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我就想摸个近侍曲的谱子怎么这么难

最近在摸近侍曲琴谱时产生的沙雕脑洞,充满了一位平凡审神者的血泪控诉。

神经病本丸注意。CP是古备前,以及微量源氏兄弟。伊达组出没。基友本丸的主→压切提及。

文后有对大包平近侍曲的猜想。

 



【一】

三天,整整三天。大包平掰着指头数过来数过去,怎么算都是三整天。

莺丸作为近侍,在审神者的房间里已经待了三整天,除了中午和晚上的送饭时间允许烛台切光忠一名刀剑男士进出之外,其他任何刃不得打扰。不知是在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审神者用灵力隔绝了房间内外,其他刀剑男士们根本无法掌握房间内的动向。这是前所未有的。

大包平在审神者房门外踱来踱去,把一头乱翘的红发揉得像个鸟窝。

“可恶,到底在做些什么啊……”大包平涨红了脸,想想莺丸已经三天没进过古备前房间就谜之升起一股无名火。

本丸里人人都知道,大包平向来光明磊落,从不做苟且之事。

……稍微听一下,应该不算偷偷摸摸的事情吧!

然后鹤丸国永就看到大包平跪在审神者房门边,竖起耳朵,脸紧紧贴着房门挤到变形,表情好不狰狞。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撇撇嘴,悄悄地拍下一张照片。

 

【二】

我坐在钢琴前,对着一手的黑键拧起眉头,咬咬牙。

“太爷爷,刚才那段,能不能再来一遍?”我转头对身后坐在软垫上的莺丸说。

“嗯,好。”莺色头发的刀剑男士端起茶杯啜饮一口,手指在旁边的手机上悠闲地一点。

“啊停停停!就到这里!”我顺着按了几个键,估摸着音调基本与原曲重合,赶紧捞了一旁的纸笔唰唰唰地简单记下了刚才的音符。字跟狗啃似的,指不定明天就认不得了。我翻了个白眼,把纸往旁边一摆,抹了把头发。

“太爷爷,继续!就快结束了!”

 

【三】

“烛台切,莺丸他们到底在里边干什么啊。”烛台切光忠端着空碗刚走出门,迎面撞上路过的大包平。

“大包平先生,您这是第几次刚好路过了?”烛台切苦笑着摇摇头。

“我,我真的只是碰巧!”大包平拍拍胸脯,“我这不是担心他们在里边遇到危险吗!”

“啊,说到主人和莺丸在房间里做的事啊。”笑面青江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大包平身后,吓得大包平差点一抬手打翻烛台切的餐具。

“之前有一次晚上我路过的时候,主人的灵力屏障似乎没有控制好。”青江眯起眼睛,意味深长地盯着大包平,“我听到里边传出来那种声音哦——”

“那、那种声音是哪、哪种声音啊?!”大包平的脸上瞬间染上一抹可疑的红色。

“就是——”

‘太爷爷,停下,不要了!’

‘嘛,稍微再多一点也没关系吧?’

‘不不不不真的不行了,求您了别了!’

‘哈哈,没事的啦,你能做到的。’

‘呜……好吧,那……再,再来一次呜呜呜……’

‘嗯,这才像我的主人啊。’

“大概是这样的对话吧。”青江微笑着点点头,收起了刚才一直吊着声音喘息的表情。

“你,你胡说!”大包平脸红得快爆炸了,大喊声引得真正路过的其他刀剑男士纷纷侧目,“莺,莺他才不会和别人做——啊,不是,那个,他、我……我……”他舌头打结,声音发颤,末了丢下一句“我不信!”便火急火燎地跑走了。

“……笑面先生,您明知道主人她只是在试图把近侍曲的谱子写出来,这又是何必呢?”烛台切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又望向刚才大包平消失的方向。

“这不是很有意思吗。”笑面青江拍拍烛台切的肩膀,吹着口哨离开了。

 

【四】

“太爷爷,您这段……怎么总是对不上呢?”我对着刚写好的谱子焦头烂额,“我都改了三种了……难道您这根本就是在变调?”

莺丸只是默默地喝茶,在我身后低低地笑。

“我不记得了。”他笑眯眯地说。

“才不是不记得呢,您就是在为难我!”我仰头对着天花板哼哼,“那要是大包平找您要谱子,您给吗?”

“大包平总是在犯傻。你比他聪明,当然要自己试才更有成就感。”莺丸又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嘴上说着我比他聪明,其实还不都处处偏袒他!我腹诽道,平时你俩的狗粮我吃得还少吗!

唉,说是这么说,谱子还得写。我嘟着嘴,又顺着莺丸的曲调敲下几个音。

太爷爷真的很严格!

 

【五】

大包平缩在古备前房间的床上,翻来覆去打着滚,扯过一旁的被子蒙住头。

三秒钟后,他又猛地掀了被子一脚踢到床下,看上去气鼓鼓的,满脸通红。

“莺,莺才不会做那种事!”他抱着莺丸的枕头收紧了手臂,猛吸一口气。

“……不行,我得去看看!”

 

【六】

“啊!!终于!!我终于知道了!”我一拍大腿,抓过纸笔就是一通乱画,生怕自己错过一闪而过的灵感,“太爷爷好狡猾!”

我听见莺丸轻咳了一声,估计是老人家捂着嘴偷笑,呛了一口不说,还险些把茶洒出来。

“写好了?”莺丸轻声问。

“嗯!这次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细节我到时候自己修,再多练练就好了。”我转头向莺丸比了个OK的手势,“那接下来……”

“之前说好的古备前房间内和主人房间外关于大包平的监控,可以给我看了?”

“难道不是应该最后再合一遍原曲听听是不是主旋律都对的上吗???”

 

【七】

“莺丸!!”一阵哐哐哐砸门的声音猛地炸响,要不是我有灵力的保护怕不是耳朵已经被当场震聋了。

得,得,催命的来了。我无奈地看了眼莺丸,后者在垫子上坐得很是悠闲,仿佛早已习惯一般没有丝毫的动摇。不愧是能把大包平驯得服服帖帖的人,太爷爷就是牛批。我心想着,匆匆忙忙地解除了灵力限制,踩了拖鞋一溜小跑地过去开门。

刚打开门,巨大的红色旋风就呼啦一下涌了进来,直奔房间最里边莺丸的方向,远远地伴随着长谷部愤怒的嘶吼:“进主的房间先请示!!!”

“莺丸!你没事吧!这三天到底都在干些什么啊!”我一回头就看见大包平焦急地扶着盘腿坐在软垫上的莺丸,左看看右瞧瞧,就差把他扒了衣服翻个底朝天了。

“嘛。不要在意。就是……在帮助主成长吧。”莺丸放下茶杯,亲昵地捏捏大包平的脸。

等等等等,太爷爷不要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啊!

“啊?那是什么?”大包平挑起一边的眉毛,满脸不解。

“就是这个啦,这个!”我按着太阳穴走过去,一副胃痛到不行的表情,随手在琴键上敲了几个音。“傻包包,你以为我每天累死累活的是在做什么事啊!还不是为了太爷爷的谱子吗!”

“不许叫我傻包包!”大包平回过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哇,好凶。我缩了缩脖子。而且根本没有抓到重点。

“走吧,莺丸,总待在这里太闷了,出去透透气。”大包平用力拉着莺丸起身,走出房间后还多丢了一句:“你也是,别总窝在房间里。”

哦,你还知道关心一下你亲爱的审神者啊。

走过我身边的时候莺丸还微笑着冲我挥挥手,口型似乎在对我说什么。

——别忘了大包平的监控录像。

哦,好。今天的古备前发狗粮了吗?发了。甚至还超过了每天的固定额度。

 

【八】

当初求莺丸陪我写近侍曲谱的时候,我本以为他会拒绝,因为那会严重影响到他观察大包平。令我没想到的是,他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我会尽快把谱子写出来让您回去和大包平一起的!”我觉得自己态度特诚恳。

“嘛,不急,慢慢来。”莺丸抿了口茶,笑意盈盈地看向我,“偶尔看看没有我的大包平,说不定也会很有趣。”

“诶?”我愣住了。“您陪我写谱期间真不观察他了?”

“哈哈,你上次和我聊天不是提到现世有个叫监控的东西吗,就算自己不在场也能看到别人动向的那个?”莺丸眨眨眼睛,“而且鹤丸也会帮我一些。”

得,怎么可能不观察,不观察大包平的莺丸绝对是时间溯行军假冒的。

“可以是可以,不过您得答应我,我写完了谱子您才能看监控!”开玩笑,真给您看现场监控那我还写不写谱了!

“嗯,好。”莺丸慢悠悠地点了点头。

 

【九】

隔天我把监控录像交给了莺丸,回到房间后给朋友打了个电话。

“我跟你说,我们本丸的古备前太他妈RIO了,写个谱子都能被喂一嘴狗粮。”

“你在写近侍曲的谱子?”

“是啊。你有没……”

“长谷部!”

“……”

“长谷部hsb哈贝贝长腿部——”

“是是是是好好好我知道了你等我半分钟我现在开钢琴给你摸个主旋律凑合下成不……”

靠,我问都还没问完“你有没有特别想听谁的近侍曲”诶。唉其实不用问的,我怎么就忘了这人是个主厨之厨呢!!看看人家这语速和反应力!妥妥梦幻坐骑的机动不是吗!

 

【十】

其实我曾经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告知所有已经拥有近侍曲的刀剑男士,可以在不打扰他人的情况下在自己的房间内尽情演奏。

但我后来稍作思索,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拿伊达组举个栗子,我本丸的伊达刀都在一个房间。根据其中已有近侍曲的三位的风格,我很可能会看到如下美景:

在房间里欢腾跳跃上蹿下跳的鹤球。

吹着萨克斯在房间里摇头晃脑的咪。

站得笔直面无表情大声唱歌的伽罗。

还有身上挂着五彩大幕布给他们三人轮流打call的小贞。

嚯!你们伊达组的机动那么低,怎么近侍曲一个比一个欢脱?!不仅快,还音多,又杂,到底是谁给你们的勇气?你们的机动都加到近侍曲上了吗??

我默默地捂住脸,赶走脑海中令人窒息的画面,将这个大胆的想法扼杀在了摇篮里。

 

【十一】

“所以,笑面阁下,我需要一个解释。”我歪头盯着笑面青江,和颜悦色,咬牙切齿地把桌子敲得咚咚响,“事情光忠都跟我说了。你对得起我起早摸黑不眠不休勤勤恳恳写太爷爷的谱子吗!”

“哈哈,反正主上这不是写得差不多了吗,对莺丸和大包平也没什么影响,他俩现在要多恩爱有多恩爱。”青江笑嘻嘻地和我打哈哈。呵,老司机,这种时候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

其实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太爷爷,停下,不要了!这段音到此为止,再拖长了我怕记不准。”

“嘛,稍微再多一点也没关系吧?连起来听也许会有更多的灵感?”

“不不不不真的不行了,求您了别了!倒回去那段我再确认一下!”

“哈哈,没事的啦,你能做到。多试试总会有办法的。”

“呜……好吧,那……再,再来一次呜呜呜……太难了这一段,再摸不准我要疯了。真是头秃。”

“嗯,这才像我的主人啊。要和大包平一样不服输才行呢。”

……笑面青江你有本事把对话完完整整地说出来啊!!

 

【十二】

我不知道莺丸看了监控录像后有什么反应,但几天之后,有人敲响了我的房门。

我拉开门,看到奶油色头发的付丧神逆光站在门口,笑得温婉可人。

“髭……髭哥,您有何贵干?”每当他露出这种笑容的时候我都会谜之犯怂。其实我平时不叫他髭哥,真的。但是我怕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这么叫。就像内什么小弟见到黑社会大佬一样。这叫条件反射。

“你想不想试试练习一下我的曲子?”髭切和和气气地问。

“怎,怎么了?这么突然?”我盯着他,声音有点发抖。

“这样的话,就可以对弟弟丸——啊,那个什么……”髭切挠挠头,似乎正在脑海中搜寻信息。

“你是说……监控?”我试探性地小声开口。

“诶对,就是那个东西!”髭切咧开嘴笑了,“我想看看如果我被关在家主房里三天都不出去,腿丸会是什么反应。可以吗?”

不不不别别别您行行好放过我吧!!!给你监控就是了你去谁那儿都行只要别待我房间!

“太爷爷啊——!!”我仰天长啸。

 

【十三】

绝望的我,翻着之前排好的近侍表,发现今天的近侍是大包平。

哦豁,很好,天道好轮回,报复的机会来了。

我坐到钢琴前,美滋滋地搓搓手。

 

【十四】

“大包平,你能不能唱首歌。”我面对红发的太刀男士笑得阳光灿烂。

“你是不是哪里不正常?”大包平瞅着我,冒出这句话。

“你应该知道,我们本丸的近侍都是要演奏曲子的。之前太爷爷不就是吗。”我故意搬莺丸出来当例子。

大包平眉头一皱,陷入沉思。

“拿不出曲子的话,就唱歌吧。”我指指钢琴,“需要的话,这儿有伴奏。”

 

【十五】

在经历了一晚上从“小星星”到“精忠报国”的轮番洗礼后,我捂着肚子差点从琴凳上滚下去。大包平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估计是觉得我又发病了。

“傻包包,问你个问题。”我忍着笑,扶着钢琴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准备为一晚上大包平独家的K歌之王狂欢画一个圆满的感叹号。

“不许叫我傻包包!”他气鼓鼓地瞪着我。

“你知道什么东西是三日月有,但你没有的吗?”

“怎么可能会有那种东西!”

“……………………近侍曲啊!!!”

 

——END——

 

关于包包的近侍曲,做了个不负责任的猜测妄想。反正猜对猜错都没人给我打钱。

是在这几天摸堀川和太爷爷谱子的时候突然想到的。

因为堀川的曲子中有兼桑的部分,那段依然是采用的兼桑曲子中的原调。所以我在写太爷爷谱子的时候突然想到,那个一直困扰我的高潮部分会不会其实是和包包的近侍曲有关的……太爷爷近侍曲1:18—1:40这段旋律明显地拔高了音,比之前的还原了一个升降调,而且声音也比之前大了不少,气氛也不太一样。现在听起来有一种大包平代唱的感觉。虽然我觉得如果是包包的话,大概会比这段还更加激烈一些。所以我突然想到,如果古备前的近侍曲是和土方组一样的发糖方式,那么包包的近侍曲,会不会拿这一段做点文章……伴奏也好,间奏也罢,遥相呼应也可以啊!!我这一口奶就放这儿了。包包的近侍曲,官方敢出我敢摸,只要那时候我还在古备前坑里,我就敢把古备前的两首近侍曲合一起!!


评论 ( 8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