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莺与蝶 08 档案(完结)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完结撒花!其实整篇文就是个番外你敢信?!




      数月后。

      “这里是织田警局警长长谷部国重,现在开始进行古备前秘密档案的报告记录。

      莺丸友成第一次出现在警局的时候,采用了一种强硬却又妥协的方式。说实话,我不信任莺丸友成。他提出要以长船黑帮的情报换取他个人的人身安全,并参与到缉捕行动中来,但后者被我拒绝了。关于长船的情报,他看起来空口无凭,但古备前的实力摆在那里,他甚至说出了一个连我都不知道的秘密。我没有想到光——烛台切光忠……不,这个下次再说。

      莺丸友成为了得到警局的信任,几乎将所有东西主动交由警方检查,包括他曾经居住的房屋,携带的背包,一切能想到的能检查的东西我们都查过了,没有发现任何危险性物品。莺丸友成这九年来的生活与其说是黑帮隐居,不如说根本就是一个普通人的日常。不过有一点我很在意——莺丸友成手上的那枚戒指。当我提出要检验一下那枚戒指的时候,他一反常态,表现出了极为激烈的反抗情绪,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将其摘下来,后来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在对他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一并检测了那枚戒指,但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我依然怀疑那枚戒指里藏着情报或是其他的什么机密,尽管一直没有查出来,但这成为了我始终无法给予莺丸友成百分之百信任的重要原因。

      无论如何,在莺丸友成提供的情报下,长船的身份暴露极快,缉捕行动也迅速展开,虽然我拒绝了莺丸友成参与此次行动的请求,但我们最终在长船其中一个据点的某个房间里发现了他,此前似乎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搏斗,而那时他已经没有呼吸了。

      莺丸友成的验尸官为药研藤四郎。尸检结果未发现任何异常,戒指经鉴定也只是一枚普通的戒指,我们分析,他此前的过激反应或许是由于那枚戒指对他个人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不过这些都已经是后话了,再多加追究是无益的,与本次案件也没有任何关系。”

      长谷部国重盯着录屏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将部分信息省去。

 

      莺丸友成确实擅自加入了行动,当时长谷部正在忙于对长船最终决战的准备,根本无暇处理其他事务。只是,莺丸友成倒在血泊中的姿势无法不令人在意。他整个上半身好像在微微往前倾,左臂相比于右臂有着相当的不协调感,像是被挪动过一样,离脸非常的近。但奇怪的是,他的表情却出奇的安详。

      长谷部委托药研藤四郎进行尸检,说明情况后将现场的照片拿给了他。药研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复杂。

      尸检结果出来后,药研叫住了长谷部:“我记得你之前说过,莺丸友成对他手上的戒指似乎有着很深的近乎疯狂的执念?”

      “是。”长谷部点头,“怎么了吗?”

      “那就对了。”药研垂下眼睛,“因为他死的时候,在亲吻那枚戒指。”

      长谷部愣住了。“……为什么?”半晌过后,他有些迟疑地问。

      “你们之所以觉得他姿势诡异,是因为他用最后一点力气拼命将手挪到了面前,那使得他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扭曲,也加速了他的死亡。”药研没有回答长谷部的问题,他推了推眼镜,翻着手里的文件,“即便是忍着剧烈的疼痛和大量失血的折磨,也不顾一切地抢在死神将他带走之前去吻那枚戒指……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那枚戒指对他来说很重要。我们查过了,但那真的只是普通的戒指,没有机关也没有情报,什么都没藏。”长谷部焦虑地按住额头。

      “我不是说这个。不过既然如此,我觉得戒指的事情,你也不必纠结了。”药研摇摇头,将文件合上,塞到长谷部手里,“因为这和案子没有任何关联。”

      药研藤四郎的话向来不假。长谷部接过文件,叹了口气,抬脚转身。

      “长谷部警长。”药研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长谷部猛地站住了。“你有喜欢的人吗?”他听到药研这么问。

      “怎么突然问这个?”长谷部狐疑的当口,脑海里却条件反射般浮现出某个戴眼罩的男人的身影来。

      “等你有了喜欢的人,你就明白那枚戒指对莺丸友成来说意味着什么了。”药研说罢摆摆手,示意长谷部离开。

 

      时间回到此时此刻,织田警局警长长谷部国重,面对已经进入尾声的档案录入,停顿了一会儿。然后,他缓缓开口——

      莺丸友成,确认死亡。

      古备前秘密档案,汇报结束。

 

——END——

 

写在最后:

      原本这篇文章不叫“莺与蝶”,而叫“警局秘密档案-古备前编”,相应的还有一个是“备前长船编”不过这个写不写都是后话了……因为其实本质上来讲这是个番外,正篇是一个警局AU……当然脑了很多但我还没开始写(x

      为了让这个故事更明晰一点就放一下警局AU目前已有的设定:

 织田组(警局组):长谷部是警长(和光忠在同一个警局,起初并不知道光忠是长船派,后来有所怀疑但始终找不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药研是医生(和鹤丸互相知道对方的底细但从未揭穿),宗三不怎么出门但意外的精通电脑,不动行光成天在外面鬼混完全没有警员的样子但关键时候总能拿到有用的情报。

伊达组光忠后援团):相当于光忠除了长船之外的另一个据点。Sada是黑客,伽罗是双面间谍(虽然在伊达组但是他大部分时间都很孤立,喜欢按自己的喜好去办事),鹤丸是法医。

长船派(黑帮世家):全称备前长船。古备前黑帮的后辈。光忠在警局同混黑白两道,警局里的称呼为“烛台切光忠”,长船内部称呼为“长船光忠”。小豆长光是幼师,平时基本不活动但是有了重要目标还是会动手,原则之一是坚决不伤害小孩子。大般若长光是红酒专卖店的老板,自家有个酒窖,喜欢看古董和画展,经常和名流接触,包括很多暗杀目标。小龙景光是服装设计师,在女性中拥有相当高的人气,丝毫没有要伪装自己的意思。谦信景光……小孩子不要玩这么危险的游戏!

黑田组(警局后盾役):退休的号叔和资深股民博多,专业复仇者小夜,厚大概是能利用外表蒙骗小豆的存在(不是

 

      开头光忠去找莺丸的时间是在某个杀人事件发生之后,光忠担心身份被发觉,打算拉古备前的这位前辈入伙,让他帮助自己隐藏。但莺丸早就决定再也不踏进黑帮领域半步……为了大包平。

      最后的结局是以长谷部的报告结尾的,实际上这里对应警局AU的正篇进度是在长谷部已经手握光忠就是长船黑帮首领的证据,准备和他最终对决之前。原本的设定中,古备前这个案子就是警局AU的一个转折点,因为这个案子直接导致莺丸选择了给警局提供长船的情报,让光忠的身份暴露。此前长谷部虽然怀疑光忠,但始终拿不出证据,缺少关键人物,而这件事中,莺丸就成为了钥匙。警局一旦选择相信莺丸,那么长船崩盘也就是早晚的事了。

      鉴于正篇可能真的写不出来,就一句话剧透一下正篇的结局。顺说一句正篇主CP是烛压切。

      最后一章中药研说“等你有了喜欢的人,你就明白那枚戒指对莺丸友成来说意味着什么了”,这句话其实就是个flag。flag给的是长谷部和光忠。只不过到了这两位的场合,最终对决时,戒指变成了子弹。

      不知道在有了警局AU的大背景下再来看这篇会不会线索稍微明晰一点,当然不明晰也没关系,总之这篇就是想写普通人傻包包和原黑帮大佬太爷爷的恋爱故事,由于两人的故事在正篇中无法详细写出来,所以单独成篇了。结果正篇没出来番外写完了。这说明我永远喜欢古备前.jpg

      正篇中莺丸的出场比较晚,衔接的是本文的第七章莺丸到警局找长谷部,之后就是太爷爷复仇记+长谷部剿匪记的结合体

      当初把这个古备前组的脑洞告诉基友之后,这位朋友最后非常的绝望甚至开始数我藏了多少刀补了多少刀……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着数一下

      以后再写古备前就全是糖啦!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一般萌CP写的第一篇文都比较扎心,后边就都是甜的了……请务必相信我……!


评论 ( 15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