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友谊恒久远,沙雕永流传

谨以此文,纪念我与挚友蠢老师四舍五入长达十年的友情。

…………虽然算起来大概是其实是六年不过胜似十年就是了!

 

今天和蠢老师一起强行母校回访。我俩都是过不久就要离开本地的人,各自去往不同的学校,走之前还想再结伴看看武大,毕竟待了四年的地方。

蠢老师打出租过来的。路上发了个消息说上了车,想想最近发生的某些事情还是有点慌。我估摸着蠢老师应该跟我差不多同时到校门口吧,结果我到了校门口后去旁边的肯德基蹭空调等她,半天都没人,发了消息还不回。卧槽不会真出事了吧。我看了眼手机,思忖着要是14:20还不来的话我真的报警了。

然后蠢老师14:18的时候突然给我发了几条消息。

“我在校门口的星巴克。”

“我手机欠费了,刚一下车发现没信号。”

“没法跟你联系于是去星巴克蹭网了。”

——MMP你他妈要是晚两分钟发我就要因为报假警被抓起来了啊老铁!!!

“我先交个话费。走之前还要给联通贡献一笔,吐血。”

“我在想搞点什么吃,我去肯德基找你吧。”

——我怀疑你又起晚了。

然后蠢老师就来肯德基吃中饭。我已经吃过了,所以我选择看着她吃顺便蹭她的莫吉托喝。

开场自然是聊最近嗑的CP。

蠢老师是个YYS玩家,最近嗑光切嗑到神志不清,跟我嗑古备前的状态差不多。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一整个下午+晚上互相出卖灵魂只为嗑CP的相声。

“喵喵芸,我知道你最擅长写刀了。快来嗑光切吧,我跟你嗦这一对可适合刀了!你可劲儿刀都没人拦你,大家都是真香.jpg”

“等一下等一下,什么叫做我最擅长写刀?”

“真的我跟你说,快来写光切吧,越虐越好!就适合你这种捅刀写手。”

“我在你心中到底是什么形象……讲道理光切粮食你那边够吃的吧??总比古备前多吧?!”

“不,我就是想看你写刀。你的刀爽。”

“……我就当你在夸我了?”

“唉快来写快来写,你写光切我给你画古备前。”

“卧槽真的假的?你画古备前?你画?”

“你写光切我给你画。”

“古备前?”

“对。”

蠢老师答这话的时候正在吃薯条,一手的油撕不开番茄酱,就交给我来撕。

撕到第三包番茄酱的时候,我们已经进行了无数轮“你写光切我画古备前”“你画古备前我写光切”的毫无意义的交锋。为了扭转僵局,我想了想,拎起那包番茄酱。

“蠢老师,这包番茄酱,我给你撕开,你画古备前。”

“你他妈在逗我??”

“那你吃薯条不要番茄酱?”

“不行!”

“所以嘛,我给你把这撕了,你画古备前。”

“我靠!”

然后奇迹般的,我试了好几下,都……没能撕开。

然后我们俩疯子一样笑趴在桌上,我更没力气撕了。

“我就不信了,我偏要撕开它。我的古备前!!!”

然后我拼死拼活地撕开了那包番茄酱。

“我跟你说啊,你这挤出来的番茄酱都是古备前的血泪啊!”

“你别说了,我现在去找前台把肯德基所有的番茄酱拿过来一包包给你全撕开,你给我写光切。”

“我现在又不吃番茄酱。”

“你看看你刚喝的谁的饮料!你喝一口写一篇光切!”

“卧槽你这是黑心的资本主义压榨!……那我不如再多喝一口。”

“讲道理我们以前可是生死之交啊!你看看现在!”

“现在难道不是生死之交吗??”

“现在变成了为了嗑CP而互相出卖尊严的塑料姐妹情啊!”

“……某种程度上也算生死之交了。”

一番激烈的出卖灵魂的互相开空头支票之后,我们走在武大的校园里,回忆了一下四年的校园时光。

“其实吧,我走在这儿,想的不是我四年来上了什么课写了什么论文。”蠢老师悠悠地说,“我想的是我听了多少抓看了多少电影约了多少饭……”

“你别说了,我也……”我默默地捂住脸,“我想的是我萌了多少CP出了多少本子看了多少首映……”

“我室友说过一句话。”蠢老师突然说,“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耻。”

“你可闭嘴吧,你这像是一名优秀的武汉大学应届毕业生说的话吗!”

“这我室友说的啊!我之前问她考试准备的怎么样了,她说在追星的间隙抽空学习,所以重在参与。然后我说,你这像是一名优秀的武汉大学应届毕业生说的话吗,她就回了我这句。”

“……可以。”

然后话题又转回到互相出卖尊严嗑CP上。

“说真的,来日刀吧。”蠢老师看着我,说得特真诚。

虽然我知道她说的刀是隔壁鬼切,但毕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也确实是想日刀的。

只不过日的不是同一把。

“行啊,我这就去日大包平。”

“要是古备前没粮食了你就来嗑光切吧,光切粮食多,我就在这里等你。”

“不,没有日到大包平之前我是不会出古备前坑的。”

“那我等你日完他,出来跟我一起嗑光切。”

“不不不等一下,你这话说的怎么像是你要在我房间外守着我日完大包平一样???”

“我不光要守在你房间外等你日完他,我还要掐表计时。”

“你是魔鬼吗?”

“来来来,你快写光切,我给你画古备前。事先说好啊不许只糊800字,不然我就画火柴人。”

“我靠你还有要求!那古备前我要彩图!”

“你——我这好歹还让你自由发挥好吧!不是命题作文算好的了!”

“看到没有,这就是罪恶的资本主义,这就是剥削,这就是压迫!你还有良心吗.jpg”

“知道你语文好了快闭嘴!我的良心活蹦乱跳.jpg”

“不行,你先画古备前,我再写光切,我不玩阴阳师,得补设定。”

“不行,你先写光切,我再画古备前!”

“怎么,都不妥协的话是要怎样啦!那这么着吧,我写一段光切发给你,你给我看古备前的草图;我再写一段光切给你,你给古备前的草图勾个线;我最后发一段光切给你,你把古备前上个色。”

“互相分期付款可还行。”

“你怕是想笑死我继承我的本丸……还是迦勒底?”

“不,我的目的很单纯,我不想继承你的任何东西,我就是想笑死你而已。”

“真是的,为了嗑光切你还有尊严吗.jpg”

“没有尊严.jpg”

和蠢老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又突然想到最早我们俩认识的时候。

 

那时候高二,我跟蠢老师是邻班,互相不认识,我只认识他们班一个Z君。

当时特喜欢看K,吃的CP是伏八和尊多,那时候写文用的是家里的台式,但只有周末能碰电脑,所以偶尔有灵感了会选择直接写在纸上。

我当时写了篇尊多文,隐约记得是刀,手稿,然后被Z君要去了。忘了是什么理由给要去的,总之给他了。给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被老师看到,不然我真的玩球。

结果没过一会儿下课,Z君找到我,说:“诶,我们班的XXX和XX想认识你。”

我:“啊?”

Z君:“下节课课间我带她们找你吧。”

然后我还没回答他就溜了。

我愣了一下,就觉得XXX和XX两位的名字好像在哪儿见过。然后我想起来了。卧槽这他妈不是上次调考的年级第一和第二吗??现在那照片还在光荣榜上挂着不呢???

然后我就懵了。什么情况,为什么会突然有两个大佬找上门?我做了什么吗??我只是个私底下安定嗑CP表面上好好学习的普通高中生??没有超能力也不会拯救世界啊???

好巧不巧,那节课我们拖堂了。人没见着,倒是我刚一出门Z君塞给我两盒派,说是那两位给的投喂,这时候上课铃响了,我还没来得及问话他就直接把我推回了我们班教室。

我:???这到底什么展开???抱着两盒派不知所措.jpg

然后我托Z君帮我给那两位隔空带了巧克力。后来终于见到本尊的时候内心一阵紧张,尬聊之后每次在走廊碰到都会打招呼,然后又是一番尬聊,结果不知道怎么一来二去的就突然熟了起来。熟起来之后就开始了露出本性肆无忌惮地嗑CP瞎取外号的沙雕日子,每天就着短暂的课间在邻班互相串。蠢老师的称呼就是那时候叫起来的,大概算是我对蠢老师的专属称呼。喵喵芸是大学时候蠢老师取的,没记错的话是有一次晚上约饭之后蠢老师说我学猫叫特别像……是的没错,上了大学我才发现原来蠢老师和我继续同校……然后愉快地一起继续沙雕。

至于当初那份尊多文的手稿是怎么传到蠢老师那里的,我不知道,蠢老师也不记得了。蠢老师说她唯一记得的是当时她把那张纸夹在课本里看,真香.jpg 她看完之后说:“我想认识一下写这篇文的作者。” Z君就把她拉出来找我了……

我现在比较庆幸的是还好蠢老师当初要见我的时候并不是要查我水表……不然的话可能这段珍贵的沙雕友谊就被葬送在摇篮里了。

 

蠢老师买地铁票的时候,我在旁边看身高表,一米六是超大件行李标准。

我稍微比划了下,说:“蠢老师,我有一米六吧。”

蠢老师鄙夷地瞄了我一眼:“你那有一米六,你见过有人比身高还把手斜着往上抬的吗。”

我咂咂嘴:“我没抬手啊,我这平着举过去的吧,有一米六的吧,有的吧!!”

蠢老师拿着地铁票把我拉走了:“你还没那上边标的行李箱大呢,不要自欺欺人了.jpg”

回家的时候我说:“像我们这种玩游戏的人,最珍贵的礼物大概就是扯一把头发送给对方吧。”

蠢老师回答:“头发是不可能扯的,其实这是我的假发。我一毛不拔。”

然后话题又回到了原点。

“三天之内我要看到你画的古备前。”

“三天之内我要看到你写的光切刀。”

“三天之后我们就啥都不记得了,我觉得我们互相出卖灵魂换了一天的空头支票。”

“你说的好有道理。”

是的没错,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讲的相声,只有一小部分,也是我们多年沙雕日子的一个缩影。

 

虽然认识和熟悉起来的过程很奇妙,而且一直处于同校不同班的状态,但这并不妨碍蠢老师成为我非常重要的挚友。

高中到大学,说长是长,说短也短,但意识到的时候,才明白原来相遇可以那么突然,分别也可以来得这么快。

就要和面对面沙雕的日子说再见啦~以后就只能在网上互相沙雕了。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这话我知道你也会对我说的hhhhh

那么,祝一切顺利。下次见到的时候,一定会是更好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