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莺与蝶 07 独行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预计下章完结。



      “莺……我,我有话对你说。”大包平挠挠头,原本那一头张扬的红发梳得整整齐齐,现在却又被他抓得四棱八岔,他站得笔直,手不自然地背在身后,局促不安,神情紧张:“和你在一起的这九年,我很开心。虽然我对茶没什么感觉,也不如你懂茶,但能在这个茶庄工作,我觉得很幸福。那天我问你,对你来说重要的人意味着什么,我记得你的回答是‘未来’。所以我决定了,我要成为你的未来,成为能和你一起走到未来的人。”他的脸憋得通红,说话声音有点僵硬,却透着无与伦比的诚恳和坚定,“……和我结婚吧,莺。”

      “唔——果然,果然还是不行啊!”大包平突然捂住脸蹲了下去,镜头里只露出来他一点尖尖的红发,“要换一种更能体现我的美的方式才行!正式求婚的时候一定要让莺永生难忘!”紧接着一只大手遮住了屏幕,晃了一秒后动作暂停,整个画面随即黑了下来。莺丸在漆黑的电脑屏幕上看到自己惨淡的笑脸。

      那是他后来在大包平的手机里发现的录像,出于好奇他将那段视频导入了电脑,他没想到的是大包平为了准备求婚,不仅瞒着他买了戒指,甚至还自己拍了练习用的的视频。

      莺丸非常平静地处理了大包平的后事,墓园里在从此多了一座双人墓碑。他整理出了一些东西,比如从某个抽屉里发现的大包平未能拿出的另一只戒指,被刻成了莺鸟的形状,最后随同棺木一起埋进了地下。大包平没有留下什么东西,除了戒指之外,他没有向莺丸隐瞒过任何事情。他所留下的全部,其实只有莺丸友成这个人而已。

      莺丸又将视频重新播放了一遍。他静静地看着屏幕里的大包平,就好像他真的站在自己面前一样。

      “……和我结婚吧,莺。”大包平亮晶晶的银瞳与他对视,那双他曾望进过多少次的眼眸,却从未像现在这样遥远。

      “好啊。”莺丸笑着垂下头亲吻手上的戒指,他知道自己可以有很多次去亲吻那枚戒指,却再也吻不到它曾经的主人带有余温的嘴唇。

      莺丸将电脑里的文件全部删除,只带走一个小背包,他将钥匙压在枕头下,永远地离开了。

 

      人们惊讶地发现,从某一天开始,那家小巧而精致的茶庄再也没有开过门,店主和店员都仿佛人间蒸发一般不知所踪,就像曾经的古备前黑帮一夜之间销声匿迹。长船光忠踱步到茶庄门口的时候停下了脚步,他侧过脸,看到旁边的人。那人戴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刘海遮住右边的眼睛,瞳色黯淡,目光冷峻而尖锐。实际上他的穿着打扮非常普通,混迹在人堆里都不一定能被发现,但现在的他对于长船光忠来说有些过于耀眼了。原本他们这类人为了隐藏身份就是要让自己混迹于人群之中,这一点莺丸友成做到了却也没做到,长船光忠蓦然发现,他好像从来都没有摸清楚过这位前辈的心思。他隐隐约约觉得,能摸清楚莺丸友成心思的人,这个世界上已经不存在了。他现在所清楚的只有一件事——不论是黑桃A还是红桃A,都绝不足以成为莺丸友成或是大包平中任何一人的代码。

      “我很抱歉。”长船光忠脚尖点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来,他顿了顿,最终还是把烟收了回去,“原本你们都不会有事的。”他话里有话。

      “站在这里的人本应该是他,而不是我。”莺丸友成淡漠地开口,仿佛置身事外。

      长船光忠没有答话,他突然注意到对方的手上多了枚戒指,像一只蝴蝶落在莺丸的指上。

      “你们的目的达到了。”莺丸友成说话的时候眉眼间带了点笑意,语气释然,他转身离开,长船光忠听到他的声音悠悠地从不远处传来,“我的生命已经结束了。所以,你们也准备好背水一战吧。”

      长船光忠的手紧握成拳,在莺丸友成隐入人群的前一秒,他恍惚间看到一只蝴蝶从他面前翩然飞过。

 

      当天下午。织田警局。

      “长谷部警长,有人……”还没等警员将话说完,一阵清脆有力的敲门声便响了起来。

      “不好意思,请问长谷部国重先生在吗?”门外传来的声音优雅冷静,长谷部不由得抬起头,下意识地收起手中的文件:“是我。请问您是哪位?”

      “长谷部警长快走——他是——”门外的声音戛然而止,紧接着传来一声闷响,长谷部迅速摸出手枪指向门口,与此同时,门被慢悠悠地打开了。戴鸭舌帽的男人低着头,举起双手,缓缓地踱步进来,长谷部瞟到门外被放倒的警员,深吸一口气,立刻进入警戒状态,枪口直指来者的眉心。

      “抱歉用这种强硬的方式闯进来,但我有要事相谈。”男人的语气平静到一种不可思议的程度,不等长谷部发问,他主动自报家门,吐词清晰:“我是友成。”长谷部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僵硬了一秒。他瞪大了眼睛,搭在扳机上的手险些加重力道。他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对方向他确认般地重复了一遍。

      “曾经盛极一时的古备前黑帮成员,莺丸友成。”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