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当你拿着20分的卷子去找他们签字 第一弹

“假如你是现在厨的某对CP的孩子,当你考试只考了20分,你会找他们中的谁给你签字?”

以下为家长是古备前、虎彻家、烛压切、烛俱利、源氏兄弟、千子龟甲、三日鹤和土方组的场合。

第二人称注意。

 


【古备前】

 ※ 严肃认真的大包平和佛系家长莺丸,长谷部客串班主任。

      聪明伶俐如你,泡了一壶好茶,将卷子和笔拿出来,一并给莺丸端过去了。

      “莺爸比,给您泡了茶~能不能顺便帮我签个字呀?”

      莺丸喝了你泡的茶心情舒畅,看也没看就随便签了名,你美滋滋地拿着卷子赶紧跑走,免得包包爸爸知道了来找你算账。

      结果第二天班主任长谷部老师一个电话打到家里来,语气那叫一个痛心疾首:“莺丸先生,这20分的卷子您给她签个字就完事了?!”

      莺丸拿着电话一头雾水:“啊?什么20分的卷子?签什么字?”

      长谷部老师表示非常心累,有的家长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不光要帮着他管他家小孩,甚至还要抽点精力管管他,莺丸友成就是这种佛系家长。

      “……请您明天务必带着孩子来我办公室一趟!!”长谷部老师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好巧不巧,这通电话被一旁正在写文件的大包平听到了。你的包包爸爸一个箭步冲到你面前,神情严肃:“你可是我大包平的孩子!怎么能只考20分!你这样是参选不了校园五大优秀学生的你知道吗!”

      次日两位古备前家长带着你去了长谷部老师的办公室。长谷部老师认真地告知了两位家长本次考试的相关情况,并委婉地表示你们家孩子的状态非常不理想。

      莺丸十分平静地摆摆手,坐在位置上舒适地喝茶:“嘛,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长谷部老师听罢简直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您是完全没有在意别人的看法好吗!您这心也太大了!!”

      莺丸看了眼大包平,淡淡地说:“大包平就是太在意五大优秀学生的称号了,其实没必要的。”

      长谷部和大包平立刻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反驳:“非常有必要!!!”

      然后大包平突然朝长谷部鞠了一躬,认真地说:“不好意思长谷部老师,给您添麻烦了,有什么事情您请尽管跟我说吧,莺他在家里都不管事的。”

      长谷部连忙迎上去:“哪里哪里,没关系的大包平先生,作为老师要对每个孩子负责,现在的情况我给您说一下……”

      你欲哭无泪地看着班主任和包包爸爸达成了共识,还组建了统一战线,内心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而另一边,你发现莺爸比和隔壁班的三日月老师一边喝茶一边攀谈上了。

      “您也是老师啊,您教什么的呀?”

      “哈哈哈,我这老头子只能教教国文啦,不过孩子们好像都很喜欢这门课,甚好甚好。”

      “那您怕是很少有时间喝茶了?”

      “闲暇时候还是会品一品的。”

      “那我下次过来的时候再给您带一点吧,我家里最近又买了新的茶。”

      “哈哈哈,甚好甚好,那我就不客气了。”

      ……根本没有谈论任何有关学习的事情啊!!

      回家后,你不等大包平开口,立刻钻进莺丸怀里撒娇:“今天包包爸爸好凶,包包爸爸就知道凶我,好怕怕——”你深谙每一个古备前女孩必备的技巧,毕竟大包平永远处在食物链的最底层,当了爸爸也不例外。

      莺丸摸摸你的头,安慰道:“嘛嘛,不要哭啦,大包平他又在犯傻了。”

      大包平一脸懵圈:“莺你清醒一点?!这孩子只考了20分你都不急的吗?!”

      莺丸抿了口茶,揉揉你的头发:“来喝杯茶冷静一下,要努力学习哦,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了。”

      大包平被他堵得无话可说,而你看到莺丸的笑容,感觉那笑容好像有点……令你背后一凉?

      “毕竟,也不能让大包平太过担心了呢。”莺丸笑眯眯地说。

      总,总之下次一定要努力考到好分数!不能专门仗着莺爸比去欺负包包爸爸啊!!你心想。

      以及你再一次确认了:果然莺爸比最爱的是包包爸爸不是我。

 

 

【虎彻家】

※ 每天都在吵架闹离婚的长曾祢和蜂须贺,每次被孩子哭着打电话找来劝和的浦岛叔叔。

      你刚拿出那张惨淡的20分的卷子,蜂须贺立刻发火了——但那不是对你,而是冲着长曾祢。

      “都怪赝品!!平时不教好的,你看看,20分!!!”蜂须贺指着那张卷子,气不打一处来。

      “这怎么就怪我了?”长曾祢无奈地辩解道,“上次给孩子讲题,你说我讲的不对,我就让给你了,你怎么现在又怪我呢?”

      蜂须贺更生气了:“还不都因为你是赝品才影响孩子学习!孩子可是真品,你注意点啊!”

      长曾祢表示被刷新了世界观:“这孩子还能分真品和赝品的吗?!”

      蜂须贺振振有词:“真品的孩子绝对不会考这么低的分数!只有赝品的孩……”话说到一半他突然打住了,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

      一直躲在房里偷听的你默默吐槽:我不是你们俩的孩子吗……按照蜂须贺爸爸的说法,你觉得自己可能是个真赝混血。

      “算了算了,这没什么好吵的,下次努力,一定能考好。”每次先妥协的都是长曾祢爸爸。你听到声音后心想。

      但蜂须贺丝毫没有表现出和平解决的意思,攻势依然不减:“赝品你听着,下次孩子要是再考这么低,咱俩就离婚,这20分肯定是你的原因!”

      得,日常离婚(1/1)。你在心里默默打卡。

      长曾祢扶额:“你上次上上次还有上上上次也是这么说的……能不能别老拿离婚说事儿,这让孩子听了多不好。”

      蜂须贺立刻拍案而起:“怎么了!你还不服气是吧!”

      你拿出手机,吸吸鼻子,拨通了一个号码:“呜呜呜——浦岛叔叔,长曾祢爸爸和蜂须贺爸爸又吵架了,他们还说要离婚,怎么办啊!”

      过了一会儿,浦岛出现在两人面前成功劝架,并帮你把他们忘记签字的卷子签了字。

      “不过啊,下次你可不能再考成这样了,不然他们又要吵架的。”浦岛认真地对你说。

      可是,就算我考了100分,他们也还是会吵架闹离婚的呀。你在心里幽幽地抱怨。

 

 

【烛压切】

※ 温柔的光忠和严格的长谷部。慈母严父的典范,模范家庭的代表。感觉光忠当了爸爸是会叫自己女儿“小公主”的类型呢。生在这个家庭的孩子一定上辈子拯救过世界。

      长谷部看到你的卷子后,非常严肃地和你进行了谈话,深刻讨论了丢分的地方到底在于没懂知识点还是粗心犯的低级错误。虽然没有特别严厉地批评你,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也说得你十分愧疚地掉了眼泪。

      这时候光忠端着盘精致的小蛋糕走过来,递到你面前,声音温柔:“好啦好啦,我的小公主不哭了。好好复习好好听讲,下次细心一点就没问题啦。”

      长谷部轻咳一声,皱眉道:“光忠,你别太惯着她。”

      光忠笑着拍了拍长谷部的肩膀:“要先吃得好,身体健康才能好好学习嘛,不要给我们的小公主太大压力了哦,长谷部。你自己也要偶尔放松一下。来,今晚想吃什么?我现在去准备。”

      我的爸爸妈妈是天使——!!你在心里大声呐喊。

 

 

【烛俱利】

※ 温柔的光忠和不想跟你们混熟的伽罗。

      当你拿出20分的试卷时,你明显感觉伽罗爸爸的脸更黑了。他就那么看着你,一句话也不说。你被他的目光盯得瑟瑟发抖,终于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好在光忠听到你的哭声及时跑了过来,抱住你轻声安抚:“好啦,小伽罗不要那么凶巴巴地瞪着小公主了,你也很想安慰她的吧。”

      “没兴趣跟你们混熟。”大俱利伽罗起身离开。

      不过后来你从伽罗爸爸那里收到了一本笔记,上面满满的全是你这次的错题详解以及习题衍生。

      伽罗爸爸还是很爱你的。

 

 

【源氏兄弟】

※ 永远记不住名字的髭切和总是跟在髭切身后提醒他名字的膝丸。今天也是没有人管孩子的一天。仿佛被抛弃.jpg

      当你战战兢兢地把只有20分的试卷递到髭切跟前时,你明显看到髭切愣了一下。

      “诶——宝宝,你叫……什么来着?”髭切歪了歪头,看看试卷上的名字,又看看你:“这是你的卷子吗?”

      你用几乎看不见的微小幅度点了点头,屏住呼吸。

      “兄长!你又忘记孩子的名字了吗!”膝丸在一旁几乎要哭出来,根本无暇关心你卷子上扎心的分数。

      “嗯,这个分数我觉得确实不太好看啊。”倒是髭切凝重地指了指那个红色的20分,托着下巴:“作为源氏重宝的孩子,下次不好好证明自己可不行哦。你说是吧,弟弟……嗯,叫什么来着……?”

      “膝丸,兄长。”薄绿色头发的男人重复道,“我叫膝丸。”

      “嗯对,肘丸。啊,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吃饭吧。”

      “我叫膝丸啊兄长——”

      你在原地拿着卷子,看着两人走远。

      等,等一下,卷子还没签字啊——这就没我什么事儿了吗?!我呢!?我不是你们的孩子吗?!为什么没有人管我了?!!

      过了好一会儿,你才想起这个悲惨的事实。

 

 

【千子村正&龟甲贞宗】

※ 每天都在脱的千子和每天都在研究各种奇怪东西的龟甲。这家的小孩已经没救了,怕不是只能拿去煲汤。

      管你考20分还是100分,每天你回到家里的话题只有脱还是不脱。千子爸爸和龟甲爸爸每天都在进行奇奇怪怪的比试,还拉着你当裁判。然而你还只是个孩子啊.jpg

      这样的家庭有什么意义呢.jpg

      面如死灰的你,今天也在向隔壁的蜻蛉切请求:“蜻蛉叔叔,请收养我吧!我快活不下去了!”

      救救孩子.jpg

 

 

【三日鹤】

※ 温和平静的三日月和惊吓不断的鹤丸。分数低从来不是问题,被自家家长吓到了才是。

      看到你只有20分的卷子时,三日月一如既往地眯着眼睛,一幅波澜不惊的模样。

      “哈哈哈,偶尔考一次低分也没关系嘛,只要不是零分。”

      “哟,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从后头探出个毛茸茸的脑袋来,眼睛睁得老大,“居然只有20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低的分数!”

      “不过这次失误过后也能找到些问题了吧,甚好甚好。”三日月接过你手中的卷子,从容地签了字。

      “我也来签一个!不过记得下次要考100分来带给鹤更大的惊吓!”鹤丸开心地拿过卷子潇洒地签了一笔。

      ……你觉得自己要么是过于幸运仿佛物吉附身,要么就是遇到了假的家长。

      所以你最终得到了一份两位爸爸签字的20分试卷。

 

 

【土方组】

※ 帅气又强大然而心理年龄和自家孩子差不多的和泉守和每天都在为两个孩子操心的堀川。

      和泉守看着你摊平在桌子上的试卷,皱起了眉头。他郑重地敲了敲桌面:“咳咳。你这个分数,很不好。”

      “兼先生说的对。这分数也太低了呀。”堀川说。

      “我和泉守兼定作为帅气又强大的第一人,我的孩子也一定是帅气又强大的,是吧国广?”

      “没错!兼先生是最优秀的!”堀川表示赞同。

      和泉守拿起那张卷子翻来覆去地看了看,凝重地说:“所以我觉得,这次是卷子的问题!”他指着你卷子上的错题,“你看这里,这题目这么难,连我都被难住了,你又怎么可能做的出来呢?”

      堀川伸出手:“兼先生,请给我看看。”

      拿到卷子的堀川眨眨眼睛,从一旁捞了支笔。一阵奋笔疾书之后,堀川将卷子递到和泉守和你面前:“看来兼先生也要好好补补数学了。我会好好监督你们的!”

      你第N次觉得自家爸爸完全可以和自己一起去上学。

 

——END——


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CP可以留言~凑够了的话我再开一篇hhhh

说好的写之前记录的脑洞结果立刻摸鱼了一篇新的……emmmm


评论 ( 54 )
热度 ( 2830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