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2018年6月22日,暴雨中的武汉大学毕业典礼。

四年前拿到武大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感受,那时对武大的印象无非是:武大是个很好的学校。而我并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在等着自己,只是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抱着一丝丝的紧张、好奇和无法言喻的奇妙热忱。

我是个慢热的人。我甚至可以说,直到今天毕业典礼结束的时候,我才开始意识到,我真的要离开武大了,离开这个承载我四年青春的地方。毕业典礼的时候放了一个MV,《写给珞珈的孩子》,在网上应该能搜得到。我看了开头就知道这个套路,无非是一个永无归期的准假。但我没想到的是后边还有一句,“珞珈的孩子,勇敢去闯吧”。MV放到这句话的时候暴雨骤降,我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自己流泪了。要说我研究生还在武大读,那我大概不会有什么反应,但我当初保研的时候毅然决然地选了南大,就是抱着想出去闯一闯的心情才没选择本校读研的……于我而言这就是送行啊。就好像一个一直一直保护着你的大家长,现在放手让你去到更远的地方,而他在你身后看着,守着你最美的四年时光。

要让我对在武大的这四年总结个一二三四点出来,我不太在行,或许是想说的太多,却不知从何说起。但这四年里出了多少本子倒是真的能给说出来的……这个LOFTER账号是我刚上武大的时候注册的,基本上所有的文,和平时生活中一些特别的事情都会在上面发。很明显能看到我推CP史和文风变化……虽然也没什么长进就是了……不好意思扯远了。

前几天收到武大图书馆的推送,有段话我很喜欢。

  “良辰美景欲与君共

    奈何韶光易逝

    你就要离开了啊

    即使卷帙浩繁

    我竟也找不出一二词藻

    将离别翻译成合适的字眼

    也许 只有怀揣着爱

    才能把秘密书写成好看的模样”

现在你要问我对武大的印象,我还是会说:武大是个很好的学校。而且在那里,有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

春往秋来,冬去夏至,只愿多年后的某个下午,你蓦然想起图书馆里自己映在书页上的影子,那时阳光正好,而你青春年少。

评论 ( 4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