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包包爸爸养成记 03

突然摸鱼。劳动节大更新。本来只想稍微糊一点没想到又爆字数了。真是一点都不意外呢。

前文链接:01 02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16】

小审神者的班上组织才艺展示,她蹬蹬蹬地跑回本丸,扯着大包平的衣角要买新衣服。

“啊?你要穿什么自己买,给你小判。”大包平把钱往小审神者手里一拍,示意她自己去万屋。

“不要!要爸爸挑!”小审神者抓着大包平的手臂摇摇摆摆不依不饶。

“你自己挑!女孩子要会自己选衣服!”大包平振振有词。

小审神者委屈巴巴地鼓起了嘴:“哼,肯定是因为爸爸不会挑才要我一个人去的。我去找三日……”

“别磨磨蹭蹭的,出发了!”大包平不由分说拉着小审神者走掉了。

 

【17】

“……大包平殿。”一期一振努力控制着面部表情,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一言难尽,“我真诚地建议您给小主人重新选一套衣服。”

“嗯?怎么了?他们上台表演不是要穿得鲜艳一点吗?”大包平上上下下打量了小审神者一番,觉得这身衣服挺吸引眼球的。

“我理解您想让小主人看上去与众不同的心情。”一期一振费力地组织着语言,长长地舒了口气,“但这不是您给她穿得这么大红大紫的理由啊……”

“而且是物理意义上的大红大紫。”鹤丸国永突然从一期背后窜出来,顺便同情地拍拍粟田口长兄的肩,“你的眼睛还好吗一期,可以让药研给你配副眼镜。”

“嘛,没想到大包平的品味这么独特。”莺丸眨眨眼睛,波澜不惊地抿了口茶。

“哈?莺丸你这话什么意思!”大包平有些不悦地咂咂嘴。

“哈哈,当然是说,大包平是很厉害的刀了。”莺丸心平气和地顺了顺大型犬的毛。

“唔,虽然这么说……但我建议以后由乱来负责小主人的衣着打扮。”一期一振仿佛找救星似的看向乱藤四郎,“毕竟乱在这方面很有心得。”

“我同意。”歌仙兼定捂着额头附议道。

“交给我吧!”乱蹦蹦跳跳地跑到小审神者面前,牵起她的手把她带向粟田口房间。

“行吧……喂,小心点别摔着了!”大包平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忍不住大声叮嘱道。

 

【18】

小审神者的表演大获成功,她咧着嘴开心地踮起脚,晃着身子把奖状拿到大包平鼻子底下。

“我得了一等奖哦!”小审神者自豪地叉腰,“大家都夸我演得好!”

“你表演了什么呀?”莺丸笑眯眯地摸摸小审神者的头。

“……小品?”大包平拿过奖状念出了上面的关键词,“……什么小品?”他不解地问道。

“我和三条同学一起表演的!”小审神者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包平立刻感觉到了不对劲,他甚至想在小审神者说出下一句话之前冲过去捂住她的嘴,然而他还是晚了一步——“我们表演了‘大包平在手合场的一天’!大家都说我演得好像!我说我演得当然像了,因为我爸爸就是大包平呀!爸爸你开心吗!”

“……开……开心。”大包平垮着脸,说得一点儿也不开心。

小审神者闻言拿着奖状飞奔向大广间的方向,迫不及待地去和本丸里的其他刃分享这个可喜可贺的消息。待她跑远之后,大包平终于沉着脸开了口。

“莺丸。”

“什么事?”

“我想揍三条家的小子一顿。”

 

【19】

审神者升上了初中。

第一天,大包平带着小审神者去班里报道。小审神者和以前认识的几个朋友打了招呼,大包平发现这当中并没有三条家的孩子。自家闺女终于不用再和三日月宗近的儿子同桌了!他喜滋滋地想。

第二天,小审神者垂头丧气地回来了。

“你怎么了?”大包平心头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他戳戳小审神者的手臂,小心翼翼地问道。

“三条同学他在隔壁班。”小审神者双手抱膝坐在莺丸旁边,声音像是从闷罐子里发出来的。

“嗨,我还当是什么事儿呢。”大包平拍拍小审神者的背,暗自松了口气,“隔壁班就隔壁班呗!又不会怎么样!”

“爸爸说得对!”小审神者突然抬起头,面容神采奕奕,眼睛闪闪发光,“隔壁班就隔壁班嘛!反正下课了他还会来找我玩的!”

“…………”大包平的手瞬间僵硬,莺丸的茶递到嘴边却迟迟没下口,他把笑容藏在茶杯后面,嘴抿成了一条波浪线。

“果然还是爸爸最好了!”瞬间解开心结的小审神者笑嘻嘻地搂住大包平的腰,“还有哦,我的新同桌好像不太爱说话,但我会努力和他交朋友的!”

“你的新同桌是谁呀?”莺丸放下茶杯,别有深意地问。

“唔……秘密!”小审神者想了一会儿,撒娇似的把头埋进大包平怀里蹭了蹭,“以后你们就知道了!”

“嘁,我才不稀罕知道这种事呢。”大包平毫不在意地大声说。

 

【20】

第一次开家长会的时候,大包平终于见到了那位传说中不爱讲话的同桌的家长。

大包平照着小审神者提前给的纸条找到了座位。座位旁边是一个深蓝色头发的男人,他低着头,正专心努力地将自己过大的身躯蜷缩在小小的椅子上。

大包平扭头就走。

“爸爸,你怎么出来了呀?”小审神者在教室门外拦住了他。

“你是不是搞错座位了?”大包平拉长了脸,眉头都快绞在一起,胃里仿佛翻江倒海。

“没有哇,那个就是我同桌的爸爸。他只是长得有点凶而已,其实人很温柔的,还给我糖吃呢。对不对呀,三池同学?”小审神者转过身对一旁垂着眼睛的男孩说。

“……”那男生抬头看了眼大包平,又默默地低下头去,权当是在点头,大包平看到那孩子头上还盖着蒙蒙雨,气压低到不行。

大包平举起手,拍了拍小审神者的肩,咬咬牙回到了座位。

“爸爸加油喔!”小审神者在门外悄悄向他喊小喇叭。

似乎是察觉到身边有人来了,大典太僵硬地抬起头,目光和大包平的银瞳相撞。

“……你好。”三秒后,大典太低低地咬出两个字,又默默地回到了之前蹲墙角的姿势。

“你——”大包平条件反射地想指责大典太是个说自己在仓库里封印太久没力气其实强的要死的大骗子,却猛然想起这是家长会的教室而不是自家本丸的手合场,立刻将滑到喉咙口的一串抱怨拼命咽了回去,他咳嗽了一声,深呼吸一口,尽量使自己看起来友好一些。“咳……你好。”

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死在家长会上。

 

【21】

所幸的是家长会还算顺利,大典太除了气压过低让大包平有些不爽之外也没什么影响。下课后他询问班主任如此编排座位的理由,兼任教导主任的巴形薙刀推了推眼镜:“池田同学的阵型编排学得不太好,三池同学的沟通技巧是弱项,他们坐在一起能互补。而且,他们两位的灵力都很强,以后应该都能成为出色的审神者。”

大包平听他这番话说的在理,也不再过多计较,任由小审神者拉着他的手走回了本丸。

只不过从那之后的一整周,大典太都没在仓库里得到安宁。

 

【22】

大包平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小审神者在学校里打架了。

“什么?!”大包平震声怒吼,吓得在一旁玩水的浦岛虎彻猛地一抖,龟吉直接噗通一声掉进了池塘里。

“唉呀,大包平又在犯什么傻?”莺丸悠悠地走到大包平身侧,淡定地戳了戳这位炸毛的老父亲。

“刚才老师打电话过来说她把别的同学揍了,要我过去一趟。”大包平挂了电话,一脸严肃。

“诶,这不就说明大包平以前教小姑娘练刀有用武之地了?”莺丸眨眨眼睛,语气好不无辜。

“等——我教她练刀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是为了揍人啊!”大包平捂住脸。

“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莺丸摆摆手,轻轻在大包平背上推了一把,“不过,小姑娘可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会招惹别人的人。”

“是啊,谁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包平叹了口气,“该不会是药研说的什么青春期叛逆吧。”

“哈哈,大包平还真是做了不少功课啊。”莺丸牵过大包平的手,笑吟吟地说,“为了避免更多人受伤,我也陪大包平一起去吧。”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啊莺丸!”

“嘛,就是字面意思呀,你看,大包平这不很容易就冲动了嘛。”

“我——我才没有冲动!!”

 

【23】

大包平和莺丸赶到教师办公室的时候,发现除了面对面站着的两排孩子之外,旁边还站着三日月宗近和大典太光世。

“请问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冲到那群孩子跟前,发现自家的小审神者站在三条同学和三池同学中间,他们的对面则是另一群他完全不认识的孩子,那群孩子个个鼻青脸肿,抖抖索索地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也不知道,不管我怎么问,这三个孩子就是不开口。”老师重重地叹了口气。

“你怎么啦?”莺丸在小审神者面前蹲下身,温柔地摸摸她的头,“没关系的,我在这儿呢,大包平他不会说你的。”

小审神者抿住嘴,手指不安分地绞着,她盯着莺丸看了一会儿,眼神又游移到别处。

“三日月先生和大典太先生之前也问过了,都不管用。”老师讪讪地笑了笑,被提到名字的两位天下五剑也各自露出了无奈的表情,“被打的几个孩子是隔壁班的。当时听别的同学说有孩子打起来,我们老师就连忙过去了,结果赶到的时候只看见这三个孩子把他们揍趴在地上,就赶紧把他们都叫到办公室来了。”

“……”大包平闻言挠了挠头,走到莺丸身边也向小审神者蹲下身,“他们欺负你了?”

小审神者摇头。

“……他们先动的手吗?”

小审神者迟疑了一会儿,摇摇头。

“他们是不是说了不好的话?”莺丸悄悄地问。

“嗯……”小审神者似乎动摇了。

“是他们不对。”突然,旁边蓝色头发的男孩子开了口,大包平认出那是三日月家的小孩,此时这孩子完全没了从前的怯懦,眸子里隐隐透出新月的光彩,“他们先说了对池田同学很不好的话。”

“……我打的他们。”另一边面色阴沉的男孩子也说话了,大典太稍微露出了些惊讶的表情,对面的那群孩子见他抬了眼明显被吓得又往后退了好几步,“……但他们有错在先。”男孩握紧了拳头。

在场所有的成年刃都懵了。

 

【24】

在三个孩子挤牙膏般的只言片语中,老师和四位家长终于大概理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总之事情的经过是,三条同学下课去找池田同学和三池同学玩,突然三条同学班上的另外几位同学走过来,并且说了一些对池田同学很不好的话,池田同学与他们起了口头争执,然后逐渐演变为肢体冲突,三条同学和三池同学因为是池田同学的朋友,所以也加入了进去?”老师说完长长的一大串,从桌上拿了杯水猛灌一口。

“……是这样吗?”大包平看看小审神者和她的两位朋友,三个人不置可否地统一哼哼;大包平又看向另一边被揍得缩成一团的几个孩子,那些孩子看到大包平的时候露出了明显恐惧的神色。

“……又不是我揍的你们,怕什么啊。”大包平觉得莫名其妙。

“道歉。”小审神者突然说。

“……什么?”在场所有人再次懵圈。

“现在爸爸在这里了,你们道歉!”小审神者凶巴巴地盯着那群瑟瑟发抖的孩子,吸了吸鼻子,高声说。

“对——对不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群孩子嚎叫着匆匆忙忙向大包平胡乱鞠了几躬,连滚带爬地冲出了教师办公室。

“……这到底什,什么情况???”大包平的大脑彻底停止了运作。

 

【25】

“现在没有别人了哦。”莺丸将茶杯推到小审神者面前,又将茶点盘放在她手边,在她身侧坐下,安抚似的搂了搂她的肩。

“……”小审神者委屈地瘪了瘪嘴唇,声音有些颤抖,“他们……他们说爸爸是笨蛋。”她的眼泪吧嗒吧嗒地落下来,声音抽抽搭搭的,“当时我和三条同学还有三池同学在一起讲家里的趣事,他们突然跑过来,说大包平是傻瓜刀,我就好不高兴,因为他们……他们说那种话的语气根本就不是在开玩笑!和平时大家说大包平傻乎乎的就完全不一样!”

“我说,爸爸不是傻瓜,大包平才不傻,他是名刀中的名刀,可厉害了!他们就嘲笑我,说我也是傻瓜。三条同学和三池同学都要他们别这么说,但是他们就是不听。然后我真的好生气好生气,觉得自己快要被气爆炸了。我就说,你们明明不了解大包平,凭什么这么说他!他们笑嘻嘻地说,刀有什么可了解的,不都是杀人的工具吗,你还真把他们当人看啊。”

“然后……然后三池同学就突然上去打了他们一拳,他们好多人开始打三池同学一个,三条同学和我也忍不住了,就……”她一下嚎啕大哭起来,“就和他们打起来了……呜呜呜呜——我……我不是想打架的……但是他们真的好过分!!他们凭什么那样说爸爸和其他的刀!!”

“啊呀,这可真是……”莺丸苦笑了一下,将哭得快要断气的小审神者圈进怀里,握住她的手,“嗯,小姑娘很乖哦,这是他们不对。这样的人就应该好好教训才是。对吧,大包平?”

紧接着门被唰地拉开,一直躲在门外偷听的大包平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来,一只大手在小审神者脑袋上搓了搓:“傻丫头,这种事直接在老师办公室说不就好了?老师也会教训他们的!指不定那些死小孩就被我和天下五剑一起再揍一顿了。”

“但是……”小审神者哭得肩膀都在抖,她从莺丸怀里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向蹲在自己面前的红发太刀,“他们说的那些话……不想,不想再被别人听见了……爸爸要是当时知道的话,肯定也……呜……也会不高兴的……我和三、三池同学和三条同学约好了,谁……谁都不许在老师面前说这件事情。”

“所以刚才,小姑娘才会那么严厉地要求他们向大包平道歉吧。”莺丸拿手帕擦了擦小审神者的脸,替她抹掉眼泪。

“……谢谢你啊,丫头。”大包平的表情柔和下来,他摸摸小审神者的头,“好了,不许再哭了!你揍人那么厉害应该很坚强才对!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你直接告诉我,我去揍他们!”

“就是因为大包平这种性格所以小姑娘才不会告诉你的吧。”莺丸叹了口气。

“喂!莺丸!”大包平立刻大喊。

然后他发现原本哭唧唧的小审神者这会儿虽然眼泪还没干,但还是窝在莺丸怀里悄悄地笑了出来。

“喂!还有你!你这丫头偷笑什么啊!”

“嘛,大包平又在犯傻了呢。真可爱,对不对呀小姑娘?”

“嗯嗯!”

“你嗯什么嗯啊!死丫头给我过来!”

“唉呀,大包平想抱抱小姑娘就直说嘛。来~”

“你——你胡说!这都多大的人了,我才没想——喂!别突然扑过来啊你们两个!!”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9 )