      “我……我真没有!”大包平移开目光,舔了舔嘴唇。

      莺丸继续盯着他。

      “就……我都说了没有……”大包平挠挠头,声音越说越小。

      莺丸依然不依不饶地盯着他。

      “……”大包平终于不说话了。

      “你都听到了吧。”莺丸抬手揉揉男人的红发,对方比自己高出不少,但很顺从地低下头来倒是给了他不少方便。

      “你怎么知道!”大包平猛地抬起头,莺丸顺势放开手。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你可不是藏得住的人啊。”莺丸正打算转身走开,却不料高大的男子一下抓住他的肩膀将他钉在原地,紧接着凑上前来,脸上满是担忧:“是不是有人要害你?!我去找那个人!我去打他!管他有多少人,总之我不会让他们来打扰你的生活了!”

      他哗啦啦地讲了一大段,都不带喘气的,莺丸见他那副模样不由得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我很担心你啊!”大包平不解。

      “不,没什么。”莺丸的肩膀一个劲儿地颤抖,他捂住嘴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但还是没能忍住,“大包平你是不是最近电视剧看的有点多。”

      “啊?”大包平短暂思考了一秒,认真地回答道,“还好吧,不过晚上十点播的那个我有在追。”

      莺丸笑得更欢,一不留神险些呛着自己,吓得大包平赶紧轻轻拍拍他的背:“我说你,这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啊!”

      大包平一定没注意到此刻他的脸和头发一样红,莺丸想,那段谜一般的言情剧台词怕不就是他从十点档的电视剧里潜移默化学来的。

      “大包平还是那么傻乎乎的呢。”莺丸的嘴就快抿成一条波浪了,今天的大包平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什——我才没有!”大包平顿时急了,“我很担心你啊,莺!”他瘪着嘴,眉头都拧在一起,看起来焦急又难过,“那人一看就像个黑社会!他要是真的敢威胁你……”

      “放心啦放心啦。”莺丸往前挪了一点,安抚似的摸着大包平的背,动作轻柔得像是在给家养的大型犬顺毛,“不会再有人来打扰我们了。”

      “真的吗?”大包平将信将疑,扶着莺丸肩膀的手又加大了几分力度,“那你向我保证!”

      莺丸的手游移到高大男人的颈间,他自己则稍微踮了踮脚,仰起脸轻啄了一下对方的嘴唇。“我用这个吻向你保证。”他歪了歪头,模样乖巧,倒是比他高出差不多一个头的男人涨红了脸,捂着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刚走到茶庄门口正准备进来的顾客恰巧撞见这一幕,默默地退了出去。

 

      “脸色不太好啊,光坊。”穿着白大褂的白发青年站在手术台边,扯下口罩。强烈的灯光将他原本如雪的肤色照得近乎惨白,他举起手术刀,上边鲜红的血迹触目惊心。“要吃点东西吗?我们还有薯条,带番茄酱。”

      “不,不用,谢谢。”长船光忠揉着太阳穴走到一边,随即仿佛想起什么似的立刻转身,“等等,鹤先生您又带着小贞吃垃圾食品了?!”

      “不过比起薯条,我还是更喜欢小光的料理!”坐在另一张床上的蓝发男孩转转眼珠,他盘着腿,上边放着台笔记本电脑。他嘴里叼着薯条,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

      长船光忠叹了口气,环顾四周发现还少了个人。

      “小伽罗呢?”他问。

      “啊,伽罗他还没回来哦。”太鼓钟贞宗的工作似乎大功告成,他狠狠摁下回车键,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搞定啦!顺便小光你要是想看看伽罗的话,我可以调出来。”

      “那就没必要了,小伽罗要是知道你在监视他肯定要发火的。”长船光忠走过去揉揉男孩子的头发,接过对方递上来的薯条。

      “不过其实伽罗坊早就知道了,他只是不说而已。”鹤丸国永将方才清洗干净的手术刀放回原处,“对了,下午三点零两分的时候,小龙景光来过电话,打的密线。”

      “他说什么了?”长船光忠嚼着薯条,小声嘟哝,“这薯条没炸好”。

      “一听你不在,随便糊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鹤丸耸耸肩,“看在他最近打电话这么勤的份上,你最好抽时间回趟长船。”

      “正有此意,虽然大般若长光最近在准备艺术展,小豆长光在忙着加班,但我得跟他们说说最新的情况了。”长船光忠沉下脸,“毕竟目前越来越不乐观……还有件事。”

      “什么?”鹤丸国永和太鼓钟贞宗异口同声,两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在高挑的男人身上。

      “为了你们的健康着想,我还是给你们补顿晚餐比较好。”长船光忠说着,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厨房。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