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审神者最近在往本丸带一些奇怪的东西

※自家本丸与自家迦勒底的不算联动的联动

※部分OOC可能,并没有什么营养完全不搞笑的相声



      当压切长谷部从审神者手里接过大包小包的物品时,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找蜻蛉切搭把手。

      “抱歉,是不是太多了点?”审神者搓着手小心翼翼地看着脸涨得通红的打刀男士,后者歪歪斜斜地迈着步子,从一堆毛绒玩具里挤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来,原本梳理整齐的煤灰色短发四棱八岔地翘着,他眨眨眼睛:“不,没事,只要是主命……就,就算是搬东西——唔!”

      在那堆盒子倒下的瞬间,不知从何而来的包裹在黑色手套里的手及时扶了一把,这才使得长谷部免于被埋进堆成山一样的小箱子里。

      “如果在这里倒下的话可就太不帅气了呢。”金色的眼睛微微眯起,刘海几乎将眼罩遮住的太刀男士轻轻笑道,主动帮长谷部分担了手里的负重。他转头看向审神者:“您这是去了趟现世吗?买了这么多东西回来呀。”

      “诶……不,不是去现世啦,其实是——”

 

      “什么?情人节回礼??”挤在审神者房门口的刀剑们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差点掀翻房顶不说,短刀们一个挨着一个,直接吓得倒成了多米诺骨牌。

      “我说主啊,您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吧,情人节都已经快成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就算是白情这也过两周了啊。”笑面青江叹了口气,随即眼里闪过一丝微妙的光芒,“还是说,您对我们之前的回礼欲求不满呢?”

      “江独秀同学你坐下,别说话。”审神者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示意大家都散一散,刀剑男士们有序地让开一片空地来,审神者耸耸肩,坐到房间门口,短刀们立刻左右围了上来。

      “就算好奇你们也别成群结队地跑我房间门口啦,我真的超担心你们一个不小心就把这门给撞塌了。”审神者摸了摸乱的长发,“可以分批次来。”

      “主很受欢迎呢,现在还能收到情人节的回礼。”乱嘟着嘴小声说,“可是啊,您该不会收了这些东西就把我们忘了吧?”

      “不不不,那怎么会!”审神者拍拍胸脯,又把一旁看起来有些犹豫的五虎退搂了过来,“其实啊,这些东西搬过来是因为……”她顿了一下,“我那边放不下了。”

      “——那边?”千子村正挑眉。

      “……想什么呢,我是说迦勒底。”审神者翻了个白眼,“真是的,明明声音都一样,为什么你和那边的从者差别那么大……”

      “喔喔,是主说的另一份工作吧。”烛台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边的政府又开始下新命令了吗?”

      “还是光忠最懂我。”审神者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扑到这位可靠的太刀男士怀里去,“差不多这个意思啦,那边的话,因为某些原因,现在才开情人节的活动呢。”

      “诶——”面对刀剑男士们(其实只有短刀们和鹤丸国永)再次异口同声的惊叹,审神者耸耸肩,“这边空位挺多的,我就先放放。而且我觉得有些东西也能在这边派上用场,想和你们分享分享,他们送的东西都意外的很有特色哦。”

 

No.1  莺丸友成的场合

      “有茶叶吗?”莺丸笑眯眯地问。

      “……太爷爷先不急。”审神者挠挠头,从箱子里依次取出几个大小不一的瓶子和杯子来。

      “这儿,从左到右依次是——高级葡萄酒,清晨的咖啡,营养巧克力饮料。”审神者观察着莺丸毫无波动的面部表情,双手合掌:“请选吧。咖啡的话,牛奶和砂糖都有,想加多少都可以!”

      “都不是哦。”莺丸平静地微笑,眼神温和地看着审神者,然而审神者总觉得有些发毛,“你还有最重要的东西没拿出来吧。不过如果这个本丸有大包平的话,或许你能让他尝试一下这些东西。”

      “唔……!错过了两次大包平的活动真是非常抱歉啊太爷爷求您别说了呜呜呜我也想要大包平啊我可喜欢他的真剑必杀了——”审神者立刻崩溃到飙泪,举双手投降,吸着鼻子从最里边的箱子里翻出一盒铁观音来,“喏。太爷爷还真是……除了对大包平很敏感之外,搜索茶叶的能力也是一流的啊……”

      “那是当然了。毕竟这是非常好的茶叶。”莺丸捧着那壶铁观音看看审神者,“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和送你这壶茶叶的人一起品茶聊天呢。”

      “……我考虑一下下次把你带去和李大师见个面?”审神者转念一想,不,不行——太爷爷姑且不论,李大师要是见面了肯定要比试一番的,打起来受伤了都不知道算迦勒底的还是算本丸的……唔……如果两人都不带武器的话或许还有见面的余地……

      “在思考把我带到另一个工作地点的方法吗?”莺丸见审神者盯着桌子半天不说话,友好地问。看得出来有新茶叶可以喝的莺丸现在心情相当愉快。

      “不不不,没,还没那么快。”审神者连连摆手,“下一次太爷爷也可以试试咖啡或者葡萄酒,味道都很棒的!”

      “那么我先去泡茶了。”莺丸似乎完全没有听到审神者的提议,站起身,走到门口时又回过头,“酒之类的,可以留给太郎他们。”趁着审神者愣住的空档,他仿佛开玩笑地继续说着,语气温柔,“晚上带着酒去走地图的话,说不定能将日本号先生钓回来哦?”

      “……”审神者沉默地看着莺丸的背影消失在门口,默默地捂住了脸:“我觉得葡萄酒……是钓不到日本号的啊……不过太爷爷居然还能想到除了大包平之外的刀吗……别说了下次大包平的活动我一定不会再错过了太爷爷对不起!!!”

 


No.2 烛台切光忠的场合

      “光忠——”审神者抱着一堆厨具走进厨房的时候,烛台切立刻放下手里的刀,从她手里接过这些沉甸甸的物品。

      “还真多呢,您明明可以要我过去拿的。”烛台切将这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轻轻放在台子上,开始清点物品。

      “我想看光忠今天做了什么菜嘛——”审神者跑到高大的太刀男士身边,“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偷吃一点——”

      “不可以哦。”金瞳的付丧神独眼里满是笑意,他弯下腰,戴着手套的修长食指点在审神者的鼻尖,“偷吃的话要是被短刀们发现,您的名誉可就不保了。”

      “光忠的料理和名誉之间我当然选择前者!”民以食为天,审神者毫不犹豫地将天平偏向了吃的一边。“而且光忠最好了,肯定会帮我保密的!”

      烛台切低声笑了笑,揉揉审神者的脑袋,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布丁:“也别让小伽罗看到啦。”

      “……!!”审神者跳起来就搂住了黑发付丧神的脖子,“我永远喜欢咪酱!!!”

      “哈哈哈。好啦好啦。这要是让长谷部君看见又得被说教了吧。”烛台切轻柔地抱住审神者,将她放下来,“如果不是还要做菜的话,真想再多抱抱你呢。”

      “——光忠好犯规!”审神者红着脸咬住嘴唇,瞥到台子上崭新的厨具,这才想起来还没给本丸里的厨师担当介绍这些东西,不——用不着介绍,他一定都知道怎么用的吧——阴阳菜刀,烹饪手套,砧板,平底锅,围裙,甚至是菜谱……

      “唔虽然你肯定都知道但我还是要说一句!光忠,这是我从迦勒底另一位妈妈那里收到的礼物,我觉得你会非常需要所以带回本丸来了!”审神者大声说。当然,省略了那位从者和千子村正声音一模一样的部分。

      “我觉得那位从者的本意是希望您能好好学习烹饪。”烛台切指了指那本菜谱,“明显是初学者套装啊。虽然刚才你说的话中似乎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不过确实帮大忙啦。”

      “有机会的话,也想和对方比试一下料理呢。”审神者正准备走出厨房的时候,听到伊达男这么说。

      “诶,居然不是演练吗!”即便说在意料之中,审神也还是有些好奇。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人,但同样会料理的话,输掉可是太不帅气了。”有节奏的切菜声伴随着太刀男士富有磁性的嗓音传出来,令审神者呼吸一滞。“毕竟对主这样的人来说,掌握你的胃才能得到你的心啊。”

 

 

No.3 大俱利伽罗的场合

      审神者还没来得及叫住一向独来独往的龙纹身男士,就被对方十分刻意地躲开了。

      “小伽罗——”审神者抱着一个小箱子冲他喊。

      “……”大俱利伽罗靠在墙边停住,但依然没看向审神者那边。

      “广光,来试试这个!”审神者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包的方方正正的袋子来,看上去是一套价格不菲的衣服。

      “不是出阵命令的话我就走了,还有别那样叫我,不想和你混熟。”大俱利起身正打算绕开审神者,然而审神者立刻以惊人的机动挡在了他的面前。深色皮肤的付丧神无奈地“啧”了一声,瞟了眼审神者手里的东西,心里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这个是迦勒底一位有着龙属性的从者送给我的,据说穿上之后能变成龙!你看,这个翅膀装上以后能让你在空中飞行五回合,尾巴能对范围五以内的敌人造成 3d6的伤害,我觉得你穿上这个打7-2捞小贞肯定无所不……等等小伽罗你什么意思啦!为什么嫌弃和同情的表情五五开啊!”

      大俱利伽罗黑着脸,表情大概在“赶紧把这玩意儿收回去”和“你怕不是个傻子吧”之间徘徊。

      “虽,虽然你们不是同一种龙但是!这个看上去能给你龙之力的加成啊!”审神者几乎跳起来想把这个奇怪的龙套装拍到大俱利脸上。

      “不要。”——超冷漠。

      “呜——不过!”审神者像是早已预知了大俱利的抗拒态度一般,俯下身从箱子里摸出一个玩偶来。那玩偶有一条大尾巴,头上戴着紫色的兜帽,圆滚滚的,表情有点凶狠但非常可爱,手里居然还拿着杆长枪。“看这个!如果伽罗酱愿意穿那套衣服的话!就给你库酱玩偶哦!”

      “吵死了!用鳕鱼奶酪砸你啊!”

      ……刚刚那小东西是不是说话了?大俱利歪着脑袋打量了审神者一会儿,又看了看玩偶,觉得有一丝丝的心动。

      “不光是这个!”审神者干脆使出了终极必杀,又从箱子里抱出几个蓝色的小动物来:“还有斯芬克斯幼崽!据说养起来以后会变得超大只!伽罗酱要不要来试试呢!”话音未落便把幼崽塞到大俱利的怀里,面色阴沉的打刀男士在抱住幼崽的瞬间眼神柔和了下来,像逗猫似的轻轻抚摸着,斯芬克斯幼崽在他怀里满意地翻了个身,前爪扑腾了几下扒在大俱利厚实的胸口。

      呜哇啊啊啊伽罗酱的胸——我也想——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都没想!审神者干咳了两声,将那套龙的装扮郑重地递到大俱利伽罗面前:“那么,请收下吧!下次去7-2捞小贞的时候,就拜托小伽罗你了!”

      然后大俱利伽罗真的(面无表情地)收下了这份“你也是龙”的套装。

      然而审神者期待的“大俱利一条龙尾横扫敌方五花枪和苦无直奔王点”的有利局势并没有出现。

      不,大俱利伽罗根本没有穿那个套装。

      而且还是被对面的苦无打爆了。

      当然那个套装被同住在伊达刀房间的鹤丸发现就是另一回事了。

      ——另一回事指的是鹤丸被赶出房间在外面睡了一周的地板。

 

 

No.4 髭切&膝丸的场合

      “喔——这,这是我吗!”膝丸瞪大了眼睛,捧着做成自己本体样式的巧克力仔细嗅着,“阿尼甲你看!刀锋很锐利啊!好香——”

      “是呢,可可丸你看起来非常好吃。”髭切赞同地点点头。

      “阿尼甲,是膝丸!这是巧克力,做成了我本体的样子!而且是用的薄绿这个名字哦!”膝丸兴奋地指着巧克力旁的小卡片,念道,“名刀薄绿巧克力风味。”

      “那么,该从哪里开始吃起呢,巧克力丸?”髭切托住下巴,一副十分认真的样子。

      “不,都说了不是巧克力丸……是巧克力,不,是膝丸!!”审神者递出巧克力后就一直在旁边同情地看着膝丸,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已经染上哭腔了。

      “啊对哦,你不是巧克力,你是绿丸——绿丸。”髭切安慰似的拍拍自家弟弟的后背,仿佛确认般的说了两次,然而依旧是错的。

      审神者默默地掏出小本子,进行本丸每日打卡:

      今天髭切叫错弟弟丸的名字了吗(3/N)

      今天弟弟丸哭了吗(1/N)

 

——并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其实fgo里斯巴达克斯的回礼感觉非常适合龟甲然而我还没有这位刀剑男士——

——如果还有后续的话大概会是粟田口短刀们以及长谷部还有……隔壁本丸的好友说想要把冲田小姐的礼物给安定和清光看一看呢——

——总觉得fgo本能寺复刻&咕哒咕哒明治维新的时候又要来一波和刀男们的谈话呢(hsb:织田信长不可能是女孩儿!)  ——

 

感谢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2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